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延役 結果共112筆

  • 綠委籲侯友宜說明「核能選項」 藍:賴清德才該說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說「核能就是我的選項」,引發各界討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呼籲,侯友宜應說明清楚這些選項為何,是否要讓核一、二、三廠延役,或是要重啟核四等。
    2023/05/31 17:50
  • 和侯友宜不同調?藍智庫推核電廠延役 柯志恩急喊這句話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其中,智庫經濟財政組召集人林祖嘉提出核二、核三廠延役政策,似乎與侯友宜立場不同調。對此,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緩頰表示,「沒有什麼不一樣」,重點是不允許台灣有缺電危機,而核廢料問題應該是從國家中央政府的角度去處理,不該把問題丟給新北市政府。
    2023/05/25 17:28
  • F-16比你想得更強!美軍計畫延役到2040 與第六代戰機高低配

    美國批准對台軍售F-16空射飛彈,讓我國空防戰力再度升級,事實上F-16是全球最暢銷的機種,甚至連美國空軍本身都相當愛用,預計服役到2040年,與美軍未來的第六代戰機高低搭配,未來性能提升的空間,以及作戰型態的轉變,也相當值得我國參考。
    2023/03/02 22:59
  • 當立委最想質詢對象? 王鴻薇點名:蘇貞昌、陳明通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昨(8)日落幕,國民黨立委當選人王鴻薇順利守住台北市長蔣萬安留下的遺缺。對於進入立法院後,最想質詢的對象?王鴻薇今(9)日受訪時表示,未來進入立法院,如果行政院長還是蘇貞昌,一定要質詢他,題目太多了,並點名國安局長陳明通、NCC,另針對核二核三廠延役的議題,就包括經濟部在內。
    2023/01/09 10:33
  • 再批王鴻薇核電廠延役政策 吳怡農:提政見不是聖誕節許願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近期提出核二、核三延役議題,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稱拿不出可行方案,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與王鴻薇合體出席活動時說,王鴻薇有很好的論點,中央趕快處理核廢料,這才是最大的心願。吳怡農今(25)日表示,侯友宜堅持不希望核廢料在新北市,這也凸顯對手的核二核三政策空洞以及缺乏可行性建議,候選人提政策提政見,不是聖誕節在許願,必須提出有用可行方案。
    2022/12/25 11:08
  • 馬英九轟「反核知錯不改」 經濟部回擊:核電大國法國也缺電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抨擊政府反核知錯不改,經濟部表示,馬英九執政時主張核二、核三不延役、轉而使用核四兩部機組,但最終並未推動成功,顯示核電在台發展確實有各種議題待克服,他舉例的核電大國法國近期也遇缺電問題。
    2022/12/23 18:12
  • 趙少康突發「如果我選總統」!提3大主張解決缺電:評估重啟核四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日在臉書發文,首句就見「如果我選總統」,看起來角逐2024意味濃厚,他認為,任何角逐2024總統的人,都不可以迴避缺電問題,若是他自己選總統,他主張核二廠、核三廠延役,並且將請國內外專家重啟核四廠評估,並且評估核一廠轉為SMR(小型模組反應爐)的可行性。
    2022/12/23 17:40
  • 吳怡農拒辯論酸沒政見 王鴻薇:太健忘?

    北市立委補選藍綠叫戰,國民黨的王鴻薇喊要跟吳怡農辯論,現在卻吃了閉門羹,因為吳怡農拒絕,反嗆是王鴻薇沒有提出政見要怎麼辯論,王鴻薇則說難道吳怡農太健忘,他明明就有提「核二、核三廠」延役,喊話就能源議題來戰。
    2022/12/18 19:08
  • 吳怡農嗆沒提過政見 王鴻薇酸「太健忘」再邀辯論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近日多次邀請對手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辯論,但均無下文。吳怡農今(18)日嗆「如果沒有政見,要從哪裡開始辯論?」。王鴻薇回酸吳怡農「太過健忘」,指前不久吳怡農才批評她所提出的核二、核三廠延役政見,這也是她最想跟吳怡農辯論的重要議題。
    2022/12/18 11:58
  • 批吳怡農當侯友宜擋箭牌 王鴻薇:核三不在新北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主張核二核三延役,讓綠營頻頻搬出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立場來反擊,王鴻薇嘲諷民進黨改把侯友宜當神主牌,侯友宜也從沒講過反對核二廠延役,還酸吳怡農,是不是不清楚核三廠在哪,把屏東當塑膠嗎。
    2022/12/09 13:05
  • 嗆吳怡農拿侯友宜當擋箭牌 王鴻薇:是把屏東人當塑膠?

    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的主張,遭綠營砲轟處理能源議題空打嘴砲,對手、民進黨籍參選人吳怡農更反問「有和侯友宜談過這件事嗎?」對此,王鴻薇今(9)日受訪反批吳怡農一直拿侯友宜當擋箭牌,更嗆吳怡農是不是不知道核3廠不在新北市?難道「是把屏東人當塑膠嗎?」
    2022/12/09 11:23
  • 被問「非核家園」太敏感? 吳怡農反嗆媒體

    北市立委補選,民進黨吳怡農拋出他的第一項政見,就是要遷移松山機場,同時反酸對手王鴻薇所提的核二、核三廠延役是不可行的政策。不過被問到非核家園跳票議題,吳怡農現場又跟媒體發生小口角爭執。
    2022/12/08 18:55
  • 侯友宜籲「中央快處理核廢料」 台電回嗆:新北市府卡關

    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的主張,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被問及此事,表示核廢料擺了很久,希望中央趕快處理。對此,台電今也發出聲明,表示為了讓核二廠使用過核燃料安全順利退出反應爐,台電已規劃推動「室外乾貯設施」,但新北市政府至今仍未核准「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使乾貯設施無法施工,因此用過核燃料無法退出,也使得核二廠1號機於110年7月被迫提前停機。
    2022/12/08 15:59
  • 被問「非核家園」太敏感? 吳怡農反嗆媒體

    北市立委補選,民進黨吳怡農拋出他的第一項政見,就是要遷移松山機場,同時反酸對手王鴻薇所提的核二、核三廠延役是不可行的政策。不過被問到非核家園跳票議題,吳怡農現場又跟媒體發生小口角爭執。
    2022/12/08 13:24
  • 王鴻薇拋核二、核三延役 侯友宜表態:中央快處理核廢料

    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的主張,遭對手、民進黨籍參選人吳怡農反問「有和侯友宜談過這件事嗎?」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受訪被問及此事表示,他擔任過新北核安監督委員會召集人,以最嚴格標準把關是最重要,尤其核廢料擺了很久都沒處理,希望中央趕快處理,這是新北市民的期待。
    2022/12/08 13:07
  • 非核家園不給問?吳怡農反嗆記者「以為跟王鴻薇發言人對話」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今(8)日舉行政策發表記者會,提出遷建松山機場政見與5項具體措施。會後受訪時,媒體詢問吳怡農,對於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主張,還稱想與吳怡農辯論,以及是否認為總統蔡英文主張的2025非核家園會實現?吳怡農除說自己不知道對手政見是什麼,「除了攻擊之外只聽到她謾罵」,面對一再追問,吳怡農忍不住爆氣反嗆記者說,「我還以為我在跟她(王鴻薇)的發言人對話!」
    2022/12/08 11:27
  • 拋政見被吳怡農酸「和侯友宜談過嗎」 王鴻薇:他會先問蔡英文?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日前拋出支持核二、核三廠延役,遭對手民進黨吳怡農酸「有和侯友宜談過這件事嗎?」對此,王鴻薇今(8)日回應,一個政治人物可以獨立判斷,不需要問誰,她應該要問的是人民,並反問,「若吳怡農將來真的進入立法院,難道還要先問蔡英文、蘇貞昌才能決定他的主張跟監督質詢嗎?」
    2022/12/08 10:59
  • 「立委補選草率提名」 黃珊珊批只討論黑道

    台北市立委補選藍綠攻防不斷,前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接受直播專訪,批評兩邊平時都沒準備,才草率提人選,更諷刺補選議題只剩黑道,不過現在藍營王鴻薇說要辯論核二核三延役,民進黨吳怡農反酸,有沒有先去問新北市長侯友宜。
    2022/12/08 00:02
  • 台電:核電廠不具備延役條件 加速能源轉型穩定供電

    台電工會發函建議延長核二、三廠發電運轉,台電今天表示予以尊重,但目前核二、三廠運轉中核能機組均已超過法定延役申請期限、機組所在地方政府反對延役,且核廢料問題仍待解決,並不具備可延役條件。
    2022/12/03 23:07
  • 能源吃緊!傳日本考慮明年提案:核電廠延役至60年以上

    「日經新聞」今天報導,日本政府正考慮對核電廠運轉60年期限再予延長,可能在明年就新規定提交法案,以因應能源供應吃緊和成本上升的壓力。
    2022/10/14 13:58
  • 德國冬季供電可能吃緊 2座核電廠延後關閉

    德國決定延後關閉原本預計在年底除役的2座核電廠,為冬天供電可能吃緊做準備,經濟部長哈柏克強調德國廢核的立場沒有改變,排除核電廠延役的可能性。
    2022/09/06 11:24
  • 廢核家園難執行?脫離俄能源供給 德國核電廠恐要延役

    今年冬天德國天然氣供應吃緊,能源危機迫在眉睫,德國主管能源官員24日表示,為穩定電網,可能讓預計年底關閉的核電廠繼續運轉。
    2022/08/26 08:30
  • 英、法、日擴核電 核四前廠長:非核「台灣沒實力」

    6/29傍晚供電燈號亮出警戒的「橘燈」,備轉容量率掉到只有3.37%,限電壓力飆升,想在2025年變非核家園,核四前廠長說台灣沒這實力,以國外為例也都在擴充核電廠,評估現在台灣的核電機組技術都沒問題,有專家也認為6部機組都該延役,才能維持穩定供電。
    2022/06/30 15:44
  • 警戒! 日用電7月恐4千萬瓩 專家:降電廠意外

    台電最新電力供需預測,本週一到五,都亮起警戒黃燈,備轉容量率界於10%到6%,但天氣越來越熱,預估七月的單日用電量,尖峰負載恐飆破4000萬瓩,為了穩定供電如何因應,台電說會將水力機組及抽蓄機組,集中在下午跟晚上,也就是太陽下山後來使用,另外也有專家建議,現有核電廠應該延役,避免缺電危機。
    2022/06/26 19:25
  • 傳讓核二、核三延役?台電闢謠:連用到屆齡都做不到

    傳出蔡政府研議核二、核三延役,台電澄清,核廢料的處理是中央地方要共同面對的難題,以核二廠1號機為例,因新北市政府遲未核准興建乾貯設施,不得不提前停機,「現有核電機組連使用到屆齡除役都無法做到,更遑論延役」。
    2022/05/26 2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