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建廠 結果共172筆

  • 台積電怎動工?藍質疑土地積水釀汙染 邁:如期如質進行

    護國神山台積電,將在高雄中油五輕舊址,投資設晶圓廠,但國民黨議員卻踢爆,已經解除列管的中油土地,長期積水造成二次汙染,質疑市府黑箱整治,擔心台積電設廠計畫會生變,市府回應,該土地土壤和地下水都有經過嚴格檢測,才解除列管,陳其邁更強調,汙染整治和建廠期程,會如質如期進行。
    2022/07/12 15:32
  • 清零嚇跑外商?陸媒:蘋果放眼東南亞 供應鏈廠商跟出走

    中國防疫貫徹清零嚇跑外商,包括科技巨頭蘋果公司等,近來向東南亞如越南投石問路的傳聞甚囂塵上,中國財經媒體的調查採訪證實,多家中國的蘋果供應鏈業者的確選擇在越南建廠。
    2022/05/28 15:56
  • 台積電南進恐致缺工惡化! 專家:房價飆、小型建商倒閉

    台積電高雄廠即將在6月動工,預計2023年7月營運,大幅加速南部半導體材料S廊帶成型,不過專家指出,台積效應讓周邊房價飆漲,背後衍生的缺工亂象將更嚴峻,不但營造成本無限上漲,帶動房價失速狂飆,恐怕小型建商也會掀起一波倒閉潮。高雄市經發局表示,楠梓產業園區設計計畫通過環評,後續整體進度預計今年4月底完成園區核定、5月辦理土地點交及台積電取得設廠建照,6月園區公共設施及台積電建廠將可同步動工,以配合台積電預計2023年7月營運需求,預計將來可創造1500名就業人口及每年1576億元產值。
    2022/04/13 18:47
  • 擴產因應「晶片荒」 半導體設備大廠鈦昇營運爆發

    全球晶片荒,帶動半導體產業需求暢旺,全球各大半導體廠都積極擴產因應,且在各國將晶片視為戰略物資下,在地化生產成為趨勢,不只台積電計畫在美國及日本等地建廠,各半導體大廠都增加資本支出,積極蓋廠擴充產能,半導體大擴產潮,也帶動半導體設備廠的營運看俏。
    2022/02/10 14:50
  • 「台積電傳建廠」高雄房價大爆衝 專家估年後買氣會降溫

    今年農曆春節有長達9天的連假,原本預估高雄房市交易熱絡,不過專家指出,高雄房價爆衝太快,年輕人買房開始停看聽,加上政府打炒房政策效應發酵,光是傳出禁止預售換約,就出現不少小咖投資客退場,抑制投資買氣,衝動型購屋大幅減少,整體房市呈現「價穩量縮」。
    2022/02/09 09:26
  • 下屬遠端「遙控引爆」!炸斷台積電竹科包商手指 被害人:「他個性孤僻!」

    發生在這個月14日,台積電12廠P8新建廠房停車場爆炸案,外包商遭炸傷,而經過檢警追查,終於抓到嫌犯,而他竟然是外包商下屬,當時站在30公尺外操作遙控引爆。被害人表示,兩人平時互動不多,也不曾發生爭執,不明白為何被針對。檢方認為他涉犯殺人未遂,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2022/01/30 13:40
  • 解決晶片荒!英特爾砸2百億美元在俄亥俄建廠 拜登喊讚

    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今天宣布投資200億美元在俄亥俄州興建一座新半導體設施。美國總統拜登讚揚這是歷史性投資案,也藉機力推他的「美國製造」政策。
    2022/01/22 13:54
  • 南科產值破兆,力拼超越竹科,政府建設挹注發展前景佳

    南科園區近年因應發展趨勢,園區原1042公頃的土地幾近飽和,出租率約達98%,仍有許多科技廠商有意進駐,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近日台積電執行長魏哲家表示:「5奈米製程良率良好,今年預計將占晶圓銷售約2成,2022年下半年量產3奈米,按照計畫開發且進度良好。」 另外聯電則是將擴充南科Fab 12A P6廠區產能,未來3年將加碼1500億元,台積電、聯電晶圓雙雄的投資也帶進其他上下游、國內外廠商跟隨而來,故南科管理局配合未來10年發展,將開發南科第三期擴建作業,引進半導體、智慧機械、精準健康及產業創新等產業,目前已有廠商預約規劃建廠,預期帶來年產值約420億元與提供5千餘個就業機會。 這股趨勢也吸引國內外高階工程師、自營商、中高階管理人員等知識份子就業,南科所在區域近10年來的青壯人口呈現正成長,周遭總就業人口將可達12.3萬人,而南科周邊3個行政區善化、新市、安定,目前設籍人口約14.4萬人,預估還可再容納3.6萬人,有望打造為約18萬人口的南科國際城,帶動在地產業發展。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疫情當中高科技製造業的腳步並沒有停歇,甚至屢創新高,南科不只是台南的經濟引擎,更是全台灣的經濟引擎之一,因此台南科學園區整體發展,園區周圍南科特定區的開發是市府施政重點,A~E、N、O等7區約431公頃用地,將提供金融、保險、餐飲,零售業、服務業、健身休閒、研發產業、企業總部等產業服務需求以及必要性技術服務,預計2023年辦理區段徵收作業,期能配合中央腳步,未來建構完整的產業及居住生活圈,確保產業發展及提升區域生活品質。
    2022/01/12 09:00
  • 投審會准了!台積電赴日與索尼建置晶圓廠 明年動工

    經濟部投審會今天通過台積電赴日建廠申請,理由為赴日設廠為台日指標性企業合作,且相關製程技術落後台灣至少一個世代,應無高階製程外流疑慮,台灣半導體仍保有國際競爭優勢。
    2021/12/20 19:36
  • 英特爾歐美新廠計畫傳延遲 專家:應與政府補助有關

    英特爾在歐、美新晶圓廠建廠計畫延遲,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認為應與政府補助有關。她表示,依製程技術及不與客戶競爭考量,台積電獲歐美補助機會相對較大。
    2021/12/17 14:56
  • 日本聯姻台積電 盼再奪半導體霸主地位

    日本官民合作,成功延攬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日本,目前敲定明年在熊本設廠,日本政府大手筆撥出5千億日圓支助建廠計劃;日本如此積極,主要是看見自家半導體技術落後,而台積電不論技術或訂單,堪稱全球霸主。台積電進軍日本,有助日本改善半導體技術,不但有望追上國際腳步,也能吸引海外電子產品訂單,試圖再奪回「日本製造」的口碑。
    2021/12/16 19:50
  • 同步拍板赴日設廠、投資高雄 專家揭台積電2策略

    台積電擴大海內外布局,今天一次拍板在日本熊本縣及高雄市2大投資案,兩地同步明年啟動建廠、2年內量產,投資時程相近,不過半導體產業研究人員認為,日本設廠意義在於深化與索尼合作,至於高雄蓋廠則是分散供水風險。
    2021/11/09 22:56
  • 大立光電新廠房傳意外!工人高處墜落 腹部遭鋼筋刺穿亡

    台中西屯區今(8)日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50多歲的江姓男子,在大立光電廠房新建廠房工地進行工程作業,不明原因從高處墜落,腹部當場遭下方鋼筋刺穿,救護人員獲報到場時,該男子已經無生命跡象,利用鋸條緊急將鋼筋鋸斷後送往台中榮總醫院,但搶救過後依然宣告不治。對此,台中勞檢處表示,已派員進行調查,若工地有違規部分將勒令停工、開罰。
    2021/11/08 12:28
  • 美籍工程師來台發文盤點「台積電缺點」 網嘆:字字誅心

    台積電將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建廠,目前招募了上百名的工程師,其中有部分的員工已經來台受訓。其中一名來台灣受訓的美籍工程師在網路上發出自己對於台積電的感想,他表示受訓期間雖然學會了許多實用技能會對未來有幫助,不過他也列出了台積電需要改善的缺點,其中包含超長工時、不重視個人自由、每天花太多時間開會、培訓系統超爛等,引發網友們熱議,更有網友看完留言「字字誅心」。
    2021/11/01 15:58
  • 破土已半年!美CNBC直擊台積電鳳凰城廠 探廠區機密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蓋晶片廠,預計從2024年起開始生產5奈米晶片。美國財經媒體CNBC,成為美國第一家獲准進入廠區拍攝的媒體,也揭露了台積電的建廠計畫及相關設施。CNBC說,台積電在美設廠,將會改變美國,沒有晶圓廠生產5奈米晶片的現況。
    2021/10/30 17:54
  • 否認亞利桑那州廠延宕傳言 台積電:依計畫進行

    針對外傳美國亞利桑那州5奈米晶圓廠工程延宕一事,台積電今天否認傳言,表示亞利桑那州廠依計畫進行。
    2021/10/22 10:54
  • 護國神山赴日設廠!台積電將進駐熊本 施勗皓:各個層面對日本都是利益眾多

    台積電近日宣布,確定要到日本設廠,初步規劃2022年開始建廠,將於2024年量產,預計總投資額約8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981億元)。今(18)日邀請到日本獨立記者施勗皓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政府和產業界對台積電赴日設廠持歡迎態度,岸田文雄也在記者會上提到,政府將提供『特別基金援助政策』,援助金額高達投資額的一半,台積電此舉將強化日本產業鏈體質,更符合岸田文雄剛上任時提出的『經濟安全保障政策』,此外,雖然台積電規劃在日本生產的是22~28奈米晶圓,不算尖端技術,但對日本國內半導體來說,技術是優越的,22~28奈米晶圓也適用於汽車、機械零件,更為日本帶來高度人才就業機會和稅收增加,各層面對日本而言都是利益眾多。」 施勗皓針對岸田文雄也補充道,「岸田文雄上任後,立刻決定盡快解散國會進行改選,因此從解散到投票只有17天的時間,打破二戰以來最短紀錄,此外,改選對執政黨而言,能知道共獲得多少民意支持,所以首相大多會選對自己有利的時機點選舉,目前日本民眾對岸田文雄的新政策有所期待,故支持度是上升局勢,且日本疫情正處於低點,且在短時間內解散國會,對在野黨推候選人和政策論述皆是不利的時機。」
    2021/10/18 16:24
  • 台積電拍板赴日本設晶圓製造廠 2022年啟動建廠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正式拍板決定赴日本投資設立晶圓製造廠,預計2022年開始建廠,初步規劃以22奈米至28奈米特殊製程為主,將於2024年量產。
    2021/10/14 15:05
  • 台積電2奈米廠用地 竹科管理局:希望明年中取得

    竹科寶山2期擴建計畫通過土地變更,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表示,希望明年中取得所有用地。因計畫攸關台積電2奈米廠,在用地取得後,台積電2奈米廠便可開始建廠。
    2021/10/13 15:55
  • 世界先進將發行50億元公司債 用於擴產及綠色環保

    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今天宣布,將發行新台幣50億元5年期無擔保普通公司債,將用於擴建廠房、購買機器設備及支應綠色環保相關資本支出。
    2021/09/28 17:56
  • 台積電擬發行「163億元公司債」 目的曝光了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決議發行新台幣163億元無擔保普通公司債,將用於新建擴建廠房設備。
    2021/09/24 19:26
  • 中火促協金引發藍綠議員激戰 未獲市議會通過

    台中市議會今天在定期會中審議「台中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建廠前置促協金」案,引發藍綠議員激戰,討論結果最後未獲通過,而市長盧秀燕則建議台電更改為「睦鄰基金」。
    2021/09/13 17:12
  • 股東紀念品賣萌!中鋼黑熊工具組 採「得來速」領取

    擁將近百萬股民的中鋼,今年適逢建廠50周年,股東紀念品,特製熊愛台灣工具組,今天(30日)股東會發送,考量股東人數多,加上防疫考量,採「得來速」車道領取,而8月初先發送過一波,有股東領完上架到拍賣網站,價格在130到350元不等,有人嫌貴有人覺得很萌很可愛。
    2021/08/30 13:24
  • 漢唐:台積電海外建廠方案 目前無任何接洽或訊息

    媒體報導,台積電美國新廠建廠費用高昂,將與無塵室廠漢唐採取建廠工項節約利益共享方案;漢唐表示,內容純屬臆測並已造成困擾,特此嚴正異議。
    2021/08/23 13:53
  • 路易斯安那州投資案再被檢討 台塑化將評估效益

    台塑集團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投資案將再面對環境評估。台塑化尚未接獲相關消息;但因疫情,建廠成本、市場環境已變動,台塑化將按照原定計畫,在年底前重新評估投資效益。
    2021/08/19 18: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