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建交 結果共890筆

  • 巴拉圭30日選總統 「挺臺」候選人民調落後1.5%

    我國在南美洲僅剩的邦交國巴拉圭,將在當地週日時間舉行總統大選。主宰巴拉圭政壇70年的執政黨「紅黨」,面臨中左翼在野聯盟強力挑戰,除了經濟、貪污議題受矚外,與臺灣的邦交關係也受到熱烈討論。尤其在野黨候選人艾里格里主張與北京建交,一旦他勝選,臺灣恐怕又會少一個邦交國。
    2023/04/30 13:09
  • 南美最後邦交國!巴拉圭大選 「挺臺」紅黨民調落後拚逆轉

    臺灣在南美洲僅剩的邦交國巴拉圭,將在當地星期天舉行總統大選。最新民調顯示,支持和中國大陸建交的「中間偏左聯盟」候選人艾里格里,以些微差距領先執政黨候選人潘尼亞。不過選前兩星期,民調第三的候選人正分食艾里格里的支持度,當地媒體認為,紅黨還是有機會繼續執政,維持對臺關係。
    2023/04/29 14:38
  • 邦交隱憂?巴拉圭總統大選最後倒數 親中候選人民調領先

    我國在南美洲唯一邦交巴拉圭,即將在4月30日舉行、新一屆總統與國會大選,本次選舉也被外媒視為,巴國是否轉變立場的關鍵一役。當地最新一份民調數據中,三家知名的民調機構都顯示,不斷抨擊台灣、揚言要與北京建交的反對黨候選人阿列格雷(Efrain Alegre),獲得近40%選民支持;而表態要與台灣繼續當朋友、代表執政黨的候選人佩納(Santiago Peña),卻只得到35至36%支持,民調呈現小幅度落後。
    2023/04/27 16:41
  • 巴拉圭總統候選人又開砲 「與台灣建交失去太多機會」

    隨著巴拉圭4月底總統大選即將登場,反對黨候選人阿列格雷(Efrain Alegre)砲火與不滿也愈來愈多,除了砲轟多年與中華民國(台灣)建交,害巴拉圭的黃豆與牛肉難以出口至中國大陸,《彭博》(Bloomberg)報導,阿列格雷近日再次開砲,他認為台灣多年來並未與巴拉圭一樣,因為建交而做出相同犧牲,「巴拉圭為了這段關係失去多少,台灣應該清楚知道並給與對等補償,這才是公平的關係!」
    2023/04/25 09:37
  • 瓜地馬拉總統訪台 陸外交部酸:就是場自欺欺人的把戲

    現任瓜地馬拉總統賈馬太(Alejandro Giammattei)24日率團訪問台灣,身為我國在中美洲僅存為數不多的盟邦,瓜國主動展現雙邊關係穩定不變的決心。針對這個議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24日記者會上,也被現場媒體問到回應,她表示部份瓜國政界人士曾表示,他們未與中國建交並不合理,更吐槽稱此次訪問台灣,「不過是民進黨當局,自欺欺人的把戲。」
    2023/04/24 17:14
  • 就想跟北京建交 巴拉圭總統候選人:未從台獲得足夠利益

    近年隨著北京不斷打壓,讓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愈來愈窄,四月底又即將迎來,另一齣美洲外交劇場引爆:巴拉圭。綜合當地媒體報導,巴拉圭4月底總統大選即將登場,反對黨候選人阿列格雷(Efrain Alegre)日前再次揚言,如他勝出、將與北京開展新的外交關係,因為他不滿過去60年來,巴拉圭為了與台灣維持邦交,造成黃豆與牛肉貿易難以出口至中國大陸,該國又未從台灣獲得足夠利益,「我若勝選、將根據國家最大利益解決這個問題!」
    2023/04/19 09:40
  • 2021年建交後首批中國援助計畫 尼加拉瓜社宅動工

    尼加拉瓜今天動工興建上萬套政府補貼式住房單元,這是尼國與中國2021年建交以來啟動的第一批由中國資助的重大建設計畫。
    2023/04/17 14:55
  • 巴拉圭傳「恐與台斷交」 領先陣營:選提供更好條件者

    外媒報導,美方擔憂巴拉圭月底大選後恐與台斷交。曾揚言將與中國建交的在野黨候選人艾里格里昨天在臉書貼出民調,指他目前支持度領先,佔38.1%,執政黨候選人潘尼亞緊追在後,支持度36.4%。
    2023/04/07 14:25
  • 巴拉圭4月底大選 路透:美憂台灣恐再失邦交國

    路透社報導,中國尋求將仍承認台灣的美洲國家數量從目前的7國進一步削減,而美國官員愈來愈覺得,下一個與台灣斷交、改與中國建交的可能會是巴拉圭。
    2023/04/06 13:58
  • 懶人包/蔡麥會6日凌晨登場 出席議員、流程、各方反應一次看

    總統蔡英文3月29日展開10天9夜「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回程過境美國時在加州會晤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是台灣總統首次在美國領土會見美眾院議長,也是中美1979年建交以來,台灣總統在美國進行的最高級別面對面會晤,備受國際關注;《TVBS》為讀者整理「蔡麥會」懶人包,一次掌握這場會晤的相關資訊。
    2023/04/05 17:57
  • 「前香港三級片艷星」彭丹化身智庫院長 出席博鰲論壇惹議

    曾在香港發展的前三級片艷星彭丹,日前以中國「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身分出席博鰲論壇並發表講話,更在受訪時聲稱自己曾對中國與宏都拉斯建交「貢獻力量」,至今引起不少議論。
    2023/04/04 20:18
  • 香港三級片女星搖身一變成陸研究院長 自爆促中宏建交

    宏都拉斯選擇與我國斷交,轉向與北京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不只衝擊兩岸、也掀起不少爭議和內幕。根據香港媒體《星島日報》報導,曾因王晶電影以豔星形象成名的彭丹,被視為民間拉攏宏都拉斯的重要關鍵人物,藉由個人力量與後方獲得的支持,私下架起中國大陸與宏國雙邊的商業管道,甚至在建交前就曾與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會面。
    2023/04/04 10:28
  • 建交不到一週! 宏都拉斯外交部:總統即將訪中國

    宏都拉斯外交部今天在推特發文表示,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另譯卡蕬楚)「很快」就會造訪中國,但未提到確切日期。
    2023/03/30 08:57
  • 尹錫悅4月訪美 傳國宴邀BLACKPINK及LadyGaga共演

    今年是美韓建交70周年,南韓總統尹錫悅4月底將赴美,進行國是訪問,據韓媒「朝鮮日報」報導,美方想邀請韓團BLACKPINK,在白宮晚宴上美國女歌手LadyGaga一起演出。
    2023/03/30 00:42
  • 中宏建交打壓蔡總統出訪? 美強調過境符合政策

    中國大陸與宏都拉斯在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前夕建交,美國國務院不願多談此舉是否為打壓蔡總統出訪,強調過境符合美國政策及長年慣例,是出於對訪客安全與尊嚴的考量。
    2023/03/28 06:44
  • 奪台邦交.款待多國到訪元首 北京外交攻勢劍指美國

    宏都拉斯女總統卡蕬楚在月中才發推文表示有意與北京建交,11天後我外交部長正式宣告與宏都拉斯斷交,我國邦交數量也因此跌到13國歷史新低。而宏都拉斯則在同一天與北京建交,外傳北京當局為此付出高達60億美元的金援。由於宏都拉斯在美國派出特別顧問遊說後,仍堅持與北京建交,似乎反應美中兩國在拉丁美洲影響力的此消彼漲。而北京的外交攻勢也持續積極,包括西班牙、法國與歐盟領袖都將在本月底到四月初,陸續訪問北京。
    2023/03/27 19:33
  • 《TVBS國際+談全球》宏台斷交光速與陸建交 馬英九此時訪陸有何影響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前夕,宏都拉斯宣布與我正式中斷外交關係。北京還在兩小時後宣布與宏國簽署建交公報,公報指出,宏都拉斯共和國政府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23/03/27 18:29
  • 觀點/「兩岸兩國」與「雙重承認」 藍綠正在相向而行?

    3月26日,洪都拉斯宣布和中華民國斷交,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
    2023/03/27 15:27
  • 桃機爆激烈衝突!獨派轟馬英九「喪權辱國」遭大批警架離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祭祖,今(27)日搭乘下午2點30分的班機前往對岸。但昨(26)日宏都拉斯剛宣布與我國斷交,同時和中國大陸建交,掀起部分民眾反彈,稍早桃園機場出現抗議團體舉牌怒吼,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全數被推出航廈。
    2023/03/27 13:48
  • 台宏斷交之際登陸不恰當?鄭文燦拋「3立場」喊話馬英九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將以「祭祖及學生交流」名義到中國大陸訪問,為期12天。然而,昨(26)日宏都拉斯確定與台斷交,並和中國建交,因此馬英九出訪時機引發部分人士認為不恰當。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表示這是馬英九的選擇,這些抉擇勢必接受各界檢驗,但他也要呼籲馬英九秉持對等、平等、尊嚴立場。
    2023/03/27 11:39
  • 僅剩13邦交國!若全斷交「歸零」 專家曝嚴重後果

    宏都拉斯昨(26)日無預警宣布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直言「世界上只有1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且迅速與中國大陸正式建交,並承諾不再與台灣存在任何官方關係和往來。事實上,宏國亦是總統蔡英文上任7年以來斷交的第9國,如今邦交國僅剩13個,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對此表示,若不再與任何國家維持邦交關係,台灣恐怕無法再稱是「主權國家」。
    2023/03/27 10:53
  • 才跟宏國斷交就訪陸 時力籲「馬英九取消行程拒當中共協力者」

    宏都拉斯昨(26)日與我國斷交,與中國大陸建交,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就將啟程訪陸祭祖,引起議論。時代力量今天舉行記者會,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立委邱顯智與陳椒華高喊,請馬前總統取消行程,拒當最大尾中共協力者,去與中共唱和。
    2023/03/27 09:50
  • 宏國火速與北京建交 外長周六傍晚已抵北京 我中南美洲友邦剩三國

    而就在吳釗燮召開記者會宣布斷交的兩個小時內,中國大陸便與宏都拉斯外交部長簽署建交公報。與TVBS合作的日本媒體TBS,也獨家捕捉宏國外長前一天就抵達北京的畫面。台灣在中南美洲的友邦如今只剩下三國,學者認為中共再挖走我友邦,目的更是劍指美國後院,也為未來二三十年鋪路!
    2023/03/26 19:09
  • 恐成下個台灣斷交國!郭正亮點名「這南美國家」:不太妙

    與我國建交長達82年的中美洲國家宏都拉斯,在今(26)日正式宣布與我國斷交,並轉頭與中國大陸建交,宏都拉斯也是總統蔡英文自2016年上任後,第9個與中華民國斷交的國家。另外,前立委郭正亮在節目上更點名位於南美洲的巴拉圭,很可能會成為「下一個」。
    2023/03/26 16:04
  • 華春瑩發神秘數字「182 vs 13」 遭諷:大撒幣交給你了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隨後在北京宣布與中國建交,獲中國外交部高度讚賞,稱「順應大勢」;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發言人華春瑩也在推特(Twitter)上發布「182 vs 13」這組數字,表示台灣邦交國只剩13國,中國則增加至182國,「諷刺」意味十足。
    2023/03/26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