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廢除 結果共1,007筆

  • 柯擬廢阿扁條款 5萬件既存違建有修就拆

    台北市因為有阿扁條款,1994年以前的既存違建都免拆,但違建釀災頻傳,市長柯文哲現在打算對五萬多件違建出手,廢除阿扁條款,既存違建未來都不得修贍,一旦有修繕或影響公安都要立即拆除。
    2022/04/01 13:21
  • 腳傷坐博愛座!老夫婦罵「教育失敗」 他嘆:道德綁架椅

    火車、高鐵、公車、捷運等大眾交通工具都設有博愛座,讓行動不便、年長者、孕婦以及年幼的小朋友可以優先使用,但並沒有硬性規定,完全是秉持著禮讓、體諒的美德精神。近年有關於博愛座讓位與否的爭議時有所聞,逐漸有聲音建議廢除博愛座。一名網友因為腿受傷坐在博愛座上,結果正前方站著的一對老夫妻,在眾人面前不斷碎念,他氣得PO上網發文公審。
    2022/03/29 16:03
  • 用過嗎?公共電話全盛15萬具 現僅3.3萬具

    現代手機普及,越來越少人在用公共電話。在台灣發展超過70年、最多全台分佈高達15萬具,目前全台僅存3.3萬具的公用電話,只有在軍營、學校、偏鄉部落或車站附近比較容易找到,也有人質疑,還有沒有留存的必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表示,天災時如果基地台倒塌、手機斷訊,公用電話具備緊急救援功能,因此不會輕易廢除。
    2022/03/27 14:25
  • 受俄烏戰爭衝擊!比利時宣布2025廢核承諾延後10年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影響全球能源供給,價格也出現大幅度波動。有鑑於此,歐洲國家比利時18日宣布,將把國內原定將於2025年完全廢除核能的時程往後推遲10年,以減輕地緣政治在能源上造成的衝擊。
    2022/03/19 15:55
  • 韓國準總統擬廢除「女性家庭部」 韓網:活在憂慮與絕望

    韓國第20屆總統大選落幕,隸屬國民力量的尹錫悅提出廢除女性家庭部的政見令女性選民不安感激升,但卻吸引到更多年輕男性選民的選票。社群網站上出現許多對未來感到絕望的發文,也出現大量年輕女性申請加入共同民主黨。
    2022/03/12 17:31
  • 俄烏開戰台灣應恢復「徵兵制」?邱國正:重點是建軍備戰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攻擊,兩國戰爭持續進行中,我國兵役制度再度引發話題,立法院法制局近日指出,國內部分戰鬥部隊已有人力不足問題,加上少子化趨勢,因此建議政府可恢復「徵兵制」,以因應嚴峻的軍事挑釁。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日受訪表示,現行並未廢除徵兵制,國防部的重點就是戰力,以建軍、備戰這方面來著墨。
    2022/03/01 10:14
  • 可以睡晚一點!9月起高中延至8:10到校 培養自主學習

    高中生可以延後上學了!教育部預計從111學年開始,廢除早自習,不能強行要求學生8點10分前到校,也不能利用早自習或課後輔導進行考試測驗,讓不少學生、家長都很贊成,除了能多睡一點,也能讓學生開始養成自主學習的能力。 
    2022/02/28 23:17
  • 健保擬廢停保制、調高投保上限 健保會委員多贊成

    為強化旅外國人回台就醫公平性,衛生福利部擬廢除停保制,另也打算調高健保投保上限。健保會今天開會討論,與會委員大多表示支持,但最後仍待衛福部拍板並進行相關法律程序。
    2022/02/25 17:03
  • 「卡神」楊蕙如帶風向辱大阪辦事處 改判刑5月確定

    「卡神」楊蕙如及友人蔡福明被控利用網路PTT論壇侮辱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一審依侮辱公署罪,判2人各6月徒刑。二審今考量該罪廢除,改依侮辱公務員罪各判刑5月,全案確定。
    2022/02/24 17:07
  • 健保擬廢停保制、調高投保上限 預計25日開會討論

    為挽救連年虧損的健保,衛福部擬廢除停保制,避免旅外民眾一出國就停保,生病才回台用健保;另因投保金額上限已12年沒調整,也將一併研議調整,預計25日健保會討論。
    2022/02/22 19:29
  • 台灣解除大部分福島食品禁令 日本政府盼全部開放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告開放日本福島等5縣大部分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農林水產省表示,將持續交涉,盼完全廢除食品進口管制。
    2022/02/21 16:06
  • 早自習廢除!「到校時間延後」掀論戰 兩派觀點一次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週內「到校時間延後」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高中生到校時間延後的網路聲量討論,以及網友的意見與看法。
    2022/02/17 19:02
  • 高中生可延後上學!他轟「求職者一堆奇葩」點燃世代戰火

    台灣學生平均每天上課時數高達9.5小時,表定從上午7時30分到下午5時,是目前全世界上課時間最長的國家,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將國高中上學時間延後至9時30分。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111學年(今年9月)起全國各高中落實新制,不得強制規定學生8時10分前到校,形同廢除早自習,減少朝會次數。一名老闆引述延後上學的新聞,怒指現在教育制度下的年輕人是越來越奇葩。
    2022/02/17 12:30
  • 教育部廢除早自習 高中生9月起08:10到校

    高中的早自習制度,從今年九月起全面取消,教育部長潘文忠(2/15)宣布,全國各高中落實新制,第一節前不得要求學生強行到校,同時禁止考試等活動,學生要在早上8點10分前到校,教育部將和各縣市政府討論溝通,預計3月公布正式方案。
    2022/02/15 23:24
  • 止蛋風波!一掃「紅盤價」 農委會:將訂合理機制

    全台鬧蛋荒,結果最近又燒出雞蛋紅盤價陋習,農委會今天(1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廢除紅盤價名稱,之後過年收購雞蛋的價格,將由農委會來協調建立合理機制,但有蛋農擔心,如果只是拿掉名稱,沒有制訂罰則,那就怕沒有紅盤價,還是會有暗盤,一樣換湯不換藥。
    2022/02/15 19:22
  • 不再有紅盤價!農委會將介入春節「雞蛋收購價」討論

    蛋農不滿盤商今年春節無需處理大量雞蛋銷售,還收「紅盤價」,農委會今天邀產銷雙方開會決議廢除紅盤價名稱,未來將由農委會協調年節期間雞蛋收購價格以維持產銷平衡。
    2022/02/15 19:20
  • 松山高中創「出席朝會可銷警告」 學生反應兩極

    繼北市成功高中取消朝會及早自習後,松山高中也從這學期開始實施參加朝會8次可銷一支警告的措施。有學生對此表達認同,認為可更有效利用時間;有學生指不如直接廢除朝會。
    2022/02/15 19:18
  • 立委籲廢公寓大廈禁養寵物條款 內政部:會研議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呼籲內政部,速提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草案,廢除社區可用規約禁止住戶養寵物的規定。內政部營建署建築管理組副組長欒中丕表示,條例並非禁止住戶養寵物,但會進行研議,兼顧飼養寵物的權益及照顧社區自治。
    2022/02/15 14:25
  • 多睡半小時!成功高中「不強制早自習、廢除朝會」

    北市成功高中最新決議,這一學期開始,不強制早自習,朝會升旗也都廢除,未來學生們只要在第一節課之前到校即可,讓不少學生贊同,認為多半小時睡眠,更有精神,不過外界也熱議上課時間會不會延後到9:30,其實大多學生覺得不妥當,因為下課時間也要延後,家長則是擔心學生懶散。
    2022/02/14 12:23
  • 成功高中廢早自習、朝會 北市教育局:各校可自行決定

    台北市立成功高中上學期廢除遲到記警告規定後,這學期進一步在校務會議中通過取消強制早自習、廢除朝會。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學校可透過民主參與程序決定。
    2022/02/13 16:41
  • 過年習俗哪項該廢? 網友怒指「嚇年獸」:真的很危險

    農曆新年到,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習俗或禁忌要遵守,除夕守歲、初二回娘家,到初四前不能掃地倒垃圾,以免將福氣送走,也不可以說「死」、「窮」等不吉利的話。有網友列舉8項過年常見的習俗,詢問哪一項應該廢除?貼文一出,討論爆棚,其中不少網友直指放鞭炮,認為製造髒亂又危險。
    2022/02/01 14:58
  • 歐洲疫情見曙光? 世衛:Omicron恐終結大流行

    在Omicron肆虐下,疫情難道出現曙光了嗎?世衛表示,以歐洲來看,Omicron的出現將讓歐洲疫情進入另一個階段,人們因為疫苗或染疫而得到抗體,歐洲疫情可能就此終結,像愛爾蘭已經提前一步全面廢除防疫規定,而西班牙、葡萄牙也打算放寬,甚至研議不把新冠病毒當作全球大流行病。
    2022/01/24 14:17
  • 觀點/國民黨面對18歲公民權修憲案的兩難

    立法院臨時會修憲委員會22日確定將18歲公民權修憲案送出委員會,可望於下會期在院會處理:至於廢除考監二院、降低門檻等提案則暫時擱置,凝聚共識後再討論。國民黨立委從修憲委員會會議開始就選擇缺席會議,具有修憲否決權的國民黨,未來將面臨「兩難」局面。
    2022/01/24 09:28
  • 不滿美國20項制裁!北韓暗示將重啟核試、射洲際飛彈

    2022年至今,北韓已經進行四次飛彈試射!而且北韓現在揚言,要廢除和美國之間的互信措施,準備重啟核試驗及洲際彈道飛彈的試射。北韓還指控南韓,今年以來頻繁軍演,挑釁意味濃厚,接下來可能會在金正日冥誕80周年,也就是2月16日,再度進行大閱兵。
    2022/01/21 13:33
  • 尼加拉瓜中斷FTA損台商權益 外交部:研擬權宜措施

    尼加拉瓜去年12月與台灣斷交,並廢除與台灣簽署的FTA等協定,恐影響台商權益。外交部今天表示,政府已協調各部會,目前正研擬暫時性權宜措施,將於近日公告周知。
    2022/01/20 1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