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建管處 結果共440筆

  • 7年拆不掉? 學姐黃瀞瑩爆「關說」網紅違建

    擁有18萬粉絲的網紅蓓蓓,遭周刊爆料改建50年透天厝有違建嫌疑,7年間曾找來多位民代介入協調,更點名民眾黨北市議員黃瀞瑩關說北市府。對此,黃瀞瑩強調絕無關說;北市府建管處也回應,今年沒有民代要求暫緩拆除。
    2023/08/09 13:57
  • 網紅7年違建屋拆不掉 黃瀞瑩被爆「陳情爭議」說重話了

    臉書粉專擁有18萬人追蹤的網紅蓓蓓(李雅蓓),今(9)日被週刊爆出7年前購入北市天母的透天厝,因為違建被建管處盯上,甚至疑似找上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愛將、民眾黨議員黃瀞瑩幫忙陳情。對此,黃瀞瑩稍早聲明絕無此事,並強調待國外參訪結束後,將立即進行法律追訴程序,以正視聽,捍衛清白。
    2023/08/09 10:03
  • 6級陣風吹垮鷹架?整片倒塌「鐵條四散壓機車」建管處罰了

    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附近一處工地,日前發生鷹架整片倒塌意外,轟然巨響嚇壞路過車輛和附近住戶,大家紛紛閃避,差點就受傷!轄區警方獲報到場後,先行在前後道路架起三角錐避免人車靠近,但仍有一輛機車和第四台的電線被壓毀,因此協請工地負責人處理賠償。初步了解,疑似是因為當天風太大所導致,但建管處針對這部分,也已經祭出裁罰。
    2023/07/06 12:53
  • 暑假來了!北市青春專案啟動 蔣萬安親帶隊KTV稽查

    解封後第一個暑假到來,台北市政府7月1日凌晨結合警察、社會、教育、衛生、消防、產發局、建管處、商業處等局處,擴大辦理「青春專案」聯合稽查勤務。其中市長蔣萬安親自率隊至KTV執行跨局處聯合稽查和宣導,首日共查獲29案、53人,其中通緝犯有11人。
    2023/07/01 11:02
  • 天降泥漿雨! 工地19樓板模爆 1人傷3車毀

    台北市北投區一處大樓工地,昨天(6/17)中午發生施工意外!當時19樓的板模突然爆裂,大量泥漿跟碎石掉落,噴濺路人和三輛轎車,儘管工地負責人道歉,並達成和解,但建管處認定有疏失,對承包商、監造人各開罰九萬。
    2023/06/18 14:00
  • 終於能回家!信義區天坑住戶遭撤離 北市府:今晚9點恢復通行

    台北市建管處表示,崇德街附近因新建案工程,導致巷弄道路塌陷且影響民宅,今天經土木技師公會鑑定住戶建物無安全疑慮,住戶晚間9時可返家,崇德街60巷恢復通行。
    2023/05/19 20:45
  • 又抓到!北市府突檢興富發6工地 「3處違規」開罰54萬

    台北市建管處表示,因台中市日前發生高空塔吊事故,今天派員突擊檢查興富發及其營造廠在台北市施工的6處工地,其中3處違規包含未施作圍籬綠化等,開罰業者新台幣54萬元。
    2023/05/14 09:02
  • 信義區建案施工釀路塌 北市:鄰房安全才可復工

    台北市建管處表示,信義區建案工地旁的崇德街巷弄13日發生道路坍塌下陷,下陷處已完成填補,工地則要繼續填砂灌漿,並已勒令停工,待附近地質及鄰房安全無虞才可復工。
    2023/05/14 06:09
  • 高樓建地「建材」自由落體!險砸車 居民嚇

    工安意外頻傳!這個月初,台北市南港一處高樓建地,一名工人從17樓摔到14樓,重傷身亡,勞檢處重罰30萬,勒令停工,沒想到又有網友分享,日前看到這處工地,有一堆「建材」從高空墜落,場面驚悚,建管處回應,工地人員沒主動回報,事後接獲1999通報才知情,隔天前往稽查。
    2023/05/13 20:12
  • 信義區現「天坑」!住宅地基掏空 疏散又坍塌

    台北市信義區六張犁捷運站附近,下午三點多發生地基嚴重坍塌,民宅前出現天坑,警消獲報後加派人力前往救援,並疏散住戶,其中有一名受困婦人因為行動不便,救出後預防性送醫,不過救援時,現場又再度坍塌,疑似是因為,一處建案工地正在進行連續壁工程,才會導致地基坍陷,現在建管處也勒令工地停工。
    2023/05/13 20:04
  • 延宕20年!松湖變電站終發照 許淑華曝完工時程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6日)指出,延宕逾20年的北市松湖變電站終於核發建照;台北市建管處也證實已於3月30日核發,台電公司說擬114年完成臨時變電所、118年多功能變電所全棟完工。
    2023/05/06 22:37
  • 怕違建被拆買嘸「87元橙芝汗」!民眾一早排隊 Toyz喊問題不大

    實況主Toyz創立的手搖飲品牌,1日正式開幕,其中這杯飲料名「橙芝汗」,取諧音名暗諷館長陳之漢,吸引不少民眾排隊購買,但他開在內湖區店鋪位置陷入違建風波,被台北市建管處要求改善,否則就要全部拆除,對此Toyz發文回應問題不大,會和房東討論。
    2023/03/03 13:34
  • Toyz飲料店爆違建要拆?本人發聲了「8字親吐進度」

    曾代表台灣奪下「英雄聯盟」S2世界冠軍的電競好手,YouTuber、實況主Toyz(劉偉健)近期開設飲料店「拾汣茶屋」,吸引不少粉絲前往朝聖,豈料試營運僅1天時間,飲料店就陷入違建風波,被台北市建管處要求改善。對此,Toyz於2日晚間發文透露,「問題不大、問題不大」。
    2023/03/02 22:08
  • 高雄前金地下水管破現6公尺坑洞 警拉封鎖線提醒

    高雄市前金區大同二路今天晚間出現約長6公尺、寬4公尺路面坑洞,警方獲報到場架設圓錐,並拉起封鎖線,也發現路面下水管破裂,通知相關單位查看、填補。
    2022/11/17 22:55
  • 家長錯愕! 非營利幼園「原定11/1開學」突喊卡

    台北市北溫非營利幼兒園本來11/1就要開學,沒想到開學前一天才被教育局告知使用執照沒有取得,園方只好漏夜打電話通知家長延後開學、安置學生到別的附幼教室。學生家長非常錯愕,也表示會出這樣的紕漏,恐怕是教育局跨部門溝通連結不夠。
    2022/11/03 21:16
  • 社區成回收廠 老婦撿紙箱、輪胎隨便扔

    每個人都希望住家環境乾乾淨淨,但桃園中壢一處社區內,住一名愛撿回收物的老婦人,堆在自家就算了,這名老婦人卻總是把東西,亂丟在社區走道、中庭,造成其他住戶困擾,管委會勸導至少5次都沒用,找來建管處處理,但偏偏老婦人會在勸導期內改善,時間過了才又開始亂丟,根本罰不了。
    2022/10/25 17:44
  • 碰! 外牆拉皮工程突塌 木板層架、砂石崩

    台北捷運劍潭站附近,一棟社區大樓,一樓店面是士林舊麥當勞前身,13日晚上7點多進行外牆拉皮工程,結果疑似風太大,導致木板層架倒塌,堵住了一間麵包店的出入口,好險的是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建管處獲報後,第一時間就有派人前往勘查,並且要求暫停時聽並加強改善。
    2022/10/14 13:25
  • 有片/天降水泥磚 女子遭砸「頭部濺血」送醫

    台北市大稻埕五號碼頭附近,有一戶屋齡超過60年的民宅,三樓屋頂水泥磚掉落,砸中一名剛好路過的路人,導致她頭部受傷送醫,好險治療後沒有大礙。建管處表示,水泥磚掉落原因還要釐清,但如果屋主沒有限期改善,可以開罰6到30萬元。
    2022/10/02 23:26
  • 麥當勞多家嘸2樓內用! 「住宅三」限制、自行關閉

    有民眾到麥當勞南港店想要內用,沒想到居然張貼公告2樓的內用區停止使用,原來麥當勞進行全台大檢視,裝修後或是新開的店面,為了符合法規2樓的內用區都收起來。專家表示,像土地使用區分為「住宅三」的房子,2樓就是只能供一般住宅,建管處也回應,若有店家違規使用,沒在限期內改善最高可罰30萬元。
    2022/09/09 19:47
  • 42年慶泰大飯店退場改建!北市「危老飯店」累計14間

    根據內政部統計顯示,危老重建已經邁入新的里程碑,開工件數突破1000件,申請件數也超過3000件,台北市則是危老重建申請最熱絡的區域,申請件數、核准件數、失效件數都是全台第一,成為全台的「危老王」。根據北市建管處最新揭露資料,北市又有一處老飯店停業後參與危老改建核准,累計北市已經有14間老飯店核准危老改建。
    2022/09/06 11:53
  • 有片/大廈50公分水泥塊剝落砸車 「擋風玻璃碎裂」

    台北市天母東路一棟大廈,昨天(9/5)發生石塊掉落意外,當時有車停在一樓,車窗被砸毀,原來這處大廈之前就已經有發生外牆剝落狀況,建管處表示,若沒有在1個月內改善,最重將開罰30萬元。
    2022/09/05 23:28
  • 大樓工地施工影響隔壁房「磁磚龜裂」 2透天驚見裂縫

    高雄岡山一棟興建中的大樓,從去年施工後,隔壁的動物醫院就出現地層下陷、地板嚴重傾斜,原本2棟緊鄰的透天,更從中間出現裂縫,下雨天屋內還會不斷漏水,屋主氣得提告建設公司。建管處回應,經過三大技師公會兩度會勘,確認房屋有損壞,但未達危樓標準,判定大樓不需要停工。
    2022/09/03 18:58
  • 藍營民代控二次崩塌「人謀不臧」 要求工務局長、建管處長下台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工地,半年來第二度塌陷,國民黨議員抨擊"人謀不臧",現任工務局長3年前曾是建案設計人,議員質疑放水監督,要求下台負責;而建商登記在「育瑪」和「中國建築經理」兩間公司,資本額分別是三千萬及六億元,對於受災戶後續賠償由誰來負責,育瑪公司董事長說,他會負責到底。
    2022/08/15 18:56
  • 建案釀塌陷!出門一趟家沒了 受災戶:老人家邊收拾邊哭

    高雄前金自強一路的工地建案再出包,影響周邊10多戶民宅,被列為危樓的就有7戶,住戶昨(14)日連夜撤離,今(15)日一早回到家中,收拾貴重物品,受災戶指出,傾斜和龜裂狀況比昨天更嚴重,裂縫大到陽光都照得進來,更大嘆,事發後整晚睡不著,且長輩們住了4、50年要被迫搬離,邊收拾邊掉淚。建商也在協調回上鞠躬道歉,承諾將會盡全力賠償住戶損失。
    2022/08/15 13:20
  • 今年2度塌! 建案「漲潮滲水」周遭變危樓建商承諾賠償

    高雄前金區這處建案的地下室工程,其實早已不是第一次造成塌陷,今年3月份清晨也出現一次,範圍超過100平方公尺,只不過這一次,建商及建管處判斷,可能是漲潮,造成地底水壓不平衡,出現滲水的情形,總共有18位住戶緊急撤離,工務局開罰27萬,建商負責人也承諾,會負起賠償責任。
    2022/08/14 1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