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建築法 結果共147筆

  • 開戰! 大巨蛋復工!林洲民批「開惡例」北市府駁:一切依法行政

    攤開大巨蛋過往2003年招標,2006年市府和遠雄簽約2011年取得執照動工,預計2014完工但在2015年大巨蛋,因為違反建築法58條規定遭勒令停工,2016年部分復工,遠雄巨蛋公司申請第三次變更設計,都發局在今年7月16日核准變更,遠雄巨蛋公司會,承造人監造人,30號提出復工申請北市府認為已完成改正程序,停工理由消失,8月7日,正式復工。
    2020/08/14 23:21
  • 施工釀禍!永和坍塌 律師籲修法「第三方查驗」

    新北市永和工地坍塌意外,波及近200人緊急疏散,讓外界再度重視施工安全。以新北市來說,一年約有一千件建案,依照建築法,工務局人員只會到地上2樓和7樓勘驗,這次發生事故的地下室,就不在官方實地勘驗範圍內,專家認為,應該要修法推動第三方查驗機制,確保施工品質,住在工地附近的住戶,也要記得施工前做房屋的現況鑑定,日後發生糾紛,才有依據索賠。
    2020/07/18 17:48
  • 向罹難員工上香! 練台生慰問遺孀給百萬

    台北市錢櫃林森店火警奪走六條人命,董事長練台生從未對外公開說明,但是檢方不排除約談他到案釐清到底誰下令關閉火災警示系統,因為根據建築法第77條規定,練台生屬於建物使用人,也是提供消防避難設備的義務人。而六名死者當中,林子晨是錢櫃的員工,練台生也在29日下午低調前往上香,並給予家屬一百萬元慰問金。
    2020/05/02 13:48
  • 新店精舍違建拆又蓋 恆述法師挨告罰6萬

    藝人張菲、費玉清的姊姊費貞綾,也就是恆述法師,因為在新店山區透天厝,違法加蓋採光罩,遭人檢舉拆除後,又重新加蓋,因此二度檢舉違反《建築法》,恆述法師挨告後,自行將採光罩拆除,台北地檢署給予緩起訴,條件是繳交6萬元給國庫。
    2019/09/28 00:16
  • 陽光沒了!建物逾21米高 須保障鄰日照權

    保障民眾的日照權,內政部規定從今年開始,只要高度超過21公尺的建案,都應該要確保鄰近住宅區和商業區,在冬至這一天,至少有一小時以上的日照,不過除了建築法規外,台灣並沒有法律明文規定日照權的定義,也因此民眾一旦發現自己權益受損,想向建商提告,勝訴機率相當低。
    2019/07/16 21:19
  • 強制搬離!淡水海砂危樓東來 斷水斷電

    淡水海沙屋危樓東來大廈就在7年前被判定是危樓之後,新北市府就相當關注拆建狀況,不過就在侯友宜上任後更是展現公權力,今年3月市府依建築法公告大樓停止使用,並給予住戶3個月的緩衝期搬離,就在今天上午東來大廈正式斷水斷電。
    2019/07/08 12:28
  • 加蓋2樓違建 勒令停工不聽屋主遭判刑

    台南市安南區有2戶人家一起拆除舊屋新建房舍,原本只核發3層樓建照,屋主搭建完成後,沒有再申請建照,就連同屋後一起加蓋為5樓高的違章,工務局多次勒令停工不從,最後被依違反「建築法」送辦,2名屋主各被判3個月和2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屋主得知消息後大表不滿,他說,是因為鄰居房屋受損索賠不成才惡意檢舉。
    2019/06/17 15:09
  • 桃園矽卡大火案 負責人、廠長均獲緩起訴

    桃園市矽卡公司員工宿舍大火,造成6死5傷悲劇。偵辦檢察官認為,公司負責人及廠長涉犯刑法及建築法,但考量兩人案後態度良好,並與被害家屬達成和解,予以緩起訴處分。
    2019/05/07 13:40
  • E防衛護守!日本兵庫地震工程研究中心

    台灣花蓮秀林鄉上週四(18日)發生規模6.1地震,當時在大樓工作的觀眾朋友,應該也和我們一樣感受到劇烈搖晃,座落在北市長安東路的一棟大樓因此出現傾斜,今天,我們要聚焦和我們一樣地震頻繁的日本,透過《公視主題之夜》即將播出的紀錄片,來了解高樓在遭遇強震時所面臨的一項新威脅--「長週期脈衝波」;這種震波最可怕之處就在高樓大廈林立的大都會,它更有可能讓高樓傾斜、甚至倒塌,即使地震研究領先世界的日本,都在2016年熊本地震時,才首次觀測到「長週期脈衝」的特殊晃動,並展開積極的防災研究、建築法規修改以及大樓住戶相關的防災準備。
    2019/04/24 20:00
  • 建商收購地!馬崗漁村「百年石頭屋」迫拆遷

    新北市貢寮的馬崗漁村,這裡的百年石頭屋,吸引許多劇組來取景,但是現在,地主把土地賣給建商,20幾戶面臨搬家危機,甚至還有9戶被提告侵占,偏偏,這邊的屋子,從清朝就一路流傳下來,不受建築法約束,但住戶只有地上權,加上建商遲遲沒開協調會,到底接下來怎麼處理,成為一道難題,而建商部分,則還沒有回應。
    2019/04/10 19:38
  • 中古大樓7成不耐震!? 內政部擬修法強制健檢

    台灣中古大樓竟然有7成不耐震!?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後,內政部推動耐震快篩,發現屋齡20年、12層以上的大樓超過7成都有安全疑慮。這些有疑慮的建物應接續進行耐震評估,不過現行建築法並沒有約束力,內政部研擬修法強制住戶要在一年內進行,否則可連續處罰30萬元。
    2019/02/15 22:42
  • 阿拉斯加強震零傷亡! 全因「這法規」超嚴謹

    美國阿拉斯加安克拉治市(Anchorage)上週五(30日)發生規模7.0強震,造成道路大面積塌陷,不少建築物也出現巨大裂痕,當局更一度發布海嘯警告,不過地震發生迄今,尚未傳出嚴重傷亡,也未出現建築物倒塌的相關報導,對此,有專家就指出,這要歸功於當地建築法規相當嚴格,對建築物的防震要求也很高。
    2018/12/03 08:15
  • 南西百貨地下樓梯平台 擅擺桌椅「違建築法」

    南京東路百貨公司,近年來週年慶,吸引大批人潮,但有民眾發現,百貨公司的地下樓層,在樓梯口旁的平台,被業者擺放了許多桌椅,提供客人用餐,但佔據樓梯口空間,已經違法建築法,建管處12日前往場勘,已經恢復原狀,表示若有佔據違法情節,最高可以開罰30萬。百貨業者則回應,是因為週末人潮多,才會使用暫時桌椅,未來將會配合法令依據。
    2018/10/12 20:00
  • 申冤1年半「碧雲禪寺被拆除」 網喊:白沙屯媽祖顯靈

    有近百年歷史的碧雲禪寺原是當地信仰中心,為擴建找上魏明仁,雙方後來卻發生產權糾紛;魏明仁取得寺產後,更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教育基地」。如今因為違反建築法於26日拆除完畢。當初被魏明仁趕出寺院的4名比丘尼感觸良多,去年3月她們還遇到「白沙屯媽祖」回鑾過境二水鄉,她們穿著袈裟攔轎喊冤,結果1年半後,魏明仁真的被迫撤離,有信眾就認為這是「媽祖顯靈」。
    2018/09/29 17:55
  • 新莊興建中大樓火警 新北市府勒令停工

    新莊區中央路一棟興建中的大樓昨天發生大火,新北市政府工務局今天表示,已依建築法第58條勒令工地停工,將做結構安全鑑定後才能復工。
    2018/09/14 13:06
  • 參選人準辯論會! 侯友宜、蘇貞昌首次交鋒

    新北市長選戰,國民黨的侯友宜還沒有表態要不要辯論會,但30日下午他跟蘇貞昌有一場準辯論會,2人針對新北市的城鄉議題隔空交火,侯友宜提了3大方向、甚至祭出鐵腕強調只要違反建築法阻礙都更就要斷水斷電,對此蘇貞昌則是酸他當了8年副市長都不做,現在才要做。
    2018/08/30 19:57
  • 大阪小學違建磚牆 強震倒塌9歲女童慘犧牲

    日本大阪18日發生規模6.1強震,目前至少5人死亡,其中一名9歲女童是在學校不幸被圍牆壓死,當地相關單位介入調查後發現倒塌的牆壁屬於違建,除了高度超出建築法規、牆邊也未依規定施做扶壁以穩固牆身,導致地震搖晃時瞬間倒塌,壓死經過的女童。
    2018/06/20 22:19
  • 貨櫃屋夯! 若蓋民宿恐產生安全疑慮

    近年來貨櫃屋在台灣越來越夯,從市集、展覽到店面都可以看見,不過貨櫃屋若是蓋成民宿,就可能產生安全疑慮,消保處目前就針對5家貨櫃屋民宿進行開罰,因為只要是民宿就必須領有民宿登記證,符合消防、建管等要求,但若是非經營旅宿用,建築法99條則授權給地方政府做管理。
    2018/06/12 00:32
  • 飛天椅摔出修法問題 花敬群:跨部會研商

    新竹市一家百貨日前發生遊樂器材「飛天椅」突然失速傷及8人意外。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說,建築法規範的是固定式遊樂設施,願與衛生福利部、經濟部等研商,如何面對法的漏洞。
    2018/04/11 11:15
  • 2運動與健身中心不合格 北市開罰

    台北市法務局今天公布運動休閒產業專案查核執行成果。其中,大同運動中心業者規避檢查,遭罰新台幣3萬元罰鍰;新開幕私立阿基里斯健身中心違反建築法,遭罰6萬元。
    2018/04/10 13:02
  • 危樓若未補強或重建 行政院擬最高罰30萬

    花蓮地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嚴重災情,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建築法修正草案,強制有耐震疑慮的建築物應補強或重建,違者最高罰新台幣30萬元,可連續處罰。法案後續送立法院審議。
    2018/03/29 13:07
  • 花蓮地震 內政部優先補助加速重建

    根據內政部長葉俊榮送到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花蓮地震後加速建築物快篩、推動建築法修法,並優先補助花蓮地震後所需結構安全性能評估及重建計畫擬訂費用,以加速重建。
    2018/03/10 15:31
  • 吾居無宿樓塌 居民:違建害的!檢舉沒用

    花蓮6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重創花蓮,一共倒了4棟樓。其中位於國盛六街的「吾居吾宿」大樓,因為地震導致1樓停車場被壓到地下1樓,所幸沒有居民因此受傷。不過有居民反應,原本是6層樓的建築物,但是7至9樓違法加蓋,向縣政府檢舉多次也沒用,質疑都是違建,導致頭重腳輕經不起強震而樓塌。對此,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回應,已確實查報並移送法辦,還在等待地方法院審理。 地牛翻身,花蓮國聖六街的吾居吾宿大樓不敵強震,1樓停車場被壓到地底下,居民有家歸不得,還得連夜冒險返家搬家當。 國聖六街的吾居吾宿這一棟倒塌大樓,最上層頂樓加蓋,明顯顏色磚牆跟其他的不一樣,就有民眾批評,這3層頂樓加蓋跟這次地震倒塌有關。有居民表示,那時候那三層樓就違法,所以建好樓下開始賣的時候,上面那三層就限建,而且回家看到房子突然倒了,縱使不缺錢,也不知道要笑還是要哭。 加蓋去年就蓋好,之前還曾偷偷施工被居民投訴,縣府派人就已經請他們停工。居民不滿頂樓違建,向縣政府檢舉多次也沒用,房子照蓋,屋主還打算把它隔成套房出租。 歷年街景圖 ,2013年至16年,頂樓已經加蓋3層樓,有個雛形;17年,外牆架設鷹架,正在趕工;地震當天加蓋已經完成。就這樣原本的6層樓增高到9層樓,磁磚顏色明顯不同,頭重腳輕導致大樓坍塌。有居民表示,就重複一直偷施工,後面好像法院有下命令,才停止施工。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回應,違建查報作業流程有相關規定,去年確實有收到檢舉,派人現場查察後確認是違建,並且在去年6月依違反建築法移送法辦。目前案子還在花蓮地方法院審理,只是判決還沒出爐,房子就倒了,整棟樓幾百戶居民在過年前無家可歸,這口氣誰嚥得下去。
    2018/02/09 00:11
  • 花蓮地震 建築法修法擬列優先法案

    花蓮6日深夜強震造成重大災情,內政部次長邱昌嶽今天表示,內政部擬修訂建築法,增訂第三方監造制度,將列為立法院下會期優先法案;並將討論老舊建物是否強制補強耐震。
    2018/02/08 14:31
  • 拆違建! 洪慈庸提「重罰屋主50萬」可累計

    全台違建數高達近67萬件,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提案修建築法,明定建造違建者最高可罰50萬,還可按次罰,但事實上,內政部一年前也有提相關修法,還論及違建戶若不自己拆屋一樣重罰,但草案一出民間立刻反彈,政院還撤案。
    2018/01/16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