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建案 結果共1,836筆

  • 吵我睡覺! 新店央北建案遭控「半夜4點施工」

    有民眾反應,位在新店央北二路上的建案,凌晨四點多都還是可以聽到施工聲響,嚴重干擾住戶睡眠,直呼報警也沒用,真是一肚子火,對此環保局回應,近期沒有收到民眾反應那附近有人半夜施工,後續會再派員稽查。
    2023/11/26 18:44
  • 11樓灌漿突爆管 「水泥、石塊」從天降噴鄰

    台北市士林捷運站附近一處建案,疑似進行灌漿作業時,突然爆管,導致水泥和小石塊,從11樓高的位置,直接灑向周邊鄰宅,造成至少三戶的屋頂受到波及,還有好幾輛機車,也變成「花車」,受害屋主與車主聽見巨響,跑出來看,整條巷弄成了「灰色世界」。
    2023/11/08 18:59
  • 將「通案處理」賴清德老家 陳揆:整體檢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案爭議未解,對此,新北市府已建議經濟部地礦中心,研擬通案處理機制。今天,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將請內政府和相關單位,進行整體檢討。
    2023/11/06 20:11
  • 房仲透過管委會「致電幫賣房」 遭拒竟「假冒買家」賞屋

    台南永康有不少大樓建案,近期一名屋主委託房仲賣房,陸續有買家到家中賞屋,沒想到其中一人,居然是其他企業的房仲!其實這名房仲,和屋主住在同一棟大樓,也是管委會委員,先用大樓內部對講機,以管委身分致電「想協助賣房」,屋主明確拒絕,兩小時後,竟然還跟著買家,到屋內賞屋。
    2023/11/06 19:41
  • 北市新建案「甲苯」突燃燒 15歲工人燙傷

    台北市民權西路一棟新建案大樓發生火警,一名15歲工人遭到波及,全身多處被燒傷,送往醫院急救,幸好沒有生命危險,初步調查,疑似是有同事在裡面抽菸,點燃含有甲苯的油漆,才會引發火勢,勞檢處也將追查,工地雇用童工,是否符合法規,如果違規,雇主最高可罰30萬。
    2023/11/05 20:03
  • 違建案 廖嗆「別比我漏氣」賴清德:魚目混珠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為老家違建案「哽咽」,還點名與新北市議員廖先翔的住家狀況不同,不過廖先翔今(5號)宣布要整棟拆除外,還要賴清德跟上「以身作則」,對此賴清德表示,再多的魚目混珠也無法改變事實,對於「補稅」爭議,一切都有依法繳納。
    2023/11/05 20:02
  • 快訊/北市民權西路大樓 地下室工地「甲苯燃燒」工人著火送醫

    今(5)日上午12時許,台北區大同區民權西路上一間新大樓建案,現場地下室工地,甲苯不明原因燃燒。警消人員火速趕抵現場,拉水線灌救,一名15歲的男子後背、臀部、兩側後大腿、手臂有傷燙燒,緊急被送往馬偕醫院,確切事發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3/11/05 13:23
  • 行銷招數? 看屋人潮滿上街鄰居:排隊150人

    有民眾日前在住家社區,看見有超過百人聚集等房仲帶看屋,讓他直呼嚇了好大一跳,不少民眾看了質疑,應該是房仲的手法吧,對此房仲指出,集體約看確實是行銷方法,利用排隊效應刺激買氣,不過該建案也確實很熱門,當天第二組看屋顧客就決定下訂。
    2023/11/03 19:28
  • 抬頭見「大塊拿鐵」!全場買不起 內行曝解答:旁邊1坪27萬

    或許是為了提高房子買氣,近年來許多建商在為建案大樓取名時,特地下了不少功夫,好比信義區豪宅「陶朱隱園」、林口的「霍格華茲」等,都給民眾留下深刻印象。對此,一名網友日前分享一棟大樓,名字常見又親民,掀起關注和熱議。
    2023/11/03 17:35
  • 南港豪宅土方「南運亂倒」 美鷹會「毛毛蟲」王建翔起訴

    士林地檢署日前偵辦台北市南港豪宅建案「世界明珠」土方清運工程違法棄土案件,發現承攬工程的業者,為北市土石方同業公會理事長、天道盟美鷹會成員綽號「毛毛蟲」王建翔及全國土石方聯合會理事長陳偉國,涉嫌「北土南運」任意傾倒,再從中賺取價差,不法所得高達1.9億元。全案經檢方偵查後,今日依《廢棄物清理法》違法清除、處理廢棄物罪嫌起訴王建翔在內的63名被告,並聲請沒收不法所得。
    2023/11/01 14:40
  • 政府打炒房一波接一波 但這「產業」依舊很火熱

    政府祭出打炒房政策,讓房市買賣熱度稍稍趨緩,連帶影響到建商的訂單,不過營建廠商沒受到波及,反而市場依舊火熱,尤其在疫情期間,累積大量的案量,加上缺工影響,很多建案要發包都得排隊。
    2023/10/31 22:42
  • 廁所有無開窗有差? 內行點名「1設備」:贏過自然通風

    買房除了格局、配備,衛浴系統也是一大重點。有民眾因為在意廁所有無開窗,列出優缺點請大家幫忙分析,「衛浴有無開窗會不會一個影響你買建案的意願」?而有內行就點出1設備,大讚「久了發現真的不需要開窗了」。
    2023/10/31 22:08
  • 他看房見B1車位方便卻賣不掉?過來人曝2大缺點躲不了

    買房是人生大事,因此需要考慮的眉角相當多,而停車位就是其中一項,而現今建案所附車位通常會依照所在樓層而有不同價格;近期有網友就表示自己得知不少建案的地下停車位都剩B1沒賣出去,好奇「B1車位是否有什麼缺點?」
    2023/10/31 16:02
  • 北市仁愛路工地34歲工人「挑高4樓墜1樓」 當場死亡

    今(31)日上午6時許,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上一處外觀已蓋好的建案工地,發生墜樓事件,一名年約30多歲的謝姓臨時工,從挑高4樓(約一般住宅7樓)處墜落,保全見狀,嚇得趕緊通報警方與救護人員到場,但謝男已經失去生命跡象,當場死亡未送醫,至於確切墜樓原因,仍有待警方後續調查才能釐清。
    2023/10/31 10:19
  • 反龍科三期自救會陳情 竹科:重新評估計畫用地範圍

    「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今天赴行政院陳情,要求竹科管理局撤回龍潭科學園區擴建案。竹科管理局表示,均依法行政,絕無違法進行土地徵收情事,並重新評估計畫用地範圍。
    2023/10/30 15:03
  • 公設比高最嚴重是「停車位灌水」 虛坪改革能解?

    內政部研擬推出虛坪改革,首要目標就是新建案的停車空間,因為新建案停車場往往會有灌水情況,把坪數轉入到大公設。政府盼望透過虛坪改革來改善,但專家表示,虛坪改革若真推行,未來公設環境設施會減少,而且會建造成本仍舊存在,勢必會轉嫁到單坪房價。
    2023/10/27 22:44
  • 不是反台積電!不願家被拆 要求撤擴建案

    儘管台積電已經宣布不進駐桃園龍潭,不過上午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成員再度前往竹科管理局抗議,他們強調不是反台積電,而是反對擴建案,希望竹科管理局能撤案,管理局回應,計畫進行中,但因為台積電退場,擴建案會調整規模,也會聽取多方意見;而台積電不到龍潭,中南部有不少縣市首長表態,頻頻招手,說他們準備好了,歡迎台積電設廠。
    2023/10/19 13:26
  • 開挖揪「瓦斯洩漏點」 馬路又塌驚小型天坑

    新竹竹北市從四月開始,不斷有大大小小的天坑,縣府附近一處建案工地旁的馬路,8月中下旬嚴重坍塌,結果15日下午4點多,飄散瓦斯味,現場才剛開挖找出洩漏點,導致先前天坑的位置又下陷。縣府工務處16日會同土木技士了解後,發現是水管線破洞,導致地基嚴重沖刷導致。
    2023/10/16 14:15
  • 竹北天坑又出事!傳瓦斯外洩 初步判建案施工導致「勒令停工」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與縣政七路街口,15日晚間發生自來水及瓦斯外洩事故,現場楊文科深夜到場勘查,經初步了結為建案施工導致,以立即勒令廠商停工,並依法開罰。
    2023/10/16 09:28
  • 龍科第3期擴建爆爭議 自救會:台積電放棄設廠計畫

    竹科管理局辦理龍科擴建計畫,攸關台積電2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用地。據當地反對人士組成的自救會指出,因擴建案引發社會爭議,台積電決定放棄設廠計畫。竹科管理局表示,有多家半導體廠希望能在龍潭園區周邊發展。
    2023/10/14 20:35
  • 等地產商跟進下殺!李嘉誠7折價拋售新屋效應 香港房市買盤觀望

    受到政治因素干擾,香港近年人口持續外移,加上利率攀高,以及香港首富李嘉誠砍價拋售新建案等多重因素衝擊,香港房市交易量不僅冷清,就連高不可攀的房價都出現鬆動跡象,根據香港當地房仲業者觀察,李嘉誠打折賣樓之後,市場預期其他地產商將跟進砍價,因此買盤明顯縮手觀望,另外在利率攀高的影響下,包括房屋法拍數量也同步創下14年來新高,即使銀行開價打8折都賣不掉。因此有地產商呼籲香港政府,應儘快取消打房政策、也就是所謂的「辣招」,期盼刺激買氣回溫,為跌跌不休的香港房市止血。
    2023/10/10 22:44
  • 建了8年沒賣半戶 台南透天醜到滯銷?建商霸氣「打掉重蓋」

    台南市中西區和緯路有一整排電梯透天,蓋了七、八年卻完全沒賣半戶,被民眾笑稱是「太醜賣不掉的建案」。現在建商似乎想擺脫難看建築的稱號,竟決定「打掉重蓋」,霸氣作法引發民眾熱議。
    2023/10/10 17:23
  • 都更建案「連續壁滲水」 協調會險釀衝突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上一處都更工程,疑似造成鄰近民宅受損,住戶陳情一年多,家中樑歪壁裂情形,越來越嚴重,工地還發生連續壁滲水,住戶擔心安全,下午跟建商溝通,差點引發衝突。
    2023/10/05 20:16
  • 別跟老天賭命!李鴻源籲雙北人口快往外搬 強震洪災成隱形炸彈

    近年來天坑事件頻傳,或是經常出現建案施工不慎、導致民宅傾斜的意外,讓民眾開始擔心居住安全議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10年前他在任職內政部期間,曾經結合水保局、水利署等單位,製作了一份台灣「風險地圖」,並提供給地方政府,希望能避開高風險潛勢區,更改都市計畫,把住在危險地區的居民慢慢遷出來。李鴻源警告,全台灣半數以上人口都集中在桃園以北,偏偏雙北部分地區又是土壤液化潛勢區,一旦強震爆發,後果不堪設想。
    2023/10/03 22:52
  • 慘不忍睹!新建案挖地基 鄰屋崩壞長青苔

    宜蘭羅東愛國路一處透天厝,自從隔壁新建案開挖地基,家中就開始崩壞,牆面掉漆裂開,下雨天還會滲水,一樓店面更長達一年沒辦法開業,建商先前每個月會支付營業損失,疑似後續賠償談不攏,屋主氣到提起訴訟,自製布條抗議,建商表示鑑定報告沒有公共安全疑慮,只是現在拿不到使用執照,得先進行鄰損調解。
    2023/10/03 2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