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張倍綺 結果共1,541筆

  • 「划呀划小船」!客運遇淹水 破浪而行

    豪雨造成的淹水,一早讓不少客運動彈不得,不過早上7點24分,一輛首都802號公車,在行經板橋民生路時,司機判斷可以涉水而過,不會傷及引擎,然而因為是低底盤公車,車子越是要切外線靠站停,水就越往車門底下竄,淹進了公車裡頭,車上乘客忍不住拍下畫面,而司機自己也苦中作樂,既然開車像在開船,就唱起了自編的「划船歌」。
    2012/06/12 18:41
  • 15歲患脂肪肝! 「喝茶」難防少油炸

    統計發現,國人每5個人,就有1個有脂肪肝的問題,因為飲食偏油偏鹹,又太少吃蔬菜,「肝包油」的狀況;但這卻不是成人的專利,醫學上統計,2到19歲的孩子也會罹患脂肪肝,多數就是因為肥胖、BMI超過30,少數則是因為遺傳,就有一名15歲少年,雖然看起來瘦巴巴,但因為愛吃油炸的東西,也檢查出脂肪肝。
    2012/05/09 12:46
  • 〈獨家〉暴雨創商機! 速食業者外送多2成

    這2天傍晚用餐時間,都突然下起傾盆大雨,不想出門怎麼辦,很多人就乾脆叫外賣,但沒想到,平常30分鐘就送到府的速食業者,一下要等上1到2小時,因為生意實在太好了;根據了解,速食業這2天的外送業績,至少成長20%,PIZZA店雖然說景氣不好,但下雨天的加持,也讓他們外送業績成長5-10%,速食業者甚至說,為了盡量接單,外送機車全部出動時,還會坐計程車幫忙送餐。
    2012/05/03 19:13
  • 【國教革命時代】憂「國教」 學生擠私校求嚴格教學

    12年國教上路,從目前的國一生開始,未來將至少有75%的國中生可以免試升學,另外25%則是以所謂特色招生來選才,面對教育政策的變革,不少家長擔憂要擠進明星高中越來越不容易,因此決定把孩子送進私立國中,他們認為私校教材多元、教學也比較嚴格,光是課後時間除了自習外,還要「晚考」到晚上7點,如此嚴厲,就是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上。【國教革命時代】系列報導,就要看看因為12年國教而興起的另一波私校熱潮。
    2012/04/28 19:33
  • 咦!傘骨呢? 創意「雨傘」造型吸睛

    這幾天雨一直下,您見過沒有傘骨的雨傘嗎?台科大工商業設計系的畢業展,就有不少學生針對雨天,設計出各種創意用品,其中沒有傘骨的雨傘,顛覆一般雨傘得有一根一根傘骨的概念,摺疊起來還是圓形的,相當特別。
    2012/04/27 12:53
  • 「自己畫」蛋糕 DIY拚母親節商機!

    距離母親節不到1個月,預購蛋糕市場各出奇招,除了坊間五彩繽紛的設計款,有業者觀察到,「DIY」在母親節前,也比平常多了2、3成的成長空間;像是杯子蛋糕和烘焙業者,都特別提供蛋糕體和塗鴉用的鮮奶油或果膠,讓民眾「自己畫蛋糕」,要給母親驚喜,還得考驗創意和手藝。
    2012/04/17 19:30
  • 刺激右腦? 小生隨堂測「左手寫」像塗鴉

    坊間曾經有一段時間,相當流行右腦開發,網路上甚至有此一說,用左手寫字就能刺激右腦,開發大腦潛能,雖然專家認為,這樣的說法沒有依據,不過最近倒是出現這樣的有趣照片;一個看似小學作業本,裡頭請小朋友先用右手寫字,再換左手寫字,結果照片裡的左手字跡像塗鴉一樣,我們也找同年齡的小學生試試看,的確很困難。
    2012/04/03 19:20
  • 美甲光療竟爛指 拋光塗膠引感染

    不少女性喜歡美甲,以前得黏上假指甲做水晶指甲,不過化學黏著劑容易傷害指甲,最近流行的「光療美甲」,依舊不斷出現指甲變薄變醜的案例,由於美甲師得先拋光真指甲,塗上固定劑、凝膠等等,一樣是化學性的傷害,就容易讓指甲被細菌或黴菌感染,造成甲溝炎,嚴重還可能引發敗血症。
    2012/03/28 12:15
  • 新東陽複驗過關 實驗室可信度成爭議

    昨天立委蔡正元公布義美實驗室的檢驗結果,指控新東陽、頂好和台畜的肉品含有瘦肉精,3家業者第一時間就把批號相同的產品,緊急送驗自清,今天除了台畜還在等報告,新東陽、頂好結果都「未檢出」瘦肉精成分,業者說這一趟烏龍,損失至少上百萬,要保留法律追訴權,新東陽強調,目前台灣官方認證、具有檢驗瘦肉精的實驗室總共有5家機構,而其中根本不包括義美,質疑義美的檢驗結果不具公信力,也讓台灣豬到底是否含有瘦肉精的爭議,變成實驗室可信度的拉鋸戰。
    2012/03/14 13:00
  • 台豬「瘦精」 新東陽、台畜、頂好遭點名

    立委蔡正元今天拿出一份出自「義美實驗室」的檢驗報告,質疑台灣自己養的豬、以及豬肉產品也含有瘦肉精,被點名的業者包括新東陽、台畜和頂好超市,業者都跳出來澄清,並拿出厚厚的檢驗報告,說相同產品,都有經過國家官方認可的單位檢驗,質疑立委的送驗機構「義美」,非官方認證,根本不具公信力,但為求謹慎,都緊急將同樣產品再送檢驗,或是下架處理。
    2012/03/13 18:07
  • 「吃到股票掛牌」!餐廳股HOT 價壓飯店

    民以食為天,台灣人會吃、愛吃,不只讓餐廳業者荷包滿滿,現在更不約而同準備發行股票,掛牌上市,除了老董牛肉麵確定明年要上市,以麻布茶房起家的展圓國際、賣燒肉的乾杯,分別計畫在103年和104年掛牌,而這股風潮似乎從王品上市開始帶起,尤其王品這幾天都穩坐觀光類股股王寶座,壓過前任股王晶華,在觀光類股當中,目前只有3月8日開放申購的夏都國際,是屬於飯店類的新股,餐飲業似乎更HOT。
    2012/03/09 18:18
  • 今夜轉強烈冷氣團! 週六下探11度

    北部民眾一早就感受到寒意,清晨淡水低溫只有10.9度,氣象局已經發布低溫特報,沿海空曠地區將出現10度低溫,而且冷氣團入夜後,將升級為強烈大陸冷氣團,週六開始連3天,中部以北、東北部濕濕冷冷,北部低溫11度、中部12度、南部14度,玉山和合歡山甚至有下雪機會。
    2012/03/09 10:26
  • 「一週溫差14.8度」 冷氣團明報到!

    又有冷氣團要來了,天氣變化快速,氣象局表示,預估冷氣團將提早一天,北部週五白天開始就會受到影響,直到夜裡氣溫只剩13度,中南部則是週五下半天開始變冷,甚至週六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北部低溫下探11度,濕濕冷冷,相較週一高溫有28.8度,一週內溫差高達14.8度,倒是天氣變化,火鍋業者業績跟著翻紅。
    2012/03/08 19:34
  • 抓住7成顧客! 「婦女節」賣場促銷

    今天是38婦女節,很多人可能沒注意到,但業者腦筋動得快,像是各大賣場不約而同在婦女節檔期推促銷,只要跟女性沾得上邊的都有折扣,美妝品、四物飲品等不令人意外,連鍋子、洗碗精也順便打折,因為逛賣場的客人超過70%都是女性,也因此下殺折扣以家用品居多,要婆婆媽媽們打開荷包。
    2012/03/08 12:50
  • 一份套餐多種牛 「強制標示」搞瘋餐廳

    政府決定有條件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台灣,其中一個條件就是「強制標示」,未來不只賣場賣生鮮牛肉,得分美國牛和紐澳牛,最麻煩的恐怕是賣熟食的超商或餐廳;以一套西餐來說,前菜、湯品和主餐,有可能都用到牛肉,如果來源都不同,是不是得在菜單上一一註明,甚至看到超商的牛肉麵,用了3種國家的牛肉,是不是得清楚標示,分別是用在牛肉或是牛肉湯。
    2012/03/06 18:11
  • 牛肉從哪來! 將強制餐廳標「產地」

    瘦肉精「萊克多巴胺」有條件開放,其中一個條件是「強制標示」,衛生署解釋,除了賣場目前已經強制標原產地以外,未來將修法,要求餐廳也要強制標示「產地」,然而美國牛爭議延燒至今,走訪店家,發現多數已經在門口公告自清,光是標產地能夠消除民眾疑慮嗎,恐怕才是問題。
    2012/03/06 12:05
  • 〈獨家〉「3歲以下不判腦死」 醫界提議放寬!

    TVBS前一天獨家報導,一名剛滿1歲的女童臻臻,疑似因為體質問題,打了德國麻疹和五合一疫苗後心臟衰竭,卻等不到換心機會,因為現行法令「3歲以下幼兒無法判定腦死」,也等於同齡幼童幾乎無法捐贈心臟,TVBS報導後引起各界重視,小兒神經權威-國泰醫院副院長洪焜隆,打算再一次向衛生署提案,在經過嚴謹的臨床測試下,將腦死判定年齡放寬到1個月或1歲以上。
    2012/03/01 19:00
  • 降膽固醇恐傷記憶 FDA:加註警語

    近半數的民眾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求診病患更是有9成以上得服藥控制,國內每年給付近50億的史塔汀(STATIN)類降膽固醇藥物,最近美國FDA宣布,要加註警語!主要就是因為可能導致記憶力受損、糖尿病、肌肉疼痛等副作用,衛生署將蒐集國內外資料,有可能會要求在仿單上加註注意事項,不過醫師強調,還是不能任意停藥。
    2012/03/01 12:36
  • 〈獨家〉鬼門關前先拚搶救! 5年僅3童器捐

    進一步追蹤,3歲以下宣判腦死,得家長同意器官捐贈,再經由衛生署專案審查,至少得有2個以上的神經專科醫師判定,然而小兒神經科醫師也強調,不到3歲的腦傷,還有恢復的潛力,才不敢輕易放寬;也因此,5年內成功捐贈器官的案例,只有3個,這也就是為什麼臻臻的家長如此心急如焚,除了肝臟可以由爸媽捐贈,臻臻要等合適的心臟,除非法令放寬,恐怕只能憑機運。
    2012/02/29 19:04
  • 「早凍雨、下午雪」 濕冷假期畫句點

    濕濕冷冷的天氣就跟假期一樣,要告一段落了,星期三開始,冷氣團減弱,溫度逐步回升,一直到週末,各地幾乎都是多雲到晴,主要因為這波鋒面慢慢遠離,不過228這天,玉山氣溫還是不到零度,早上下起了「凍雨」,直到下午2點40分才開始飄雪;至於合歡山則是中午就開始下雪,因此傍晚5點,就宣布得封路。
    2012/02/28 13:15
  • 「3個月薪水沒了」 寵物龜住院花10萬!

    養寵物所花的醫藥費,可能會讓你大吃一驚,台北一位小姐,花了2千多元買了一隻寵物麝香龜,沒想後來生病送醫,住院2個月,醫藥費卻高達10萬多元,她上網和同好們分享,網友直呼誇張,其他動物醫師則強調,因為這位小姐的麝香龜是肝腎衰竭,比較嚴重,住院得吊點滴、灌食等,的確所費不貲,因此建議幫寵物送醫時,事先問清楚醫藥費。
    2012/02/28 12:23
  • 「驚蟄前響春雷」 巧!228連假濕冷

    氣象局持續發布濃霧特報,金門、馬祖、基隆都得注意濃霧,可能打亂交通,因為上午桃園機場和基隆港,都因為大霧影響航班跟船隻進出;而鋒面靠近,北部清晨下大雨,還伴著陣陣雷聲,但還沒到驚蟄就打春雷,俗諺説會下49天的雨,不過氣象局強調,這是因為對流旺盛的關係,而未來幾天,全台氣溫都會往下降3度;228連假還有大陸冷氣團靠近,北部低溫下探13度,依舊濕冷。
    2012/02/23 12:47
  • 痛!耳膜破了 「捏鼻」擤太用力恐傷耳

    擤鼻涕有可能擤破耳膜嗎?台北就發生這樣的案例,一個罹患過敏細鼻炎的女子,天天用力擤鼻涕,結果引發右耳疼痛,醫師解釋,因為鼻耳相通,太用力擤鼻涕,氣流又無法從鼻子出來,就會往耳朵衝,衝破耳膜還能恢復,就怕衝到內耳,還可能傷及聽力。
    2012/02/22 12:41
  • 美牛「一言堂」 反對派學者憤離席

    瘦肉精美牛究竟是否解套?早在95年,瘦肉精就被列為禁藥,農委會召開的專家諮詢小組,卻切割出俗稱培林的萊克多巴胺,今天第二次會議,又公布數據,要一次吃500公斤以上肉品,才會有心悸等副作用,被批評為「一言堂」,雖然這次邀請反對派的專家學者參加,兩位缺席,甚至還有人因為會議不公開,不到10分鐘就憤而離席。
    2012/02/21 16:01
  • 不選字!興趣變「性趣」 敲鍵盤遺毒

    現在年輕人習慣上網聊天,用注音輸入法又懶得選字,時常出現令人哭笑不得的內容!像是聊游泳,問人家「會仰式嗎?」,輸入法出現的卻是抓癢的癢,這樣的現象已經不是在聊天時當玩笑就好,學者發現,不少學生積非成是,已經很多字都不認識了。
    2012/02/21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