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建築師 結果共589筆

  • 震垮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 鄭文燦:承包商要負最大責任

    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5樓羽球館,18日因地震造成天花板整片崩塌,一名正在打球的民眾當場被砸傷,引發譁然。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0)日接受議會質詢時證實,昨(19)日經建築師、土木及結構技師等公會鑑定,初步認定是統包的瑞助營造天花板工程固定強度不足,要負最大的責任。
    2022/09/20 10:57
  • 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塌落 桃市府:結構安全沒問題

    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綜合球場天花板輕鋼架因地震塌落造成一人受傷,遭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質疑工程品質有瑕疵,市府表示,昨晚會同建築師公會勘查,運動中心結構安全沒有問題。
    2022/09/19 20:40
  • 八德運動中心剛完工就出事 鄭文燦指「天花板設計都一樣」

    台東池上18日下午2點44分發生規模6.8地震,其中桃園市測得3級震度,剛完工的八德國民運動中心5樓羽球館,因地震導致天花板倒塌,還砸傷一名打羽球的民眾,桃園市長鄭文燦第一時間出面道歉表示責無旁貸,今(19)日受訪時則說,「其實天花板工程,在別的運動中心設計也一樣」,今天興工處和建築師還會再到現場勘查,找出結構性問題。
    2022/09/19 09:53
  • 金門圖美館簽約 縣長楊鎮浯:藝文休憩新亮點

    金門縣政府今天與金門縣中心圖書館和美術館工程競圖首獎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簽約;縣長楊鎮浯表示,圖美館未來將成為在地藝文休憩新亮點和經典地標,預定2026年底完工。
    2022/09/16 16:47
  • 高雄前金工地周邊二度塌陷 市府初判8戶成危樓須拆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83巷建築工地,今天下午周邊路面突然塌陷,市府初判8戶成危樓須拆除,明天將繼續勘查其他民宅情形,建商表示願意負責拆除、重建等花費。
    2022/08/14 20:10
  • 新竹將軍村招標爭議 數十位建築設計師相挺林智堅

    國民黨日前質疑新竹市建設由「5人幫」主導。建築師黃聲遠、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主任王俊雄等數十位專業人士今天現身相挺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林智堅呼籲對手張善政,停止政治霸凌專業。
    2022/08/09 13:34
  • 高鐵第一排!青埔建案驚見龜裂扭曲 桃市府稱:安全無虞

    桃園中壢青埔特區、高鐵桃園站前近年興建許多建案,日前卻有民眾發現,宣傳位在高鐵站前第一排的新建案,建築物外觀出現明顯裂痕,旁邊水泥也有傾斜、不齊平狀況,令人看了心驚驚。對此,桃市府建管處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已要求建築師提出書面報告向建管處備查,目前建商仍可繼續施工;立委賴香伶則呼籲桃園市政府「應立即做出停工處分」。
    2022/07/06 12:48
  • 印度第一人!24歲女子「嫁給自己」婚禮.蜜月不馬虎

    打破常規的人生,需要勇氣,特別是成為自己國家的先例!先來看到西非國家,上周末大陣仗歡迎一位建築師凱旋歸國,因為他獲頒「建築界的諾貝爾獎」,成為非洲第一人;至於有廣大影迷的漫威系列,也出現史上第一位穆斯林超級英雄;而在印度,則有一名年輕女子最近舉辦傳統婚禮,沒有新郎,因為她和自己結婚,成為印度第一人!
    2022/06/10 19:54
  • 中銀膠囊塔再見!「代謝派」建築走入歷史

    銀座知名地標建築「中銀膠囊塔」,因造型獨特,成為當地有名的觀光景點。中銀膠囊塔由日本知名建築師黑川紀章設計,是全球第一棟使用可拆卸膠囊隔間大樓;黑川紀章想利用建築傳遞城市應有「新陳代謝」的概念,預計每25年更換一次膠囊房,但礙於成本與技術,始終「代謝失敗」。現在因結構老舊,今年4月正式進行拆除,許多人感到滿滿不捨。
    2022/05/03 19:53
  • 扯爆!便宜行事延誤萬人返鄉 工務局列東南水泥4大疏失

    新左營高鐵站旁的東南水泥,昨(1)日包商拆除高塔工程出包,超過10多萬人清明返鄉行程因而受阻,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今(2)日上午會同建築師工會、土木技術工會、結構技術工會到現場勘查,工務局建築管理處長陳海通指出,東南水泥因擅自變更施工工法,又沒做好相關防護配套,導致這次意外發生,陳海通也羅列4大問題,並痛斥包商「工程不是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2022/04/02 11:12
  • 北市公布確診足跡 到過「市政府、捷運板南線、杭南郵局」

    台北市今(13)日公布確診者足跡,為案21395,該案曾於8日至11日間,到訪過北市府、台北杭南郵局、搭乘過捷運板南線往返市政府站至善導寺站,也到過OK便利商店華山店、7-11華雙門市、林辰嘉建築師事務所等地。
    2022/03/13 16:09
  • 最美滅絕師太!55歲周海媚「超凍齡」 甜曬俏皮萌寵照

    大美人周海媚,近年長駐中國大陸,住在北京豪宅,55歲的她外型依然年輕,跟相戀多年的劉姓建築師男友分手後,一直未傳出新戀情。
    2022/02/15 11:29
  • 憂俄軍入侵!烏克蘭上千年輕人受訓 為抗10萬大軍準備

    隨著烏克蘭對俄羅斯入侵的隱憂加劇,現在烏克蘭從獸醫系學生到建築師,數千名年輕人自願參軍並接受戰爭訓練,如果俄羅斯真的攻打,這些年輕的預備役人員可直接投入前線,繼續與普欽的10萬大軍作戰。
    2022/01/25 16:47
  • 台中之美!七期重劃區特色建築多 歌劇院成關注焦點

    台中地區有許多建築的美學代表,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為在七期重劃區的台中歌劇院了,由日本建築師設計而成,搭配七級重劃區的嚴謹都市規範,讓這裡的城市美景,呈現不同的氣象,未來也有許多特色建築將在台中完成,有希望帶來更多的居住人潮。
    2022/01/20 21:57
  • 擴大網路監控力道!陸11月網路違法訊息舉報量達1375.4萬件

    近期中國大陸擴大網路監控力道,除了政府外,民眾也可以主動檢舉網路上情色、暴力、造謠等不良訊息。根據大陸國家網信辦公布,11月全國各級網路舉報部門受理的舉報案件多達1375.4萬件,年增長14.5%。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各地網信辦所受理的舉報數量微幅下降,但主要商業網站受理量卻大幅上升,包括微博、百度、阿里巴巴、騰訊等,占總案件量七成,其中微博又以369.8萬件位居第一。」 另外,「中國大陸十大醜陋建築評選」出爐,「海南儋州恒大海花島建築群」以資本任性妄為、破壞海洋生態等理由,被評選為「冠軍」。陳韻雯說明「大陸一線城市是全球建築師競逐的天堂,但的確有些造型讓人匪夷所思,評審團主要依照『功能』、『抄襲』、『刻意仿古』等九大標準評選出此榜單,曾專訪評審專家的顧孟潮也強調,舉辦這個評比的意義是希望大家能夠『知恥近乎勇』,才能有所進步。」
    2021/12/22 15:18
  • 喬友大樓火災受損結構將拆除 彰化縣府輔導都更

    位於彰化火車站附近的喬友大樓火警後,彰化縣政府委託建築師公會評估,發現大樓混凝土、鋼筋強度明顯降低,已通知業主1個月內自行拆除,否則由縣府代執行,後續輔導都更。
    2021/12/20 15:58
  • 曾設計桃機三航廈!英建築大師羅傑斯過世 享壽88歲

    據英美媒體報導,設計巴黎龐畢度中心、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的英國建築大師羅傑斯(Richard Rogers)過世,享壽88歲。
    2021/12/19 17:57
  • 一年倒4次!拆除今日戲院再傳工安意外 險壓聊天路人

    位在高雄市新興區的今日戲院拆除工程,昨(30)日晚間又發生倒塌意外,這也是這起工程今年來的第4起工安意外,所幸現場無人傷亡,而現場監視器畫面也曝光,當下還有民眾在巷口聊天,沒想到鷹架卻無預警倒塌,畫面怵目驚心。如今4度倒塌,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除了依法重罰外,也將營造廠及建築師依《刑法》移送。
    2021/12/01 11:01
  • 台灣之光!張淑征獲AIA國際設計獎 成華人女性第一人

    AIA美國建築師協會國際設計大獎12日公布得獎名單,來自台灣的「澎湖厝」及「蹤跡地景」鐵道部園區景觀設計,雙雙獲獎,且同為XRANGE十一事務所主持建築師張淑征的作品,她也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華人女性。
    2021/11/17 22:59
  • 企業暖助城中城!中信、全聯豪捐1千萬 盼共度難關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造成46死、41傷慘劇,部分政府官員捐出1個月所得幫助受災戶,企業界也紛紛伸出援手。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全聯福利中心今(15)日宣布將捐贈1千萬元給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專戶;此外,全國建築師公會也捐款100萬元並呼籲地方主管機關重視公共安全,強化公安建設。
    2021/10/15 17:26
  • 高雄城中城惡火 三大公會勘查「無立即傾倒危險」

    高雄城中城大樓昨(14)日凌晨火警,奪走46條人命,也燒出危老建築公安的問題,因此,昨日下午高雄市建築師公會、土木技師公會及結構技師公會,赴現場勘查,研判並無立即傾倒的危險。
    2021/10/15 10:15
  • 快訊/漫波飯店倒塌 包商、建築師3人各10萬交保

    花蓮漫波假期飯店,昨天發生倒塌意外,檢警介入調查,今天下午傳訊陳姓工地負責人、劉姓建築師、和鄭姓拆除承包商負責人到案,晚間3人分別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全案朝公共危險罪嫌偵辦。
    2021/10/02 20:37
  • 漫波飯店倒塌!拆除承包商3人各10萬交保

    花蓮地檢署偵辦漫波假期飯店拆除倒塌案,檢方今天下午複訊陳姓工地負責人、劉姓建築師及鄭姓拆除承包商負責人等3人,晚間分別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全案朝公共危險罪嫌偵辦。
    2021/10/02 20:12
  • 搶先歐盟!丹麥全解禁 美人魚雕像鬧雙胞

    北歐丹麥有超過八成12歲以上人口,接種完兩劑疫苗,這個月10日宣布取消所有防疫限制,創下歐盟國家首例,經濟、旅遊搶先復甦,丹麥童話大師安徒生的博物館,找來日本著名建築師隈研吾重新翻修,躍升為最新旅遊熱點,不過安徒生筆下的美人魚雕像,最近卻鬧雙胞,成為話題焦點。
    2021/09/21 14:15
  • 驚悚!女建築師沉迷黑魔法不工作 與1歲女裸身陳屍家中

    俄羅斯一名32歲的人母,原本是一名建築師,但她之後接觸邪惡巫術「黑魔法」,她為了學習選擇放棄工作,沒想到日前被人發現,裸體陳屍在公寓內,1歲女兒和養的寵物貓也都斷氣,當地警方獲報展開調查。
    2021/09/16 2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