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洪暐哲黎明詩食物中毒大福事件台東車禍高雄文化中心摯友過失致死米酵菌酸友誼
  • 搜尋:

    延長教召 結果共7筆

  • 役期延長教召天數可縮短? 邱國正:比照現行14天

    俄烏戰事未歇,台海局勢備受關注,國防部持續評估我軍義務役是否延長役期,各界關切若役期延長,教召天數是否縮短?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1)日表示,未來若役期延長,教召還是比照目前的作法,「至於要隔多久時間實施,可以看後面的狀況再做決定。」
    2022/03/31 12:46
  • 網友支持徵兵勝募兵! 七年級生恐成犧牲者

    近期兩岸局勢快速升溫,共軍擾台次數頻頻創下新高,以及阿富汗政府垮台「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疑慮,台灣後備軍力議題重新受到高度關注。此外,國軍教召新制2022年起將正式上路,從現行的2年1訓延長為年年施訓,且從每次5至7天改為每次14天,不管頻率還是天數都大幅增加,遭大批網友質疑是兵源不足,不敢恢復徵兵制只敢延長教召,討論恢復徵兵制的聲量連帶快速發酵。
    2021/11/12 15:56
  • 情報戰升溫 前國安局副局長:「這些單位」已被中共滲透

    為了強化台灣自身防禦能力,國防部近期提出「後備部隊改革方案」,除了延長教召天數,還要增加甲種後備旅、將戰車重裝備交給後備部隊維養和操作,不過軍事專家普遍認為,教召時間不夠長,要累積戰技的時間不夠,加上當前的政治時空,台灣無法做到以色列全民皆兵的程度,未來面臨年輕選票反彈壓力,這項改革方案能否過關,還是未知數。
    2020/10/30 00:48
  • 這世代有多慘? 七年級生:低薪又被說爛草莓

    國防部規劃延長教召年限,七年級的男生影響最大,因此也讓一群七年級生在哀嚎連連,問大家到底「七年級生得罪了誰」,像是高房價低薪都是七年級生必須承受,社會系教授分析,除了時空環境遇上金融海嘯之外,就是因為七年級生生長環境優渥造成出社會的情緒落差。
    2020/10/15 19:40
  • 支持7年級生抗議「高房價低薪水」!她憶嘆:綠營賣夢想

    近日共軍頻擾台,國防部規劃延長教召年限,從現行的退伍8年延長至15年,對象為1年義務役男,讓不少退伍許久的役男表示不公平,直呼「七年級生得罪誰了?」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對此頻頻發言,今(14)日他透露有網友私訊她「謝謝妳幫我們七年級生年義務役說話」,她也分享身為七年級生的感觸,直呼民進黨販賣給我們這世代的夢想達成多少,「國民黨倒了台灣真的就會好嗎?」
    2020/10/14 15:19
  • 教召確定延長!七年級生嘆「生錯時代」盤點6大災難

    國防部規劃延長教召年限,從原本8年延長到15年,對象為1年義務役男,但四個月軍事訓練役仍維持8年解召,這讓不少退伍10年的役男表示很不公平,有網友不禁感嘆「七年級生得罪誰了?」,點出七年級生遇到6大災難,還表示難道七年級生是生來受罪的。
    2020/10/14 07:22
  • 役男注意!解召年限恐延至15年 衝擊1年兵

    當過一年兵以上的男生要注意了!因為傳出國防部正在研議,要把1年義務役的8年解召年限,延長到15年,但四個月軍事訓練役仍維持8年解召,就有退伍10年的役男批評很不公平,都已經比後面的人多當超過半年,還要延長教召時間,但國防部解釋,一切還在研議,要延到多長還沒定案。
    2020/10/12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