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廢除 結果共1,009筆

  • 一生的榮耀、原罪與宿命!全球鎂光燈主角 英國王室成員動見觀瞻

    英國王室已經有上千年的傳統,而且獲得多數英國人的支持,不過隨著時代演進、年輕世代崛起,加上英國政治和經濟局勢不斷演變,都讓英國君主制的存廢面臨不小挑戰。事實上,希望廢除君主制、走向共和制的聲浪,長期存在於英國社會中,該如何爭取民眾認同、讓君主制度繼續傳承下去,是每位王室成員必須扛起的責任與挑戰。
    2022/09/09 10:07
  • 批數發部定位模糊快速擴權 蘇煥智:奪權養網軍應早日廢除

    針對新成立的數位發展部,台灣維新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昨(3)日在臉書貼文,質疑是否有需要數位發展部,批數位發展部是定位模糊的新部會,也是快速擴權的部會,新設的部會人員約600人,預費卻高達210億以上,幾乎將近警政署的預算,而且外包比例非常高,讓人覺得很容易以計劃養網軍,行對人民監控,對異議者的監控之實,他認為應該早日予以廢除。
    2022/09/04 10:33
  • 許淑華質疑挺廢死 蔡培慧:她先交代黑道背景

    年底選舉前,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先在臉書,指名對手蔡培慧,為什麼會在廢除死刑推動聯盟中,難道是支持廢死嗎?對此,蔡培慧則回應自己尊重法律,該嚴懲就要嚴懲,並反批許淑華是在消費員警,來博取支持度,隔空喊話對方,先交代自家的「黑道背景」。
    2022/08/26 19:36
  • 殺警犯被逮現場突喊「要拍到署長」 前交警怒批:噁心

    台南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先前遭嫌犯林信吾狠心殺害不幸殉職,此案讓外界開始探討警用槍枝規範及廢除死刑議題,不過現在又衍生出案外案,有人發現警政署長黃明昭在抓捕殺警犯的現場非但沒有穿防彈衣,還在嫌犯被強押制伏在地時,聽到有人指示「讓署長過」,好讓黃明昭能被鏡頭捕捉到,引來不少基層員警及立委怒轟是在「作秀」。
    2022/08/26 08:19
  • 25年前警兒遭開槍成植物人 勇警父:勿廢死

    台南2名員警遭殺害,警察用槍時機與廢死問題,再度成為全台關注焦點!25年前,板橋分局員警呂進全遭歹徒開車衝撞奪槍,近距離射擊,結果成了植物人,他在2年前過世,他的爸爸對於台南雙警遭殺害十分憤怒,表示絕對不能廢除死刑!
    2022/08/24 20:16
  • 林信吾狠殺2警 馬英九:死刑慎重使用「不宜廢除」

    46歲的凶嫌林信吾犯下震驚全台的殺警案,後續警械使用、外役監管理及死刑存廢等議題引發討論。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24)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認為,法務部等部會要痛加改革,也強調死刑要慎重使用,不宜廢除。
    2022/08/24 11:59
  • 新加坡「男同志性行為」除罪 同婚未開放

    新加坡21日宣布將廢除大英帝國殖民時期法律,讓男同志間的性行為除罪化;總理李顯龍在國慶演說上表示,現在大部分的人民對同性戀者的接受度更高,深信是正確的決定;不過政府並未打算開放同性婚姻,許多同志團體認為這次修法已是平權重要的里程碑,但另一頭也引發宗教組織強烈反彈。
    2022/08/23 19:58
  • NCC中介法惹議!鄭寶清提「民進黨當年」嘆:難以想像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佈了「數位中介服務法」之草案,不過卻被批評是箝制網路言論自由,引發熱議。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今(19)在臉書發文,回憶起當年與民進黨其他同志一同走上街頭,主張廢除刑法100條的時刻,直言自己實在是「難以想像」NCC會推出這樣的草案。
    2022/08/19 18:03
  •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發警訊 籲港廢除國安法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27日對香港人權惡化發出警訊,特別呼籲香港,廢除北京當局兩年前實施的港版國安法。
    2022/07/28 14:38
  • 聯合國人權會籲廢除國安法 港府反駁:批評毫無根據

    針對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促請香港當局廢除國安法,港府發表長文反駁,除了表示失望,並重申國家安全屬於北京中央事權,北京在「一國兩制」的方針下有權就此立法。
    2022/07/28 10:39
  • 避免再現大量海豚陳屍海灘畫面 法羅群島限宰殺最多500頭

    當流傳千百年習俗遭遇「普世價值」,一夕淪為眾人口中野蠻舉動時,該堅持保留還是廢除,讓不少地方陷入兩難。《德國之聲》(DW)報導,位於北歐的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長年保存獵鯨習俗,將食用鯨肉視為生活文化,會公開在海灘宰殺領航鯨(pilot whale)或海豚,但這類風俗卻遭環團批評過於殘染血腥,讓當地政府承擔莫大輿論壓力,下令縮小一半獵捕規模、僅允許宰殺至多500頭海豚。
    2022/07/11 12:48
  • 怒吼「交通解嚴」! 3千騎士圍城遊行提5訴求

    為了要爭取路權,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號召3千位騎士,發起交通解嚴遊行,提5大訴求,像是廢除強制待轉、開放重機騎高速公路等等,從花博公園出發,行經忠孝西路,最後抵達凱道,值得注意的是,這也是在44年後,禁行機車的忠孝西路,在有申請路權的形況下,再次合法開放機車行駛。 白牌機車黃牌紅牌重機,甚至連腳踏車也加入應援,超過3千名騎士,7/9下午兩點鐘,在台北花博公園集合整裝出發,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交通解嚴大遊行,高喊要拒絕排斥正視騎士。 參與遊行騎士:「不應該使用這些,所謂的車種歧視,並沒有想像中,鐵包肉還是肉包鐵這麼危險,因為其實所有問題都是出自於,駕駛人的(道路教育)問題。」 騎士認為希望從交通管理3E下手,包含道路工程教育再來才是執法,機促會提出5大訴求,省道全面開放機車行駛,包含蘇花改及南迴改,廢除禁行機車跟強制待轉,還有開放重機行駛高速公路,以及廢除區間測速,開放人民參與交通決策,最後則是道路工程改善要因地制宜。 機促會發言人黃柏岳:「之前在林佳龍擔任部長時候,一直有跟交通部,跟相關部會反應相關訴求,之後也不斷努力,跟(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接洽。」 車隊一路行經,中山北路最後抵達凱道,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台北市5條禁行機車道路中,包含南京東路堤頂大道,環河北路大直橋往明水路段,以及忠孝西路,但遊行這一天,白牌機車闊別超過40年,在合法申請下,再次有歐兜賣騎上去,也成了歷史一刻,而進到會場後應援人數號稱已經不只3千。 記者林莉:「3千多位機車騎士遊行上凱道,但反觀台北市基隆路地下道,汽機車共用的北向路段,原先內線禁行機車,但(北市)交工處預計,8月中後開放通行。」 規定超過16年讓車流天天堵塞,北市交工處表示未來就算開放,地下道還是會畫設雙白線,禁止變換車道。 機車騎士:「汽車很喜歡走,機車專門騎的那裡,如果多一個方向(車道)的話,就比較方便。」 騎士樂見其成,北市機車族用路又往前一哩路,雖然說路上還是有馬路三寶,但民間團體還是繼續跟政府溝通,期待有天能暢行無阻。
    2022/07/09 20:33
  • 逾400件請求維持對中關稅 拜登政府陷兩難

    美國面臨40多年來最高的通貨膨脹率,要求拜登政府廢除,對中懲罰性關稅的聲浪不斷。
    2022/07/08 15:03
  • 小馬可仕上任首項行政命令 廢除總統肅貪委員會

    菲律賓新任總統小馬可仕今天發布上任後首項行政命令,廢除總統肅貪委員會和內閣部長辦公室,以精簡總統辦公室行政流程,「革除疊床架屋的官方職能」。
    2022/07/07 14:41
  • 網問「台大哪科系最該廢」? 眾人點名這系:台灣被敗光

    近年國內一直有大學合併或退場,讓外界相當關注國內大學科系減招、廢除,或是大學退場的相關問題。一名網友表示,台灣應該要專業衝某些領域才對,不要浪費資源去一些沒路用的系所,所以想詢問台大哪系所最該被廢除,網友紛紛點名台大法律系,直言該系養出不少恐龍法官和惡劣的政客,「台灣被這群人敗光」。
    2022/07/06 18:53
  • 巴黎恐攻炸彈客 遭判無期.法國最重刑

    6月29日在法國巴黎有一場重要的宣判,歷經6年半的等待,超過9個月的漫長審理,2015年奪去130條人命的巴黎恐怖攻擊,唯一活著的自殺炸彈客面對判決。法國早已廢除了死刑,所以這名32歲嫌犯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被判無期徒刑,至少30年後才能申請假釋,已算是法國法律能給的最重刑罰。許多罹難者家屬與當時受傷的倖存者,到場旁聽,有人滿意判決,也有人這時才發現,判決無法真正療癒內心的傷痛。
    2022/06/30 19:49
  • 政策急轉彎!韓國新政府重啟計畫 宣告「積極活用核電」

    韓國國務總理韓惪洙表示,作為維護能源安全及達成碳中和目標的手段,韓國政府將積極運用核電,昭示新政府廢除去核電政策的方針。
    2022/06/18 17:24
  • 拍板了!教育部發函各校 9月起取消學生制服繡名字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今年3月時,提及成功高中男學生因制服上繡名字而被陌生人騷擾,要求教育部廢除廢除制服上繡名字。王婉諭今(15日)在臉書公布,教育部將在6月底前發函各校,下學年起,不得強制學生在校服上繡姓名,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表示,肯定教育部取消這個規定,但應該將是否繡姓名的權利,交還給學生自主決定。
    2022/06/15 14:35
  • 英國正式提出法案 調整北愛協議槓上歐盟

    英國今天提出法案,擬凌駕後脫歐時期北愛爾蘭部分貿易規定。藉著廢除檢查哨、挑戰歐洲聯盟(EU)法院扮演的角色,英國再度與歐盟正面對槓。
    2022/06/14 18:08
  • 馬來西亞宣布將廢除強制死刑! 酌情採其他刑罰取代

    馬來西亞向來以嚴刑峻法聞名於全球,不過該國政府今(10)日證實,將廢除「強制性死刑」,改採其他懲罰代替死刑判決。未來將修改法律,把包括毒品犯罪、謀殺在內,可判處死刑的罪行,改為由其他刑罰代替。
    2022/06/10 16:34
  • 全球有12720枚核彈!北韓有40枚 俄烏戰爭增加核依賴程度

    近幾年北韓積極發展核武,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升溫,日本長崎大學核廢除核武器研究中心(RECNA)在3日公佈估算結果,指出全球9個國家截至6月,共擁有約1萬2720枚核彈頭,其中北韓推測有40枚,2年內就能打造出5個核彈頭,且受到俄烏戰爭與北韓持續射導彈的影響,「各國旨在自衛的核依賴度增強了」。
    2022/06/05 12:50
  • 憂俄野心擴張 丹麥公投入歐盟防禦體系.通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成了長期戰,這股不惜與世界對立也要拓展版圖的野心,讓越來越多歐洲國家坐立難安;繼芬蘭和瑞典申請加入北約後,丹麥在1日舉辦全民公投,近67%的民眾,同意廢除丹麥從90年代以來的政策,可以加入歐盟的共同防禦體系。丹麥1973年加入歐盟,但屬於不信任歐盟整合的「疑歐派」,不使用歐元、也不參與歐盟的司法內政、防禦等政策;但這回烏俄戰火讓丹麥一改過去態度,也讓歐盟的防禦拼圖更完整,可說是俄羅斯掀戰始料未及的結果──歐洲更加團結。
    2022/06/02 19:58
  • 香港警隊去殖民化 「Yes Sir」改成「是!長官」

    香港紀律部隊在去年2月曾向中共駐港部軍隊學習「中式步操(踢正步)」,進一步「去殖民化」,其中海關隊伍更選在今年5月4日廢除「英式步操」,宣布改用中式步操。如今港媒報導再指出,香港警隊將從7月開始,全面改用中式步操,官方近期公開的影片中也可以聽到,警隊長官以普通話高呼「口令」,而警員在回應時所用敬語也不再大家熟悉的「Yes, Sir!」,而是以粵語回答「是,長官!」。
    2022/05/28 18:12
  • 監察院該廢除? 李鴻鈞:「不反對」但調查權移轉須考量這些事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今(18)日進行審查監察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審查案,立委關切是否同意廢除監察院?李鴻鈞回說自己並不反對,但調查權若要移轉立法院,必須考量到「量能」,以及調查權過來,但行政責任沒有一起過來,意義恐怕不大。
    2022/05/18 12:23
  • 兩公約國際審查委員:台灣應持續推動廢死

    國際人權審查委員近日來台出席「兩公約」國際審查,並於13、14日出席座談與研討會,暢談如何防止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之待遇,希望以國際人權標準,建立普世的人權價值及規範,國際審查委員會主席、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法學院國際法與人權教授Manfred Nowak在會中指出,台灣政府應符合公政公約的要求,保障人民生存權,持續推動廢除死刑;並能修改相關法律,公正調查任何可能的指控或潛在酷刑案件。
    2022/05/15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