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建築師 結果共589筆

  • 達人用這妙招「電費省了38%」 不開冷氣也會涼 

    炎炎夏日,高溫讓人熱到受不了!只想待在室內吹冷氣,但冷氣一開又怕荷包大失血,怎麼吹冷氣最省電,讓民眾傷透腦筋!一般來說,大家都知道,冷氣跟電風扇一起開比較省電;除此之外,達人也特別公開隔熱技巧,讓你不開冷氣也能自然涼。
    2019/07/22 12:21
  • 李佳芬擬自請建築師丈量農舍 若有違建就拆

    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農舍疑涉違建,原發給使用執照的古坑鄉公所今天行文李佳芬,預定19日丈量主建物,李佳芬也提出將自請建築師測量比對,有違建就自行拆除。
    2019/07/16 12:31
  • 社會住宅動土預計三年完工 南台灣首例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參加社會住宅動土典禮,1600多坪基地,要蓋200多戶社會住宅,由荷蘭和台灣建築師聯手設計是南台灣首例,社會住宅打造優質公共空間,還有公共廚房,力推共享經濟。
    2019/05/30 22:47
  • 前立委蓋違建免拆? 建築師:已購地補程序

    前立委呂學樟開在新竹中華路上的動進口車銷售門市,幾年前被質疑動用特權蓋違禁,面積多達200坪,當時市府承諾會做後續調查,但今天又有媒體報導,說整座建物,完好如初,面對質疑,建築師跟市府單位都澄清,是因為已經補正相關手續,所以才沒拆除。
    2019/05/20 15:06
  • 設計路思義教堂 貝聿銘辭世享壽102歲

    華裔建築師貝聿銘,包括巴黎羅浮宮的金字塔,還有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都是他的代表性作品。他的兒子貝建中向紐約時報透露,貝聿銘已經過世,享壽102歲。
    2019/05/17 12:24
  • 快訊/華裔設計師貝聿銘美國過世 享壽102歲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華裔建築師貝聿銘,15日於美國過世,享壽102歲。貝聿銘是羅浮宮玻璃金字塔及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的設計師,四月底才剛過102歲生日,他的家人表示,貝聿銘於睡夢中過世。
    2019/05/17 08:07
  • 巴黎聖母院重建競圖 異想天開蓋空中泳池

    巴黎聖母院慘遭祝融,全球惋惜。法國向全球建築師徵求設計,目前出現許多異想天開的妙想,包括在聖母院頂樓蓋泳池,或是打造溫室,水晶尖塔等。
    2019/05/16 17:55
  • 翹腳拍照裝萌 台南美術館白牆慘兮兮

    台南美術館二館由日本建築師設計,純白的牆面搭配玻璃的透明質感,漂亮而優雅,是網美最愛拍照的景點之一,採用白色的牆面,更有節能減碳的效果,不過,這個特色卻讓館方人員很傷腦筋,因為白牆的牆腳,滿布疑似鞋印留下來的髒污,清潔志工一天得照三餐擦拭,真的是疲於奔命。
    2019/05/04 21:20
  • 921就震歪! 北市2大樓傾斜百人急疏散

    921被震到傾斜,沒想到這回地震,又釀危機!台北市信義路富貴角大廈,與長安東路的金林大廈,今天(18日)經歷6.1強震,接連出現房屋傾斜,牆壁裂縫,其中一處地震瞬間發出異常聲響,住戶驚慌逃生,警消也到場緊急疏散,市府人員會同建築師仔細鑑定,並在富貴角大廈一樓,貼上黃色緊急標誌。
    2019/04/19 00:33
  • 「轉彎死角車禍」頻傳 計算死角紅燈警示

    大貨車轉彎時,經常因為死角撞倒路人,甚至發生死亡車禍,宜蘭有業者找來建築師,抓出三款大車轉彎時的死角角度,並計算出危險區域,研發出紅光警示燈,可以和LED燈作連動,只要大車一轉彎,紅燈就會亮,提醒用路人注意。
    2019/04/18 20:07
  • 法國總統:五年內重建聖母院 350億捐款湧入

    歷經大火劫難的巴黎聖母院,現在傳出在發現屋頂起火前23分鐘,火災警報器已經響,但遲遲未能發現起火點,導致木造屋頂火勢蔓延;但所幸消防員搶救有方,得以保住聖母院整體結構,大部分文物也順利送出。法國總統馬克宏誓言,五年內重建聖母院,目前已有約台幣350億元的捐款湧入;另外法國也宣布,燒毀的教堂尖塔將開放國際建築師競爭比稿。
    2019/04/17 19:57
  • 國家文藝獎得主建築師陳邁過世 享壽90歲

    國家文藝獎得主、建築師陳邁11日下午因肺炎辭世,享壽90歲。陳邁創辦建築改革社,長期推動建築革命,代表作包括台大醫院、自然科學博物館等,過世消息讓建築圈感到不捨。
    2019/04/12 09:34
  • 800億人民幣興建 北京大興機場內裝.首亮相!

    耗資八百多億元人民幣興建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表定這個月底,航廈大樓內部的所有工程必須完成,而內部裝修是什麼模樣,現在首度公開。配合外觀「鳳凰展翅」的設計概念,內部則營造「如意祥雲」的整體氛圍。整座航廈採用1萬2千塊玻璃,每一塊的裁切形狀都不一樣,光是屋頂的部分就用掉8千多塊,以便讓自然光線照射進入大樓內六成的區域。這般前衛、現代感的曲線建築,設計師是已故的伊拉克裔英國籍建築師札哈哈蒂。北京新機場預計今年九月正式上線,也形同對這位女建築師的紀念。
    2019/04/11 20:09
  • 全球最大星巴克在這!巨型烘豆機延伸4樓 千朵櫻花點綴

    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近幾年持續在世界各地推出Reserve Roastery企劃,提供更高品質且多元的產品與服務,而最新一間落腳日本的東京,這也是繼西雅圖、紐約、上海、米蘭之後,星巴克全球第五間旗艦級門市。此間除了找來建築師隈研吾操刀,在店內打造4層樓高的銅製櫻花樹,店內還有自己的烘培坊,勘稱是全球最大星巴克旗艦店,讓星巴控又多了一個點可以朝聖!
    2019/04/05 10:29
  • 老鷹放飛瞬間失蹤! 疑寵物遭擄破壞定位器

    台東一名知名建築師,這兩天非常焦慮,因為他馴養了4年的一隻老鷹,前兩天在放飛訓練時突然失蹤,由於這隻老鷹已經完全馴化,加上身上裝有GPS定位器,卻在失蹤同時斷訊,讓他高度懷疑心愛的寵物是被擄走了!
    2019/03/10 12:22
  • 總統府落成百年 日建築師孫3月來台同慶

    今年是總統府落成百年紀念,台灣日本關係協會今天表示,總統府建築主要設計者森山松之助的孫子森山治將來台參加3月的慶祝活動。
    2019/03/07 16:58
  • 維冠強震倒塌案定讞 法扶籲被告負起賠償責任

    台南市維冠大樓倒塌案,建築師等4人昨天被判刑5年定讞。法律扶助基金會今天呼籲被告勇於認錯,以負責任的態度立即處理對於被害人及家屬的民事賠償責任,切莫迴避拖延。
    2019/02/22 17:22
  • 快訊/維冠大樓倒塌 建築師等4人判刑5年定讞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造成115人死亡,104人受傷,建商等五人,當時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一審、二審法官判刑五年,不過維冠設計部經理、建築師以及結構技師提出上訴,今天遭最高法院駁回,全案維持二審判刑五年。
    2019/02/21 19:13
  • 維冠大樓地震倒塌115死 建築師等4人判刑5年定讞

    台南市維冠大樓倒塌案,維冠設計部經理洪仙汗、建築師張魁寶、鄭進貴、結構技師鄭東旭二審時均遭判刑5年,併科罰金9萬元。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19/02/21 15:32
  • 激情時沒做防護措施 膝關節易受傷?

    世界上大概沒有哪位建築師能與老天爺媲美,能造出如膝關節般精巧的結構。經由一個複合關節,即可使小腿前後移動、左右旋轉。連結支撐身體大部份重量的兩塊大骨頭──股骨與脛骨。另外還有薄如紙般的軟骨存在其間,藉以減少這兩大塊骨頭彼此摩擦。
    2019/02/18 17:28
  • 難怪國運不昌!老榮民1句話 讓蔣經國決定拉皮總統府

    總統府落成滿100年,從民國60年代起參與修復的建築師薛琴回憶,總統府曾是鐵皮屋頂,鐵銹變黑,有榮民投書蔣經國抱怨「屋頂烏漆嘛黑,難怪國運不昌」,蔣經國於是交代修繕。
    2019/02/02 09:31
  • 日版凡爾賽宮 東京迎賓館接待百位外賓元首

    位在東京都中心的赤坂離宮,是日本外交活動的重要舞台。1909年日本建築師打造出這座,日本唯一的新巴洛克式宮廷建築,2016年開放參觀後,每日遊覽人數高達2千人,非常受到遊客歡迎。
    2018/12/18 16:33
  • 中女中圍牆守護隊  小綠綠綁紅絲帶進場

    今天台中女中校慶,運動員進場,出現一支陳情隊伍,手上綁紅絲帶,訴求守護校園圍牆,反對改建,女中的校門和圍牆,是台灣第一代女建築師修澤蘭的作品,校方認為大門口鐵門老舊笨重,要拓關小門,方便人車進出,不過守護隊認為,圍牆建築具有歷史意義,希望列入文化資產保留。
    2018/12/14 15:24
  • 劍潭站有「大膿包」! 建築師好心酸:一場文明暴力

    位於台北市劍潭站旁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建造期間因承包商倒閉,一度停工數月以上,完工時間從2015年延至2020年,不過因為外型獨特,被不少民眾戲稱為「水煮蛋」、「皮蛋豆腐」等等。對此,現在有建築師直批,這不是城市美學,是一場文明暴力!
    2018/12/10 10:03
  • 新北美術館動土 打造三鶯新地標

    國內著名建築師姚仁喜設計的新北市立美術館,以蘆葦在地意象融入人文,今天開工後預計3年完工,配合鶯歌國民運動中心、鶯歌陶瓷博物館、捷運三鶯線,可望打造國際級新地標。
    2018/12/04 15: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