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廢棄 結果共3,189筆

  • 北一女師批課綱「無恥」 教育部反擊:禮義廉恥不是靠背誦

    108課綱將刪掉顧炎武的廉恥,以及多篇經典古文,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4日在記者會上痛批「108課綱是個無恥的課綱」,在網路上引起迴響,對此教育部今(8)日表示「108課綱沒有廢棄禮義廉恥,而是鼓勵學子思辨和生活中實踐」,並澄清「文言選文以兼顧不同時代、不同作者、不同文類」。
    2023/12/08 12:47
  • 工程行倒廢油!還載有害廢棄物 獲利逾5億

    上個月知名連鎖滷肉飯餐飲店「鬍鬚張」,位在新北的中央廚房被查出,合作處理廢油的廠商,沒有清運許可,亂倒廢油,工程行負責人遭到收押,檢調持續追查,發現他,還載運含銅的有害廢棄物,4日下午發動第二批搜索,兵分7路,約談8名協力業者,而且怕負責人脫產,已經查扣他的財產,其中包含了千萬超跑以及進口轎車。
    2023/12/05 22:48
  • 噁倒有毒廢棄物!工程行海削5.4億 麥拉倫、保時捷被查扣

    士林地檢署查緝非法傾倒有毒廢棄物案件,指揮新北市調查處發動第二波搜索,再約談8人到案,查獲衛生工程行負責人童姓男子,違法收受雙北各大美食街所產生油菜渣、廢油泥及各類有毒事業廢棄物、工程泥漿,還號稱「什麼都收,什麼都賣」,初步估計不法獲利高達5億4千餘萬元,其中業者的麥拉倫、保時捷,和賓士轎車、跑車、休旅車,也遭到查扣。
    2023/12/05 18:19
  • 回收廠火警驚見F-5E殘骸! 軍方:汰除報廢戰機

    位在台東市中興路的資源回收場2日上午傳出火警,由於場內廢棄物量多,造成中底層悶燒,而當中竟驚見F-5E戰機殘骸,空軍司令部證實,是日前標售的12架報廢戰機中的空殼,標售給民間業者後,依照廢棄物處置。
    2023/12/02 22:48
  • 洗家具「髒水」潑到我家! 鄰居理論全武行

    台北市一名男子,因為不滿鄰居在門口洗家具,汙水噴濺到自家門前,跑去和對方理論,雙方一言不合,突然大打出手,當街互毆,雙雙被帶回警局。但環保局表示,民眾在自家門口洗家具,要是汙水隨意排到馬路上或水溝,會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最高可罰6千。
    2023/12/02 19:34
  • 不開心!男深夜闖廢墟縱火 爆裂聲嚇醒鄰居

    29日深夜,新北市瑞芳區,一名46歲林姓男子,因為心情不好,找到附近一座廢棄住屋,開始燒雜物、廢棄家具,意外引起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人員抵達現場,佈水線灌救,1個小時左右撲滅火勢,附近鄰居說,這名男子只要心情不好,就會四處破壞、縱火,很怕遭受波及
    2023/11/30 18:19
  • 不用石油從倫敦飛紐約!維珍「永續燃料」客機首航

    維珍航空首度採用永續燃料,從倫敦飛到紐約,完成航空業創舉。這種燃料是採用廢棄油跟農業殘留物合成,不是傳統的石油,將能有效減碳。另外即將登場的氣候峰會,主辦國阿聯酋被踢爆,利用峰會在進行石油交易。
    2023/11/29 20:28
  • 舊輪胎再生變鋰離子電池 電動車電力更永續

    全世界一年產生的廢棄輪胎逼近3千萬噸,然而隨著電動車普及,這一數字預計還會提升;智利一間新創公司有解,把廢輪胎回收後產生的「碳黑」轉換成石墨,用於電動車電池,讓原本市場價值較低的材料也能被有效利用,也讓鋰離子電池生產更加永續。而在瑞典,則啟用全球最大塑膠分類廠,能自動分類當地常見的12種塑膠類型,提高回收再利用率,在首都的超市,民眾已經能購買到95%都是使用回收塑膠包裝的產品。
    2023/11/28 19:57
  • 砰砰2巨響!回收堆滿屋突竄火 休旅車燒成火球

    嘉義新港一處老舊磚造房屋,突然發出兩聲爆炸聲響,接者起火燃燒,由於周邊堆積大量的回收廢棄物,火勢燃燒迅速,還波及旁邊一輛休旅車被燒廢鐵,但慶幸的是,沒有人員受傷。
    2023/11/27 20:08
  • 路過發現這!廢棄15年玉成戲院變身錄音室 靠音樂延續歷史 

    帶您來看廢棄十五年的戲院,重獲新生!位在台北南港的玉成戲院,乘載不少人的回憶,卻因為納莉颱風重創,閒置許久,被來自美國的錄音師Andy看上,改造成錄音室,繼續用音樂延續歷史。
    2023/11/27 19:00
  • 廢礦坑變網紅咖啡店 陸「村咖」風潮興起

    大陸城市生活壓力倍增,近年有逃離都市的風潮,這也造就新的鄉村咖啡市場,大陸稱為「村咖」,現代設計加上大自然景觀,成為年輕人的打卡熱門地點。浙江一個不到60萬人口的小農村,短期內就開了超過300間「村咖」。其中一間用廢棄礦場改建的店面,經營一年多,造訪人次突破60萬。
    2023/11/23 20:12
  • 洋芋片袋.寶特瓶汙染河川!紐約州告百事公司

    全球塑膠汙染日益嚴峻,美國紐約州檢方對百事公司提告,指控這家飲料、休閒食品大廠生產的寶特瓶、一次性塑膠包裝,對水牛城水域造成嚴重的汙染。而在蒙古,近幾年高速開發,但廢棄物管理未完善下,現在成為全球人均塑膠垃圾量最多的國家之一,每年人均高達將近140公斤。塑膠汙染威脅你我健康,全球塑膠公約第三輪談判,19日在肯亞落幕,但對於這份公約該如何運作仍存在分歧,環保團體表示相當失望。
    2023/11/20 19:50
  • 快訊/苗栗垃圾掩埋場火災 疑「電箱爆炸」消防籲關窗

    苗栗市一處垃圾及廢棄家具的垃圾掩埋場今(20)日中午發生火警,疑似是台電的電箱突然爆炸,火花引燃堆放的廢棄物,造成火勢不斷蔓延,消防人員目前已到場灌救,並請苗栗及後龍鎮的民眾將窗戶關閉,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火調科調查釐清。
    2023/11/20 14:16
  • 河川廢棄物快篩體檢台灣 八成垃圾集中在「這裡」

    80%的海廢來自於陸地,和前一端的河川也脫不了關係,荒野保護協會導入日本地區河川廢棄物調查技術,以500公尺作為單位,目視統計垃圾量,2020年首次的調查,以淡水河流域做為台灣的起點,包含淡水河、基隆河、新店溪以及大漢溪,發現廢棄物總袋數共12987.5袋,直到2023年再度複查,垃圾量卻足足增加一倍,其中更發現有8成的垃圾集中在6%的河岸段。
    2023/11/19 21:41
  • 銅殘留超標40倍! 魚吃下肚恐引發急性腎衰竭

    全台七大重點整治河川,2021年,北港溪、二仁溪、老街溪、新虎尾溪等四條河川嚴重汙染長度卻變長,被質疑越治越髒,今年我們再檢視2022年數字,情況有好轉了,數字都有回降下來,但記者實際來到二仁溪的現場,發現潮間帶上的廢五金、電子廢棄物,堆積情況嚴重,用金屬快篩儀檢測,土壤上的銅殘留超標40倍以上,流進河裡面去,將嚴重影響到環境生態。
    2023/11/19 21:26
  • 網紅探秘點「基隆鬼廟」荒廢40年 市府編1500萬預算拆除

    位於基隆市虎仔山地標下方的「淨因寺」已荒廢近40年,「基隆鬼廟」之說不脛而走,基隆市府編列1500萬元將在明年拆除,而拆除費會依法向地主追討,不過拆除後的廢棄物如何清理,才是問題的開始。
    2023/11/14 11:59
  • 燃燒回收物不慎釀禍? 高雄鳳山空屋起火連燒3間

    高雄市鳳山區傳出空屋火警!上午11點左右,瑞芳街上1名住戶在整理廢棄物時,突然發現空屋竄出大量濃煙,接著就陷入火海,火勢延燒到隔壁2戶空屋,鄰居質疑,是屋主燃燒回收物不慎釀禍;但屋主否認。
    2023/11/12 18:14
  • 非法處理廢棄物獲利逾億 桃檢起訴25人求處重刑

    桃園地檢署偵辦非法處理有害事業廢棄物案,初估非法廢棄物有675噸、流竄全台,甚至有戴奧辛廢棄物被製成水泥磚,不法獲利達新台幣1億餘元,今天起訴25人及9家公司、求處重刑。
    2023/11/10 16:41
  • 快訊/詭異!新北廢棄工廠突竄火煙 警消全力灌救中

    新北市驚傳火警!今(10)日上午9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樹林區東順街1處鐵皮工廠竄出濃煙、火舌,大批警消到場後發現,鐵皮工廠的3樓已全面燃燒,緊急射水灌救後,稍早已控制火勢,未讓火勢繼續延燒,火警也未造成人員傷亡。
    2023/11/10 11:00
  • 遭掐暈噁浸糞缸!陸女童疑活活嗆死 嫩弟認奪命「她搶我玩具」

    中國大陸湖北省一起命案引起熱議,4歲女童遭同村的12歲男童哄騙至某處廢棄菜園,被當場掐暈後「倒栽蔥式」進入糞缸,被發現時已經明顯死亡,生前有活活被穢物嗆死的可能;女童的父親也在日前發布長文控訴,怒指相關單位甚至從未立案。
    2023/11/08 08:04
  • 泰姬瑪哈陵灰茫茫!印度霧霾嚴重 新德里小學全面停課

    進入秋冬季節,印度農民為了節省成本大量焚燒農作廢棄物,加上汽車廢氣,與冷空氣凝結後,讓德里地區籠罩一片厚厚霧霾,空氣品質來到非常不健康等級;首都新德里許多公司改為居家辦公,小學這個星期全面停課,正在舉行的板球世界盃大賽,比賽隊伍甚至得因此取消練習。知名地標泰姬瑪哈陵被霧霾遮蔽,讓慕名而來的許多遊客大失所望,也有外籍遊客抱怨全程呼吸困難。
    2023/11/07 19:54
  • 南港豪宅土方「南運亂倒」 美鷹會「毛毛蟲」王建翔起訴

    士林地檢署日前偵辦台北市南港豪宅建案「世界明珠」土方清運工程違法棄土案件,發現承攬工程的業者,為北市土石方同業公會理事長、天道盟美鷹會成員綽號「毛毛蟲」王建翔及全國土石方聯合會理事長陳偉國,涉嫌「北土南運」任意傾倒,再從中賺取價差,不法所得高達1.9億元。全案經檢方偵查後,今日依《廢棄物清理法》違法清除、處理廢棄物罪嫌起訴王建翔在內的63名被告,並聲請沒收不法所得。
    2023/11/01 14:40
  • 全球新建築吸睛 巴西大佛、動漫上牆 加改造教堂

    建築對你我來說有甚麼特別的意義呢?許多人想到巴西的地標就會想到耶穌像,不過巴西在2020年又推出新的宗教地標:全球第二大的佛像。這座白色佛像位於一座禪宗佛寺的生態園區裡,強調歡迎每個人來體會平和寧靜。加拿大蒙特婁市則積極活化宗教遺產,將多座廢棄不用的教堂改為圖書館、表演廳、托兒所甚至餐廳,促進人與人的互動。南美玻利維亞第二大城阿爾托市,近年則因為誇張建築吸引觀光客:融合動漫、電影與傳統文化元素的多棟大樓,令人印象深刻。
    2023/10/31 20:00
  • 海廢全球漂!汙染海洋 地球恐遭塑膠吞噬 

    你曾不曾亂丟垃圾?以為丟進海裡,就沒人看到,但其實這些廢棄物,常常隨著河川流進海裡,再跟著海流,一路漂,大多是塑膠類,無法分解,曾在北極也曾發現過,只是不斷的宣導要記得回收,別亂丟,還是無法解決,似乎唯有改變,禁用才能避免不被海廢垃圾反噬。
    2023/10/30 18:06
  • 台泥推低碳水泥新品 布局營建廢棄物回收再利用

    台泥今天發布全新Total Climate系列低碳水泥,其中卜特蘭石灰石水泥減碳達15.4%。台泥未來也將朝協助處理營建廢棄物布局,規劃把拆除後的預拌混凝土回收再利用。
    2023/10/30 16: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