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張上淳 結果共351筆

  • 談DNR惹議張上淳致歉 醫:非完全不救無侵入式治療是善終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7日)在記者會上為日前所說,有兩成的死亡個案因為簽了DNR(不實施心肺復甦術),也是造成高死亡率的原因之一道歉,認為自己用詞不夠精確,但其實簽署DNR並非代表完全不急救,還是會依病人的狀況做評估。
    2021/07/07 21:18
  • 整理死亡資料戰張上淳 亞東台姐:別讓家屬扣可惜大帽

    我國新冠疫情致死率相比國外偏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日前對此表示數據偏高背後原因為有2成家屬簽署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否則是有一定比例能救回,此番話掀起許多前線醫師不滿,亞東醫院女戰神「亞東台姐」醫師張厚台也忍不住於臉書喊話,不該讓選擇DNR的家屬與病人「被扣上可惜的大帽子」,而張上淳今(7)日也於疫情記者會中向全體人民道歉,「對前天報告死亡分析部分,用詞不夠精確,可能造成誤解或傷害表達歉意」。
    2021/07/07 14:59
  • 新冠致死率高扯DNR惹議 張上淳道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前(5)日在分析台灣因新冠肺炎死亡的狀況,提到致死率高的原因包含部分病人有簽署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引發前線醫護人員的不滿,因此張上淳就在今(7)日記者會上,針對前日進行死亡報告分析時用詞不夠精確,造成的誤解或是對任何人造成傷害感到抱歉。
    2021/07/07 14:31
  • 炸鍋!張上淳1句死亡率高肇因DNR 基層醫師怒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5)日的記者會上分析台灣新冠肺炎致死率,統計自5月11日到7月4日有675人死亡,其中有17.5%的死亡個案有簽署DNR,也就是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有一定比例其實救得回來,這翻話引發許多前線醫師不滿,胸腔重症醫師陳秀丹說重話,不要汙衊執行DNR醫囑的醫師。北市聯醫主治醫師姜冠宇也表示,這無疑是打擊第一線人員的士氣與撕裂醫病信任。
    2021/07/07 10:51
  • 張上淳「放棄急救其實救得回來」 急診醫嘆:對家屬傷害有多大

    國內新冠肺炎確診累計681死、致死率高達4.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死者年齡普遍偏高,60歲以上佔9成,其中約2成死亡個案簽署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但有相當比例「其實救得回來」;但這句「其實救得回來」,讓醫師陳志金聽了非常刺耳,直呼這句話帶給醫護及家屬的都是打擊與自責!
    2021/07/06 13:44
  • 台灣確診死亡率高!張上淳指家屬觀念 藍委轟:麻木無情

    國內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截至昨(5)日已累積681例,致死率破4.5%,高於全球平均值。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日解釋,死亡率高跟家屬具有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觀念有關。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痛批,百姓生離死別的痛苦決定,竟被指揮中心拿來當成國內新冠肺炎致死率高的託辭,到底要多麼麻木無情,才會說出那種話。
    2021/07/06 12:19
  • 破20%棄急救!張上淳嘆「高死亡原因」:其實救得回來

    台灣今(5)日新增1例死亡個案、31個本土病例,再創三級警戒以來單日死亡數最低。對此,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針對5月11日至7月4日確診個案、死亡病例做分析,其中有675人因重症身亡,而且9成以上死者具有潛在疾病。此外,有10至20幾%病患放棄插管拒絕急救,讓張上淳感嘆「其實救得回來」。
    2021/07/05 14:10
  • 台大醫院「混顧」惹議 指揮中心:確實不理想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今天表示,有醫護同時照顧染疫與未染疫患者的「混顧」狀況。對此指揮中心回應,此為台大醫院病房設計先天性問題,確實不理想,這次疫情後也許要檢討。
    2021/07/02 16:57
  • 本土增54例、死亡8例! 陳時中:疫情相對低點

    台灣確診數再創這波疫情以來新低「只有54例」,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有17例,解剖了44例後有33例慢性病史。目前累積確診中重症者,年齡層在10至19歲中,有3位個案在5月到6月中發病,申請瑞德西韋使用,其餘仍是以高齡者比例較多。張上淳也再次強調,沒有危險因子,不保證一定就不會重症。
    2021/06/29 19:21
  • AZ疫苗2劑間隔45週?張上淳:8至12週最恰當

    英國研究顯示,延後接種第2劑AZ疫苗,最長至45週,免疫反應更強。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僅打1劑疫苗對Delta變異株防護不足,建議隔8至12週施打第2劑最恰當。
    2021/06/29 17:44
  • 染Delta症狀「發燒最多」 打疫苗重症保護力達9成

    屏東發生武漢肺炎Delta變異株群聚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表示,Delta變異株症狀發燒占最多,但傳播力強,打疫苗防住院重症保護力達9成以上。
    2021/06/28 19:48
  • 一張圖揭Delta症狀、打疫苗保護力 張上淳精闢解析

    各國戒慎恐懼的Delta入侵台灣,秘魯返台祖孫群聚案12人有8人染上Delta病毒,由於Delta傳播力驚人平均可1傳至6人,被網友稱為是「大魔王」。外界相當關心感染Delta的症狀,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28)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引用新加坡研究指出,發燒、咳嗽仍是感染Delta者非常重要的臨床表現。
    2021/06/28 15:11
  • 《新聞大白話》節目內容澄清說明

    6月18日播出之《新聞大白話》節目,引用吳子嘉「爆料台大張上淳副校長主持研究計畫,夫人胡芳蓉教授帶著權貴打疫苗」之發言於節目討論及報導吳子嘉道歉新聞,播出之後,台大醫院澄清如下: 
    2021/06/23 20:22
  • 專家籲「康復者血漿」當戰備物資 張上淳回應了

    國內今(22)日新增78例本土及6例死亡個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風險區目前仍在雙北,其餘縣市個案相對零星,整體本土及死亡數也較少,代表醫療控制相對穩定,至於有專家指出,國內已有數千名新冠肺炎康復者,是否能蒐集其血漿作為重症患者戰備物資,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做出回應。
    2021/06/22 15:09
  • 打完AZ第2劑改打莫德納較好嗎? 指揮中心張上淳解釋

    近來不少長者,在打完AZ疫苗後猝死,雖然指揮中心還沒有證實任何一起案例的死因跟疫苗有關係,但是也出現緩打潮,甚至有民眾打完AZ疫苗後,認為第二劑疫苗,想換打莫德納疫苗,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教授指出,目前國內的專家討論,國際上幾篇報告,大都是AZ混打輝瑞/BNT疫苗的資訊,沒有任何資料顯示,AZ打完莫德納疫苗後會如何,缺乏科學實證判斷。
    2021/06/21 15:14
  • 名嘴亂爆帶綠營權貴打莫德納 台大醫再發聲明:將捍衛名譽

    台北市爆發診所打亂疫苗瘋波,而名嘴吳子嘉,就在電視台的政論節目爆料,台大醫院讓民進黨高層違規施打莫德納疫苗,而且就是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妻子胡芳蓉教授帶頭的,雖然節目主持人劉寶傑有公開道歉,但台大醫院除了院長吳明賢在臉書上痛批以外,今(20)日又發出聲明嚴正駁斥。
    2021/06/20 14:06
  • 【今晚熱搜】郭台銘/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查詢/綠光劇團

    今(18)日晚間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郭台銘」。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要購買BNT疫苗500萬劑,並承諾會捐贈給政府,卻卡關超過半個月。郭台銘今(18)日上午發表8點聲明,盼與蔡英文總統面談。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6/18 22:43
  • 救命抗體藥物抵台 指揮中心開放用藥盼降重症風險

    為降低新冠肺炎患者重症、死亡率,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邀集22名重症醫師成立線上諮詢平台,先前採購的單株抗體也已到貨,將儘速提供各醫院使用,降低併發重症風險。
    2021/06/18 15:14
  • HFNC、俯臥通氣治療納公費給付 張上淳:回溯至5/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宣布,因應國內近期本土COVID-19確診病例疫情嚴峻,為利醫療院所照護重症個案、降低死亡率,將成立「COVID-19重症個案臨床處置專家諮詢小組」,並邀集全國22位重症個案臨床處置專家擔任諮詢委員,建立COVID-19重症個案處置諮詢平台。
    2021/06/18 15:03
  • 社區感染還有黑數? 張上淳將組團隊分析死因

    本土疫情持續釀成中高齡者死亡,今(14)日新增15起死亡個案,其中2人確診當日就離世,還有1位老翁死後才確診,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王明鉅就曾說,如果當天死亡或死後確診數字不歸零,警戒要從三級降下來恐怕遙遙無期。
    2021/06/14 15:09
  • 伊維菌素可治療新冠?張上淳「不建議」自行用藥有副作用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185例本土個案、15例死亡,針對許多人關切伊維菌素(Invermectin)老藥新用疑可治療新冠肺炎一事,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整體證據力不足,不建議常規使用此藥物,「民眾別自己購買來服用,否則恐怕造成傷害」。
    2021/06/14 14:29
  • 疫苗混打!張上淳:先打AZ再打BNT 中和抗體能力更理想

    國內目前有的疫苗,包括莫德納、AZ疫苗正在施打,7月份高端疫苗有望接種,民眾好奇能不能混打?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說,先打AZ再打BNT輝瑞,中和抗體能力,比兩劑都打AZ更理想。
    2021/06/13 14:08
  • 快訊/德國研究「AZ混打輝瑞」效果理想 張上淳:可考慮

    根據西班牙和德國初步報告顯示,打了AZ後再打BNT輝瑞疫苗,相較於兩劑都打AZ疫苗,中和抗體效價,變得更為理想,也有更好的免疫反應,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未來再有更多資料的基礎下,確實可以考慮使用混打模式。
    2021/06/13 09:21
  • 台灣確診致死率3.2%!「這2種疫苗」混打免疫強

    台灣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累計至今(12)日共411人,致死率達3.2%,疫苗成外界最關注焦點。我國目前有莫德納、AZ疫苗正在施打,至於是否可以混打?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證實,打AZ再打BNT疫苗,中和抗體能力更理想。
    2021/06/12 15:37
  • 增本土219例、連2天低檔 陳時中:無放鬆本錢

    國內今天新增219例,已經連兩天,本土個案都在220例以下,不過,陳時中說沒有放鬆的本錢,提醒大家端午連假要待在家,從退票之後的數字來看,台鐵、高鐵只賣出8萬張車票,張上淳則提到,近期有家屬抱怨,醫師不給用瑞德西韋,他解釋最新研究發現,如果患者已經插管或用葉克膜,就不適合用瑞德西韋。
    2021/06/08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