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建造 結果共1,024筆

  • 比長賜輪還大! 陸造24000標準箱新船交付

    長榮海運委託大陸造船廠建造的一艘新型貨櫃輪昨天簽字交付,這艘新船受到大陸媒體高度關注,因為它號稱全球運力最大,可以搭載24000個標準貨櫃,比因為卡在蘇伊士運河而聞名全球的長賜輪,還要多。
    2022/06/23 17:32
  • 毀滅性地震! 泥石房屋全倒塌 阿富汗已知千死

    阿富汗東南靠近巴基斯坦邊境,週三發生的5.9極淺層強震,已經造成超過1千人死亡、1500人受傷,成為阿富汗近20年來最致命的一場地震。死傷這麼慘重,主要就是因為房屋都是泥巴石頭建造並不耐震,而且當地恐怕會有大雨,增加救援難度。
    2022/06/23 15:27
  • 等了10年! 金門大橋最後一哩路試燈吸睛

    施工了10年,耗資63億的金門大橋,終於即將完工!昨天(21)晚上施工單位試燈,吸引不少人搶拍。這座金門大橋,建造過程充滿挑戰,不但要克服地質和氣候上的困難,又接連遇上建商違約,總算將要在今年10月啟用通車,預計可以節省10多分鐘的車程,帶來便利。
    2022/06/22 13:23
  • 技術趕美?陸航母「福建艦」三大亮點 宣稱擁台海主權

    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17日上午舉行下水儀式,這艘備受國際關注的航艦,命名為「福建號」,是艘完全自主設計建造的「彈射型航艦」,未來將展開航行試驗。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指出,『福建號』有三大亮點,第一、『排水量超過8萬噸』,比遼寧艦、山東艦都要大,從外觀尺寸來說,超越美國小鷹號航母,代表解放軍已經跨入重型航母的行列,第二、首次採用『電磁彈射系統』,除了體積更小、在安全性還有技術性都更上一層樓,較蒸汽彈射技術是跨越的突破,第三、『新技術的應用』,為搭載更多機型的軍艦載機提供可能性,未來無論使用殲15戰鬥機的彈射型,還是殲35隱身戰鬥機,甚至是電力推進系統都是新型的。」
    2022/06/20 15:25
  • 陸學者:福建艦戰力仍待觀察 不排除3航艦演練封鎖西太

    中國自主設計建造的首艘傳統動力電磁彈射「福建艦」航艦今天下水,學者分析,福建艦是中共藍水海軍重要標竿,不排除未來在西太平洋演練對美及其盟國的「區域拒止」與封鎖作戰;若遠航力達到第二島鏈或印度洋,將對印太區域情勢造成衝擊。
    2022/06/18 09:53
  • 象徵時代終結 韓國工程師替IE瀏覽器樹立墓碑爆紅

    微軟Internet Explorer(IE)瀏覽器問世27年後正式終止服務。為IE建造「墳墓」的韓國工程師指出,IE曾讓他的工作相當痛苦,但也忍不住感嘆其光輝時代就此落幕。
    2022/06/18 08:43
  • 福建艦舉辦下水開幕式 學者:破習近平20大連任雜音

    中國自主設計建造的首艘傳統動力電磁彈射「福建艦」航艦今天下水,學者認為,福建艦象徵達成中共海軍現代化目標,可為習近平破除二十大再連任總書記雜音;取名「福建」除對台軍事意義,亦有切割中華民國海軍、改由中共嫁接繼承清朝福建馬尾船政學校的「正統」歷史意涵。
    2022/06/17 20:34
  • 針對台灣?陸第三艘航母「福建艦」下水 美軍多次抵近偵查

    受到國際關注的,中國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今(17)天上午舉行下水儀式,根據官媒報導,這艘航艦命名為福建號,大陸聲稱這是完全自主設計建造的首艘「彈射型航艦」,未來將展開航行試驗。
    2022/06/17 19:21
  • 陸第3艘航母將下水 美偵察機抵近長三角

    衛星照片顯示大陸第三艘航母所在船塢開始注水,也就意味著不久後就要下水了。消息傳出的同時,美軍一架偵查機也有了動作。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依據美國衛星圖片服務商『行星實驗室』提供的圖片,可以發現大陸新型國產航空母艦所在船塢開始注水。這艘正進行最後建造階段的航母,飛行甲板上的各類管道與多數遮蔽工棚都已拆除,甚至還掛起慶祝標語,以上情況都被解讀為航母準備下水了。『The Drive』網站發表文章表示,這艘新型航母肯定會搭載最新戰機,包括大陸正在研製的殲-35隱形戰機以及KJ-600預警機。同篇文章還表示,新航母正式下水後,可能需要幾年時間掌握和熟練。美國軍方也預測,這艘航母可能會在2024年服役。」
    2022/06/17 16:00
  • 中共第三艘航母將下水!最快2024年成軍 增加遠洋作戰能力

    中國大陸的第三艘航母即將下水,也是自行研發的第二艘航母。依據美國衛星圖片服務商「行星實驗室」提供的衛星圖片發現,建造航母的船塢已開始注水,即將離開船塢。003航母003型航母使用的是電磁彈射器而不是傳統的蒸汽彈射器,搭配殲-35、KJ-600艦載預警機,預計最快2024年形成戰力。    
    2022/06/16 11:02
  • 美媒:中國在柬埔寨秘建「海軍設施」 擴大印太影響力

    有西方官員稱,中國正在柬埔寨秘密建造一座海軍設施,專供其軍隊使用,不過都遭兩國否認,並且採取非常措施隱瞞該行動。假如是真的,這將是大陸在印太地區第一個具有戰略意義的地方,能加強在地區上的影響力,據悉週四還將舉行奠基儀式,而設施則是位於泰國灣的雲壤(Ream)海軍基地北部。
    2022/06/07 09:53
  • 神舟14號升空 將完成陸首個太空站建造

    大陸神舟14號太空船6/5搭載3名太空人升空,他們這次的任務是完成大陸首個太空站的建造。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神舟14號已經發射升空,3名太空人將進核心艙駐留半年,完成大陸第一個太空艙組裝建造。官方表示這次任務早在5年前就已經開始準備,接下來3名太空人將進入問天艙和夢天艙來完成載人環境的建立,他們要利用氣閘艙進行出艙活動,這是第一次利用小機械手臂進行出艙,對太空人而言挑戰很大。」
    2022/06/06 15:54
  • 神舟十四號太空船創下多個「首次」 無懼200°C溫差

    今日(5日)上午10時44分,搭載神舟十四號載人太空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四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升空。傍晚5時42分,神舟十四號成功與中國太空站組合體完成交會對接,3名太空人隨後將進入天和核心艙,展開為期6個月的太空之旅。作為太空站建造階段的首次載人發射任務,神舟十四號任務意義重大,更創下多個「首次」,包括將會首次實現兩艘載人太空船同時在軌。
    2022/06/06 12:12
  • 陸「神舟14號」發射 持續建造陸太空站

    中國大陸載人太空任務,今天再次發射「神舟14號飛船」,搭載三名太空人,準備要用六個月的時間,繼續建造中國大陸的太空站。
    2022/06/05 17:58
  • 這是牠的「家」! 塑膠袋、廢棄手套成鳥窩

    基隆八斗子一名環保志工發現,有不少鳥窩竟然是用塑膠袋、棉紗手套這些「人工垃圾」建造成,他看了很難過,說人類製造太多垃圾還亂丟,鳥類找不到天然素材,只能以垃圾為家,呼籲大家一起愛護環境,減少使用塑膠製品、隨手帶走垃圾。
    2022/05/08 12:33
  • 《TVBS國際+談全球》大陸航空站拚第6飛!納達爾為看皇馬排開比賽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6)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含美國又有喜劇演員遭攻擊、日本男星渡邊裕之逝世,以及大陸完成太空站建造等。另外,網球巨星納達爾是皇家馬德里球迷,而馬德里大師賽官方人員透露,納達爾要求5日的32強比賽安排在下午,與皇馬的歐聯4強戰錯開時間。
    2022/05/06 20:31
  • 北京興建方艙醫院應對疫情 已準備4000床位

    上海疫情成為前車之鑑,北京市除了大規模核酸檢測、封鎖傳出病例的地區,如今更宣布要著手興建方艙醫院以備不時之需。目前已準備4000張床位,並持續建造其他的隔離點。
    2022/04/30 22:53
  • 陸下半年將完成第一個太空站 外媒關注經費官方不透露

    中國大陸的神舟13日載人太空船,在昨(16)天返回地球,今(17)天官方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年還有6次飛行任務,將完成第一個大陸太空站的建造,也是目前唯一「新建造」的太空站。
    2022/04/17 18:37
  • 誰敢上?懸崖邊驚見「神秘廁所」 使用者竟是大人物

    日本一名網友最近登山時,竟在懸崖邊發現一座「神秘廁所」,只見廁所內的蹲式馬桶上,鑲著華麗的花紋圖案,看起來格外精緻。對此,當地的神社人員則透露,這極有可能是為了「他」建造的廁所,引發關注。
    2022/03/26 10:43
  • 聚焦永續生態 亞果集團與澎湖共創國際台灣第一島鏈

    亞果遊艇集團結合產官學力量共同實踐澎湖青灣的開發案,24日在澎湖舉辦島嶼國際論壇,邀約與會的各方菁英,在熱烈的討論下交流個別專業並募集許多有利的建議,本回的澎湖青灣國際論壇,主軸聚焦「循環澎湖:在地材料、在地設計、在地建造」等議題,並邀請產、官、學各界專家及多家大學相關系所學生參與,內政部營建署吳署長也受邀探討永續建築、永續建材,橘園國際藝術策展公司徐副總也提到永續經營才是放眼未來。
    2022/03/25 17:19
  • 大陸南海3座人工島 已進行全面軍事化 翁履中:美強化危機感以換取盟友協助

    美國印太司令部總司令阿奎利諾上將(Adm. John C. Aquilino)20日指出,中國大陸已經在南海建造的三個人工島,進行全面軍事化,部署反艦導彈、防空導彈、激光、干擾設備與戰鬥機等武器,嚴重威脅附近各國安全,並譴責中國大陸此舉已經違背國家主席習近平保證不將爭議島嶼軍事化的承諾。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中之間現在仍在角力當中,既然是角力就有不同策略,雙方想要達到的目標,就是希望大陸跟美國之間能夠對話,最好是一方能夠配合另一方的想法。以美國立場出發,最希望大陸不管在印太戰略或俄羅斯問題上都能夠加以配合,故在這個時間點去宣告在南中國海的三個島礁早已經完全軍事化,一方面是想突顯大陸現在軍事準備已快速成長,期盼藉此喚起整個亞太地區對於大陸武力的重視。」
    2022/03/22 16:05
  • 屋齡逾35年!再興社區牆垮 住戶控屋況差

    持續追蹤,發生坍塌的社區,屋齡已超過35年,長期關注黑戶寶寶的關愛之家,兩年前也搬到這處社區,發現天花板龜裂、屋況不良,請專業單位鑑定,發現屋內氯離子含量偏高,懷疑建造品質不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晚8點多二度前往勘災,每個整點開放10分鐘,讓附近居民回家拿重要物品。
    2022/03/19 23:41
  • 基輔地鐵成「防空洞」 難民躲24天:睡覺安全

    烏克蘭基輔的地鐵站,是由蘇聯所建造,其中兵工廠站,深度達到105.5公尺,光是搭電扶梯就要花五分鐘,目前不少烏克蘭難民,都待在裡頭避難,有人一待就是24天,她認為地鐵站是最安全睡覺的地方。
    2022/03/19 22:23
  • 屋齡逾35年!再興社區牆垮 住戶控屋況差

    持續追蹤,發生坍塌的社區,屋齡已超過35年,長期關注黑戶寶寶的關愛之家,兩年前也搬到這處社區,發現天花板龜裂、屋況不良,請專業單位鑑定,發現屋內氯離子含量偏高,懷疑建造品質不良。由於房屋結構存在危險性,住戶暫時無法回家,目前已由市府協助安置。
    2022/03/19 21:14
  • 首艘中國籍豪華郵輪 4月運營上海至深圳線

    近年因為疫情關係,國際大型郵輪企業紛紛重挫,這讓大陸發展郵輪經濟,更趁勢要急起直追,大陸現在不僅有正在建造的國產大型郵輪,還有設計大型郵輪的能力,全產業鏈規劃,還經營自己的郵輪船隊、母港。首艘中國籍郵輪抵達上海靠港,4月初要開始運營深圳到上海航線,而3月這段期間,它將以上海為母港做航行訓練。
    2022/03/07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