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冷凍生鮮地震裴勇浚旅遊補助Lulu蔣萬安暴雨北北基桃減塑塑膠袋付費
  • 搜尋:

    建案 結果共1,851筆

  • 基泰「內控與執行」多項缺失 證交所再罰50萬

    「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慎,導致鄰房崩塌,引起各界關注,而基泰建設第一時間並未釋出重訊說明;對此,證交所11日派員到基泰公司進行查核,已對此處新台幣10萬違約金。證交所今(20)日再指出,經查基泰公司之內控與執行,核有多項缺失,違反規定故處以新台幣50萬違約金,也將持續追蹤其改善情形。
    2023/09/20 18:46
  • 前瞻挹注2億 關埔國小地下停車場浮起

    新竹關埔國小的地下停車場,是前瞻預算挹注兩億的興建案,`當初招標時經歷重重困難,現在好不容易開工,卻又出包,因為地基上面的體育館,沒有同步興建,加上抽水設備關閉,導致大雨襲來,地下水位上漲、地基上浮,破壞結構導致傾斜。而桃園楊梅,興建的區公所停車場,因為之前錯估地下水位,也有類似情況發生。
    2023/09/19 14:00
  • 大直屋塌再開放取物 基泰建設派員幫搬

    基泰大直建案工地,釀成民宅坍塌,已經超過十天,先前開放受災戶回家取物,但有人認為時間不夠,日前再開放第四輪,時間也延長為一個小時,有住戶將貴重家具、家電搬出來,希望能將損失降到最低,另外,每一戶也能領到至少五十萬元的財損賠償。
    2023/09/18 12:36
  • 中捷事故砸死人!興富發建案復工獲准 完成賠償才能發照

    興富發文心愛悅建案今(2023)年5月發生工程吊臂砸中中捷列車,釀1死14傷事故,遭都發局勒令停工,台中市政府通過第4及第5方公正單位確認各項缺失均改善完成後,於13日同意復工。都發局表示,市府將持續以最嚴格標準持續督管,營造公司須依法完成損害賠償和無損害公共設施證明等文件,才能申領使用執照。
    2023/09/18 11:35
  • 剉咧等!北部81個建案以「台大」命名 恐侵權

    我們常看到建案以區域地標,或是知名度高的大學來命名,不過在台大附近一個社區,近期就收到台大來函告知,要求社區名稱「台大」兩字要撤除,否則可能侵害商標權,其實根據統計,北台灣建案最愛用公立大學,除了台大,還有師大、北大、政大等也都上榜,但律師說有沒有侵權,要看校方有無申請商標,以及商標註冊類別。
    2023/09/17 19:07
  • 建案增多! 房地產廣告亂貼 連路邊車都遭殃

    台中后里區靠近工業區,越來越多人口移入,當地建案也越來越多,就出現房地產廣告亂象,當地民眾車輛車身上被貼廣告,也讓他氣得po文警告,並且向環保局檢舉。
    2023/09/16 19:38
  • 鑑定書曝!9成住戶拒簽基泰仍施工 許淑華轟柯文哲:鬼扯

    基泰大直建案崩塌,爆出設計、監造都是建築師同一人,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被議員點名應該要出面說明,柯則反駁,自己是修得更嚴。不過,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今(16)日公布北市建管處的「備查」資料,明載施工後發生明顯的鄰損狀況,牆壁龜裂、門框變形導致大門無法正常關閉,結果建商及監造人做出「這些損害不是施工所造成」的結論,還要民眾替建商說法背書,「20戶住戶中,有17戶拒簽這種荒謬的鑑定書,拒簽率高達9成」,但建商仍繼續施工,怒轟柯文哲還在鬼扯「嚴修」。
    2023/09/16 14:43
  • 大直民宅塌 賞「中繼宅」3年租金基泰買單

    大直建案坍塌事件,連帶影響周邊居民,有25戶的房子塌陷、不堪使用,台北市都發局今明兩天(15至16日),安排公車接送受災戶到「中繼宅」賞屋,第一天就有八個人,請假來看房子,針對租金、補貼,甚至還有基本家具,有住戶覺得很滿意,希望能盡快把「家」安頓下來。
    2023/09/15 20:00
  • 基隆民宅柱子龜裂 住戶「掛白布條抗議建商」憂大直翻版

    台北巿大直街發生民宅下陷,基隆市百一街建案工地旁民宅出現柱子龜裂,住戶掛起白布條抗議,有住戶說,大直民宅下陷發生後,她成天擔心受怕時常失眠。
    2023/09/14 15:50
  • 大直民宅塌陷!建商基泰竟「繼續施工」 監察院要查北市府了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民宅7日因「基泰大直」建案施工塌陷震驚社會,上百名住戶被迫撤離,不僅建商基泰建設成為眾矢之的,如今連台北市府也要被調查了。監察院今(14日)表示,事發前附近居民多次陳情,北市府仍認定無危害公共安全,讓基泰繼續施工,此事涉及公共安全及民眾財產權益,監委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3/09/14 14:20
  • 居民曾多次陳情!北市府仍讓基泰繼續施工 監委要查了

    監委林國明今天說,台北市「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慎,造成民宅下陷,影響公安且損及民眾權益,北市政府處理民眾陳情「基泰大直」建案施工損鄰事件始末及法令依據為何,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3/09/14 14:07
  • 拿基泰建設沒轍? 北市府2波假扣押「全遭駁回」

    基泰建設「基泰大直」建案開挖地下層導致大直街巷弄25戶民宅塌陷,市府及住戶共提出2波假扣押聲請,皆遭台北地院以難認基泰建設將達無資力狀態等理由駁回。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會用實際行動確保住戶權益。
    2023/09/13 20:21
  • 鑑定出爐!基泰44天前監測異常仍動工 蔣萬安:營造商、建築師全移送懲戒

    基泰建設新建案「基泰大直」出意外,造成民宅傾斜、塌陷,事實上44天前監測報告就顯示,部分監測儀器已超出警戒值,且9月基泰建案主任就收到監測異常告知單。台北市長蔣萬安透露,鑑定報告已經出爐,將懲戒營造商福益營造與建築師。
    2023/09/13 20:08
  • 憂成基泰大直翻版!住戶控北市府包庇建商

    就怕自家會成為基泰大直建案意外的翻版,北市大同區住戶今天控訴,住家旁邊,也就是重慶北路三段這邊的建案,施工一年多來.已造成周邊住家牆裂,窗戶變形,甚至房屋傾斜,但求助北市府,卻沒有獲得正面回應!
    2023/09/13 20:05
  • 基泰弄垮大直公寓!北市「危老重建」全台最多 中山區居冠

    基泰建設建案「基泰大直」發生重大施工鄰損事件,喚起民眾對老舊建物的安全疑慮,也讓危老重建話題再掀熱議。根據台北市建管處資料,截至今(2023)年8月底,首都的危老重建核准案件數共869案,居全台之冠,北市各區當中,又以大直所屬的中山區128件最多,其次是房價高貴的大安區103件,士林區則以102件位居第3;另危老核准案最少的區域則是南港區,6年來僅12筆。
    2023/09/13 16:28
  • 爆基泰出爾反爾!受害網紅轟「違約金沒從寬」 後續處理曝光

    台北市中山區基泰建設新建案「基泰大直」,因未做大底導致7日多棟民宅下陷傾斜,後續處理受到外界監督。其中崴爺也是受災戶之一,還透露當初拜託吳淡如陪看房,沒想到竟出問題,而近日他也在節目透露,基泰處理方式表裡不一,惹得受害家庭相當不悅。
    2023/09/13 16:02
  • 又是新建案釀鄰損!7戶地板裂、門框變形

    又是新建案,導致鄰損?桃園市長德里一棟住宅,旁邊有新建案施工,從3月開始,有住戶家裡出現破損,來回修補卻越來越嚴重,目前7戶人家都出現磁磚裂縫,陽台門框變形,找上議員陳情,目前建商勘查表示,住宅主體不受影響,但還是會協助修繕房屋,維護居住安全。
    2023/09/13 13:39
  • 居民反對龍科3期園區擴建 台積電1奈米廠預定地恐生變數

    桃園市龍潭科學園區第3期擴建案,同時也是台積電1奈米預定地,遭到當地居民反對,組自救會北上總統府陳情抗議,表達反對迫遷的民意。居民氣憤地說:「政府為了發展高科技,就要趕走百姓,我們無法接受!」「現在房價那麼貴,我們很怕政府的補償金不夠我們買新房子!」為了平息居民怒火,竹科管理局決定再多溝通,原定9月底召開的公聽會也往後延;至於台積電1奈米擴產計畫,是否因為龍潭居民抗爭受到影響,備受矚目。
    2023/09/13 08:15
  • 北市又傳路陷南港 建案旁馬路龜裂30公尺

    台北市再傳路面下陷!南港區東新街77巷附近一處工地,周圍道路不僅龜裂30公尺,還下陷約五公分。初步判斷疑似因重型機具進出,壓破水溝側壁,進而造成道路坍陷。
    2023/09/12 23:29
  • 北市南港建案工地「馬路龜裂30公尺」!初判結果出爐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9月7日因基泰建設新建案「基泰大直」未做大底,導致連續壁承受不住壓力倒塌,多棟民宅傾斜下陷,住路一夕間無家可歸,地質好壞問題受到高度關注,怎料,事情尚未完全落幕,今(12)日又傳出南港區東新街附近建案工地外,馬路也出現龜裂30公尺,引得民眾憂心不已,至於下陷原因,初步判定與大直塌陷案「完全不一樣」。
    2023/09/12 22:52
  • 談基泰建設爭議 郭台銘有感而發: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基泰建設位於大直的建案因施工不慎導致鄰損,旁邊的大樓甚至下陷一層樓,經過一連串爭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被問到,是不是不能讓財團綁架政府、讓建商球員兼裁判?郭台銘回應,99%建商或商人都是合法經商的,但有少部分因為法規問題所以才出現官商勾結,建商「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2023/09/12 20:21
  • 協調會發6千元 受災戶轟基泰:「謝謝施捨」

    基泰大直建案,造成附近民宅塌陷,基泰總經理親上火線,來到說明會,慰問受災戶,但現場砲火猛烈,會議前就爆發衝突,甚至連發放一人六千元的慰問金後,有住戶高舉千元鈔大喊,謝謝施捨,指控浪費時間,聽基泰談合建,但基泰解釋,除非政府與居民要求,否則他們絕不會做,澄清從頭到尾沒有要發災難財,更沒趁火打劫。
    2023/09/12 15:26
  • 鄉親大回饋 未來住作伙 達麗建設力邀「超級夜總會」與鄉親粉絲同樂

    橋科指標案「達麗未來市」銷售火熱,上市品牌建商「達麗建設」為回饋鄉親,連假期間皆舉辦各種不同活動,9/9更特別邀請熱門節目三立「超級夜總會」來到達麗未來市與大家同歡!現場邀請黃西田、沈文成、張秀卿、澎澎、董至成⋯⋯等堅強卡司眾星雲集,精彩表演、逗趣內容,帶給橋頭鄉親粉絲最開心的周末假期,一起迎接高雄新市鎮的美好未來!達麗未來市
    2023/09/12 11:45
  • 基泰「又被假扣押」傳遭列警示帳戶? 銀行回應了

    基泰建設(2538)新建案「基泰大直」,因施工不慎造成工地、鄰近民宅塌陷,台北市政府目前已向台北地院聲請對基泰假扣押,債權銀行關注後續發展,一度傳出基泰遭列警示帳戶。對此,基泰主要往來銀行之一的台灣銀行回應,並沒有將基泰設定為警示帳戶;這次基泰大直土建融案,已動撥約8000萬元,另建案聯貸案目前還款正常。
    2023/09/12 11:38
  • 不跌了!基泰股價「反漲逾6%」 早盤成交爆量

    基泰(2538)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的新建案「基泰大直」,因施工不慎造成工地、鄰近民宅塌陷,累計撤離462人,事發後公司高層第一時間神隱,直到前(10)日前董座陳世銘、總座馮先勉才出面對外說明。而基泰股價連吞兩根跌停後,今(12)日止跌反漲,以12.2元開出,隨後最高來到12.85元,上漲6.64%,成交量超過2萬張。
    2023/09/12 0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