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星退通告好運地震孫藝珍停課Lulu國中停課性侵蘇花公路金牛座
  • 搜尋:

    張俊彥 結果共41筆

  • 生日和逝日同一天 交大前校長張俊彥抗癌2年病逝

    台灣首位本土工學博士、交通大學前校長張俊彥,抗癌2年,於今(12日)晨病逝,享壽81歲。家人表示,尊重張生前意願,告別聚會不對外公開,僅留給家屬追思,並感謝親友體恤,盼「留給家屬平靜空間」。
    2018/10/12 15:45
  • 快訊/半導體界育才無數 前交大校長張俊彥癌逝

    台灣首位本土工學博士、國立交通大學前校長張俊彥,今凌晨因病逝世,享壽81歲,他在半導體界育才無數,曾在1964年和張瑞夫、郭雙發共同建立台灣首座半導體研究中心,過世消息傳出,讓許多科技界人士震驚遺憾。
    2018/10/12 11:19
  • 遲來正義! 監委平反白文正供養醜聞

    前交大校長張俊彥,原本去年被馬總統提名,出任考試院長,但資格審查期間,張俊彥被爆出遭到財團供養的風波,導致同樣捲入風暴的寶來證券總裁白文正跳海輕生,也讓張俊彥退出提名。時間過了一年,監察院完成調查報告,認為張俊彥和白文正沒有違法疑慮,替2位當事人平反。
    2009/06/12 12:44
  • 過關! 伍錦霖高票出任考院副院長

    考試院長被提名人張俊彥,最後一刻退出考試院長提名,今天早上立法院只進行副院長被提名人伍錦霖的審核,最後伍錦霖遠過半數拿下86票過關,至於民進黨決議封殺伍錦霖,還有人投下廢票,其中被媒體捕捉到,立委蔡同榮是連圈選都沒圈,領了票就投下廢票。
    2008/07/11 11:11
  • 寶來文正/白文正出殯 寶來上百員工送別

    寶來證券總裁白文正驟逝,上午白家人在寶來內湖總部舉行告別式,家屬遵守白文正低調風格,不但沒發訃聞,白文正二房避免尷尬,也沒出席告別式;至於外傳前交大校長張俊彥將到場弔唁,對伯仁之死致哀,但媒體鏡頭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他的蹤影。
    2008/07/11 10:35
  • 同心圓固票 馬親自電話請託

    為了力求考試委員能夠順利「ALL PASS」,府院黨這次真的是展開凌厲的電話固票攻勢,而且是由馬英九總統、吳伯雄、王金平三大巨頭親自出馬,一通通電話請託,其中先前對考試院長被提名人張俊彥炮火猛烈的洪秀柱,更是「重點輔導對象」,投票前一天晚上就分別接到馬吳王3個人親自打的電話。
    2008/07/11 08:50
  • 兄長遭通緝 伍錦霖:他永遠是哥哥

    張俊彥婉拒考試長提名,儘管總統府新的諮文還沒送達立法院,下午依舊召開考試院正副院長資格審查,民進黨立委炮火全開,猛攻副院長被提名人伍錦霖的哥哥伍澤元涉及弊案在外潛逃;伍錦霖說,司法歸司法、政治歸政治,他希望伍澤元回來面對司法,但伍澤元永遠是他的哥哥。
    2008/07/07 15:36
  • 〈快訊〉府今重送諮文 吳:試委審查照常

    張俊彥退出考試院長提名資格,本來總統府決定提名作業延後進行,但是今天國民黨祕書長吳敦義出面表示,府方今天就會重新送諮文,考試委員的審查將會照常舉行。
    2008/07/07 09:51
  • 寶來文正/「白文正悲鳴」! 張俊彥發聲明哀痛

    低調2天的前交大校長,考試院長被提名人張俊彥,終於打破沉默發表聲明,除了放棄提名,對於他和白文正深受關注的互動情況,張俊彥表示,白文正生前跟他通了電話,認為媒體指控買學位,是莫大的污辱;而在白文正出事前最後時刻,還在電話中關心他,張俊彥說他很難過,白文正生前和他的最後通話,張俊彥形容為「悲鳴」。
    2008/07/05 18:08
  • 痛心媒體政治扭曲 張聲明棄審查

    寶來董座白文正疑似自殺身亡,立刻引爆考試院人事案震撼彈,院長被提名人張俊彥發表最新聲明,表示他痛心媒體和政治扭曲人性,對失去好友悲傷不已,決定退出審查。張俊彥強調他絕對不是逃避壓力,還罕見的撂下狠話,為了個人名譽,決定討回公道。
    2008/07/05 13:49
  • 放棄審查!痛心遭扭曲 張:討回公道

    消失2天的考試院長提名人張俊彥,今天發出聲明,表示決定退出考試院長審查,他強調不是不願承擔壓力,而是白文正的死訊,讓他痛心人性被政治及媒體扭曲,他還強調為了個人名譽,絕對要討回公道,而因為張俊彥臨陣變卦,國會行使考試院長同意權,也被迫順延到9月才能進行。
    2008/07/05 13:06
  • 張俊彥婉拒 洪秀柱:幫馬解套

    考試院人事急轉直下,張俊彥已經婉拒提名,之前就直言要當掉張俊彥的國民黨立委洪秀柱說,這是幫總統解套的最好方法,因為昨天晚上馬總統邀請部分黨團幹部,到府裡吃飯時,仍然是表態力挺張俊彥,這樣黨籍立委相當不能認同,府院關係還是很僵,立委說,還好張俊彥自動退出,不至於讓場面變得更難看。
    2008/07/05 12:37
  • 試院震撼彈 張俊彥婉拒院長提名

    法院下個星期即將行使考試院長同意權,馬總統昨天晚間特別宴請黨籍立委,請託大家讓考試院長提名人張俊彥順利過關,不過就在晚宴結束,張俊彥致電馬總統,表明自己將婉拒考試院長提名。面對突然的震撼彈,總統府態度低調,不過強調張俊彥,這兩天才會作出最後決定。
    2008/07/05 11:11
  • 寶來文正/涉背信2千萬交保 白文正風波不斷

    白文正在5月份,才因為涉嫌利用親友成立投資公司,高價購買寶來投信的股票從中牟利,遭檢方以背信罪約談,後來以2千萬交保;如今又被週刊爆料,獲頒榮譽博士學位之後,就長期出資供養張俊彥,寶來集團發言人表示,白文正因此心情大受影響,恐怕是壓垮白文正的最後一根稻草。
    2008/07/04 19:08
  • 寶來文正/白文正身亡噩耗 立委同表惋惜

    寶來證券集團董座白文正驚傳在澎湖身亡,不僅金融界震撼,也因為牽扯到供養考試院長被提名人張俊彥一事,在政壇引起波瀾,立委們聽到消息,表示惋惜,但也強調不會影響到下星期考試院長同意權投票。
    2008/07/04 12:07
  • 寶來文正/「供養」風暴! 張俊彥缺席院士選舉

    張俊彥在昨天出面落淚澄清,表示自己絕對沒有接受寶來集團的供養,沒多久就傳出尋獲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的遺體,張俊彥的妻子表示,張俊彥聽了很難過,不確定是不是情緒受到影響,今天中研院進行重要的新任院士選舉,張俊彥沒有出席,整天都處於失聯狀態。
    2008/07/04 11:44
  • 寶來文正/白文正澎湖失蹤 寶來報警協尋

    考試院長被提名人張俊彥,從交大校長職務退休後,接受寶來聘任當顧問,在傳出被企業包養的風波之後,事件似乎如滾雪球越滾越大;關係人之一的寶來董事長白文正傳出在澎湖失聯,而家屬也在今天下午4點,正向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報案請求協尋。
    2008/07/03 19:46
  • 父母名建木淑館 張俊彥落淚澄清

    考試院長被提名人張俊彥,今天在記者會上,只要談起在交大校長任內推動興建的木淑館,他的情緒就跟著激動,甚至數度落淚,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木淑館」,根本就是用張俊彥父母的名字命名,不過張俊彥說,木淑2個字深具教育意義,只是他為何激動,原因是張俊彥的父親,其實就是228事件的政治受難者。
    2008/07/03 18:19
  • 捐1億蓋交大美館? 寶來只捐千萬

    被提名出任考試院長,引發爭議的前交大校長張俊彥,2年前在交大離職前和寶來簽約,由寶來捐1億給交大蓋美術館;但2年過去了,連設計美術館的日本知名建築大師安藤忠雄,都已經做出模型,但美術館卻遲遲不見蹤影,交大說,寶來只付1千4百多萬,其他款項至今沒有下文,至於未來會不會興建,交大不回應。
    2008/07/03 18:15
  • 張俊彥聲淚俱下 藍委:眼淚太假

    張俊彥開記者會為自己辯解,說到激動處還聲淚俱下,但看在國民黨立委眼裡,卻有反效果,說本來還能就專業度考量,但看到他哭哭啼啼的,更覺得他不適合出任考試院長的職務,因此,同意權行使的票很難投得下去。
    2008/07/03 18:00
  • 在澎湖失蹤? 員警全力找白文正

    考試院長被提名人張俊彥,從交大校長職務退休後,接受寶來聘任當顧問,事件似乎如滾雪球越滾越大,但寶來傍晚發表重大聲明,說白文正人在澎湖失蹤,震驚各界。
    2008/07/03 17:49
  • 張俊彥私德爭議 藍委:人神共憤

    考試院長提名人張俊彥,雖然出面為自己辯解,但藍綠立委不約而同都認為他爭議太大,還用「人神共憤」來形容,批評他會把考試院長的位子做低,民進黨更要求馬英九應該為錯誤的提名道歉,並且重新提名人選。
    2008/07/03 13:01
  • 全程觀看 府方:支持張俊彥澄清

    考試院長被提名人張俊彥,今天上午終於出面澄清「被供養」的指控,總統府上午在觀看完張俊彥的記者會後,發表4點聲明,支持張俊彥對外澄清,認為有助於釐清事實。對於媒體報導,張俊彥昨天寫的新聞稿被府方退回,張俊彥和府方都否認,強調只是交換意見,張俊彥今天的聲明都是自己草擬,而總統府目前也沒有撤回提名咨文的打算。
    2008/07/03 12:39
  • 募款趙玉柱模式A錢? 張俊彥駁斥

    考試院長被提名人張俊彥,昨天被媒體爆料,說他長期接受企業供養,今天張俊彥終於出面說明,強調他在交大校長退休後,擔任企業無給職顧問,是貢獻自己的專長,絕對沒有接受供養的事,這樣的指控是對他最大污辱。不過風暴越滾越大,藍軍揚言封殺,張俊彥說他求仁得仁,會不計成敗堅持到最後,說到激動處,一度落淚。
    2008/07/03 10:27
  • 遭指排場大、住豪宅 張俊彥爭議多

    張俊彥被指控受財團供養,也因為曾頒發交大榮譽博士給寶來總裁白文正,而遭受非議,對此交大表示,頒發榮譽博士得經過學校開會同意,並非校長1人就能做決定;不過張俊彥引發爭議不少,日前交大興建學人宿舍第三招待所,張俊彥要求以父母名字命名,引起校內教授反彈而作罷。
    2008/07/02 1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