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廢水 結果共920筆

  • 日本24號起福島核廢水排海 過半日人OK、但岸田民調續掉

    日本政府1月決定於今(2023)年春季至夏季將福島核處理水稀釋並排放入海後,隨即開始進行相關準備。日媒指出,日本政府今(22)日舉行閣僚會議後,決定只要氣象與海象條件允許,24日就會開始把處理水排放入海。另一方面,根據《全日本新聞網(ANN)》民調顯示,日本國內有53%的人贊成核處理水排海,33%民眾表示反對。
    2023/08/22 14:51
  • 日本8/24起排放福島核廢水入海 外交部:尊重專業

    日本政府今(22)日宣布,將從本周四(8/24)起排放福島核廢水入海。對此,我外交部表示,「基本上這是個科學議題,我們尊重專業」,配合原能會的規畫及跨部會議的意見,也尊重國際原子能總署今年7月所公布的調查評估報告,將與日本保持密切的溝通與協調。
    2023/08/22 14:26
  • 終於拍板!日本核廢水8/24開始排放 福島漁民仍擔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22日)拍板,福島核廢水排放工作將在這星期四啟動。不過福島周邊的漁民和水產加工業者,卻對日本政府沒有善盡說明責任感到擔憂。南韓方面也擔心核廢水汙染海鹽,宣布會針對代表性鹽田擴大檢查,來安定民心。
    2023/08/22 14:04
  • 福島核處理水2024年恐滿溢 日本政府擬24日排入海

    由於福島第一核電廠腹地「核處理水」貯水槽預估將在2024年滿溢,儘管漁業界領袖仍持反對立場,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召集相關部會首長開會,決定最快8月24日開始排放入海。
    2023/08/22 12:47
  • 岸田視察福島核電廠 何時排放核廢水未鬆口

    為確認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時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0日親自前往福島第一核電廠視察,並與東京電力公司幹部交換意見。
    2023/08/21 14:19
  • 日相談核汙水排海 稱仍未決定具體時間及程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出發前往美國前,談到核汙水排放的議題,表示目前還沒有確定具體的時間點。
    2023/08/18 15:46
  • 抗議核廢水排海 國際駭客組織攻擊日本原子能網站

    日本福島核電廠「含氚廢水」傳出最快有可能在今年8月底排放海洋,但各國仍有抗議聲浪,連日本本國的漁民都表示反對;日媒《共同社》10日報導,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為抗議排海計畫,正在對日本核能相關機構的網站發動網路攻擊。
    2023/08/10 17:15
  • 日本擬排福島核廢水入海 國際聯合聲明籲停止計畫

    日本媒體日前報導,福島核處理水以今年夏天左右為目標排放入海。日韓美菲及台灣等地科學家及民間代表今天聯合聲明,呼籲日本政府停止排放入海計畫,應將核處理水儲存於陸地。
    2023/08/10 15:34
  • 何時排福島核廢水? 日本官員:政府內未達一致意見

    關於日本政府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的具體時期,日本政府農林水產大臣野村哲郎今天說,「現階段政府內部尚未達成一致意見,也應在顧及國外反應等狀況同時慎重進行評估」。
    2023/08/08 17:34
  • 轉彎?昔反日「核廢水排放」 侯友宜:科學證明一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才剛結束日本訪問之旅,現在卻有日媒指出,過去對於日本「排放核廢水」持反對立場的侯友宜,態度已經放軟。對此,侯友宜今天也表示,「科學證據可以證明一切」。
    2023/08/04 20:42
  • 陸限日水產品 餐廳老闆憂:買不到食材客減9成

    中國大陸為了日本計畫排放福島核廢水,從這個月初開始,嚴格限制日本食品進口,結果半個多月下來,最苦的,是開在大陸各地的日本料理店,老闆說,嚴格限制之下,幾乎完全無法取得食材。
    2023/08/01 19:53
  • 核廢水排放陸點名 日系化妝品可能受汙染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已經進入倒數計時階段,由於大陸是日本化妝品最大進口國,近日大陸特地點名資生堂化妝品,可能受到核廢水汙染,引發大陸消費者的擔憂。
    2023/07/21 21:12
  • 福島核廢水排放倒數 港餐廳忙找替代海鮮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廢水排放正在倒數計時,目前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表示將在天氣好的時候進行。
    2023/07/19 20:10
  • 福島核廢水最快8月排放 香港禁日海鮮擬擴大

    在國際原子能總署7月初開了綠燈之後,日本福島核廢水的排放,最快8月可能啟動。儘管當前包括美國、歐盟在內,都已陸續取消日本核食的禁令,香港卻反其道而行,緊跟北京,宣布一旦開始排放廢水,就要把核食禁令從目前包括福島等5個都縣,擴大到包含東京在內的10個都縣。由於香港目前高達9成的日本水產都從東京進口,禁令若成真影響巨大。業界坦言,就算可以在台灣或澳洲找替代食材,但失去日本正宗,可能會讓2到3成的店家難以為繼。
    2023/07/18 19:56
  • 福島第一核電站排放核廢水 進入最後準備

    日本即將排放福島核廢水,美聯社記者獲准入內拍攝,見到排放工作已進入最後準備階段,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營運商,東京電力公司表示,之前已獲得「日本原子能委員會」的合格證,外界推斷很有可能八月,就會開始排放核廢水出海。
    2023/07/15 14:23
  • 日韓領袖場邊再會談 福島核廢水排放成討論焦點

    日韓領袖在北約峰會舉行時段,展開場邊會談。除了討論北韓再次試射導彈,排放福島廢水的議題也成為討論焦點。
    2023/07/13 13:47
  • 日本排放核廢水 香港:擬禁止進口福島等10都縣水產品

    日本政府計畫於今(2023)年夏季將福島核電廠處理水排放入海,儘管國際原能總署(IAEA)5日宣布。日本排放核廢水的計畫符合安全基準,此舉仍引發鄰近地區擔憂。香港環境及生態局12日宣布,日本啟動排放核廢水後,港府將禁止從東京都、福島縣等10個日本都縣進口水產品。
    2023/07/12 17:17
  • NHK最新民調岸田內閣支持率38% 連兩個月下滑

    日本放送協會(NHK)昨天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內閣支持率較6月調查下滑5個百分點來到38%,為連續兩個月下滑;不支持率也上升4個百分點來到41%。
    2023/07/11 13:30
  •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安全嗎? IAEA署長:我可喝還可游泳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先前評估報告指出,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有氚的核廢水排海計畫符合國際安全標準,日本政府最快今年8月將核廢水排入太平洋,引發中國、南韓等鄰國的反彈;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訪韓時也被問到,福島核廢水是否安全?葛羅西表示,「我可以喝,我還能在裡面游泳」,強調他沒有要偏袒日本,「排放廢水是日本政府選擇的方法,我們只是評估日本是否遵守國際規範。」
    2023/07/10 15:07
  • 觀點/日本排核廢水恐成未爆彈 衝擊東北亞地緣政治

    日本政府計畫今年8月將福島核汙水排入海洋,並已得到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經檢查後,確認處理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排海設備性能沒有問題,已向東電發出檢查合格證明書,意味日本排放福島核汙水的前提條件已經完備。
    2023/07/10 12:50
  • IAEA署長訪韓交代核廢水報告 挨轟「不負責任」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日前公布報告,認定日本核廢水排放入海計畫,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先後前往日本與南韓,他週五抵達南韓後,民間連日舉行大規模示威。葛羅西週日還特別拜訪,反彈最大的南韓在野黨。
    2023/07/09 21:13
  • 泰山出現黑水溝‼ 竟是歇業鑄鋁廠不慎打翻重油

    泰山區貴子路上的貴仔坑溪,日前出現大量油汙,往下溢流到明志路2段的大排水溝內,又黑又臭的油污,疑似有人偷排廢水。新北環保稽查員獲報後立即出動,啟動緊急應變圍攔油污,並往通報地點上游查找,最後發現油污來自一間結束營業的鋁合金壓鑄工廠,稽查員當場即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告發,最高可處新臺幣300萬元罰鍰,而現場油污已於4日清除完畢。
    2023/07/09 13:00
  • 國際分析/日本即將排放福島核廢水 多國強烈抗議台灣無所謂?

    福島第一核電站廢水的處理問題,國際原子能總署總幹事格羅西表示,日本政府提出的核廢水排放計畫「合乎安全標準」,並認為對人體與環境的影響甚低;不過大陸和南韓則是持強烈反對的立場,就連福島漁民也不贊成。
    2023/07/08 21:11
  • 反制日排核廢水 陸禁福島10縣食品進口

    日本計劃近期排放福島核廢水,大陸宣布最新的反制措施。大陸海關總署七日發表聲明,將禁止進口日本福島等10個縣食品,並對來自日本其他地區的食品,特別是水產品嚴格實施100%查驗。
    2023/07/08 14:07
  • 日本將排放核廢水入海 中國禁福島等10地食品進口

    日本核能監管機構昨天批准福島第一核電廠可開始排放超過100萬噸的核處理水,中國海關總署今天表示,禁止進口日本福島等10個縣(都)食品,並對來自日本其他地區的食品實施100%查驗。
    2023/07/07 16: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