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弊案 結果共3,498筆

  • 北市殯葬處貪官遭訴 月花30萬還養法師

    前台北市殯葬處副處長王文秀,多次洩漏底標等機密護航廠商得標,再從中索賄,專案小組調查,王文秀平均年薪1百多萬,卻經常做SPA、醫美,還要支付車貸、房貸,一個月的開銷至少30萬,還有餘力供養法師,帳戶沒錢時,立刻有不明金流存入,這些錢從哪來她交代不清,被依貪污罪起訴。
    2023/05/31 19:18
  • 台南光電再扯「綠」! 「小英之友」力暘能源總裁古盛輝400萬交保

    台南光電開發弊案傳聞不斷,檢調大動作搜索「力暘能源公司」北中南46處據點,總裁古盛輝涉嫌不法手段取得七股光電場土地,訊後諭知400萬交保,而古盛輝在綠能產業界是赫赫有名的「小英之友」,曾是新竹小英之友會副秘書長,也是前行政院顧問,公司號稱是全台最大面積的太陽能光電場,與綠營關係密切。
    2023/05/31 18:25
  • 光電弊案又一樁?疑非法取得種電土地 前政院顧問4百萬交保

    台南光電弊案連環爆,繼台南市前經發局長陳凱凌因收賄被搜查,台南地檢署的檢察官也發現,陳與光電業者掛勾,同步搜索業者,發現力暘能源疑似用非法手段取得光電土地,昨(30)日傳訊力暘能源總裁古盛煇,及相關涉嫌人、證人到案,訊後諭知古盛煇4百萬元交保,其他人員則15萬、20萬元不等。此外,古盛煇的身分也曝光,不僅是前行政院顧問,還是新竹縣小英之友會副祕書長。
    2023/05/31 17:39
  • 侯友宜批賴清德噤聲88槍案 民進黨:怎不提新北弊端頻傳?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晚間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對台南光電弊案、88槍擊案噤聲,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28)日痛批,侯友宜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一再編造故事,根本就是胡言亂語瞎扯,請侯友宜立刻為愛將、前新北市區長李浩榕涉貪道歉,另外還有一堆市府涉貪官員,也不要切割、直接面對。
    2023/05/28 12:46
  • 扁家家教真的棒!他讚陳致中理財天才:三級貧戶養出億萬富翁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高雄市前議員陳致中因涉洗錢弊案遭判1年定讞,11日已 入監服刑,然而同一日監察院公布新一期廉政專刊,據財產申報資料,陳致中一家三口身家破億。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對此狠酸,陳水扁是三級貧戶之子,教出身價破億的兒子陳致中「扁家家教真的很棒!」
    2023/05/15 10:48
  • 身家破億!陳致中擁38張台積電、現金存款破2800萬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涉及南港展覽館弊案,最終遭法院判刑1年,11日赴高雄地檢署報到。監察院日前公布新一期廉政專刊,從財產申報資料看到,陳致中與妻子黃睿靚及女兒一家三口共有現金存款2852萬2626元,再加上股票、保險,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計算,未算入房地產下,三人身家已破億。
    2023/05/14 09:51
  • 青瓦台魔咒?第一夫人家族出包 尹錫悅大舅子涉弊案送檢

    南韓「最美第一夫人」金建希母親創立的地產開發公司,近日捲入弊案風暴。韓國京畿南部警察廳進行調查後,12日宣布總統尹錫悅的大舅子等5人將送檢。金建希家的問題,是否會波及尹錫悅,使他難逃「青瓦台」魔咒,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2023/05/13 14:50
  • 目前沒室友!陳致中入獄首日吃睡正常 晚間還閱讀書籍

    日前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陳致中因捲入洗錢弊案,遭高等法院判刑1年定讞,昨(11)日下午,陳致中到高雄地檢署報到,再搭乘囚車到燕巢的高雄第二監獄服刑,獄方透露,其首日(12日)早餐,則是吃白粥配花瓜、豆腐乳,目前作息皆正常。
    2023/05/12 11:34
  • 陳致中燕巢監獄服刑 2個月後可申請外役監

    前民進黨高市議員陳致中,因南港展覽館弊案,涉嫌洗錢遭判刑一年,就在母親節前夕,搭上囚車赴燕巢監獄服刑,在入監前除了在臉書PO出128字和支持者告別,也和母親相擁,說明年母親節再見,不過按照規定,陳致中兩個月後就可申請外役監,還能與眷屬同住。
    2023/05/11 19:36
  • 母親節前3天入獄!陳致中剃髮坐牢 陳水扁「首度發聲」了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涉及南港展覽館弊案,最終遭法院判刑1年,今(11)日下午點3時20分左右到高雄地檢署報到。對此,陳水扁曬出「母子分別照」,自兒子入監,今日首度回應了。
    2023/05/11 17:00
  • 陳時中稱郭台銘過河拆橋 黃光芹反轟陳前部長「就是最大阻力」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槓上CDC,公開疫苗採購內幕,各持一說的情況讓外界對於事件的暸解霧裡看花;先點名前總統府秘書長、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曾替「大小姐」傳話、以及衛福部駁郭台銘「獨立的台灣政府」一說。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說,「賴清德如果不一點一滴清除路障,等選戰正式開打,高端系列弊端才是真正的大菜。」
    2023/05/11 16:34
  • 陳致中15:30入監!128字吐心聲:再回首會更強大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涉及南港展覽館弊案,遭判刑1年定讞。今(11)日下午3時30分,他準時至高雄地檢署報到,並預計於燕巢監獄服刑。入監前,他在臉書寫下128字心聲與支持者告別,「當我們再度回首,我們會帶著微笑,也會更強大。」
    2023/05/11 15:36
  • 校園冷氣標案收回扣達141萬 桃市議員劉勝全遭起訴

    桃園市民進黨籍市議員劉勝全涉嫌在蘆竹區某國小冷氣設備採購案中,透過特定規格讓特定廠商得標,再從中收取15%回扣,桃園市調處接獲檢舉後報請檢方指揮偵辦,檢方今(11)日偵結起訴,考量劉勝全繳回部分收賄金額75萬元,但其僅坦承部分犯行,且將議員補助款視為牟利機會,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2023/05/11 12:37
  • 2天後入監!陳致中「想起爸被關」再發聲:37年前歷史重演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涉及南港展覽館弊案,在4月26日時遭到最高法院判處1年有期徒刑,並將於本月11日發監執行、解除其議員職務。針對此判決,陳致中也在今(9)日一早,回想起小時候父親陳水扁因蓬萊島案被關8個月,希望接下來他的孩子們「不會少算爸爸一人」。
    2023/05/09 10:08
  • 陳致中將入獄解職 郭正亮預言出獄下場:從政之路就此斷送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上凱道請願,認為社會無視更生人出獄後的保護,其兒陳致中在母親吳淑珍龍潭購地、南港展覽館弊案中,收受賄賂洗錢並隱匿判刑定讞1年,將於本月11日發監執行,其市議員的職位也會因入獄遭解職。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表示,陳致中的判決有點怪,而且民進黨未來只要是更生人都不能從政,連黨公職都不能選,所以陳致中等於是以後出獄也不能選舉。
    2023/05/04 13:30
  • 踩爛5大紅線!陳水扁保外就醫33次達7年 挨轟「司法笑話」

    前總統陳水扁因龍潭購地案、南港展覽館及元大併復華等弊案,被依貪污、洗錢等罪合併判刑20年定讞。其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則涉嫌協助洗錢,日前被依洗錢罪判刑1年確定。昨(2)日陳水扁為了陳致中即將入獄,還特地北上凱道行駛請願權,看起來精神抖擻、步伐穩健,也沒有「手抖症」,讓外界質疑,他是否已經踩到保外就醫5大紅線,不少人狠酸「司法真是笑話,一堆罪犯在外面趴趴走」、「(身體)現在好了就回去關」、「是不是該回去服刑了?看起來這麼健康」。對此法務部僅表示「依法請中監去調查」。
    2023/05/03 15:36
  • 陳水扁趴趴走!走上凱道 站台、演講樣樣來 狂踩保外就醫紅線

    前總統陳水扁因龍潭購地案、南港展覽館及元大併復華等弊案,被依貪污等罪判刑20年,也是台灣第一位因貪汙舞弊遭判刑的總統,2015年1月因健康狀況不佳,獲法務部核准保外就醫,至今8年未在入監,不過在這期間,他卻頻繁露面,包括剪綵、站台助選、主持及廣播節目等,前陣子還替現任立委賴惠員站台拉票,今(2)日下午又走上凱道為涉洗錢案,遭判刑1年的兒子陳致中請願,四處趴趴走,對此,網友呼籲法務部應該把陳水扁「抓回去關到死」,但法務部的回應卻與以往大同小異,僅表示「將依事證判斷有無違反相關規定」。
    2023/05/02 17:23
  • 本土劇女星手握一大根「忘情噴射」 嬌喊:女人不能被激

    女星茵芙在《美麗人生壯志高飛》戲中飾演反派「張淑瑛」,近日改邪歸正,暗中協助韓宜邦揭發砂石場和建商弊案。今(2)日晚間馬幼興、唐豐、李銘叡的真面目被拆穿,三人落跑之際,被茵芙擋住去路,讓壞人無所遁逃。茵芙以「小丑女」造型現身,戴上招牌假髮和妝容,加上短裙網襪,扮相瘋狂又性感。她表示是第一次嘗試這樣的造型,就連過去在派對也沒有扮過,沒想過有一天會在戲劇裡嘗試,覺得很有趣。
    2023/05/02 12:52
  • 吃定牢飯!陳致中判刑入獄1年「為母受責」 陳水扁6字回應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在母親吳淑珍南港展覽館弊案中,收受賄賂並洗錢隱匿,更二審法院判處判刑1年,最高法院駁回陳致中上訴定讞,被依洗錢罪判刑1年定讞。對此,陳水扁今(27)日在臉書貼出一張合成照片,並感嘆「哀莫大於心死。」
    2023/04/27 18:01
  • 陳致中又要被關了!洗錢罪1年徒刑定讞 最快這時間發監

    陳水扁之子、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南港展覽冠弊案、龍潭購地案,遭法官判處1年徒刑定讞,即使沒褫奪公權,陳致中議員的席次也因判刑確定,依《地方制度法》將被行政院解職。至於何時發監,有法界人士指出,依目前狀況來看,陳致中最快1個月後,就得入監蹲牢。
    2023/04/27 13:03
  • 聽媽媽的話涉海外洗錢!陳致中判刑1年定讞 議員職沒了

    龍潭購地與南港展覽館弊案,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聽從媽媽吳淑珍的指示,海外洗錢,案件從2008年檢察官查扣扁家之後,最高法院26日駁回陳致中的上訴;陳致中遭判刑1年,併科罰金150萬元;媳婦黃睿靚判刑10月,併科罰金100萬元,緩刑4年,2人被查扣的洗錢財物816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5億元全數沒收。
    2023/04/27 12:39
  • 洗錢遭判1年將入獄 陳致中:打斷手骨顛倒勇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在母親吳淑珍南港展覽館弊案中,收受賄賂並洗錢隱匿,更二審法院判處判刑1年,最高法院駁回陳致中上訴定讞,近期將入獄服刑,另外議員職務將被解除,但高雄市議會表示,按照規定不用補選,也不會遞補
    2023/04/26 22:36
  • 中信國寶弊案!朱國榮加重判16年 沒入1.8億

    中信國寶弊案二審宣判!中信金前副董事長辜仲諒維持無罪判決,朱國榮則是加重判16年,全案在2016年起訴,檢方當時認為中信金併購台灣人壽保險,涉嫌提供不法利益,朱國榮從中大量購買並炒作龍邦股票,對於朱國榮加重判刑,律師團發聲明將會繼續上
    2023/04/26 13:58
  • 中信國寶案二審!辜仲諒仍無罪 朱國榮加重判16年、1.8億沒收

    中信金控前副董事長、中華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與「斌葬大亨」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捲入「中信國寶」相關弊案,一審法院判辜仲諒無罪、朱國榮則被依《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重判12年4月。案經上訴,今(26)日高等法院二審宣判,仍判決辜仲諒無罪,而朱國榮加重改判為16年徒刑,1億8036萬元應沒收,可上訴。
    2023/04/26 12:10
  • 河南村鎮銀行弊案 抗議民眾遭秋後算帳

    去年大陸河南發生銀行弊案,村鎮銀行的存款戶無法領錢,事情嚴重到引發外媒關注,一年了,這些錢依舊領不到,當初的抗議者甚至遭到秋後算帳,有人遭跟蹤,還被非法軟禁、毆打。
    2023/04/22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