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建交 結果共890筆

  • 美團訪問之際、諾魯與台斷交 AIT主席:中國常沒兌現建交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派遣的高階代表團已經結束對台的非官方訪問,不過諾魯趁著他們訪台之際,宣布與台灣斷交。隨行陪同的AIT主席羅森伯格今天(16日)召開記者會,強調諾魯政府的動作令人失望,更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常沒兌現建交承諾」。
    2024/01/16 15:15
  • 諾魯突襲斷交「令人失望」 美國務院發聲:台灣是可靠民主夥伴

    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13日才剛落幕,諾魯政府15日就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除了表示「這是令人失望的決定」外,還提到中國經常做出最未能兌現的承諾,更稱讚台灣是「可靠、志同道合的民主夥伴」,並保證「會持續深化並擴大與台灣的往來」。
    2024/01/16 11:57
  • AIT對諾魯突襲式斷交「失望」:中國建交時給承諾但都沒落實

    2024大選剛落幕,諾魯(Nauru)無預警宣布與台灣斷交,並轉而尋求與中國大陸進行建交談判。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今(16)表示,雖然諾魯做出的這個決定是他們國家自己的決定,但對我們來說是令人感到失望的。
    2024/01/16 10:56
  • 選後台諾秒斷交!我國前大使曝內幕「不是只為了錢」 揭1關鍵 

    2024總統大選甫落幕,由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及蕭美琴當選,沒想到15日諾魯共和國(Nauru)無預警宣布與台灣斷交,並轉向與中國大陸進行建交談判,如今我國僅剩下12個邦交國。對此,台灣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分析了背後真正原因。
    2024/01/16 10:49
  • 大選後中國對台灣施壓 陸專家放話:諾魯斷交只是開始

    2024年總統大選13日才剛落幕,諾魯政府15日就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陸專家也向《環球時報》指出,民進黨當局的台獨行徑,加速邦交國與台灣斷交的速度,「若他們未來繼續鼓吹台獨、挑動對抗,諾魯的斷交只是一個開始」
    2024/01/16 10:26
  • 誰跟台灣斷交絕對震撼?網點名「這國」:恐重現台美斷交辱罵聲

    2024總統大選剛落幕,事隔2日今(15)日諾魯共和國(Nauru)無預警宣布與台灣斷交,並轉而尋求與中國大陸進行建交談判,如今我國僅剩下12個邦交國,對此,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若「這國」與台灣斷交,震撼程度絕對不亞於「台美斷交」。
    2024/01/15 21:08
  • 諾魯曾公開槓上中國 陸代表團發言被阻怒離席

    台灣才剛結束總統大選,由「賴蕭配」延續民進黨在台執政。沒想到今(15)日諾魯共和國(Nauru)卻無預警宣布與台斷交,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在稍早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外交部在2023年就已掌握情資,中國積極接觸諾魯政要,以經濟利益誘使該國轉向。然而,中諾關係並非一直如此友好,除了2003年7月諾魯關閉駐中大使館,並在2005年與台灣復交外,2018年的太平洋島國論壇上也曾爆發諾魯總統與中國代表團的嚴重爭端。
    2024/01/15 17:09
  • 台諾「二度斷交」!我邦交國僅存12國 總統蔡英文回應了

    諾魯今(15日)宣布與台灣斷交!雙方曾在1980年5月4日建交,然而諾魯2002年七月決定轉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隨後與我國斷交。2005年時,台灣與諾魯共同簽署聯合公報,再次恢復外交關係。如今諾魯二度宣布與我國斷交,等同我國邦交國僅剩下12國,對此,總統府回應了。
    2024/01/15 15:36
  • 諾魯前總統去年才出席國慶大典 還與蔡英文品嚐香菜冰淇淋

    2024年總統大選13日剛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沒想到僅過2天,邦交國諾魯今天(15日)就無預警發聲明,宣布與台灣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事實上,諾魯與台灣來往密切,諾魯前總統夫婦2023年才來台出席國慶大典與酒會,還與蔡英文總統一同品嚐香菜冰淇淋。
    2024/01/15 15:34
  • 諾魯才剛祝賀賴清德當選就斷交 外交部:可能是煙霧彈

    2024年總統大選13日才剛落幕,由民進黨總統賴清德及蕭美琴當選,但諾魯共和國今(15)日卻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然而,諾魯日前才賀電祝賀賴清德當選,如今卻突然宣布斷交,對此,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表示,當時可能是一種煙霧彈。
    2024/01/15 15:26
  • 諾魯總統才向台灣致賀電期待與新政府合作 今無預警宣布斷交

    2024年總統大選13日剛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諾魯政府今(15)日發表聲明與我們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根據外交部網站,大選結束後,諾魯總統與國會議長還有致上賀電,期待與新政府合作,沒想到今天就無預警宣布斷交。不僅如此,諾魯過去與台灣交流頻繁,他們2023年稱台灣為「重要夥伴」,並對我們在諾魯衛生體系的支持表達感謝。
    2024/01/15 14:53
  • 斷交!外交部:中國去年起利誘 迫使諾魯外交轉向

    總統大選落幕,由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當選,未料選後兩天邦交國卻生變,諾魯共和國今(15)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外交部下午出面開記者會,政務次長田中光透露,外交部在2023年已掌握情資,中國積極接觸諾魯政要,以經濟利益誘使該國轉向。
    2024/01/15 14:29
  • 諾魯第二次分手 首次硬挑陳水扁「就任黨主席當天」與陸建交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當選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我邦交國諾魯今(15)日無預警宣布與我國斷交。對此,外交部預計14時15分召開記者會說明。回顧我國與諾魯第一次斷交的過往,時間點也相當敏感。諾魯2002年7月21日突然與中國建交,正巧是時任總統陳水扁就任民進黨主席日子,引發各界解讀。
    2024/01/15 14:05
  • 要求華府遵守一中原則 陸大使謝鋒:美不該支持台獨

    中國駐美國大使謝鋒在卡特中心,紀念中美建交45週年研討會上談到「台灣問題」。謝鋒強調,這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且最敏感的議題,中方對台獨分子沒有妥協空間。謝鋒呼籲美方實際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美國應該要落實領導人不支持台獨,並不尋求把台灣問題作為遏制中國工具。他提出摒棄冷戰思維、管控矛盾分歧、聚焦共同利益以及推進人文交流四項主張,以續寫中美關係的成功故事。
    2024/01/10 10:12
  • 關係詭譎!喊話中美合作同時制裁美企、加強敵我宣傳

    美中兩國今年迎來建交45年紀念,儘管大陸外長王毅表明兩國合作已經是「必須」要走的路,但雙方摩擦與暗戰仍持續不斷。包括中方周日以涉及美國對台軍售為由,制裁5間美國軍工企業;美國則在上周派出航母與菲律賓在南海展開聯合巡航,中方船艦一路尾隨跟監。此外,北京當局更積極宣傳國家安全,呼籲民眾踴躍檢舉間諜,這些疑似加強「敵我意識」的動作,對於改善中美關係,恐難有正面效益。
    2024/01/08 20:00
  • 美中建交45周年 習近平喊話擴大兩國交流

    美中建交45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相互恭賀,習近平再次提到「舊金山願景」,並期待推動四大領域加強交流合作。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聯社民調顯示,有近4成的美國民眾關心外交問題,但76%的美國人還是比較希望政府關注經濟問題,只是外交政策比起去年來說突飛猛進。」
    2024/01/03 14:37
  • 中美建交45周年拜習互致新年賀信 強調應認真落實共識

    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1月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互致賀信,祝賀兩國建交45周年。習近平強調,雙方領導人要認真落實在舊金山會晤時兩國達成的重要共識和成果,他願與拜登總統共同努力,繼續為中美關係把舵領航,造福中美兩國和兩國人民,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事業。
    2024/01/01 15:12
  • 習近平、金正恩互致元旦賀電紀念建交75周年 韓媒:罕見

    南韓媒體《韓聯社》引述朝鮮中央廣播電台1日報導指出,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紀念建交75週年今日互致賀電,金正恩強調今年將繼續與中國鞏固友好關係,習近平則表示兩國合作關係已經進入了新的歷史時期。《韓聯社》點出,金正恩、習近平在新年元旦互致賀電的舉動「較為罕見」。
    2024/01/01 12:22
  • 尹錫悅造訪荷蘭 兩國宣布成立「半導體聯盟」

    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荷蘭進行國是訪問,雙方宣布成立「半導體聯盟」,這次同行的包括三星會長李在鎔等財團老闆,三星更決定在荷蘭打造第一座海外研發廠。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尹錫悅11日到15日造訪荷蘭,這是南韓與荷蘭自1961年建交60年來,首次有南韓總統展開國是訪問,且不只尹錫悅,一行人中還包括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和SK集團會長崔泰源等人,對南韓而言,荷蘭擁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因為目前世界上主要半導體廠商在生產晶片時,需要用到的EUV和極紫外光曝光機都是由荷蘭的ASML艾司摩爾公司所製造,所以在半導體的地位和影響力獨大,且近年來隨著半導體議題受到關注,許多半導體大廠都搶著要跟ASML艾司摩爾公司下單,且盡可能的跟ASML艾司摩爾公司和荷蘭政府建立良好的關係。」
    2023/12/15 16:31
  • 中國人民的老朋友 季辛吉助美中破冰卻讓台「被放棄」

    縱橫冷戰時期美國政壇數十年的季辛吉(Henry Kissinger),30日證實以100歲高齡去世,在他生前處理美國外交的政策當中,影響兩岸變化最深的,莫過於促成中國大陸與美國破冰,乃至於正式承認建交,以及放棄承認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從政府端退休後,季辛吉依然活躍在智庫與外交場合,一生訪問中國超過百回,還被北京以「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稱呼。
    2023/11/30 11:10
  • 尹錫悅赴英演說!王室晚宴接待 BLACKPINK搶嬌點

    南韓總統尹錫悅出訪英國,週二在英國國會發表演說,全程英文展現與盟友好交情,更提到這趟將與英相蘇納克,簽署協議增強全球戰略夥伴關係。而這回也是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去年登基後首位接待的外國元首,恰逢韓英兩國建交140週年。而在白金漢宮的晚宴上,受邀出席的女團BLACKPINK成員,還獲得查爾斯公開點名讚賞。
    2023/11/22 15:10
  • 日本.秘魯150年情誼 佳子公主親訪祝賀

    日本與秘魯在1873年建交,成為彼此在亞州與南美洲的第一個邦交國。今年適逢建交150週年,有「日本最美公主」的佳子內親王,代表日本出訪秘魯。慶祝兩國150年邦誼、參觀古蹟之外,佳子特別會見第一代移民,慰問遠赴他鄉的辛勞。佳子也參訪啟聰學校,跟孩童以手語交流。
    2023/11/10 19:54
  • 中澳關係改善 澳總理將訪華會習近平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在11月初將訪問北京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而中澳關係近期也不斷回溫,雙方更在稍早前返還文物藝術品。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11月4日到7日即將訪問大陸,訪華前夕,澳洲歸還大陸4件流失文物藝術品與1件古生物化石,對此,大陸駐澳洲大使肖千表示,這些文物回歸大陸,顯示大陸和澳洲兩國政府對於保護文化遺產的共同承諾,也是雙方文化遺產交流的盛事和友好合作的見證,香港中通社指出,其中包括來自中澳兩國建交50多年來,澳洲國家美術館首次歸還大陸文物藝術品,這也是繼2015年澳洲歸還大陸1件清代的清代觀音像以來,再次還給大陸文物藝術品,同時,澳洲國家美術館和澳洲公民首次向大陸捐贈文物藝術品,背後代表的意義就是中澳兩國關係改善。」
    2023/10/27 15:33
  • 哈瑪斯突襲以色列 美外交政策被打亂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週二日首度發聲,否認參與哈瑪斯行動。但這次以巴衝突,也確實顛覆了美國總統拜登的中東政策,原本透過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之間的新區域安全聯盟,來進一步孤立伊朗,但現在整個布局恐怕被打亂。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一直都是中東分裂原因,好不容易在近年有阿拉伯國家願意與以色列建交的趨勢,這次哈瑪斯可能受到伊朗協助而發動突襲,造成許多以色列人死亡,使西方國家又必須跳出來譴責哈瑪斯與巴勒斯坦。不過以巴糾紛多年來,其實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不人道待遇,也遭受非常多批評。」
    2023/10/11 16:27
  • 哈瑪斯血洗以色列!美派航母打擊群 指為破壞以沙建交

    巴勒斯坦的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中東以巴再度陷入戰爭狀態,西方一面倒譴責哈瑪斯暴力血腥,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永遠力挺以色列,五角大廈也立刻派航空母艦打擊群馳援。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直指這是以色列的「911恐怖攻擊」,但緊急召開的聯合國安理會並沒有達成共識,也沒有採取立即行動。而以色列宿敵伊朗則拍手叫好,伊朗總統還公開祝賀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取得「勝利」。
    2023/10/09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