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張家齊 結果共2,275筆

  • 【一步一腳印】帶領船隻安全出入 航海夢想引水人

    清晨6點,茫茫大霧瀰漫在台中港區,根本伸手不見五指,此時同樣看不見得港外,有好多船等著進港,而帶船進港正是黃玉輝的工作,這樣的時刻,總是只有狗狗的吠啼聲陪伴,他是引水人,也就是航海員的終極夢想。
    2010/02/28 22:01
  • 【一步一腳印】七年級碳烤 用好食材滿足饕客的胃

    每天中午,為了全年無休的碳烤店,黃雅雯已經開始打理進貨,雖然是吃到飽,但是光是採買水果,就能看出他們想表達的態度。
    2010/02/07 22:28
  • 【一步一腳印】焚化爐邊的菜園 用回饋金照顧鄉里

    一個菜園裡有這麼多蝴蝶,有鳥兒駐足停留,有人說,應該就是沒有灑農藥的;不過很不同的是,這個小小的菜園子,好多人來種菜,而且,每個人都只種哪麼一小塊。 台中市寶山里長廖振源:「不同種耶,跟這不同品種耶,我上次種的都會開花耶!這些現在的,封蔥啦是封蔥啦,粉啦,粉蔥啦!」 他是台中市寶山里里長廖振源,他找來這塊荒廢的田地,一方面幫地主照顧,一方面也讓里民免費種田,重拾田園樂趣。廖振源:「我這個是用有機肥,哇,怎麼蟲這麼多啊,我要抓蟲啦,這都有蟲啦,葉子都吃成這樣。」 不說可能不知道,這裡位在市區,而且是工業區裡頭;一個里,有900間以上的工廠,還有焚化爐,煙囪下的花花草草,都是住在這塊土地的人,自己滋養的。 廖振源:「他們就自己來種,高興種什麼都好,你看我們這菜色都種不一樣,他愛什麼菜就種什麼菜。」記者:「不用錢喔?」廖振源:「不用錢,啊,回去喔摘回去都自己吃,啊我們這個也都沒有農藥,沒有藥物的,蟲都用抓的,所以你看喔,蝴蝶非常多,它就是有蟲嘛,所以就有蝴蝶,但是呢不是很漂亮,枝葉坑坑巴巴,但是這都是有機的啊,這很好啊!」
    2010/01/31 22:10
  • 【一步一腳印】一甲子的溫暖 三代傳承老米粿

    每天一早,70多歲的林駿男,在這個20幾年的老廚房裡,開始洗米做粿。精挑細選的糯米,是好吃的秘訣,他說這個古法煮粿,是從他母親開始傳承下來,已經60多年的老功夫。
    2010/01/17 22:47
  • 【一步一腳印】沒滴下的「一公升眼淚」 工程師的「罕見」人生

    這一天,天氣非常冷,33歲的賴志銘和爸爸一起回診,在醫院裡頭掛號,十分怕冷的身體,必須不斷的按摩自己的雙腿。3年前,他從沒想過自己會變成這樣,和很多病患不同的是,他要面對的,是連醫生也無法治癒的罕見疾病。
    2010/01/17 22:13
  • 【一步一腳印】北宜公路茶葉蛋 傳承父親暖暖心意

    一條公路和一個攤子劃上等號,這種例子在台灣並不多見,所以北宜公路上的茶葉蛋會有名氣,一定有它的道理。
    2010/01/03 22:37
  • 【一步一腳印】有夢不悔 光影下的幕後推手

    我們常說,拍電影的人,是一群製造夢想的人,那麼阿榮,必然是那個讓台灣電影製造出夢想的重要推手之一。
    2010/01/03 22:01
  • 【一步一腳印】傾盡心力 怪叔叔的香草園

    香草園老闆鄭大鴻:「喔,出搥了!」 一個香草園需要用到台車和鐵軌的,在台灣真的不多見,自行設計鐵軌系統的鄭先生,在台灣香草界被稱為怪叔叔,在將近200種各類薄荷和迷迭香為主的氣味中,將近2甲的園區,不管香草種類和數量都是全國最大,可是面對被視為成功企業家,怪叔叔卻不斷強調他只是農夫,做生意是溫飽,不得不扮演商人的角色。
    2009/12/20 22:42
  • 【一步一腳印】惜客如初 堅持原味煙燻鵝

    小玉:「老闆娘小玉:「九桌的菜要來看一下喔,虱目魚肚、魚下巴、鹹豬肉、苦瓜。」 民生社區的這個角落,每個晚上都有著像這樣子的熱鬧,25年來,從小小的路邊攤,變成了一個餐廳規模,但是路邊攤的溫暖味道依舊,客人總說,老闆娘的問候依舊,煙燻鵝肉的味道依舊。
    2009/12/20 22:38
  • 【一步一腳印】老掌櫃的餃子皮 40年忠於原味的堅持

    差不多是5秒一顆,圓圓一片餃子皮,把上等白菜和豬肉打出來的餃子餡抹勻,緊緊的把皮一捏,個個形狀一致,陣列端正整齊,這一顆顆元寶,就只差顏色不是金黃色;桌上的餃子,皮肥Q,充滿彈性,84歲的老掌櫃說,這起碼40年功力。 餃子館負責人姜志民:「你一看很簡單的事,其實這個做都內功的,講實在的,都有內功的。」 和麵的時間馬虎不得,該多久就要多久,完全是老掌櫃沒得折扣的規矩,麵粉怎麼調配?和麵時只能加水不加油,麵團怎麼切出一塊塊麵髻子?撖出一片片水餃皮,都有不肯讓步的章法。 餃子館負責人姜志民:「這個你看看,很有彈性,你看到沒有?很有彈性,就是吃起來會QQ的,北方叫,咬起來很有味道。」 水餃師傅:「忠於原味就是,什麼秘訣都是假的啦,就是忠於原味啦。」 師傅解釋的很簡單,但一天要包上5千個水餃,光要包成同一個樣,就沒那麼簡單了;這一邊趕著包,另一邊還得忙著撖。 水餃師傅:「你要始終如一的,對待每一個啊,包這個的話,如果你放鬆了,然後包出來,也許就不漂亮了,然後覺得,用心包吧,這樣吃起來口感,也會不一樣。」 什麼叫40年如一日,老掌櫃說從打餡就能明白,上等豬肉打個粉碎,攪成湯汁狀的糊稠肉泥,要到入口即溶,才是好餡。 記者問可不可以拍攝?他說秘訣根本不怕人偷。餃子館負責人姜志民:「其實講實在的,一生沒什麼秘訣啦,最大的秘訣,就是看你能不能投入。」 餃子館員工:「你們要吃東西啊?我們5點才開始耶。」客人:「5點到12點。」餃子館員工:「對,我們只做晚上的。」 「中午不營業」的幾個大字,雖然寫的清楚顯眼,但每天中午總有客人會問一下;不能營業,是準備還沒告一段落,電風扇吹涼前一晚就開始滷的滷味,濃濃香味的屋子裡,不費吹灰就能聞到,麵粉、肉餡和大骨熬汁。 40年來,用心等待晚上客人到來的習慣,讓流洩在老餐具的舊味道,在光影中把歷史追了回來。餃子館負責人姜志民:「很多人喜歡那個情調,喝點啤酒,吃點小菜,聊聊天,很自然,很好。」 當年要吃這家水餃,得要先穿過一座鐘樓,才能看到用簡單桌椅,擺在大廣場上的露天水餃攤子;為了養家,山東來的姜志民帶著太太和大女兒一起,爸媽煮麵、包餃子,女兒就切滷菜算錢。 餃子館負責人姜志民:「一點都不能馬虎喔,你馬虎就沒辦法囉,所以很多人做生意,做得慢慢就不做了,做不起來了,都是被自己打敗的,別人打不敗的。」 現在的青少年育樂中心,在民國58年前後有著另一群青少年,1顆水餃1毛錢,生意好的時候,可以擺滿50桌;忙亂中,姜家女兒算錢精確快速,還得了個「電腦小姐」的封號。 特別是台大法商學院的學生,因為教室和宿舍就在不遠,水餃攤成了當年下課後的共同回憶。餃子館負責人姜志民:「都是台大學生把我捧起來的,我的食客大部分都是台大的學生,40年來,講實在的,政府只要是台大(法商)出身的官員,沒一個沒有到我這裡吃東西。」
    2009/12/06 22:10
  • 【一步一腳印】帶著謙卑的無私闊步 單國璽:每天都是生命的末日

    交大老師:「神父好,神父好,您在徐匯時,我是您的學生耶!」樞機主教單國璽:「啊,你在徐匯!」 很少有人能這樣子,參加自己的告別式,臉上帶著笑容,氣色紅潤不已。在炎熱的下午,交通大學的演講廳,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到來,但他說,每一天都要當做最後一天來過,生命就會散發光和熱。單國璽:「我們常常聽到有人在問:這個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
    2009/11/22 22:28
  • 【一步一腳印】台大榮譽教授齊邦媛 拿筆讀詩的東北傲骨

    在總統文化獎中,文藝獎的得主,她是台大外文系的名譽教授齊邦媛,她已經80多歲了,仍然堅持不斷的寫作,而且不斷大量閱讀、不斷創作,她覺得人生因此而無限美好。
    2009/11/22 22:02
  • 【一步一腳印】紙風車劇團 319個鄉鎮的童顏吾記

    「啊∼幸好沒有下雨!」這是紙風車的人,在現場說的第一句話。風車執行長李永豐:「如果下雨,草地會泥濘,孩子們也可能來得比較少。」
    2009/11/22 22:00
  • 【一步一腳印】「辛苦了」 風雨無阻的公路人

    我們總是在道路上,開往自己要前往的方向,而有一群人努力了一輩子,目標就是把路做好,他們自稱 「公路人」。
    2009/11/08 22:27
  • 【一步一腳印】堅持乾淨、濃郁 AA+CC譜出咖啡情緣

    這個男生是煮咖啡的張仁哲,而女生則是多話的陳佳蕙,清晨的此刻,就在笑話聲中,伴隨機車的引擎聲,開始一天濃郁的咖啡香。
    2009/11/08 22:24
  • 【一步一腳印】凝聚一家人的餐廳 Sammi法式料理

    鐘媽媽:「水果還要買夠,青菜是不用,青菜都是我們家的有機蔬菜,啊,這個好了。」菜販:「要袋子嗎?」鐘媽媽:「不用不用不用,環保一點。」
    2009/10/25 22:52
  • 【一步一腳印】永不放棄盲歌手 派區克的台灣行

    映入眼簾,派屈克需要7個大男人協助,才能爬上3樓大禮堂,表情是緊張的,氣氛是緊繃的;他的頭銜,有「全美知名音樂家」,也有「美國大學鼓號樂隊成員」,而此刻,他是一位21歲,需要協助的男孩。
    2009/10/25 22:50
  • 天大的秘密! 洛城地底藏9億桶油

    美國油價不斷飆漲,但是其實很多美國人不知道,其實在西岸大城-洛杉磯的地底下,蘊藏了相當豐富的石油,而且石油商早就高樓林立的洛杉磯市區,祕密開採了一段時間,就連知名的比佛利山高中校園,地底下都有石油,專家估計,洛杉磯的石油藏量,至少有9億桶之多。
    2008/08/21 22:37
  • 國際頭號戰犯出庭 「易容術」破功

    逃亡13年的國際戰犯卡拉迪奇,終於落網,並且引渡到海牙的國際法庭,由於他涉及種族屠殺,至少殺害超過8千人,引起國際矚目,他落網時,靠著易容喬裝,讓人差點認不出來;他今天首度在國際法庭出庭,媒體也拍攝到他的牢房,簡直就是五星級的待遇,連電視、網路全部都有。
    2008/08/01 00:28
  • 布蘭森圓太空夢 白騎士新亮相

    人類的太空旅行即將進入新紀元,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今天公開他的新飛機,預計將在2010年的時候,搭載太空船讓民眾得以離開大氣層進入太空,享受短暫的無重力狀態!雖然短短2個半小時的旅行,要價卻高達610萬台幣,不過已經有8萬5千人,等著排隊了!
    2008/07/30 22:26
  • 南加州地震5.4! 10年來規模最大

    有不少華僑的美國南加州,在台灣時間凌晨2點42分,發生規模5.4的地震,雖然震度不大,但是因為震央距離地面很近,嚇壞了許多民眾,第一時間的空曠處都是疏散的人群,加州州長阿諾出面表示,已經做好萬全準備,幸好並沒有傷亡傳出,這也是近10年來,南加州規模最大的地震 1994年,南加州北嶺發生芮氏規模6.7強震,造成72人死亡慘劇,讓加州人餘悸猶存,今天地牛再度翻身,民眾恐懼可想而知。
    2008/07/30 07:40
  • 美奧運游泳選手 征戰前得知罹癌

    北京奧運的美國游泳代表隊,有一位新入選的成員,在準備前往北京拚奧運的時刻,卻發現自己罹患了癌症;他在參加奧運選拔賽前,檢查出自己罹患睪丸癌,他決定把抗癌暫時先擺一邊,先衝刺奧運,後續的治療,等從北京回來之後再說。
    2008/07/28 22:43
  • 鳳凰颱風/剛出生20天 河畔小男嬰受困獲救

    花蓮的美崙溪畔上午因為溪水溢堤,讓復興新村的淹水高達胸部,其中一位受困的是,才剛剛出生20天的小嬰兒,和正在坐月子的母親,幸好在消防人員緊急搶救下,小嬰兒和母親等一家人都被安置在市公所,小嬰兒的父親說,可能會為他取個乳名就叫「鳳凰」。
    2008/07/28 18:15
  • 北京奧運禁伊拉克參加 選手痛哭

    國際奧委會今天宣布,將禁止伊拉克參加本屆的北京奧運,理由是伊拉克利用政治力解散了奧委會組織,消息一傳出,已經集訓準備好久的7名奧運選手,當場痛哭,也成為北京奧運,唯一被拒於門外的國家代表隊。
    2008/07/25 22:16
  • 悍婦痛罵富豪夫 離婚財產沒她份

    身家高達近20億台幣的百老匯富翁,不久前他的太太,因為不滿婚姻生活,居然自拍影帶,PO上YouTube網站,痛罵自己的富翁老公,甚至揭露自己的床第私密,吸引超過400萬人瀏覽;她的老公一氣之下訴請離婚,結果法官立刻判准,不僅限期要求這名老婆搬離豪宅,房產沒她的份,贍養費也不高;判決一出爐,有人大聲叫好。
    2008/07/24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