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弒母 結果共269筆

  • 逆子37刀弒母斷頭案 高院更審將開庭決定是否羈押

    梁姓男子涉嫌砍下母親頭顱從12樓拋下,二審改判無罪遭最高法院撤銷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審由法官古瑞君承審,訂於8日開庭訊問梁男,再由合議庭評議決定是否羈押。
    2020/10/05 17:52
  • 逆子弒母砍頭大逆轉 最高院撤銷無罪判決

    前年震驚全台的桃園逆子弒母案,由於日前在高院逆轉,梁姓男子二審無罪,判決引發爭議,檢方事後提出上訴,提出二審判決有四大違誤,最高院今天(9/29)撤銷無罪判決。
    2020/09/29 23:31
  • 快訊/逆子弒母無罪!檢上訴最高院 判決撤銷

    前年震驚全台的桃園逆子弒母案,由於日前在高院逆轉,梁姓男子二審無罪,判決引發社會譁然,檢方事後提出上訴,最高院撤銷無罪判決。
    2020/09/29 18:00
  • 男37刀弒母斷頭二審逆轉無罪 最高法院發回更審

    梁姓男子涉嫌砍下母親頭顱從12樓拋下,二審獲判無罪。高檢署列舉6大理由提上訴,最高法院今天撤銷二審無罪判決,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審。
    2020/09/29 17:48
  • 利剪狂刺老母217刀! 逆子辯「思覺失調」仍判無期

    高雄35歲李姓男子去年10月持剪刀猛刺63歲母親217刀致死,事後還找媒體爆料自首,更稱自己有思覺失調症。高雄地院法官不採信辯詞,判處李男無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2020/09/28 21:55
  • 37刀弒母男子另案拘役 桃衛生局研擬出監後處置方案

    桃園梁姓男子涉砍下母親頭顱從高樓拋下,一審判無期徒刑但二審改判無罪、責付桃園市衛生局;桃園市衛生局表示,梁男現因另案被拘役,預計10月13日出監,已在研擬處置方案。
    2020/09/02 17:14
  • 稱母「被鬼魂附身」 逆子狠剁母頭:幫她驅魔

    柬埔寨有一名男子殺害親生母親,殘忍砍下頭顱,以致於頭、身完全分離,死者身上還出現瘀青,而這名狠毒男子竟聲稱「母親被鬼附身」,才痛下殺機。目前男子已遭逮,警方也對他進行精神狀態鑑定。
    2020/09/01 20:41
  • 懷疑母在水餃裡下毒 宜蘭男弒母被判18年定讞

    58歲的宜蘭市古姓男子懷疑84歲母親在水餃裡下毒導致他精神錯亂,毆打母親致死。最高法院今天維持二審認定,判決古男有期徒刑18年。全案定讞。
    2020/09/01 14:19
  • 弒母37刀砍斷頭顱往外拋 逆子被逮向男警下跪求婚

    家住桃園中壢的梁姓男子,2年前在吸毒後持刀砍殺母親,甚至還砍下頭顱從12樓住處往下扔,震驚了全國社會。日前二審高院判決出爐,認定梁男行為當下陷入無意識狀態,因此改判無罪,此判決引發民眾嘩然。判決書近日出爐,內容提到梁男在犯後高喊「共產黨萬歲」,甚至還向現場一名男警求婚。
    2020/08/27 16:46
  • 快訊/弒母案無罪 判決書揭「法醫所、台大醫」報告

    桃園一名梁姓男子,因為吸毒後砍殺母親37刀,還將遺體從12樓丟下社區中庭,台灣高等法院合議庭,在上星期判決無罪,但當時判決書還沒有出爐,合議庭在校對過後,今天下午完整公布,判決書內除了針對,因為梁姓被告毒品卡西酮原因,誘發急性精神病症發作,適用刑法第19條第一項,因此不罰,也將一直沒有曝光的精神鑑定部分,包括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臺大醫院所作的精神鑑定報告也一併公布。
    2020/08/26 16:54
  • 弒母案二審畫錯重點 法醫所:精神喪失較不可能換4凶器

    桃園弒母斷頭案二審改判無罪,引各界譁然,台灣高等法院2度發布Q&A(問與答)釋疑,但仍遭外界質疑。法醫研究所和高院針對被告精神喪失認定上再度槓上,法醫所更直批高院「畫錯重點」
    2020/08/25 09:55
  • 出差看家裡監視器…驚見兒殺母過程!頭捆保鮮膜棄屍樹林

    美國田納西州近日發生一起殺母命案!一名男子在外地工作時,趁著空檔使用手機與家裡的監視器連線,本想查看家人的狀況,沒想到卻意外目睹19歲兒子勒斃妻子的過程,趕緊報警處理。目前弒母的兒子已被警方逮捕,並被依謀殺罪起訴。
    2020/08/22 17:55
  • 子弒母都有悔意! 殺人狀態不同罪責有差

    殺母一人判無罪,一人判無期徒刑定讞!前年,宜蘭一名吳姓男子,因為母親嘮叨幾句,就持榔頭,活活將母親打死,事後還裝沒事,跑去玩手遊,事後他精神鑑定正常,但是具有悔意,法官判處男子終身監禁;相比較下,桃園梁姓男子分屍母親案件,醫院鑑定,他處於用毒品後精神喪失狀態,獲判無罪,引發社會關注,高等法院在隔天澄清解釋,只要認定故意,無論吸毒、喝酒,殺人都不能免去刑責。
    2020/08/22 13:54
  • 深夜急回應弒母案 法務部官員:法醫所未做精神鑑定

    桃園弒母斷頭案二審改判無罪引起全國譁然,台灣高等法院昨(21)日發布7點問答釋疑,然而法務部官員深夜卻回應,法醫所未進行精神鑑定,為免外界誤會必須澄清。
    2020/08/22 09:18
  • 司法精神醫院有預定地點 政院:很快會興建

    鐵路警察遭刺死案、弒母斷頭案無罪判決,引發社會譁然。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表示,設置司法精神醫院已有具體期程,也有預定地點,待進一步確認細節後,很快就會啟動興建。
    2020/08/21 20:57
  • 男弒母斷頭案改判無罪 高院問與答釋疑

    桃園弒母案二審改判無罪引發社會譁然,台灣高等法院今天發布7點Q&A(問與答)釋疑,表示責付中有逃跑情事,仍可繼續羈押,並無報導指稱「跑了就跑了」情事。
    2020/08/21 20:32
  • 免死定讞!持鐵鎚弒母續玩電動 維持原判

    又是一起人倫悲劇!宜蘭一名吳姓嫌犯,因為長期失業在家,下樓聽到媽媽又在唸他,怎麼不找工作,還提到賣冰的錢,是不是他拿走的,竟然一氣之下,情緒失控拿出鐵槌就朝媽媽的頭部敲,甚至還用木柄勒斃,事後直接上樓繼續玩電動,也沒有協助救援,任由傷重不治,高院駁回上訴,維持二審判決無期徒刑定讞。
    2020/08/21 19:18
  • 「司法精神病院」有譜! 衛福部:2個月內設置

    喊了好久的司法精神病院終於有譜了嗎?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諶立中表示,目前已經在北部,南部跟東部郊區選定三個可行性場址 傾向先擇一試辦,相關方案也已經跟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就等院長拍板,預計兩個月內設置,不過國民黨就質疑,四月底殺警案宣判時,蔡政府就已經說要設置司法精神病院,沒想到一拖三個多月,現在才又說兩個月內完成!
    2020/08/21 18:40
  • 吸毒殺人無意識?高大成:不能合理化攻擊行為

    桃園的粱姓男子吸毒後精神不穩,持刀弒母砍頭,高院二審從「無期徒刑」改判為「無罪」,理由是其使用卡西酮類物質,導致喪失辨識能力。對此,資深法醫高大成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吸毒不能合理化攻擊行為,因為使用卡西酮的副作用是產生被害妄想,而不是變得有攻擊性,所以粱男弒母之舉,比較像是恨意所導致的行為衝動,不能由此判斷他意識不清。
    2020/08/21 18:35
  • 潛校園挾男童掛4樓外牆!毒蟲「無罪」再偷500萬黃金

    桃園梁姓男子弒母砍頭,二審法官認定他吸毒導致喪失行為能力而改判無罪,引起各界嘩然,不過這並非首例毒蟲犯案被判無罪,2014年1名池姓男子翻牆闖入北市某國小,先後挾持2名學童,甚至將其中1名倒掛在大樓4樓女兒牆外,並與警方對峙,但歷審皆被判無罪,因法官認定他長期吸毒導致出現妄想症狀。
    2020/08/21 16:10
  • 行凶時「毒品藥效最強」無罪!3姊求情卻換鎖不願弟回家

    桃園35歲梁姓男子弒母砍頭,二審大逆轉被判無罪,法官認定梁男案發時是毒品「藥效最強時刻」,並認為他應無再犯可能,此判決結果引起各界嘩然,高院更罕見地為此2度開記者會滅火。
    2020/08/21 13:59
  • 弒母無罪僅責付衛生局 法官:「跑了就跑了」

    弒母無罪,震驚社會各界!桃園一名男子梁崇銘,前年吸毒後,37刀將母親分屍,法院一審重判無期徒刑,但高院二審,認定毒品「卡西酮」,會誘發急性精神病症,殺人當下,缺乏辨識能力,改判無罪,責付桃園衛生局,但合議庭沒有規定監護時間,就算人跑了也沒關係,不只引發爭議,審判長陳筱珮,也因為審理華山分屍命案,將被告陳伯謙從死刑改判無期徒刑,死者家屬也同樣難以接受。
    2020/08/21 13:33
  • 弒母案譁然!催生司法精神病院 仍討論中

    狠心殺母卻獲判無罪,本來被帶回桃園精神療養院,才一下又被地檢署帶走,因為他107年曾犯下傷害罪,判刑55天,只是接下來出獄後,他到底要去哪裡,讓附近住戶好擔心,現在更引發討論的是,每年有大概200多人判處監護處分,他們該去哪裡,也催生司法精神病院,只是討論了好幾個月,都沒下文,因為要設在哪裡,一曝光就引起抗議,或是主責單位該由法務部,還是衛福部,雙方僵持不下。
    2020/08/21 13:31
  • 弒母斷頭案獲無罪 藍籲公布司法精神病院具體時程

    桃園弒母案的無罪判決引發社會譁然,國民黨今天表示,這次判決引用減、免刑法條引起各界高度議論,顯然不符合大眾認知,呼籲完全執政的蔡政府應持續司法改革。
    2020/08/21 12:36
  • 不滿遭叨念持鐵鎚弒母 啃老兒遭判無期徒刑定讞

    宜蘭吳姓男子不滿遭叨念,憤持鐵鎚重擊母親,並以手柄壓勒母親頸部致死。二審考量他手段殘忍,完全不顧母子之情,但出於臨時起意,判無期徒刑。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2020/08/21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