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延役 結果共112筆

  • 烏克蘭抗俄啟示 美專家:台灣應思考延長役期以嚇阻北京

    華爾街日報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促使台灣重新思考遭共軍侵略時要如何自衛,是否延長現行4個月的役期引起多方討論。美方專家認為台灣有必要擴軍,以利嚇阻北京。
    2022/03/30 09:07
  • 「國軍保台」信心亮紅燈 專家:教召若只除草根本嘸效

    俄軍入侵烏克蘭喚起國人的危機意識,恢復徵兵制、延長4個月役期的呼聲又起,總統府及國防部證實,延役的議題目前已經有專門編組在研議中。但對於役男來說,如果延長役期只是到部隊去站哨、除草、出公差,對於提升國軍戰力根本沒有任何幫助。
    2022/03/15 05:24
  • 「南電北送」超出負荷 停電恐成常態?梁啟源:能源政策須改變

    台灣昨天(3日)發生全台大停電,根據台電說法,這次停電是因為興達電廠設備故障,而為了因應興達電廠無法供電,中火發電量大增,以支援北部調度。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梁啟源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從2016年至今,每年皆未達成再生能源目標,政府也坦承是因為電力需求增加,導致規模擴大,但假設所有裝置皆達負荷上限,燃氣無法順利北送,2025年時備轉容量率恐怕只剩3.5%,屆時在供電不足的情況下,停電可能會成為常態。」 另外,此次大停電主因是電網故障,導致中部以南大型機組解聯,如此大規模的停機是否與長期「南電北送」有關?梁啟源認為「目前『南電北送』已超過電網負荷量,導致各縣市不時出現停電的情況,隨著再生能源比例提高,缺電壓力也跟著提升,能源政策應有所改變,並遵守過去『以核養綠』的決議,讓既有的核電廠持續延役,解決北部用電壓力。」
    2022/03/04 16:20
  • 缺燃料乏人才…德國核電廠延役無望 今年底全面廢核

    歐盟打算將核電納入綠能,讓德國社會出現續用核電的聲音,但由於缺乏燃料和人才,核電復興無望,德國可望在今年底正式告別核電。
    2022/02/06 14:32
  • 陳寶餘原訂111年屆退 有望成首名延役參謀總長

    參謀總長服役最大年齡將延長一年,去年升任參謀總長的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原本將於今年屆齡退伍,屆時有望成為第一個延役的參謀總長。國防部對此表示,這項修正案的通過,有利國防政策延續及發展。
    2022/01/05 17:23
  • 國際太空站延役6年 持續使用到2030年

    美國政府向美國太空總署發出指示,希望國際太空站的營運壽命再延長6年。
    2022/01/03 17:01
  • 德國2022淘汰核能!法國爭核能列歐盟綠色名單

    台灣剛針對重啟核四進行公投,核能在歐洲也是個爭議話題。德國將在明年逐步淘汰核能發電,暫時轉向天然氣;不過今年以來天然氣價格大漲,三成德國人開始傾向保留核電,但走環保路線的德國新政府,恐怕不會讓核電廠延役。而德國進口能源的主要來源法國,卻極力擁抱核電,不但要加蓋核電廠,甚至聯合多個東歐國家,力促歐盟把核能納入氣候友善的投資類別;德國、盧森堡、葡萄牙、丹麥和奧地利則連署反對。
    2021/12/21 20:00
  • 空軍少校總統府前下跪 遭記大過、申請提前退伍

    空軍李姓少校因不滿延役未通過,2日在總統府前下跪陳情,引起議論。軍方今天表示,已核定1大過懲處;李姓少校也申請提前退伍,16日生效。
    2021/08/11 13:36
  • 求延役!軍官跪府陳情 部長震怒反提早退

    空軍李姓少校軍官,服役將滿22年依規定得退伍,但他申請延役並未獲准,跑到總統府前下跪陳情,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震怒,這舉動傷害了整體國軍士氣,也認為空軍只記大過太輕了,這一跪原本李姓軍官11月才要退伍,現在提早到8月中就得結束軍旅生涯。
    2021/08/10 11:47
  • 少校延役遭拒總統府前下跪陳情 空軍:依規定辦理

    空軍保指部一名李姓少校,因達服役22年最大年限申請延役遭拒,今天至總統府前下跪陳情;空軍司令部回應指出,各項延役案均依規定辦理,將要求各單位宣導正確申訴程序,建立軍人應有的法紀觀念。
    2021/08/02 14:57
  • 日本逾40年核電機組完成地方手續 將創重啟首例

    日本福井縣知事杉本達治今天表明同意縣內3座超過40年的核電廠機組重啟運轉,讓這3座「高齡」核電廠機組完成所有地方手續,一旦最快於5月底6月初重啟後,將成日本首例。
    2021/04/28 18:08
  • 賴清德點名升少將!他體測「競走代跑」特例延役惹議

    國軍110年將官晉升儀式原定29日舉行,名單卻遲遲未公布,據傳,是為等待副總統賴清德「萬里」警衛室主任謝靜華上校補測完體測的緣故。今年52歲的謝靜華已服滿上校最大服役年限30年,本應退役,不過國安局簽報讓他「專案延役」並於元旦晉升少將,在軍中掀起議論。
    2020/12/28 12:25
  • 綠指要為F-5墜毀負責 馬英九:這啥邏輯

    使用40年的F-5失事原因,被外界質疑是否過於老舊,國防部強調還在調查,不過有綠營民代就指出,是因馬英九執政時期,沒研發高教機,才讓F-5延長使用年限,前總統馬英九聽到後今天(10/30)還發飆回嗆。
    2020/10/30 13:43
  • 六大發電計畫「半數卡關」? 經長:保證全台供電無虞

    媒體報導,經濟部六大發電計畫中,有三方案卡關。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保證,全台供電無虞,台中、協和電廠相關規劃和環評說明,會充分與地方溝通,核三廠則沒有規劃延役。
    2020/09/28 10:20
  • 外界質疑非核後恐缺電 經長:有長期用電配套

    媒體報導,能源局資訊顯示2023年有電力缺口,須延役協和燃油機組並增加9部燃氣機組。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政府能源轉型有長期用電的配套措施;能源局也回應,不必過度解讀舊版草案,台灣供電無虞。
    2020/09/25 17:05
  • 核電廠延役聲浪時起 德國2022年廢核不變

    德國社會上最近有聲音認為應該延長核電廠的使用年限,檢討廢核政策;不過,德國政府發言人強調廢核是朝野共識,政府2022年廢核的計畫不變。
    2019/12/23 09:35
  • 高階核廢料半衰期數十萬年 台灣能放哪?

    去年1124公投,民意已經否決了「非核家園」政策,挺核團體再接再厲推動「重啟核四」、「核電延役」兩項公投,不過反核的環保團體也提出反核廢公投,主張在找到高階核廢料最終處理場址前,不應再興建、擴建核電廠,強調要用核電就要先解決核廢料的問題。
    2019/06/12 22:40
  • 核電延役公投案聽證 環團指行政缺失應停辦

    中選會今天將舉行「核電延役」公投案的聽證會,環盟創會會長施信民說,中選會沒有通知長期關心核電廠的民間團體與會,應該立即暫停聽證會,否則就是形同兒戲,「一定是偏頗的」。
    2019/06/11 16:22
  • 會再大跳電嗎? 學者解讀機組延役目的

    總統蔡英文數度重申台灣未來不會缺電,但學者葉宗洸根據台電107年度電源規劃情形表指出,要將大林和通霄一共3部機組一再延役,就是缺電的證明,因為核二1號機110年3月就會停止運轉,當年夏天恐會缺電,藍營立委則是呼籲政府要將能源配比等資訊數據化、透明化,讓民眾都能清楚知道。
    2019/05/07 22:43
  • 核電卡關!沈榮津:新北未核准 侯友宜:經濟部做不好

    夏季用電高峰即將到來,但在當地居民反彈下,現在核四不能用,核二、核三又無法延役,能源問題該怎麼辦?經濟部長沈榮津把問題拋回地方,說因為新北市不敢核發乾式貯存場建照,怕對市民無法交代,是政治考量,會在近日拜訪侯友宜,對此侯友宜則是強硬回應說,建照不是他不發,而是經濟部做不好。
    2019/03/20 17:04
  • 馬英九定調 藍軍總統大選決戰核四

    「應該讓核一、核二、核三廠延役,核四廠重啟,以保證基載電力充裕,同時持續發展綠能並減碳,降低汙染。」「以核養綠減碳,現在的執政者不願做,就讓我們來做!」前總統馬英九三月十日在馬英九基金會、長風文教基金會聯合主辦的「二○一九民間能源會議」致詞時,明確宣示若藍營明年重返執政,將重啟核四的能源政策方向。
    2019/03/15 17:04
  • 公投過了還是搞不定? 能源政策難有共識

    以核養綠公投案過關,仍成為政治上的熱門話題,尤其面對選舉,藍綠兩黨各持己見,現在雖然已經不被2025非核家園所限制,但民進黨仍希望朝非核家園邁進,前總統馬英九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表示,有必要時還是得重啟核四,不過有環團指出,核能和燃煤的逐步減少,正好搭上綠能發電的增加,所以核能電廠並沒有重啟或延役的必要。
    2019/03/13 23:47
  • 政院因應雞蛋缺貨漲價 「南蛋北送」增加進口

    近期雞蛋缺貨,傳出蛋價上漲。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表示,行政院與農委會研商後,採取「南蛋北送」、老母雞延役及增加美國和日本雞蛋進口,等3項作法因應。
    2019/02/12 17:32
  • 公投過了又廢核? 他酸:當官很可以反核輸不起

    經濟部在上月底宣布,核電廠將不延役、不重啟。對此,以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近日痛批,政府擺爛不做事,因此他們只好發動以核養綠公投二部曲,希望用公投的手段,逼迫政府面對問題。
    2019/02/11 15:46
  • 沈榮津12日將會工商界代表 強調供電無虞

    經濟部年前宣布能源政策檢討結果,拍板核電廠不延役、核四不重啟,外界關心是否影響產業用電,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重申供電無虞,並表示明天將會與工商企業界代表討論此問題。
    2019/02/11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