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小賈斯汀紅斑性狼瘡演藝圈午後雷雨童年特斯拉救人蘇巧慧山豬抽獎
  • 搜尋:

    延畢 結果共73筆

  • 失聯82小時!台大女「不想回家」 原因曝光疑延畢挨罵

    台大劉姓女學生日前出門騎腳踏車後失聯,家屬心急如焚報警,同學也在網路發動尋人,至今82小時仍未回家。經媒體報導後,劉女3日下午向家人報平安,卻不願透露詳細地點,家屬擔心她遭人挾持,請警方繼續定位找人,但今(4日)下午突然說要撤銷協尋。據悉,女學生疑因延畢遭家人責罵才負氣離家,目前安全無虞。
    2018/07/04 19:03
  • 真的會來!陳偉殷任客座教授 清大生:延畢都要修

    旅美職棒好手陳偉殷在球場上發光發熱,近日被發現名字出現在清華大學體育學系的網站上,讓不少學生相當驚喜,消息傳開後,清大體育系主任證實確有此事,體育系今年以榮譽講座的方式延攬國外師資,且陳偉殷真的會到校上課,學生們可以來到教室一睹職棒巨星的風采。
    2018/06/25 08:53
  • 不想進職場! 大學生延畢數創歷史新高

    教育部最新統計,大學生延畢情況連年增長,大部分人是因為學分不足,或為了考公職技術性延畢,但也有人是沒達到畢業門檻,或是在學期間出國交換或雙主修,因此延畢,但少子化學生數減少,延畢人數卻創下新高,公、私立分別由台大跟文大奪冠,專家就分析,可能是因為學生害怕逕入職場。
    2018/06/18 20:06
  • 22歲女擔心不能畢業 射擊場租手槍自轟身亡

    泰國素叻他尼府(Suratthani)日前一名22歲的女子在射擊場練習時,突然朝自己的頭部開槍自轟,送醫後宣布人已當場死亡,事後家人透露,女子似乎是擔心自己無法順利畢業,而選擇自尋短見。
    2018/04/14 22:40
  • 多益出包災情慘! 被迫延畢、高三備審來不及

    有史以來第一次出包!多益24日考試時因播放錯誤的錄音帶,當場緊急取消考試,一共影響2.4萬考生,不只沒了檢定成績,連帶影響可是災情慘重,許多大學生畢業門檻其中一項就是要通過多益檢定,考試取消等同「被迫延畢」,另外高三生再1個月要考學測,若補考時間搭不上,恐怕備審資料得缺一項。
    2017/12/25 16:45
  • 綠找職業學生當打手? 台獨機關槍:抹黑

    台大濺血案越演越烈,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怒嗆「民進黨找職業學生充當打手」!他怒指李柏璋明明年紀不小,但卻是以學生身分從事政治活動,而被毆的張姓同學也是位32歲歷史系延畢生;對此李柏璋反嗆「現在又沒有領民進黨薪水,且讀大學進修到底錯在哪」?
    2017/09/27 11:46
  • 點名只到3次…大五生又被當 教授:為何要同情你!

    這次又被當,不該怨別人!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在臉書發文表示,決定讓一名大五的學生延畢,原來這名學生修習他的政治學,但無論點名或是小考都嚴重缺席,對此,包正豪跟學生說:「除非我老爸復生,否則找誰來講都沒用」,希望他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2017/06/17 21:39
  • 政大女拒繳英檢證明 拿不到畢業證書告校敗訴

    現在多所大專院校都有設定英語畢業門檻,學生得通過多益、英檢等測驗達到一定分數才可以畢業,其中清華大學今年1400多位的畢業生,就有208為沒通過門檻,極有可能因此延畢。另外政大法律系學生賴怡伶因反對校方把英語畢業門檻制度外包,拒絕繳交英檢合格證明而沒拿到畢業證書,因此提起行政訴訟,但台北高等法院判她敗訴。
    2017/06/08 09:58
  • 因為這一科過不了...... 清華大學208人恐延畢

    國立清華大學規定,畢業生必須通過英文檢定才能畢業,但今年1400多位畢業生有208人因為沒通過英文畢業門檻,如果期末考前還是沒向學校登記英文畢業成績,可能會延畢,引發學生不滿,但校方解釋各大學都有廣設英文畢業條件,清華大學標準也並非最高。
    2017/06/06 12:54
  • 私校兼任師掀「失業潮」 實踐、大葉皆被點名

    淡江大學傳出不續聘兼任老師,很多私立大學也在調查,未來八月開始,哪些兼任老師有要納入勞健保!兼任老師說,校方確定不續聘後,竟單獨和專任老師開會,分光他們的時數,感覺被「輕賤」。另外有同學擔心,學校高達一半以上都是兼任老師,尤其是必修的通識課,未來老師少,等課也變少,若修不到將面臨延畢。
    2017/03/19 17:27
  • 明道年賺5億 台灣小生撈金不手軟

    明道大學唸了12年,始終沒有畢業,原因就是為了當紅的演藝事業一直延畢,後來行政院終於訂定了「明道條款」,規定就讀大專院校以下「進修學校」、年齡逾28歲者,不得辦理緩徵。終於才讓明道以32歲的高齡從軍去,並以陸軍儀隊光榮退伍,退伍後,明道到對岸發展,賺錢也不手軟。
    2017/01/11 12:00
  • 104年4.5萬人延畢 交大生傳訊老師「當掉他」

    最近是畢業季,不過有不少人可能想「技術性」延畢。交大教授梁世佑在臉書po文,有學生傳訊給他要老師當掉他,因為他想延畢考研究所,這位交大老師認為延畢是個人選擇,但為何不選營養學分,而是選他這門要排隊加選滿座的課程,影響別人受教權,根據統計104年就有4.5萬人延畢。
    2016/06/12 11:15
  • 必修課遭當 國北教生向師丟雞蛋爆衝突

    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一名學生和教官、老師發生爭執衝突,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一名大五的袁姓學生,控訴因為長期遭文創系邱姓女教師找麻煩,必修課不及格,導致他延畢,因此丟雞蛋表示抗議,校方認為學生已經違反校規,而學生控訴遭教官和老師封鎖在系辦公室內,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也出面說明,還原當時狀況。
    2016/03/10 13:53
  • FOCUS/找!一輩子的公司 日新人大三起努力

    少子高齡化,企業求才若渴,接下來報導中,我們看到東京計程車行的案例,由於駕駛普遍高齡化,平均年齡超過50歲,急需汰換新血,所以他們三年前開始大量徵求應屆畢業生當司機,即便是忙著玩樂團、打工打到延畢,這些通常被一般企業刷掉的學生也錄取,他們強調重視新人的性格特質,認為不擅長面試的人,不見得沒有才華,尤其車行排班制的工作型態,可能更適合,想利用私人時間追夢的年輕人,加上車行薪資採抽成制,新人如果夠拚,月薪能有台幣14萬之譜。
    2016/03/07 20:59
  • 「總統道歉別再拗」 陳長文批募兵制跳票

    馬總統又被罵了! 而且這回罵他的還是他的好友,律師陳長文。陳長文撰文投書,批評馬總統「政策跳票別再拗」,認為2萬3千1百位役男原本相信馬政府「募兵制」政策,以為可以不用服義務役,現在卻要服兵役! 向馬總統喊話「要嘛道歉,要嘛降低募兵的員額目標」!
    2015/09/01 17:56
  • 延畢落伍! 拚職場卡位「早畢」學生增加

    大學生畢業,常常面臨選擇就業或者繼續攻讀碩士,有人乾脆「延畢」再觀察,但最近不少同學,選擇「提早畢業」,早點進入職場學習,或者先考研究所挑教授,早畢條件要求畢業平均要80分以上,還要再比別人少一到兩學期的情況下,修完至少128學分,門檻並不低。
    2015/06/22 13:43
  • 畢業即失業? 總統:大學生別只想延畢

    畢業季又到了,工作難找,大學延畢生年年爆增,現在每七名畢業生,就有一人延畢,有人逃避未來,希望再進修,以時間換空間,馬總統就直言,大學生不要一天到晚只想延畢,不要怕畢業就是失業,有些人認為政府只講官話,也有同學覺得,應即早立定志向,多實習對就業才有幫助。
    2014/06/26 14:44
  • 為畢業生致詞 總統:別一直想延畢

    畢業並不等於失業,實施多年的「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將事業單位和技職體系做結合,學生就學時就能進入企業實習,畢業留任率高,這一屆畢業典禮請到總統馬英九致詞,他提到今年失業率3.85%,創下6年來新低點,因此希望大學生「不要一直想著延畢」、「不要怕畢業就是失業」。
    2014/06/25 22:04
  • 畢業典禮收「罐頭塔」 延畢生:很實用

    畢業典禮收到神秘大禮,沒想到卻是「罐頭塔」,這心情可真的是很複雜,不過台中這名收到的大學生,可是很開心,12位好朋友,一起合資送的,送「罐頭塔」的巧思,更讓他覺得不僅實用、還很有紀念意義。
    2014/06/23 12:38
  • 大學延畢逐年增 清華將加收雜費

    擔心高學歷很難找工作,讓大學延畢的現象越來越嚴重。根據統計,國內每年延畢生人數,從98學年度開始就飆破5萬人,近年來一直居高不下,學界擔心,如果是為了雙主修或輔系還情有可原,但如果是為了逃避兵役或延後求職時間,恐怕將濫用高等教育資源,因此清華大學最新決議,將對延畢生加收學雜費,減輕財務負擔。
    2014/05/07 21:36
  • 延畢生漲學費! 教部亮綠燈「以價制量」

    又到了畢業季,不過受到景氣影響,台灣延畢生逐年遞增,光是101學年度,就有將近4萬2千人延畢,等於每六個畢業生中,就有一個人延畢,為了遏止這樣的風氣越來越嚴重,教育部發函允許各大專院校,合理調整收費標準,台大、政大、交大,紛紛提高延畢生學雜費,現在就連師大也考慮跟進,估計修9學分以下的延畢生,可能一學期最多得多交1萬元的學雜費。
    2013/06/17 19:22
  • 〈快訊〉延畢生學雜費擬調漲 學生不滿抗議

    師大學生抗議,學校將針對延畢學生調漲學雜費,學生不滿抗議,認為學校在未能修正選課制度前,就要開始調漲學費,不能有效解決延畢學生過多的問題,師大表示,會跟學生討論之後再做決定。
    2013/06/17 15:58
  • 殺害女大生! 男大生遭求處無期徒刑

    今年6月底,苗栗一名大四女應屆畢業生,慘死在校外宿舍,兇手是同宿舍延畢的男大學生,檢方認為這名男大生罪大惡極,求處無期徒刑。
    2012/08/28 11:17
  • 「對方父母傷心嗎?」凶嫌殺人 問警冷笑

    苗栗女大畢業生命案,警方宣布偵破,凶嫌是22歲同校延畢男學生,他不只涉嫌殺害、又性侵死者,事後還到校園裡躲藏26小時才落網,更一度詢問辦案人員,對方的父母很傷心嗎?甚至捏造自己是命案目擊者,以及被歹徒挾持劇情;檢警懷疑,他一方面除了企圖誤導警方辦案,另一方面可能也想藉此為自己脫罪,法院目前已經裁定羈押。
    2012/07/02 12:58
  • 16刀狠刺女破案! 通聯、血跡鞋佐證

    苗栗女大畢業生命案,警方宣布破案,兇手就是同校、同棟宿舍男房客,一名延畢的林姓男同學!破案關鍵在於警方在兇手宿舍房間,起出染有被害女大生血跡的拖鞋,加上被害女大生手機找不到,警方調閱通聯紀錄,最後一通就是打給林姓嫌犯,兇嫌自己坦承犯案,警方又查出命案相關物證,終於在命案發生後第4天宣告破案。
    2012/07/01 1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