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建管處 結果共436筆

  • 玩到一半!冷氣忽墜險砸人鄰嚇壞緊抱童

    又有屋外的冷氣機掉落!台北市南港一處公寓,裝在屋外的舊式窗型冷氣機,9號下午忽然從三樓掉到一樓,幸好是先掉落在遮雨棚後才墜地,沒有傷到人,但驚險過程嚇壞鄰近診所員工和住戶,目前建管處介入了解中,將依情況開罰屋主。
    2023/10/11 20:06
  • 南港公寓冷氣機掉落砸人行道 北市府:查證屬實將開罰

    新北市板橋區7月發生女大生遭掉落冷氣機砸死案,台北市南港區一棟公寓9日也發生冷氣機自3樓掉落事件,幸未釀傷亡;台北市建管處說,若查證屬實,將依建築法開罰。
    2023/10/11 17:01
  • 騎樓天花板突塌「鋼筋露」!砸中三輛機車

    台北市大同區,一棟屋齡38年的大樓,一樓天花板塌陷,導致鋼筋外露,甚至水泥塊也剝落,而且一樓剛好是一間中醫診所,好險當下沒有病人和路人經過,才沒有人受傷,但最後屋頂砸中了三輛機車,建管處表示,屋主將會和被害車主協商,另外他們認為,是因為沒有好好維護,才會發生工安意外,已經開罰6萬元。
    2023/09/27 18:54
  • 大直倒塌25戶「明天不拆了」原因曝 李四川估26日才拆

    基泰建案「基泰大直」施工不慎,造成附近民宅傾斜、坍塌,建管處鑑定25戶建築物不堪使用,將由基泰建設於明(25)日起執行強制拆除程序。不過基泰的拆除計畫書22日遭退回修正,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就表示,預計明早修正完送都發局核定,沒問題的話,預估26日早上9時30分拆除。
    2023/09/24 19:22
  • 大直下陷民宅「25戶無法居住修復」 北市府:基泰25日起負責拆除

    本月7日大直民宅因基泰建設施工不當,造成周邊房屋坍塌下陷,引發各界譁然;而今(20)日晚間傳出,事故現場又發生下陷情況,目前建管處已派員到場監測。稍早,建管處宣布,大直街94巷1弄1、3、5、7、9號1樓至5樓等2棟計25戶建築物,經鑑定已毀壞不堪使用,除有危害公安之虞,加上近日地震頻頻,擔憂造成危害,將依法規,由基泰建設於9月25日起執行強制拆除程序。
    2023/09/20 23:00
  • 不到1個月!基泰大直事故地再下陷 建管處:已派人到場

    大直民宅9月7日因基泰建案施工發生倒塌,一樓夷為平地,連帶周邊馬路,甚至校園,都出現裂縫及坑洞,震驚社會;怎料今(20)晚再度傳出,事故現場發生下陷。對此,建管處透露,已派人到場監測,目前沒影響到周邊道路及民房,未預防性撤離,後續動作待確認後才能決定。
    2023/09/20 22:15
  • 基泰施工損鄰鑑定曝光! 許淑華轟柯文哲「嚴修」鬼扯

    「基泰大直」案扯出損鄰規則問題,當時的副市長黃珊珊一度在臉書解釋,柯市府任內規則是從嚴修改,但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公布建管處備查資料,發現損鄰鑑定報告中建商和監造人認為損害不是施工造成,儘管9成住戶拒簽,但基泰仍照常施工,讓許淑華怒轟柯文哲的嚴修是在鬼扯。
    2023/09/16 23:20
  • 鑑定書曝!9成住戶拒簽基泰仍施工 許淑華轟柯文哲:鬼扯

    基泰大直建案崩塌,爆出設計、監造都是建築師同一人,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被議員點名應該要出面說明,柯則反駁,自己是修得更嚴。不過,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今(16)日公布北市建管處的「備查」資料,明載施工後發生明顯的鄰損狀況,牆壁龜裂、門框變形導致大門無法正常關閉,結果建商及監造人做出「這些損害不是施工所造成」的結論,還要民眾替建商說法背書,「20戶住戶中,有17戶拒簽這種荒謬的鑑定書,拒簽率高達9成」,但建商仍繼續施工,怒轟柯文哲還在鬼扯「嚴修」。
    2023/09/16 14:43
  • 憂成基泰大直翻版!住戶控北市府包庇建商

    就怕自家會成為基泰大直建案意外的翻版,北市大同區住戶今天控訴,住家旁邊,也就是重慶北路三段這邊的建案,施工一年多來.已造成周邊住家牆裂,窗戶變形,甚至房屋傾斜,但求助北市府,卻沒有獲得正面回應!
    2023/09/13 20:05
  • 基泰弄垮大直公寓!北市「危老重建」全台最多 中山區居冠

    基泰建設建案「基泰大直」發生重大施工鄰損事件,喚起民眾對老舊建物的安全疑慮,也讓危老重建話題再掀熱議。根據台北市建管處資料,截至今(2023)年8月底,首都的危老重建核准案件數共869案,居全台之冠,北市各區當中,又以大直所屬的中山區128件最多,其次是房價高貴的大安區103件,士林區則以102件位居第3;另危老核准案最少的區域則是南港區,6年來僅12筆。
    2023/09/13 16:28
  • 綠質疑基泰「有門神」 李四川反擊:待過就叫門神、那我最多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新建工程「基泰大直」7日發生工安事故,導致鄰近民宅傾斜下陷,引發各界關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0)日踢爆,「基泰大直」起造承造監造都大有問題,設計監造同一人球員兼裁判,竟還待過北市建管處,她要求北市府徹查是否「內神通外鬼」、有沒有所謂的「門神」在替基泰保駕護航?對此,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回應,「如果有待過就叫門神,那我往後做門神做最多」,強調沒有所謂的門神。
    2023/09/10 12:32
  • 內神通外鬼?高嘉瑜踢爆大直案「起造監造全是北市府關係戶」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新建工程「基泰大直」7日發生工安事故,導致鄰近民宅傾斜下陷,引發各界關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0)日踢爆,「基泰大直」起造承造監造都大有問題,設計監造同一人球員兼裁判,竟還待過北市建管處,她要求北市府徹查是否「內神通外鬼」。
    2023/09/10 10:57
  • 基泰賠償恐上看10億 她籲假扣押:財務狀況可能無法賠償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的新建案「基泰太直」在7日發生工地坍塌意外,導致鄰近民宅明顯傾斜下陷,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有營建大佬評估,粗估賠償金總額10億以上跑不掉。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說,基泰極有可能無法負擔賠償責任,北市府應儘速向法院申請假扣押。
    2023/09/09 10:04
  • 家住20年才知「門違規」 因「擋逃生」得換邊開

    你家大門打開之後,是不是有擋到公共通道?為了提高民眾的消防意識,營建署擴大宣導公寓大廈的住宅安全,尤其樓梯旁的住戶,大門打開之後,開啟半徑不可以跟樓梯寬度的迴轉半徑相交,否則將依是否有管委會開罰,建管處指出,台北市大約有4600棟8層樓以上的集合住宅,還有一半還沒申報,明年開始將依法開罰。
    2023/09/08 20:19
  • 蔣萬安出手!基泰建設大直出包 北市下令7處建案全面停工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昨晚8點發生民宅傾斜、下陷事故,台北市長蔣萬安今(8)日上午再度前往現場勘查,隨後北市府建管處也表示,因基泰建設在大直街建築工地損鄰重大意外事件,建管處目前已勒令基泰建設及福益營造在台北市的工地全部停工,包含大直街案在內共7處。
    2023/09/08 13:57
  • 僅一線之隔! 鄰宅「歪樓」變危樓灌漿救援

    施工意外不只案發工地的進度停擺,週邊民宅也受到牽連!房屋塌陷、傾斜,居民緊急撤離,相關單位目前已經灌漿八百立方公尺,接下來要填沙、補土,建管處計畫在三天內,將坍塌空洞,完全填補,避免坑洞惡化,影響周邊民宅的結構安全。
    2023/09/08 13:37
  • 不只大直!高嘉瑜爆基泰內湖建案也違規 民眾9度陳情無人理

    台北市大直街94巷昨(7)晚發生多棟住宅傾斜塌陷的誇張狀況,因巷弄底的「基泰大直」建案工地施工,開挖地下3層、來不及做大底導致連續壁就崩塌,引發譁然。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指北市府責無旁貸,現在除了「基泰大直」的問題,基泰另一建案「基泰內湖」也發生未施作安全圍籬,北市建管處卻對民眾9次陳情視若無睹的狀況,轟基泰建設背後政商關係良好,內神通外鬼,長期有人包庇、無法無天。
    2023/09/08 12:31
  • 基泰工地連續壁折斷引坍塌 灌漿後又塌!連灌3天拚周日填平、通車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昨晚發生民宅傾斜,晚上11時更有一民宅直接下陷一層樓,住戶直指鄰近的基泰建設工地不慎導致事故。台北市都發局建管處長虞積學今(8)日出面說明,建築物的支撐連續壁大概有折斷的狀況,事發前就要求承造人立即做灌水灌漿動作,但執行沒有多久,因為壓力的卸掉,很快就發生坍塌狀況,目前還是持續灌漿,計畫在3天內,也就是星期天前把坍陷的部分完全填平,由技師公會確認安全後才通車。
    2023/09/08 10:25
  • 高鐵電扶梯故障未查明!周末大批乘客扛行李 累噓噓下樓

    高鐵左營站25日晚上的電扶梯意外,到隔天還沒修復,事故原因也還沒找到,因此一早周末湧入大批乘客,除了電梯大排長龍,還有不少人乾脆扛著行李走樓梯,相當狼狽,雖然高鐵公司說,這個月17日才剛完成雙周修,市府建管處也證實電扶梯有效許可到今年十月底,但仍將主動介入稽查。
    2023/08/26 13:44
  • 沒電梯!窗外裝吊掛機 居民嘆:掉落誰負責

    上個月才發生,安裝冷氣釀出人命意外,位在北市的公寓外,有民眾在牆上私設吊掛機,引起在地居民憂心「掉下去誰負責」,議員柳采葳更發現,建管處竟然沒有相關法規可管,直呼不能不顧民眾的安全!
    2023/08/09 18:25
  • 學姊黃瀞瑩替網紅關說違建? 民眾黨團喊告:有心人士抹黑

    臉書粉專擁有18萬人追蹤的網紅蓓蓓(李雅蓓)今(9)日被週刊爆出7年前購入北市天母的透天厝,因為違建被建管處盯上,甚至疑似找上民眾黨北市議員黃瀞瑩幫忙「關切」。對此,民眾黨台北市議會黨團主任劉瀛仁表示,民代接受選民陳情、服務選民是天經地義的事,黃瀞瑩辦公室接獲該案陳情後,向建管處詢問、確定為違建後,就再無介入,強調此事一定是有心人士刻意抹黑或操作,將針對報導不實的部分提告。
    2023/08/09 15:14
  • 7年拆不掉? 學姐黃瀞瑩爆「關說」網紅違建

    擁有18萬粉絲的網紅蓓蓓,遭周刊爆料改建50年透天厝有違建嫌疑,7年間曾找來多位民代介入協調,更點名民眾黨北市議員黃瀞瑩關說北市府。對此,黃瀞瑩強調絕無關說;北市府建管處也回應,今年沒有民代要求暫緩拆除。
    2023/08/09 13:57
  • 網紅7年違建屋拆不掉 黃瀞瑩被爆「陳情爭議」說重話了

    臉書粉專擁有18萬人追蹤的網紅蓓蓓(李雅蓓),今(9)日被週刊爆出7年前購入北市天母的透天厝,因為違建被建管處盯上,甚至疑似找上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愛將、民眾黨議員黃瀞瑩幫忙陳情。對此,黃瀞瑩稍早聲明絕無此事,並強調待國外參訪結束後,將立即進行法律追訴程序,以正視聽,捍衛清白。
    2023/08/09 10:03
  • 6級陣風吹垮鷹架?整片倒塌「鐵條四散壓機車」建管處罰了

    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附近一處工地,日前發生鷹架整片倒塌意外,轟然巨響嚇壞路過車輛和附近住戶,大家紛紛閃避,差點就受傷!轄區警方獲報到場後,先行在前後道路架起三角錐避免人車靠近,但仍有一輛機車和第四台的電線被壓毀,因此協請工地負責人處理賠償。初步了解,疑似是因為當天風太大所導致,但建管處針對這部分,也已經祭出裁罰。
    2023/07/06 12:53
  • 暑假來了!北市青春專案啟動 蔣萬安親帶隊KTV稽查

    解封後第一個暑假到來,台北市政府7月1日凌晨結合警察、社會、教育、衛生、消防、產發局、建管處、商業處等局處,擴大辦理「青春專案」聯合稽查勤務。其中市長蔣萬安親自率隊至KTV執行跨局處聯合稽查和宣導,首日共查獲29案、53人,其中通緝犯有11人。
    2023/07/01 1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