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建築法 結果共147筆

  • 盼校有電梯!揹罕病女求學 母吃止痛藥

    在台南有一位12歲的郭小妹妹,因為罹患罕見疾病「皮肌炎」,手腳無力連站著都有困難,她的媽媽每天抱她上學,背她爬到3樓的教室很辛苦,郭小妹妹看了很不忍心,她希望要是學校有電梯的話,就可以減輕媽媽的負擔,但是無奈學校是舊大樓要加掛電梯,依照目前的建築法規上並不能增設電梯,讓郭小妹妹好失望!
    2014/09/23 17:39
  • 室內電梯得先申請 定期保養防意外

    電梯意外層出不窮,如果要在家中裝電梯,不是說想裝就可以裝,根據建築法規定,屋內安裝升降設備,得先經過縣市主管建築機關申請,接著還要每月、每年定期接受保養檢查,雖然多了方便性,但如果疏於保養,就可能會讓使用者發生危險。
    2014/09/07 13:42
  • 黃色M字太搶眼 美麥當勞改藍綠色

    美國亞利桑那州塞多納市,出現了藍綠色招牌的麥當勞,難道是麥當勞變色了嗎?其實是為了配合當地建築法規,怕黃色招牌破壞沙漠景緻,才會把M型招牌做「變色」處理,除了藍綠色麥當勞吸睛,各地也出現奇特造型的麥當勞,像是飛機造型和幽浮設計,十分有趣。
    2014/09/02 13:47
  • 【FOCUS新聞】暴雨來了 4年奪走1400萬巴人身家

    日本大雨,南韓也傳暴雨成災全球氣候極端化,在第三、第四季,讓人還是戒慎恐懼,下面這則報導說的是,雨季落在七、八月的巴基斯坦,暴雨都變成洪災,無數的房屋一次完全沖垮,現在巴基斯坦出了第一位女性建築師,從古老傳統的建築材料工法,重新研發,她的智慧和專業替暴雨時期的沿岸居民,找到價格低廉又不怕猛水的新建築法。
    2014/08/26 21:41
  • 【FOCUS新聞】京都「町家」百年木造房 外國人追捧

    善用老房子刺激地方經濟,來看看日本跟義大利的案例,日本兵庫縣的城崎溫泉,留有200多棟,昭和初期的木造房,許多改成旅館經營,吸引不少外國觀光客,不過這些古屋,早已不符現今建築法規,面臨拆除命運,日本政府乾脆把整個區域規劃成國家戰略特區,留住老房子,維護歷史景觀;至於義大利西西里島,有一座中世紀小鎮,當地人口外流嚴重,留下許多廢棄空房,年久失修,當地政府祭出,一歐元出售的噱頭,吸引大批國際買家前往看房,不過,這房子買了得負責修繕,而且指定要用當地泥水匠,就是為了替居民創造工作機會。
    2014/08/19 21:36
  • 阿里山新氣象站2建物違法 恐挨罰!

    中央氣象局整建中的阿里山氣象站,即將啟用,3棟美輪美奐的木造建築物將成新亮點,被視為是古蹟活化的成功案例,但是,卻有民眾檢舉,這位在山坡地上的建物,有2棟未經申請開發許可,涉嫌違反水保法及建築法,市府前往會勘後,不排除開罰。
    2014/05/18 14:24
  • 扶手少1階婦摔骨折 「海豚咖啡」遭訴

    在偶像劇「醉後決定愛上你」中,男女主角浪漫邂逅的三芝淺水灣「海豚咖啡」,最近因為階梯扶手糾紛,和顧客對簿公堂,去年一名林姓婦人到餐廳用餐,準備下樓梯離開時,卻因為最後一個階梯沒有扶手,滑倒骨折,憤而提告,認為業者有疏失,檢方調查後,認為餐廳樓梯扶手,沒有從底端開始架設,不符建築法規定,將業者依過失傷害起訴。
    2014/01/08 12:05
  • 長輩救星! 逾15年老屋補助200萬裝電梯

    內政部兩年前修法,放寬5樓以下老舊建物,增設電梯,新北市一名郭先生,心疼有心臟疾病的爸爸,每天爬樓梯,申請了兩年後終於通過,但過程非常辛苦,花了半年時間,和每層住戶溝通,才讓大家同意,加上建築法規規定,必須保留樓梯,有沒有空間加裝電梯,也成為問題,目前雙北市成功通過補助案例,只有兩件,政府原本的美意,卻因為不容易實現,打了折扣。
    2013/11/27 19:26
  • 新北首例!公寓補助裝電梯 長輩救星

    內政部統計,全台5樓以下公寓或透天厝,超過110萬戶,偏偏建築法規規定,6樓以上大樓才可以設置電梯,因此現在越來越多家庭,為了方便家裡年紀大的長輩進出,必須得換房子,內政部兩年前修法,放寬5樓以下老舊建物,增設電梯,新北市一名郭先生,好不容易協調所有住戶,申請了兩年後終於通過,開心的說爸爸終於不用氣喘吁吁爬樓梯了。
    2013/11/27 12:39
  • 〈獨家〉挖牆生金! 傳統唱片店另類求生術

    唱片業現在越來越難經營,有業者突發起想,把自家店面的一樓外牆往內挖,原本很普通的牆面,擠出3個攤位,一個攤位月租金3萬元,3個攤位老闆一個月就進帳9萬,加上攤位生意不錯順勢帶動人潮,消防單位初步判斷,店家把牆面改造,沒有影響到消防安全,但有沒有違反建築法?相關單位還要查。
    2013/06/07 18:29
  • 〈獨家〉賣場設「流動廁所」 停車場臭味四散!

    有賣場因為廁所正在整修,就把流動廁所移到了地下停車場裡頭,不僅造成停車場裡臭味四散,加上業者就把水桶放在一旁讓民眾如廁後可以洗手,造成地面積水,也是安全隱憂,雖然賣場回應每個小時都會做清潔,不過根據建築法流動廁所不能設置在停車場裡,如果不限期改善,恐怕就得吃上6萬到30萬罰單。
    2013/05/10 17:29
  • 墾管處祭絕招 悠活將被斷水電

    墾丁悠活渡假村未環評卻違法營運14年,官方被批「後知後覺」,實在太離譜,但目前悠活仍繼續攬客,毫無影響,墾管處緊急開會,不排除祭出建築法,對悠活的3-6區使出斷水斷電的大絕招;另外,主管單位環保署長沈世宏,也批評是前屏東縣長蘇嘉全核發悠活執照,應該負起責任,蘇嘉全發出聲明稿表示,當年核發建照的是前縣長伍澤元,抨擊沈世宏根本是惡意扭曲,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2013/05/05 13:02
  • 「開窗就能借醬油」 住戶投訴無隱私

    台中市有住戶投訴,和新蓋的鄰居家,近到「窗戶打開都可以借醬油」,根據建築法規,2戶緊鄰的外牆,不能開窗和陽台,但隔壁新建的大樓卻設置多面窗戶,住戶投訴,2家人伸手就碰得到,以後鄰居搬進來,不但完全沒隱私,還有安全顧慮。
    2013/03/31 12:57
  • 〈獨家〉國片夯!庄腳影城擺板凳 阻道逃生難

    國片大尾鱸鰻在中南部造成轟動,TVBS昨天為您獨家直擊,在高雄岡山統一戲院,因為業者超賣電影票,得在走道擺上小板凳,還有人坐在地上消化觀眾,沒想到台南麻豆的地方戲院,也有同樣情況,雖然有鄉親覺得只要能進去看就好,但是也有人覺得花一樣的錢,沒有固定座位很不值得,不過消防局表示,走道遭到阻礙危及逃生路線,依建築法都可開罰6萬到30萬元。
    2013/02/13 20:01
  • 核照、安檢多頭馬車 日平價衣難開張

    日本平價衣業者日前在基隆開分店,卻因為安檢有問題,開幕日被迫延期,而2度安檢依舊沒通過,恐怕耶誕節及跨年檔期也無法開張,蒙受損失;業者私下表示,基隆市政府核發營業執照,跟安檢及建築法規分屬3部門,不如其他縣市單一窗口進行,讓在各國設點的平價衣品牌,首度遇到有執照卻無法開店的窘境。
    2012/12/12 13:50
  • 消防不合格! 葉少夜店遭臨檢終關門

    高雄葉少爺酒駕害死3條人命後,外傳市長陳菊曾指示警方要有所作為,果然這個月16日,葉冠亨投資的夜店就傳出已經歇業關門;鄰居說,最近確實常看到警方上門臨檢,不過警方強調,夜店本身消防建築法規不合格,加上鄰居反應有妨礙安寧行為,才會前往臨檢,跟葉少爺事件並沒有關係。
    2012/05/21 12:14
  • 蛋塔巨型看板遮窗 阻逃生恐遭罰

    台北街頭常可看見大型廣告看板,巨幅廣告從頭到尾把建築物緊緊包住,看起來相當吸睛,但成功引來消費者卻也引來罰單,北市府認定巨幅看板違規,因為廣告主沒事先申請,更危險的是,大樓被廣告緊緊圍住,連窗戶都被封死,萬一發生火災,恐怕影響逃生路線,市府已發函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依照建築法,可罰4到20萬元。
    2012/04/30 18:34
  • 取締火燒永康街? 優良商圈遭波及

    師大商圈爆出爭議,這把火似乎也燒到了永康商圈,永康街巷弄內一間知名咖啡店,去年底接到市府限期公文,告知違反建築法規,也就是6米巷道不得經營餐飲事業,業者無奈乖配合,但也引起周邊店家擔憂,只是過去市府,不但曾經大力行銷永康商圈,還頒發優質商圈獎,現在卻爆出法規爭議,儘管強調是個案,矛盾作法還是讓商圈業者無所適從。
    2012/02/23 12:19
  • 〈獨家〉砰!鐵架從天降 愛車5度遭砸車主怒

    新北市新店的知名建案發生鷹架掉落事件,砸中工地旁的車輛,鷹架穿過車頂直接插入車內,車主慶幸當時沒人在車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這也是今年第5次被工地掉落物砸中,車主表示工地開工4年多來,大樓的混凝土塊和工程鷹架不斷掉落,已經讓附近住戶膽戰心驚,但由於都是建築物後方出事,不在建築法規管制的前方和側面範圍之內,工務局只能要求建商搭蓋安全走廊,阻擋工程掉落物。
    2011/11/12 19:03
  • 為副總統封電梯 民眾困停車場

    蕭副總統21日到飯店參加活動,國安局管制2部電梯,卻讓民眾在停車場進退不得,原因就出在逃生樓梯並非和電梯緊鄰,民眾質疑飯店公共安全疏失,飯店澄清,依建築法規,停車場內任一點步行30公尺可抵達逃生梯,都沒有違法,不過為了方便民眾未來辨識,已經加掛路線指示。
    2011/08/22 13:27
  • 海悅暑假天天滿 住房HOT違規擴建

    發生強迫旅客撤離的海悅飯店位在馬公鬧區,到海邊走路5分鐘就到,因為地利之便,才剛落成但生意不錯,暑假旅遊旺季幾乎天天客滿,1個月最高收入600萬,也讓業者不顧違反建築法規,停車場1樓改成飯店大廳,房間數還從50間增建到70間,可是也因為生意太好,被人檢舉,但縣政府勒令停業,海悅卻遲遲沒有處理房客轉住房,以致於有關單位鐵腕一出,不得不緊急撤離房客。
    2011/08/19 18:13
  • 澎海悅飯店遭停業 迫百名房客撤離

    開心度假卻被飯店強迫撤離,這是昨晚澎湖海悅飯店住房旅客的遭遇,因為海悅飯店違反建築法規,早就被澎湖縣政府要求歇業修正飯店設備,但業者遲遲沒有告知旅客,還是接收一批又一批的住房,直到昨晚縣政府強制勒令停業,飯店只好要求上百名住房旅客退房,緊急幫它們轉到別家飯店,但澎湖正是旅遊旺季,其他飯店也幾乎客滿,民宿有沒有空房都還是問題,讓旅客抱怨,度個假竟然得受一肚子氣。
    2011/08/19 12:53
  • 〈獨家〉搶中元商機 賣場貨品擋逃生口違法

    中元節就要到了,許多賣場瘋狂進貨要搶商機,高雄工務局建管處突襲賣場發現,賣場把一箱又一箱的商品,就放在樓梯間,甚至還有賣場把逃生出入口,當成倉庫擺滿商品,原本依建築法,應該預留1.2米的通道,也全被商品佔了一半以上的空間,萬一發生火警,就會影響逃生,根本沒顧慮到顧客的安全;工務局口頭警告要求賣場立刻改善,如果再犯,依法就會開罰6到30萬元的罰款。
    2011/08/11 19:05
  • 地下街逃生道蓋咖啡店 北市:無法管

    台北車站地下街,今年5月交由誠品集團重新開張營運,但現在被市議員踢爆,誠品將地下街的消防通道,轉租給連鎖咖啡店,佔掉一半通道空間,不過這樣的設計,是北市府與誠品簽約時所核可的,而官員現場會勘時,更認為通道屬於台北車站所有,是特殊建築,台北市建築法規管不著,形成占用消防逃生通道做生意,卻無法可管的怪現象。
    2011/06/09 12:33
  • 〈獨家〉一街兩制!北市家具街亂象 警難管

    台北市的文昌家具街,騎樓堆擠著展售的家具,畫著紅線的馬路,卻滿滿都是違規停放的車輛,員警來取締,店家雖然配合著收,但是也質疑為什麼繳稅的空間,卻不能使用,其實依建築法規,72年後才有法定騎樓,早於這個年份的建物一樓都是私人空間,可以自由使用,72年後的建物則必須淨空。文昌街短短幾百公尺,新舊建屋夾雜,法令的詭異讓執法困難,形成亂象。
    2011/04/07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