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建交 結果共890筆

  • 台美建交?AIT處長孫曉雅:現狀有很多好處 57%民眾盼永遠維持現狀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接受網路媒體節目訪問,對於美台有沒有可能建交,她重申美國長期以來遵循一個中國政策,並提及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聯合公報和對台的六項保證。她也指出現狀其實有很多好處,相信維持現狀是維持台灣與整個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的方式。
    2023/10/02 13:25
  • 白宮太平洋論壇峰會 美將與庫克群島、紐埃建交

    美國總統拜登25日起,主持第2屆美國太平洋島國峰會,路透社指出。
    2023/09/25 14:20
  • 欲抗衡中國?美布局南太島國 明與「庫克群島、紐埃」2國建交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矢志向太平洋島國領袖展現華府加強區域布局、抗衡中國日增影響力的決心,明天將與兩個南太島國庫克群島和紐埃建立外交關係。
    2023/09/25 09:38
  • 出訪友邦史瓦帝尼!總統:深化兩國交流

    總統蔡英文出訪我國在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這趟是為了慶祝史國獨立55年、史王55歲,同時也是兩國建交55週年,總統在專機上特別強調拚外交,而空軍也派出4架F-16伴飛。
    2023/09/05 23:35
  • F-16戰機伴飛總統出訪史瓦帝尼 史國稱我「台灣共和國」外交部:媒體不須做文章

    總統蔡英文今天(5日)早上出訪友邦史瓦帝尼,進行期4天的國是訪問,F-16戰機也升空伴飛。史瓦帝尼總統府發言人日前表示,不認為蔡總統到訪會激怒中國大陸,更說和「台灣共和國」建交,從沒遇到過任何問題。對於史瓦帝尼用這稱呼我中華民國台灣,詢問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媒體不須在這細節上做文章。
    2023/09/05 13:26
  • 星越建交50周年 考慮雙邊升級為全面戰略夥伴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到越南進行3天訪問,28日會見越南總理范明正,雙方簽署7份文件,內容包括創新、技能發展、基礎建設與經濟發展等等。
    2023/08/29 13:49
  • 蔡英文9/5出訪史瓦帝尼賀建交55週年 陳其邁隨同

    總統府今天表示,今年是台灣與史瓦帝尼王國建交55週年,也是史瓦帝尼獨立建國55週年,總統蔡英文9月5日至8日將專機出訪史瓦帝尼,盼達成同慶兩國邦誼、促進永續合作的目標。
    2023/08/25 14:13
  • 瓜地馬拉新總統對台邦交不變!陸外交部:跟中建交才是大勢

    我國友邦瓜地馬拉當地時間20日舉行第二輪總統決選,在開出98%的選票後,由「種子黨」(Semilla)候選人阿雷巴洛(Bernardo Arevalo)拿下58%的選票勝出。阿雷巴洛在今年7月曾公開表示「無意改變對台的的外交關係」,我國外交部也在第一時間透過使館祝賀阿雷巴洛當選。不過,中國大陸外交部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被問及阿雷巴洛的挺台立場時宣稱,瓜國各界人士都表達跟中國建交的「迫切願望」,強調跟北京建交才是「歷史發展大勢」。  
    2023/08/21 18:05
  • 阿雷巴洛當選瓜地馬拉總統 中媒挑撥與台灣邦交

    瓜地馬拉20日舉行第2輪總統決選,種子黨候選人阿雷巴洛勝選,中國媒體隨即指出他選前表示要獨立自主地制定對外政策,更稱有分析指出,或將承認一個中國原則,與中國建交。
    2023/08/21 15:23
  • 步步驚心!台灣淪行人地獄 盤點「10大」交通亂象

    去(2022)年交通事故造成超過3000人死亡,其中有394位行人因為交通事故死亡、1萬6000多人受傷;平均下來,每天有將近47位行人,在台灣道路上非死即傷。美國媒體 CNN曾於報導中以「living hell」形容台灣的交通環境,使「行人地獄」一詞引發廣泛討論,成為台灣交通亂象的貶稱。8月20日「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行一場「還路於民大遊行」,五大訴求包括:健全人行設施、改革駕訓考驗制度、執法捍衛行人路權、重建交通法制、六都推動零死亡願景。
    2023/08/21 14:31
  • 方念華「模仿豬叫聲」曝反差萌! 直擊罕見畫面朝聖者泛淚

    《TVBS看板人物》繼去年踏上梵蒂岡,見證台梵建交80周年重大里程碑之後,今年再度走出國際,前往西班牙與台灣駐西代表處的劉德立大使交流,在代表處的長期深耕之下,節目得以一窺經貿、生態、文化以及學術等獨家內容,像是走訪百年火腿地窖、全球最大橄欖樹林、聖地牙哥大教堂盪香爐儀式以及世界盡頭等,帶領觀眾看見連一般人也看不到的精彩難得畫面。
    2023/08/20 15:19
  • 習近平會見季辛吉! 陸對美喊話「相向而行」

    剛剛過完一百歲生日的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訪問中國大陸,由於半個世紀以來,季辛吉一直被視為美中建交最重要的推手,他的到訪也受到大陸格外的高規格接待,今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季辛吉,還特別強調,中國不會忘記老朋友。
    2023/07/20 20:08
  • 願與兩岸同時建交 巴拉圭準總統:仍會維持台巴邦誼

    巴拉圭準總統貝尼亞結束對台灣的訪問,在離開前接受了媒體的專訪。他在專訪中表示,未來五年,巴拉圭將繼續與台灣維持緊密的邦誼,但也不會設限,願意同時與對岸建交。
    2023/07/15 19:26
  • 外交部辦AIT擴建座談會訴求深化台美關係 里民怒喊:建交啊

    美國在台協會AIT希望擴建,政府鎖定現址正門口2.6公頃的內湖國中金湖校區用地,擬變更為機關用地租給AIT使用。外交部週三下午辦了一場座談會,要傾聽民眾意見,但民代和里民覺得AIT沒有說清楚土地用途,外交部又強調深化台美關係,現場氣氛火爆。
    2023/07/12 20:34
  • 給地台美才能堅若磐石?AIT擴建惹議 在地人喊:建交啊

    台北市內湖區的美國在台協會(AIT)現址6.5公頃,政府為滿足其擴建需求,鎖定內湖中學金湖校區2.6公頃的國中用地,引發在地居民反彈。外交部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今(12)日舉行相關座談會,與居民進行說明,台美事務委員會秘書長薛美瑜表示,從外交角度來看,這個構想不僅基於實際需求,也顯示台美關係持續地深化,外交部對此樂見其成。但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表達反對立場,直言台美關係雖說重要,但若此例一開,其他友邦也開口要擴建,台灣就要幫他們去變更找土地?況且「美國還不是我們的邦交國!」現場里民也拍手跟著附和喊「建交啊!」
    2023/07/12 17:02
  • 《TVBS國際+談全球》俄防長蕭依古還能做多久 美國會出現第二個季辛吉嗎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在瓦格納兵變失敗後首度現身,跑去前線視察,俄國官媒播出他聽取該地區的戰情報告、研究地圖,並搭乘直升機視察俄軍陣地,也間接破除了他被拘禁的傳言,但他還能夠當多久呢?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五月過了百歲生日,被稱為中國老朋友的季辛吉,為什麼評價兩極?美國還會出現第二個像他這樣的外交官嗎?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27 17:54
  • 智庫批美台關係架構過時 前太平洋司令籲戰略清晰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發表報告,警告中美兩國建交以來,華府對台關係40多年的架構過時。美國前美國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就表示,應該從戰略模糊轉向清晰。
    2023/06/22 15:21
  • 美韓史上最大「聯合配送」軍演 氣炸北韓射彈示警

    北韓台灣時間15日罕見在晚上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強烈警告美國與韓國舉辦,號稱規模最大的「聯合配送」軍演。尤其正逢美韓建交70周年,意義非凡。美國與南韓還要一起分析打撈到的,北韓試射軍用衛星殘骸。
    2023/06/16 13:00
  • 與台斷交 宏都拉斯總統首度訪中與習會晤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近日正在北京進行國是訪問,這也是中宏兩國建交以後,宏都拉斯總統首次到訪大陸,此行卡蕬楚希望能為宏國的經濟帶來經濟援助,不僅積極參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並簽署一系列合作文件,包含白蝦進口至中國。不過有分析認為,這未必就能解決宏都拉斯的財務危機,只可能提升中國科技產品在宏國的市佔率而已。
    2023/06/13 18:01
  • 中駐宏都拉斯大使館啟用 宏國總統周二啟程訪中

    宏都拉斯在與台灣斷交後,與中國大陸火速建交,中國大陸駐宏都拉斯大使館在周一啟用,還宣布領導人即將訪中的消息。
    2023/06/06 12:47
  • 宏都拉斯總統預計本週訪中國 3月建交後首次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nrique Reina)今天表示,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另譯卡蕬楚)本週將前往中國訪問,為兩國3月建交以來的首次。
    2023/06/06 10:29
  • 美前總統卡特2月剛進入臨終關懷 官方證實妻子也失智

    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今年2月被證實已經進入「臨終關懷」階段,如今由他創辦的慈善機構再度宣布,現年95歲的前第一夫人羅莎琳‧卡特(Rosalynn Carter)診斷出罹患失智症,未來會繼續「和丈夫幸福地住在家裡」,不會前往療養機構。
    2023/05/31 12:18
  • 同框南韓議長出現最萌身高差 加國總理「禮儀腿」掀論戰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近日前往日本出席G7高峰會,期間也前往南韓與多名官員見面,歡慶兩國建交60週年,沒想到場邊一個舉動卻引發網友論戰。據悉,杜魯道在與南韓議長金振杓合照時,為了配合對方的身高,擺出了知名的「禮儀腿」,讓現場官員都笑了出來。雖然此舉受到韓媒大讚「貼心」,但卻遭到自家人狂酸「有夠尷尬」。
    2023/05/20 14:04
  • 美防長:近期將供台154億重大安全援助

    美國正計畫向台灣提供五億美元的武器援助,折合台幣約154億,並採用「緊急授權模式」處理,再度惹惱中國大陸,為此,大陸國防部再度表明,台灣問題是大陸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也是美中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當初「斷交、廢約、撤軍」三原則是美中建交的前提條件,大陸呼籲美國切實遵守。
    2023/05/17 12:37
  • 巴拉圭執政黨大勝! 台巴關係期末考暫過關

    台灣友邦巴拉圭總統大選出爐,執政黨保住政權,選前反對黨候選人,揚言選上後要跟大陸建交,選情一度陷入膠著,最後因為第三勢力分散了選票,反對黨大輸超過1成5,這場被視為台巴關係期末考的大選,政治風向對台有利。
    2023/05/01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