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廣德 結果共66筆

  • 冷血殺人分屍! 槍決腳軟架刑場

    21日晚間法務部槍決6名死囚,大都是在執行前1個小時,才由所方人員一一告知,其中10年前,犯下台北縣金山高中女老師命案的曾思儒,死前三度禱告懺悔,而分屍台中女保險員的陳金火和廣德強,2人沒有留下任何遺言,卻在槍決前腳軟,最後還得由法警架入刑場。
    2012/12/22 12:22
  • 6死囚伏法!法務部批准 北中南槍決

    就在傳說世界末日這天,法務部北中南槍決6名死刑犯!包括虐殺女老師的曾思儒、到妻子娘家縱火的洪明聰,犯下台中女保險員分屍案主犯陳金火、共犯廣德強,亂刀砍死女友父親的戴德穎,以及連續殺害妻子、假釋出獄又殺害債主的黃賢正。
    2012/12/21 19:36
  • 德州撲克賽收錢 製作人李典勇判刑

    玩撲克牌也可能有罪!平面媒體報導,電視製作人李典勇為了推廣德州撲克,利用自己開設的娛樂公司,對外招收會員,入會的民眾在公司內玩牌,甚至有機會參加亞太地區的撲克巡迴比賽,只是這樣的作法被認定有賭博嫌疑,法院審理後,認定李典勇這樣的作法是提供賭博場所,有營利行為,判處他6月徒刑定讞。
    2012/02/17 08:13
  • 〈獨家〉張俊雄奔走監所 苦勸死囚捐器官

    前行政院長張俊雄遠離政壇後,化身教會志工,最近他在7天時間,奔走北中南三大看守所,探訪剩下40位死刑定讞的殺人犯、包括吃人肉的陳金火、廣德強因此簽下了器官捐贈書。為什麼張俊雄如此奔走?因為法務部之前閃電槍決4名死囚,但其實有2人願意捐器官,卻因為倉促行刑,來不及捐。張俊雄還發現,有死刑犯吃素半年、每天運動,就是為了捐健康內臟、向社會贖罪。
    2010/05/08 19:15
  • 收賄名單關係人 王廣德北檢約談

    台北地檢署偵辦10億建交醜聞案,繼下午再度傳喚邱義仁等人後,晚間另一位牽線人王廣德,也首度露面。王廣德強調,他是20年前在台電工作的時候,認識金紀玖,但他對建交案,毫不知情;而離開地檢署的時候,王廣德還想學趙建銘躲進台大醫院一般,企圖在國賓飯店甩掉媒體。
    2008/05/06 00:26
  • 分屍兇宅售出 鄰居:「誰敢住啊」

    陳金火、廣德強性侵分屍後,把女保險員的屍體分別棄置在屋子的水塔、化糞池裡,而這棟兇宅事發後,經過幾次轉手終於找到新買主,當時傳出新任屋主有意要改開佛具店,但3年過去,佛具店不但沒開成,兇宅也一直閒置沒人敢住進去。
    2007/09/07 18:18
  • 性侵分屍女保險員 2兇手判死刑

    民國92年震驚全國的女保險員,慘遭性侵分屍案,2名殺人兇手陳金火、廣德強,被最高法院認定,兩人性侵被害人,還把她分屍棄置化糞池,手段殘忍而且毫無悔意,判處死刑定讞,聽到這個消息家人說,就算判10次死刑,也換不回女兒寶貴的生命。
    2007/09/07 12:28
  • 食人魔更二審 被害家屬控不公

    再看到這起駭人聽聞,台中縣女保險員被分屍,還被兇手吃了,兇手陳金火和廣德強更一審被判死刑,但最高院認為,誰是主謀,還有七大疑點沒釐清,因此發回更審,被害者家屬今天控訴,司法不公,企圖包庇食人魔。
    2006/03/23 12:35
  • 還是死刑 陳金火、廣德強更審原判

    台中縣龍女保險員命案,今天高等法更一審判決,陳金火、廣德強兩人維持死刑,被害女保險員父母親聽到判決結果時,激動的謝謝法官,他們希望可以儘快執行槍決,別讓陳金火和廣德強有上訴機會。
    2005/11/23 11:10
  • 泯滅人性 陳金火至今否認殺人

    台中縣龍井鄉女保險員分屍命案,兇手陳金火和廣德強二審判死刑,被最高法院發回更審,今天在法庭上,陳金火和廣德強互相推卸責任,否認殺人,被害女保險員父親到場聆聽,大罵兇手沒人性,比禽獸還不如。
    2005/11/09 11:29
  • 獨家訪保險員父親 談女兒死仍哽咽

    台中龍井女保險員分屍案,兇嫌陳金火、廣德強,今天二審宣判,兩人仍舊都被判處死刑,廣德強並須在執行前,接受性犯罪強制治療,不過未來還有三審,家屬擔心,如果法務部廢除死刑,這兩個極惡之人,恐怕無法得到應有的懲罰,保險員的父親談到女兒慘死,還是忍不住哽咽。
    2005/01/25 12:52
  • 食人魔陳金火 共犯廣德強判處死刑

    社會各界都相當關注的台中龍井女保險員分屍命案,將近9個月後,地方法院今天宣判,陳金火和廣德強惡性重大,被判處死刑,不過全案仍將上訴,女保險員的父親今天聆判之後說,算是還給女兒一個公道,但是他哀傷的說,女兒的魂魄仍在喪命的機車行,徘徊不去。
    2004/08/26 15:16
  • 辯論庭突破食人魔案 2嫌求處死刑

    台中龍井女保險員分屍命案,地方法院召開辯論庭,5小時辯論結束,陳金火維持死刑,檢方將廣德強從20年徒刑改為求處死刑,案情出現重大突破,在於廣德強事先購買手套,顯然預謀犯案,另外死者家屬也首次到庭,他們表示不要道歉,只要兩人說出真相。
    2004/08/12 15:36
  • 食人魔案誰主謀? 開辯論庭釐重點

    台中龍井女保險員分屍命案,為了釐清陳金火與廣德強兩人的涉案關係,地方法院今天召開辯論庭,檢方認為廣德強涉案程度升高。另外家死者家屬也首次到庭,不過家屬表示不要道歉,只要兩人說出真相。
    2004/08/12 12:42
  • 被詛咒的電腦? 2任主人皆身首異處

    台中龍井通訊行老闆趙寅昌分屍命案,死者竟然就是之前向廣德強購買施金池電腦的老闆,2個電腦的主人同樣都死於非命,而殺害趙寅昌的兇手就是她的情婦,兇嫌表示不滿死者已婚沒有告訴她,還常常對她拳打腳踢,因此一怒之下將他砍死再分屍,只是一名弱女子如何將人殺害還分屍,整起案件疑點重重。
    2004/07/17 18:51
  • 協助偵辦食人魔命案 如今成被害人

    在台中縣龍井鄉經營通訊行的趙姓男子,慘遭斷頭分屍。巧合的是,去年底涉及女保險員肢解分屍命案的嫌犯廣德強,在殺害女保險員後,把被害人的筆記型電腦,拿到趙姓男子通訊行變賣。趙姓男子從當初協助警方辦案,到如今成為被害人,家屬都很難過。
    2004/07/16 19:54
  • 女保險員命案逆轉 廣嫌翻供涉案深

    台中龍井女保險員去年底慘遭肢解分屍,嫌犯陳金火被檢方求處死刑,廣德強求處20年徒刑。不過日前地方法院開庭,案情大逆轉,在法官質問下,廣德強翻供,坦承騎走死者機車時,已知她死亡,這表示廣德強的罪刑不只是殺人未遂,而可能是殺人共同正犯。
    2004/07/02 13:40
  • 血誘田鼠獵殺 陳金火行徑如野人

    陳金火和廣德強的精神鑑定報告證實,2個人都沒有異常,不過整個精神鑑定的醫師團隊發現,陳金火過去的成長環境,必須在田野裡頭抓蛇和田鼠來吃,甚至曾經割破手指用鮮血來引誘獵物上勾,彷彿是非洲野人一般,而廣德強儘管表現出後悔的樣子,但是醫師發現他的社會道德感相當低落。
    2004/06/03 18:25
  • 女保險員分屍案 二度對質重大突破

    台中女保險員遭肢解分屍,涉有重嫌的陳金火和廣德強上午二度對質,有重大突破。陳金火首度坦承參與勒斃死者,他還一改犯案之後冷靜狡猾的態度,表示自己「該死就死」,還說自己不識字,希望審判長幫他寫封信,向死者家屬道歉。
    2004/06/03 12:59
  • 報告出爐 人魔陳金火精神無異常

    陳金火被檢察官求處死刑,廣德強20年徒刑,不過如果他們精神鑑定是異常的話,刑責將有顯著不同,為他們進行精神鑑定的醫師今天明確表示,2個人的精神狀態都沒有異常,醫師也發現,陳金火在訪談過程中,對於評論人肉味道的時候,態度彷彿像個美食家一般。
    2004/06/03 12:19
  • 分屍食人案 法官採驗關鍵日曆

    台中地方法院審理龍井分屍案,機車行學徒廣德強有新的供詞,而新的供詞,關鍵在於機車行內一個不起眼的日曆上,審判長率領專案小組,重回現場採證。
    2004/04/27 21:33
  • 【重案實錄‧食人魔】〈七〉異常不異常? 心理鑑定問診陳金火

    顏冠得:「我們知道現在已經對陳金火做了所謂的心理諮詢的一個測驗嘛,那我們這邊是不是要問李醫師廣德強這部分需不需要呢?」 李光輝醫師:「一般的話應該是絕對有需要,包括說,包括幫助檢察官釐清現場的,是不是有三個人同時在現場,那所以你做了一個人的精神鑑定,或是所謂的心理諮詢之後,那另外一個所謂可能的共犯,或是也是這個疑兇或幫兇,他也當然要做這個方面的這樣一個鑑識,來突破更多的這種心防,來獲得到更多犯案細節,跟現場的重建:」 顏冠得:「有沒有可能兩個做出來都說都是對方,就變成說都是對方,因為他已經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就是我否認到底,我就不會死,有沒有這種可能?」 李光輝醫師:「所以你只要想說當您,當您這個所謂童軍繩,去勒斃這個被害人的時候,他是有沒有當場馬上是死亡,還是只是先短暫的暈厥,那你現在接下來要是做所謂的性侵害動作的時候,是不是那個人又醒來了,然後他們是不是又做了第二次的勒斃,還是他還是只有一次的勒斃這樣的情形,那還是真的勒斃以後,他們才做了所謂的性侵害的一個動作,還是性侵害的過程當中,是兩個人同時做性侵害,然後之後才把這個被保這個保險員再勒斃,所以這個過程當中,有很多一個細節方面的一個重建,這一個重建就會牽涉到,到底他們認定的死亡是誰動手的,說不定都覺得說是你先動手將她勒斃,可是我覺得她還沒死啊,所以是最後你把她殺了,這都有可能。」
    2004/04/25 16:18
  • 【重案實錄‧食人魔】〈二〉吃人肉「假勇猛」 探陳金火心理世界

    顏冠得︰「所以到目前為止,警方除了從這個物證,還有是我們剛剛李醫師說的這個所謂,心理方面來探討之外,目前可能心理方面是滿大的一個因素,來突破他的,這個所謂的一個心防,那事實上呢,在這個整個陳金火從矢口否認,到後來坦承說他有肢解,甚至到後來接受這個陳若璋陳心理師的,這個諮詢之後他也說,他的確是有這個吃人肉,到底他怎麼說,我們來聽聽陳若璋陳醫師,這個陳醫師當時她是怎麼樣來約談這個陳金火,他又是怎麼的說法,我們一起來看這段影片。」 陳若璋醫師︰「我們鼓勵他,盡量把他所知道的,所有的犯行告訴我們,然後也許這樣子的話,他可以對自己可以交待,所以他可以走得平安,那顯然這樣的一個策略是奏效的,那他在這個狀況之下,逐漸的願意跟我們合作,願意告訴我們一些我們不太了解的狀況,以及一些的犯案的細節,另外一個也是,我們也鼓勵他,他顯然就是他童年的時候,他也是受到一些挫折,那現在,後來他有告訴我們,他現在有一些的親人,可能還有相同的一些挫折,那我們也盡量說,如果你多告訴我們一下,你的挫折的來源,我們將來也比較能夠來幫助你的親人的話,那在這方面,他似乎都能夠說動他,是很清楚,他就給我們寫了一個七樣,所以這個的話,我覺得是很確定,他一共告訴我們了有七樣的東西,那個...那個資料,所以現在我是要他們,去查這個七樣那一個,那這一種我想是可以講的,那個大概,因為這個都是確定的,我們當時甚至於有寫下來,對,他一共有七個東西,他是...,他是很確定的,很肯定的,所以這部分我相信是正確的。」 記者:「所謂的很肯定是他的語氣。」 陳若璋醫師︰「對...,那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吃過別人,吃過別的案件,但是在這一個個案裡面是有,但是以他的陳述,並沒有很多,但是很確定有,他們是用油炸的方式,至於我們一直在問他說,是誰油炸的,他互推,但是呢現在很確定的,只有他吃,廣德強沒有吃,我們的判斷也覺得,很有可能他不是第一次,為什麼要把這個保險員騙來的原因呢,最主要就是說第一個,保險員放了一些那個叫什麼,小手冊在他的那個,他好像現在是有一個,那個前面叫什麼,賣...那個,那個冰的攤,那個現在滿流行的,叫什麼東西,她放在那個上面,然後他的說法是跟廣德強,為什麼要請這個保險員來的原因呢,最主要是保險員好像,他們很想要調戲她,然後保險員比較冷淡,所以有一點想教訓她,然後另外一個是想要綁架她,然後綁架要錢。」
    2004/04/25 15:34
  • 【重案實錄‧食人魔】〈一〉電影人魔台灣上演 探女保險員之死

    顏冠得︰「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收看重案實錄,今天我們探討的主題是,台灣食人魔陳金火,狡猾的陳金火,涉嫌性侵、殺害施姓女保險員的屍體,那麼在整個這個刑事局的鑑識,還有心理諮詢師的整個諮詢之下呢,陳金火放開他的心胸,也就是坦然承認了,他肢解了這個施姓女保險員,但是最原始的,到底有沒有殺害施姓女保險員,他絕口否認,那麼陳金火是精神異常呢,還是因為為了要避罪,而否認殺害施姓女保險員,現在我們就一起帶您來看看這一則報導。」 台中縣龍井鄉女保險員分屍案,警方大動作開挖化糞池,尋獲被害人屍塊,重新進行人骨拼圖,找出新跡證,不過到底是誰動手殺人,又是誰下手分屍,有沒有吃人肉,離奇案情,都有待進一步釐清,而兇嫌陳金火,共犯廣德強,兩人彼此推諉,指控對方是殺人兇手,做法相當狡猾。 民國92年,12月7日案發後,警方開始進行現場重建,當時已經被羈押在台中看守所的陳金火供稱,他吃了人肉火鍋,當時警方的研判是,兇嫌瞎掰,意圖誤導辦案方向,不過讓警方納悶的是,現場幾乎沒有血跡反應,超過4千CC的血,究竟到哪裡去了,莫非他是吸血鬼。 幾個月的牢飯下來,陳金火依舊語出驚人,在專業心理醫生突破心防下,他親口說出,將屍體的肉一片片切下來,用油鍋炸一炸來吃,更讓人吃驚的是,他還用了這次的肉比較不好吃,吃素的和吃葷的沒有差別等多種比較用語,冷血的程度,讓心理醫師聽了也不寒而慄。 法界人士研判,陳金火之所以遲遲不肯承認殺人,只坦承分屍吃人肉,有可能是為了脫罪,藉此躲過殺人罪極刑,改以損毀屍體罪名,處以6個月到5年的徒刑。
    2004/04/25 15:32
  • 冤魂索命廣德強驚懼? 看守所否認

    犯下龍井女保險員分屍命案的共犯廣德強,外傳這段期間在看守所內每晚都被冤鬼索命,睡不好覺,但是看守所否認這項說法。不過鑑定廣德強精神狀態的醫師表示,年紀輕輕的廣德強,從小成長背景沒有特別異常的地方,竟會犯下這麼凶殘的分屍案,顯現現代年輕人的價值道德觀已經淪喪。
    2004/04/23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