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建築工地 結果共240筆

  • 快訊/建案吊臂砸穿列車1死10傷!中捷:求償逾2億

    台中捷運站昨(10)日發生恐怖工安意外,位於南屯區文心路、文心南路旁的豐樂公園站,鄰近建築工地樓頂吊臂掉落,重砸行駛中的捷運車廂,造成1死10傷的悲劇。稍早台中捷運公司召開記者會,初步估計約向造成此次意外的相關廠商,求償2億元以上。
    2023/05/11 09:43
  • 快訊/吊臂墜中捷釀1死10傷 吊掛公司8人依3罪移送

    興富發建設一處緊急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的建築工地,昨(10)日中午發生吊臂墜落,導致列車撞擊吊臂的意外,釀成10傷1死。台中南屯派出所警方,經調查,依照過失傷害、過失致死、公共危險等罪嫌,將該建案吊掛公司的蔡姓工頭以及其他7名工人移送台中地檢署,今(11)日上午將交由檢方複訊。
    2023/05/11 09:26
  • 教授林淑雅魂斷中捷!生前「一句話竟成真」 學生淚崩:不敢相信…

    台中捷運站昨(10)日發生嚴重工安意外!位於南屯區文心路、文心南路旁的豐樂公園站,鄰近建築工地樓頂吊臂掉落,重砸行駛中的捷運車廂,造成1死10傷的悲劇,其中,死者為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消息傳開後,學校師生皆感不捨,更有人表示,老師之前上課時曾說「意外不知道什麼時候發生,可能有一天我在上課途中發生意外死亡」,沒想到竟一語成讖。
    2023/05/11 09:06
  • 當年貢獻經濟崛起 陸超齡農民工慘遇「清退」

    中國大陸近幾年來規定,建築工地不可以聘用超過60歲以上的農民工,結果最近一名男子因為偽造身分證件,假裝自己不到60歲而被捕,引發輿論關注,因為這些農民都是因為缺乏退休保障,才不得不持續工作,而且未來10年,還有8千萬人可能面臨一樣的處境。
    2023/04/13 18:10
  • 施工到一半突然胸悶...工人昏倒躺鷹架 消防吊掛救起

    新北市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今(8)日早上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林口區一處建築工地有人昏倒,需要救援!消防人員趕抵現場後,發現該名黃姓工人倒臥在鷹架上,意識清楚但無法自行移動,頭部還有擦傷,由於現場空間狹窄有限,消防人員拿出長背板將人固定後,再利用吊臂將他吊起,成功救出送醫。
    2023/04/08 15:45
  • 建案蓋到14樓半夜竄大火! 烈焰衝天燒近2小時

    台中市太原路上一棟興建中的建築工地,凌晨一點左右突然起火燃燒,火勢從還在興建的14樓竄出,一路向下延燒到12樓,火勢從1點燒到2點多才獲得控制,現場雖然無人傷亡,但工地晚間淨空後裡頭就無人進出,是否有遭到人為縱火,警消人員也將調查釐清。
    2023/03/08 13:24
  • 工地濺血!男持刀砍同事 竟反遭奪刀刺死

    高雄一處建築工地,今天(2/28)中午發生一起糾紛,兩名工人發生口角,其中一名工人情緒激動,竟然拿出暗藏的刀器攻擊對方,周圍的同事也來助陣,沒想到在爭搶的過程中,本要持刀傷人的男子,被奪刀反擊,腹部中了好幾刀,送醫後傷重不治。
    2023/02/28 18:23
  • 5秒奪命!拖板車外伸撐座「未展」 男試圖單手撐車壓死

    日前在高雄仁武區,一處建築工地外發生工安事件,吊掛板模的拖板車,伸縮支撐架沒有展開,拖板車重心不穩側翻,造成一死一傷,現在倒塌瞬間畫面曝光,駕駛在車邊操作吊掛作業,拖板車傾斜瞬間,他先試圖用單手去支撐,但幾秒鐘過後逃不及喪命。
    2023/02/19 12:14
  • 吊車傾倒!吊臂從天而降2工人遭擊中 救護員助脫困就醫

    高雄市三民區覺民路上的一處建築工地,12日上午八點多,發生一起吊車吊臂掉落,壓到兩名工人的意外,還好救護人員到場時,兩人意識清楚,只有外傷,由於吊臂掉落地面,還把吊車抬起傾倒45度,事發原因及有無工安疏失,還得進一步釐清。
    2023/02/12 15:07
  • 不要便宜行事!「外伸撐座」未展開吊車翻 鷹架砸落1死1傷

    高雄仁武區一處建築工地,一輛吊車進行吊掛作業,車輛傾倒翻覆,車斗上載運的鷹架整個倒下去,站在車邊操作的駕駛,被壓在鷹架底下,另一名卸貨工人遭鷹架砸傷,而駕駛被救出送醫傷重不治,勞工局調查,是吊車沒將「向外支撐架」延伸展開,導致吊車重心不穩翻覆。
    2023/02/07 21:18
  • 春節返鄉潮將至 紐時:陸農村面臨疫情大規模爆發衝擊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日前進入為期40天的春運,數以百萬計的外來務工者返鄉過年,他們搭乘火車和長途汽車離開工業城市、建築工地和城市,脆弱的農村地區正面臨大規模的感染衝擊。
    2023/01/10 11:10
  • 話題十足!競選總部是「綠色信箱」 邁競總遊樂園「周末限定」

    候選人都會設立競選總部,台南一名市議員候選人,競選總部藏在一個綠色信箱,掛在一處建築工地圍籬上,候選人說因為趕工不及,直接就以信箱方便聯繫,超迷你總部甚至連路過的人,都不易察覺,另外也有候選人,以貨櫃屋組成成總部,高雄市長陳其邁的競總,周末會有遊樂園,開放小朋友排隊,玩旋轉木馬和小火車。
    2022/11/07 20:34
  • 什麼都想偷!賊偷遍工地銅線、洗車場現金

    基隆三名男子,共組竊盜集團,這兩個月常常趁著半夜沒人,帶著各種破壞剪,到建築工地偷銅線,或是自助洗車場停車場,搜刮收費機裡面的現金,警方埋伏跟監,三名嫌犯通通被逮。
    2022/10/13 18:10
  • 快訊/文山區傳意外!工人跌落遭鋼筋刺穿 鮮血直流送醫搶救

    台北市文山區驚傳工安意外!位於文山區臥龍街一處建案工地,今(9)日下午傳出1名年約20多歲的男姓工人疑似失足跌倒後遭鋼筋刺穿,一旁的同事見狀嚇得連忙報案,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到場搶救,所幸該名工人仍意識清楚,但傷口鮮血直流,稍早已將鋼筋切斷後緊急將工人送醫急救,詳細事發過程及原因仍待調查。
    2022/10/09 15:19
  • 高雄工安意外!工人外牆施工墜落亡 市府勒令停工開罰

    高雄市橋頭區一處建築工地,今天上午進行外牆磁磚施工時,一名工人因未使用防墜措施,自3樓跌落2樓施工架,送醫搶救不治身亡。工務局表示,已依法勒令停工及共開罰27萬罰鍰。
    2022/09/21 15:55
  • 台中七期建案起火 地下室難進入燒整夜沒滅

    台中七期一處建築工地,20日晚間發生火警,起火點是在地下4.5層左右,經過消防一整夜的搶救,火勢還沒完全撲滅,消防表示因為沒有適當管道能抵達地下室,只能從上方灑水,等火勢熄滅。
    2022/09/21 12:47
  • 台中七期建案大火 工地陷火海黑煙竄天

    台中七期一處建築工地,20日晚間發生火警,起火點是在地下4.5層左右,整個地下室一度陷入火海,工地負責人聲稱是模板燒起來,不過有市議員踢爆,朋友住在隔壁大樓,看到有人在燒東西,沒多久就發生大火,由於火勢猛烈,黑煙竄天,延燒兩個小時,遠在幾公里外都能看到。
    2022/09/20 23:40
  • 減少剩食新法! 札幌建築工地旁有冷凍麵包自販機

    日本北海道的建設公司,最近開始跟在地麵包店合作,店家將每天打烊之後未賣出的麵包裝盒冷凍,分為兩種,麵包口味是隨機的,以三個一盒500日圓的價格販售,有趣的是,販售模式是在街頭擺設自動販賣機,而且自販機是放在建築工地旁邊。
    2022/09/18 05:13
  • 濃煙竄天!北投建築工地不明原因起火 消防救出1人送醫

    今(8)日上午9時許,台北市北投區大興街和清江路的交叉路口的一處工地,突然發生火警,大量黑煙直竄天際。消防人員獲報後趕抵現場,緊急救出3人,疏散2人,其中1人預防性送醫,還好他們意識都很清楚,沒有明顯外傷,至於起火的原因,仍有待後續調查才能釐清。
    2022/09/08 10:34
  • 港工地吊車倒塌 壓毀6貨櫃屋釀3死6傷

    香港(9/7)發生重大工安意外,建築工地重型吊車突然倒塌,壓毀六個貨櫃屋,由於吊車重達65噸,增加救援難度,一位工人被困長達七小時,最後獲救時已經不治,這起意外總共造成三死六傷。
    2022/09/07 22:47
  • 軒嵐諾強風吹垮鷹架 市價百萬「警用新車」遭砸中慘況曝

    颱風軒嵐諾侵襲台灣,各地陸續出現風雨,今(4)日凌晨,宜蘭縣礁溪鄉一處大樓的建築工地,因受強風襲擊導致鷹架倒塌,警方獲報後到場實施交通管制,怎料後來鷹架散落物品又被吹落,當場砸中警車,前擋風玻璃被砸破。事實上,該警車為休旅車款、市價百萬,今年6月才調撥到礁溪分局,這次卻在值勤過程遭砸,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22/09/04 11:56
  • 軒嵐諾逼近!強風吹垮台中「13樓鷹架」 2工人受傷

    受強颱「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各地容易出現強陣風,台中市清水區今(1)日下午發生鷹架倒塌意外,港都一路一處13層樓建築工地,疑似因強風導致鷹架倒落,造成兩名工人受傷,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
    2022/09/01 16:49
  • 新北三重12樓建築工地起火 火勢驚人126警消灌救

    新北一處建案工地,昨天(27)晚間發生火警,現場冒出熊熊大火,照亮漆黑夜空。
    2022/08/28 05:58
  • 曾在台北101設點!KK園區主嫌泰國落網 暗黑背景曝

    柬埔寨詐騙案持續發燒,不只台灣,還有馬來西亞、越南及菲律賓等國的民眾也遭受迫害,對此柬埔寨政府宣布展開大清查,地點包含飯店、公司和建築工地等。而有知情人士爆料,被稱作煉獄的「KK園區」首腦之一的大陸商人佘志江(又名佘倫凱)日前在泰國曼谷落網,據了解,他不只在緬甸有私人軍隊,還曾在台北101投資博弈、詐騙公司。
    2022/08/21 08:18
  • 高雄不平靜!一周連爆工安、治安事件 柯志恩轟邁「失職」

    高醫候診區爆發槍擊案,歹徒在候診區開槍,高雄市長陳其邁下令嚴懲緝兇,這一周高雄確實不平靜,幾天前前金區建築工地坍塌,導致7戶民宅變危樓,這讓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拿到話語權,批評在救命的地方,發生致命的槍擊事件,人民如何安心,喊話要陳其邁好好檢討。
    2022/08/17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