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建管處 結果共440筆

  • 2百萬車位寬僅「180公分+貼牆」 網驚:重機位?

    這樣子的車位可以停嗎?有民眾在臉書po文,說原先想買台北市一棟住商混合的住房,但建商規定,要買房就得綁車位,一看車位卻發現,寬度僅有約180公分,車位還要價2百萬,不能拆賣,讓民眾無奈,對此建商在截稿前沒有回應,而建管處則透露,根據現行法規,法定停車位寬度至少要250公分,將派人前往查看,要是法定車位,則不符規定,要求改善。
    2021/09/07 19:03
  • 北市名店違建變緩拆 里長控:市長室介入

    連續2屆被必比登推薦的大橋頭高麗菜飯,美味遠近馳名,卻被踢爆店舖違建,在空地搭建臨時廚房危害公安,建管處都勒令拆除了,但里長卻爆料,台北市長辦公室主任謝明珠涉嫌關說,讓違建緩拆,謝明珠則是喊冤。
    2021/09/05 23:20
  • 荒廢逾40年!大樓要都更 住戶異議暫停拆

    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旁的社區中泰花園廣場荒廢四十多年,如今要都更,拆除執照今年一月核發,卻在動工前夕,因為有人提出產權異議,緊急喊卡,讓實施都更的業者高掛抗議布條,質問市長柯文哲在哪裡,對此北市建管處回覆,拆除執照不是廢除,依照建築法,有新事證要釐清,就必須先喊停。
    2021/07/28 14:03
  • 不甩防疫!大社卡拉OK三級警戒偷營業 遭市府斷水斷電

    全台疫情三級警戒持續中,日前高雄市長陳其邁更下令八大行業若抓到偷偷營業,除了開罰也會對店家斷水斷電,祭出鐵腕政策後仍有店家鋌而走險;高雄市仁武分局昨(22)日晚間7點多,在大社區巡邏時,發現一間卡拉OK店女老闆見到員警慌張地關閉店內的電燈,員警上前盤查果然在店內發現3位男客人在裡歡唱,警方進行蒐證開單後通報衛生局,該店家也遭建管處人員斷水斷電。
    2021/05/23 14:25
  • 屋主跳腳!冷氣加「鐵板、柵欄」 屬增建勒令拆除

    不少人都會把冷氣室外機,架在大樓外牆上,但北市一名于姓男子,冷氣下方加裝鐵板,又用柵欄圍住支撐多台冷氣,北市建管處認定違法,勒令拆除,于姓男子不服,興訟行政高等法院,法院認為支架突出牆面,屬於增建,判處他敗訴。
    2021/04/18 14:25
  • 1樓漏水撐傘控2樓改套房管線破 住戶:折磨

    有民眾控訴,一樓住家天花板不斷漏水,懷疑是二樓住戶未依規申請公寓改隔間套房,也沒做好管線處理才導致漏水,對此遭控房東回應,會查明漏水原因,先前有提出修繕,但遭一樓住戶拒絕,套房隔間是在97年前就改,建管處則說明,99年後北市公寓改建套房,才需提出申請,並取得樓下住戶同意,會派人到場查看,至於漏水原因待調查。
    2021/04/14 20:33
  • 豪宅使用執照「1天火速核發」!  建管處5人涉賄10至30萬交保

    台北市建管處傳出弊案,五名公務人員交保!一處在北投的豪宅建案,因為使用執照逾期會有罰款,營造業者竟然找白手套,涉嫌以十萬元賄賂,藉此獲得放水審核,檢調兵分多路搜索,約談九個人,五名公務人員分別以10萬、30萬交保,對此,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回應,配合調查,只是拿清廉當作政績也破功!
    2021/04/14 12:33
  • 北市建管處傳收賄「1天火速核發使用執照」 9官商交保

    台北市政府建築管理工程處前謝姓幫工程司等人涉收受業者賄賂,護航核發使用執照、放行違建複查。北檢昨天發動搜索約談,訊後諭令謝男等9名官商以5到50萬元不等交保。
    2021/04/14 10:31
  • 北市建管處「又貪」!放水核發豪宅使用照 工程司收賄逾10萬

    台北市建管處又爆出賄賂風波!台北地檢署查出,業者過去籌備建造豪宅,陽明書院明德會館時,因為執照和違建問題,兩度賄賂四名工程司,金額近十萬元。檢調(4/13)兵分19路搜索,約談8名涉案人,其中也包含營造業者,裕泰坤和長泰金公司的總經理。
    2021/04/13 23:22
  • 快訊/北市建管處涉貪 放水核發執照8人遭約談

    北市建管處捲入貪瀆案,疑似收受跑照業者不當賄賂,沒有審查豪宅建案資料,卻在一天內火速核發執照,台北地檢署(4/13)兵分19路,約談相關人員共8人到案說明。
    2021/04/13 18:36
  • 北市:大巨蛋安全梯圖說不符 遠雄應重申請

    台北市建管處今天表示,同意大巨蛋復工後,抽查發現有安全梯圖說不符規定等2項缺失,遠雄應重新申請,否則不核發使用執照,遠雄預計2月底向台建中心提出申請。
    2021/02/24 16:38
  • 神秘「騎樓電梯」要去哪? 二樓住戶回家用

    搭電梯回家不奇怪,不過這電梯是在騎樓中間,真的就很少見!北市大同區有一棟三層樓的住宅,一樓出租給彩券行,樓上屋主要回家,如果不經過店面的話,就只能搭騎樓中間的貨梯,屋主也夫妻很無奈,直說因為早年土地被徵收,房屋內縮,內用電梯變成外用梯,對此建管處則要求限期拆除,並開罰6萬元。
    2021/02/22 19:24
  • 陽明山夜景餐酒館爆紅! 居民控「違建」擾民

    在陽明山上坐擁絕美夜景,一間餐酒館在年初新開幕,馬上就成為爆紅打卡景點,沒想到卻引發附近居民不滿,不只派出所曾接獲噪音檢舉,就連建管處也曾上門稽查,發現有四處違建。對此業者回應,已委託建築師,協助違建處理,至於音量問題,也將會依照民眾反應做出調整,不會打擾居民。
    2021/01/22 19:01
  • 天降「水泥塊」!2車臨停遭波及 險砸傷學童

    受到連日低溫影響,熱漲冷縮,走在路上要特別注意大樓磁磚掉落!13日晚間,台北市士林一處公寓,磁磚和水泥塊突然從天而降,砸中路邊的兩輛車,當時還有一輛娃娃車經過準備放學童下車,也差點遭受波及。如果發生外牆剝落,管委會或是建築物所有權人必須負責修繕,否則建管處將會開罰。
    2021/01/17 14:11
  • 冷到「爆」裂!民宅外牆磁磚崩落 險砸行人

    寒流來襲,當心大樓外牆磁磚剝落!上午八點多,台北市內湖一處巷弄傳出巨響,民宅外牆磁磚掉下來,差點砸傷人,如果房屋磁磚掉落傷及無辜,最重可罰30萬,直到改善為止,建管處表示,北市每年都有超過百件磁磚崩落事故,主要原因就是劇烈溫差、熱脹冷縮,釀成意外。
    2021/01/07 19:39
  • 年抓4.6萬無照騎車 柯:以為都「七逃囝仔」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年末交通會報,針對北市無照騎車部份提出質疑,高達4成無照駕駛,是駕照被吊銷後照騎,懷疑就是罰太輕才沒在怕,另外建管處公布北市建物停車空間違規狀況,柯文哲更怒嗆建管處發照不務實,應該看設計圖就要知道會有問題。
    2020/12/29 18:43
  • 超滑人行道!「小孩跌、單車摔」 居民:寧願繞路

    民生東路四段到五段,居民下雨天經過都說滑到不行,甚至有人騎腳踏車摔過,原來民生社區算退縮地,人行道鋪的是地磚,但都有經過防滑系數0.55的標準值,負責單位建管處回應,再會同相關單位場勘檢討,看是否用酸洗或刷上止滑劑改善,避免再有行人滑到。
    2020/12/18 20:44
  • 北市公寓頂樓設魚池、陽台長樹 建管處:會現勘

    台北市議員李柏毅接獲陳情,信義路4段附近一棟舊公寓有住戶在頂樓設魚池,後陽台長小型榕樹。建管處今天說,將與土木技師到場會勘,若影響建物結構,會要求拆除並開罰。
    2020/12/15 16:04
  • 終於開門受勘查! 羅志祥私建泳池拆除中

    藝人小豬羅志祥日前遭民眾檢舉,台北市內湖的2.7億豪宅違法私蓋空中露天游泳池,台北市建管處勘查後,認定是違建,限期拆除;而屋主也自行配合拆除中,目前只剩下部分墩座還沒拆除。
    2020/12/11 17:56
  • 終於拆了!羅志祥私建泳池 建管處3度會勘

    藝人羅志祥內湖豪宅,因為在頂樓加蓋游泳池,被認定違建,台北市建管處今天第三度到羅志祥家中會勘,確定游泳池已經拆除,整個報拆工程要在12月底前,將頂樓完全復原。
    2020/12/11 14:49
  • 北市府硬起來罰!羅志祥怕了 極樂泳池「拆到剩基座」

    拆得一乾二淨!藝人羅志祥(小豬)去年在台北市內湖區斥資2.7億元購入「文心AIT」豪宅2戶,豈料遭爆料在頂樓偷蓋露天空中游泳池,而且還是違建物,遭北市建管處要求拆除。面對政府警告,羅志祥乾脆自己來,已將游泳池拆除,預計12月底前完畢。
    2020/12/11 12:43
  • 快訊/北市3度會勘小豬違建泳池 若再被拒可罰30萬元

    藝人羅志祥日前被民眾檢舉,在頂樓私蓋泳池,北市建管處認定是違建要求自拆,不過就在月初要到現場會勘時,卻被拒於門外,今天建管處再度前往丈量違建泳池尺寸,若仍遭拒絕,建管處將可開罰5000元以上、30萬元以下怠金!
    2020/12/11 10:32
  • 羅志祥住處頂樓違建泳池 明天勘查不配合開罰

    藝人羅志祥在台北市內湖區住處頂樓增設1座泳池被檢舉,北市府認定違建要求自拆,日前派員勘查遭拒。建管處今天表示,11日將派員前往丈量違建泳池尺寸,若不配合可裁罰。
    2020/12/10 20:23
  • 確定違建!小豬豪宅蓋空中泳池 限30天拆除

    藝人羅志祥遭爆在內湖區豪宅頂樓增設露天空中游泳池,物業管理公司以有涉違法疑慮,加上住戶反對暫停施工,北市建管處今天勘查後,確定游泳池是違建,限期30天內要自行拆除,否則依規定強行拆除。
    2020/12/01 19:24
  • 羅志祥住處頂樓泳池屬違建 北市府要求30天內自拆

    媒體報導,藝人羅志祥在內湖區住處社區屋頂增設1座游泳池;台北市建管處今天表示,經查與使用執照竣工圖說不符,泳池還未使用,已要求30天內自拆,否則強拆並收拆除費。
    2020/12/01 14: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