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廢除 結果共1,007筆

  • 離台北不遠!他盼高鐵「移除板橋站」 網反指這站才該廢

    台灣高鐵是許多南、北漂游子返鄉首選,也有許多民眾會搭乘高鐵通勤。不過,先前有網友就抱怨,高鐵板橋站到台北也沒有很遠,但每次高鐵北上進入台北都要花時間進板橋,不解「能直接移除板橋站嗎?」不過,其他民眾就直言,其實有1站才最該廢除。
    2023/01/03 08:49
  • 4口滅門血案22年未解 9旬母親「願付百萬」只求破案

    22年前的日本東京都曾發生一起滅門血案震驚全日本,居住在世田谷區上祖師谷的一家四口被發現遭滅門,案件懸疑至今仍未有進展,而由於日本於2010年正式廢除涉及殺人事件的公訴期限,因此在無追訴期限的情況下,日本警方依舊未放棄偵查本起案件,當年報案的宮澤家岳母也表態願意提供2千萬日元(約466萬新台幣)賞金,只希望案件能偵破、讓女婿一家能安穩長眠。
    2022/12/31 21:31
  • 減稅.新資源解能源危機?義國老翁:先放下手機

    為了從能源危機中脫困, 各國紛紛開源節流,包括土耳其,最近才在黑海新發現了天然氣,目標明年3月底輸進國家氣網,同時在地中海開發油氣資源,雙管齊下;歐洲的西班牙,已經在實行電費減免,最新又對麵包、牛奶等主要食品廢除了增值稅。不過,針對歐盟國家一個星期前敲定天然氣價格上限,俄羅斯總統普欽祭出禁售令反制,能源之戰持續加劇中。
    2022/12/28 19:57
  • 大陸封控被迫鬆綁!青年失業率飆高 埋下社會動盪不定時炸彈?

    中國大陸歷經兩年多的封控,由於手段過於嚴厲,導致民不聊生,因此在近期爆發反封控的白紙運動後,北京當局決定一口氣放寬許多防疫措施,像是開放輕症、無症狀患者居家隔離,同時開放餐飲業內用、廢除強制掃碼等等。專家解讀,大陸政府不得不順應民意,因為封控已經扼殺許多就業機會,導致民眾的收入來源變少,生活不確定性增加,這樣一來,只會讓普羅百姓更不敢花錢消費或成家立業,對經濟和社會穩定形成嚴重衝擊。
    2022/12/25 20:59
  • 限一男一女遭廢除 拜登簽署「尊重婚姻法」

    美國總統拜登,周二簽署「尊重婚姻法」新法案,全面保障同性和跨種族婚姻,原來定義為一男一女的《婚姻保護法》同步遭到廢除。另外美國新能源發展,也有重大突破,科學家首次在實驗室,進行核融合實驗,未來可創造出新的乾淨能源。
    2022/12/14 17:15
  • 彭文正律師張靜宣布參加2024總統大選 主張無色革命

    律師張靜今天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主張推動涵蓋司法與生存的無色革命,包括上任後宣告大赦、廢除司法院等政見,並當場簽署不自殺、不失蹤、不賄選、不流血等聲明。
    2022/12/10 14:43
  • 只有女店員要穿制服上班? 日本高島屋百貨終廢百年陳規

    日本多家百貨業者近期吹起一股「廢除女性店員制服」的風潮,據日媒《讀賣新聞》報導,百貨公司「高島屋」的女性制服至少從100年前就有了,公司方面認為強制女職員上班穿制服已經是不合時宜的做法,已經決定在2023年2月底之前完全廢除這項制度。
    2022/12/09 16:55
  • 伊朗頭巾革命逾兩個月 傳有意廢除道德警察

    伊朗因為佩戴頭巾引發的反政府示威行動,持續超過兩個月,也傳出政府有意讓步,宣告廢除道德警察。
    2022/12/05 15:49
  • 艾米尼之死引發2個多月頭巾抗爭 伊朗廢除道德警察

    伊朗媒體今天報導,在人民抗議2個多月後,伊朗已廢除道德警察。這波抗議起因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被控違反國內嚴格的女性服裝規定,遭道德警察逮捕後身亡。
    2022/12/05 09:08
  • 罷工潮遍地開花!衝擊南韓供應鏈.交通運輸

    南韓貨卡車司機要求政府廢除落日條款,爭取「永久」生存權,發起大罷工,至今一個星期過去了,今天(30日)下午工會和中央展開第二次協商,還是沒達成共識。南韓政府破天荒頒布史上第一道「開工令」,強制2500名水泥運輸業者先返回工作崗位,但形同「業界戒嚴令」的措施,反而讓貨卡車司機們更不滿;罷工行動波及南韓水泥、汽車、能源和農產品供應鏈,影響範圍持續擴大,還點燃冬季罷工潮。首爾交通公社也發起大罷工,首爾地鐵減班三成,南韓鐵道公社也預告12月罷工;罷工潮遍地開花,讓南韓經濟前景越來越不樂觀。
    2022/11/30 19:58
  • 參與世界大會 廢死聯盟:推動廢死政府不應等待

    台灣廢死聯盟參加世界反死刑大會後表示,從國外經驗來看,政府如有意推動廢除死刑應主動發起討論,不應再等待。
    2022/11/24 10:49
  • 喬科維奇明年有望出戰澳網 傳澳移民部長出手廢禁令

    前世界網球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今年1月因未接種疫苗,在抵達澳洲參加澳網賽事時,遭到政府拘留,最終不僅遭驅逐出境,還被限制3年內不可入境澳洲,等同讓喬帥3年打不了澳網。不過,如今傳出澳洲移民部即將廢除該項禁令,讓喬帥有望在2023年1月入境比賽。
    2022/11/15 21:40
  • 猛打助理費!王世堅挺高虹安「真的優秀」呼籲廢除1制度

    國民黨籍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近日猛攻民眾黨籍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爆料她聘男友當立法院公費助理。對此,王世堅7日在「新聞面對面」節目中直言,高虹安「真的優秀」,她也第一次當立委,如果在申報上有什麼瑕疵的話,「我倒不認為說,應該對她追究到這樣」。
    2022/11/09 15:44
  • 睽違4年!巴黎車展回歸實體 純電、氫氣超跑成主流

    全球五大車展之一的巴黎車展,睽違4年再以實體展方式復活,而且今年的主題,是現在純電與氫氣的環保超跑。法國總統馬克宏,除了親自到場,還趁機端出新的電動車政策牛肉,希望為實現在2035年廢除燃油車的目標。
    2022/10/18 21:24
  • 明治舊法終於修訂! 日本廢除女性100天「禁止再婚期」

    日本法務大臣葉梨康弘今(14日)表示,內閣決定修改《民法》,廢除日本女性在離婚後100天內禁止再婚的規定。
    2022/10/14 13:33
  • 才當上王后!卡蜜拉精簡英王室規模 廢百年「仕女」傳統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逝世僅一月後,新繼任的「王后配偶」卡蜜拉(Queen consort Camilla)傳出,準備大刀闊斧對王室傳統進行變革。《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卡蜜拉第一步就要求,廢除實行百年的仕女(ladies-in-waiting)傳統,讓這群服務女王數十年的群體重獲自由,「我只需要兩名秘書,即可處理日常瑣事。」
    2022/10/02 13:29
  • 日相岸田宣布放寬入境限制 日本最快10月開放自由行

    隨著台灣即將開啟國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於造訪紐約時宣布,日本預計將於下個月再度放寬入境管制。報導指出,日本政府目前正朝廢除單日入境人數上限、接受自由行旅客和短期滯留旅客免簽等方向進行調整。
    2022/09/22 09:54
  • 伊朗女沒戴頭巾被逮身亡!聯合國令促查

    上週一名22歲伊朗女性阿密尼(Mahsa Amini),因上街未穿戴頭巾,被道德警察逮捕,陷入昏迷後死亡引發公憤;民眾指控阿密尼是被警方毒打致死,但當局卻否認,聲稱死因是心臟病發。事件點燃伊朗人怒火,連續五天上街抗議,警民爆發衝突,已經造成至少5人死亡。而土耳其、加拿大和德國也出現聲援人群;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辦事處要求調查,並呼籲廢除女性頭巾令。
    2022/09/21 19:51
  • 英首相曾高喊「廢君主制」 千里達總統表態「脫英」

    新國王查爾斯三世登基後,多次與首相特拉斯會面。由於特拉斯年輕時,曾經高喊「廢除君主制」,未來國王與首相如何互動,備受關注。不過大英國協中,又有人打算與英國君主劃清界線,位在加勒比海的「千里達及托巴哥」總統就公開表態,說奉英王為元首,已經過時。
    2022/09/19 18:03
  • 《日經》:岸田即將宣布開放免簽自由行!最快上路時間曝

    日本是台灣人最愛的旅遊地點之一,隨著全球步入與新冠病毒共存的生活模式,許多人開始關注能前往日本旅遊的時間。《日本經濟新聞》指出,日本政府預計10月開始大幅放寬入境限制,恢復到接近疫情前的狀態。包括廢除單日入境人數上限、開放自由行,短期觀光客還有望免簽,希望吸引大批觀光客訪日,振興當地經濟。
    2022/09/15 09:58
  • 大英國協王國恐崩解? 澳洲、加勒比海小國想出走

    查爾斯三世正式繼位後,同時也成為「大英國協王國」的元首,也就是說,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等14國都奉「查爾斯三世」為名義上的元首,但他即將要面臨的可能是一股跳船潮,因為像是牙買加,及加勒比海小國「安地卡及巴布達」都放話要廢除君主制,就連蘇格蘭明年也要辦獨立公投。
    2022/09/13 16:00
  • 人氣僅次女王與凱特 66%英國人愛威廉期待他接班

    英國女王離世,現在討論度最高的皇室成員之一,就是威廉王子!根據英國網站調查,查爾斯雖然是新國王,但人氣遠遠不及威廉,不過當前更大的問題是,王室在英國年輕人心中,地位搖搖欲墜。而且現任首相特拉斯年輕時,曾經高喊廢除皇室,有專家認為支持度高的威廉,現在背負著拯救皇室形象的重責大任。
    2022/09/11 20:08
  • 英女王辭世 加勒比海掀擺脫君主制聲浪

    英國女王逝世,全球政要紛紛表示哀悼,但曾為英國殖民地的加勒比海國家政界,卻在這時候,再次掀起對英國王室的反彈聲浪,呼籲應該盡速廢除英國君主為國家元首的地位。
    2022/09/09 20:59
  • 一生的榮耀、原罪與宿命!全球鎂光燈主角 英國王室成員動見觀瞻

    英國王室已經有上千年的傳統,而且獲得多數英國人的支持,不過隨著時代演進、年輕世代崛起,加上英國政治和經濟局勢不斷演變,都讓英國君主制的存廢面臨不小挑戰。事實上,希望廢除君主制、走向共和制的聲浪,長期存在於英國社會中,該如何爭取民眾認同、讓君主制度繼續傳承下去,是每位王室成員必須扛起的責任與挑戰。
    2022/09/09 10:07
  • 批數發部定位模糊快速擴權 蘇煥智:奪權養網軍應早日廢除

    針對新成立的數位發展部,台灣維新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昨(3)日在臉書貼文,質疑是否有需要數位發展部,批數位發展部是定位模糊的新部會,也是快速擴權的部會,新設的部會人員約600人,預費卻高達210億以上,幾乎將近警政署的預算,而且外包比例非常高,讓人覺得很容易以計劃養網軍,行對人民監控,對異議者的監控之實,他認為應該早日予以廢除。
    2022/09/04 1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