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中毒吳俊宏通勤氣象減肥癌症車禍黎明詩跳繩
  • 搜尋:

    廢棄漁網 結果共21筆

  • 屏東環保局墾丁偏僻海岸淨灘 清出3100支寶特瓶

    屏東縣環保局長顏幸苑率員到出風鼻海岸及南仁山生態保護區海岸淨灘,於3月1、2日清除大量塑料垃圾,合計清除了約3100個寶特瓶,呼籲民眾減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垃圾。
    2024/03/04 16:13
  • 廢棄漁網、回收材料變身手機!三星打造「永續日常」 讓綠色思維進入消費者生活

    近年永續議題受到高度重視,根據《2023年消費者永續指數調查》報告顯示,消費者對ESG認知成長,進一步影響到消費行為,永續發展更成為企業的重大考驗,身為全球科技產業領導品牌的三星,便積極將環保使命融入科技研發與產品創新之中。
    2023/10/30 09:00
  • 綠蠵龜誤觸海底覆網死亡  澎湖清漁網近700公斤

    澎湖西嶼赤馬海域珊瑚礁區,遭廢棄漁網覆蓋,有綠蠵龜誤觸漁網死亡。澎湖縣農漁局日前委託海底覆網清除團隊,一連2天完成清除,海底覆網面積達半個籃球場大,重量足足有近700公斤。
    2023/05/15 22:53
  • 廢棄漁網奪命!墨西哥逾300隻保育類海龜陳屍沙灘

    在墨西哥西海岸瓦哈卡(Oaxaca)海灘上發現至少有300隻海龜屍體被沖上岸,而且已經死亡!這些死掉的海龜是欖蠵龜(Lepidochelys olivacea),屬於保育類動物中的「易危物種」,當地認定牠們是遭非法漁網或俗稱「鬼網」的棄置漁網所纏住後溺斃,是遭致命海洋垃圾所害的無辜動物。
    2021/10/29 11:56
  • 颱風天綠蠵龜遭網具纏困擱淺 金門岸巡成功救援

    颱風圓規來襲,金門岸際發現一隻遭廢棄漁網纏繞的綠蠵龜。經岸巡人員通報並會同金門水試所和野保協會人員救援,綠蠵龜無明顯外傷,已帶回檢查照顧。
    2021/10/12 12:19
  • 廢漁網纏鯨豚奪命 漁具實名制110年7月強制執行

    環保團體今天發布廢棄漁具圖鑑,廢棄漁網占60噸為最大宗,廢漁網纏繞恐致鯨豚、海龜死亡。漁業署說,已預告草案要求漁具實名制,明年7月強制執行,違者最高罰新台幣15萬元。
    2020/09/22 13:10
  • 減少海中廢棄漁網 漁業署推刺網實名制

    海洋廢棄物中,除了民生消費塑膠外,還有很大一部分是漁業廢棄物,如漁網、保麗龍等。漁業署今天表示,已經規劃刺網實名制,若是刺網遺落在海中,會要求漁民自行清理。
    2020/06/08 13:29
  • 全身遭廢棄漁網纏繞 綠蠵龜受困沙灘險遭活埋

    艦隊分署澎湖海巡隊員工許榮評,今天清晨在龍門後灣沙灘撿海廢時,意外發現一隻被網纏繞受困的保育類綠蠵龜,並及時的幫綠蠵龜解套,讓牠平安重返大海。
    2019/12/04 17:04
  • 東吉嶼薰衣草森林珊瑚礁險遭難 海管處清除漁網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的東吉嶼「薰衣草森林」海域,遭廢棄底拖漁網覆蓋,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結合10餘名志工,花5個小時,清理出800多公斤廢棄漁網,所幸珊瑚礁群未發現破壞死亡。
    2019/10/04 10:37
  •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TVBS入圍七項最多

    今年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12)日公布第三屆入圍作品名單,其中長期關注環境永續議題的TVBS新聞部,一共入圍七項,包括專業組短版影片類五項,專業組長版影片類一項,和專業組融媒體類一項,是本屆入圍最多的新聞媒體。
    2019/08/15 14:08
  • 廢棄漁網重獲新生 成教育、藝術題材

    海漂垃圾是近年來受到關注的議題,而其實漁民捕魚用的漁網,若是沒有好好回收處理,也將成為海洋垃圾,高雄市海洋局以獎勵宣導漁民回收漁網,回收來的漁網還能作為教育和裝置藝術的題材。另外也有廠商跨國界、跨組織,將廢棄漁網製成地毯而重獲新生。
    2018/12/09 22:54
  • 墨西哥海域海龜集體溺斃 困非法漁網屍體漂浮海面

    人類的過度捕撈行為,讓瀕臨絕種物種的危機雪上加霜!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Oaxaca)海域,28日被發現近300隻的海龜屍體漂浮海面,海龜「屍體群」纏繞著漁網,疑似是因為受困在廢棄漁網內而集體溺斃,墨西哥當局已著手調查,將破壞海洋生態的凶手抓出來。
    2018/08/29 23:54
  • 慎入!許孟哲潛水遭刺 小腿布滿「黑色小洞」

    藝人許孟哲熱愛潛水,還考上專業執照,他深入海底才發現到處都是垃圾,還有廢棄漁網困住魚及海龜,嚴重影響海底生態,近日他更邀請藝人Eason、陳德烈、大牙一起參加淨灘、淨海活動,眾人合力將海底垃圾清除乾淨。他也自爆某次被海膽刺傷小腿,還忍著疼痛下水,在腿上留下的傷口讓人看得怵目驚心。
    2018/08/15 14:32
  • 台東衝浪勝地金樽 淨灘迎國際賽事

    為迎接世界衝浪總冠軍賽,台東縣政府今天在熱門衝浪地點金樽舉辦淨灘活動,一公里長沙灘線清出一般垃圾800公斤、資源垃圾500公斤,及廢棄漁網漁具約3000公斤,數量可觀。
    2017/11/21 17:03
  • 基隆海底浩劫 寶特瓶海葬兩籃球場大

    基隆和平島有媲美野柳的地景,長吸引觀光客前來,但有環保人士今年九月,淨海發現,外海50公尺處海底,沉積大量的垃圾及廢棄漁網,其中,寶特瓶數量更誇張,約有2個籃球場大小,這讓志工們不禁感嘆,和平島根本成了,「寶特瓶海」。
    2017/11/12 21:09
  • 海洋垃圾變「黃金」 藍海艦隊成軍

    台灣四面環海,我們有豐富的海洋資源,但您能想像嗎?海底卻是潛藏危機,關鍵就在於廢棄漁網沉入海底,再加上許多人為因素導致不應該出現的紙餐盤、沙拉油桶、寶特瓶,全都不應該出現在海裡的廢棄物,居然隨著魚網被撈上船。其實在過去通常像這類垃圾被丟入海洋機率很高,現在有漁船肩負著「藍海艦隊」功能要在海上撈垃圾,到底怎麼做,帶您一塊來看看!
    2017/10/12 17:07
  • 管制刺網 海洋教育扎根 基隆率全國之先!

    許多人參加海上活動,或許會發現海面上飄著不少垃圾,甚至廢棄漁網,不僅汙染了海洋,也影響海底生態。而在台灣,基隆市可說是海洋教育做的徹底的地方,不僅基隆市府帶頭管制使用刺網,同時實施「實名制」。另外民間更有不少單位,自發性清除海洋垃圾,甚至與政府單位合作,發起放流魚苗,讓小朋友從小為海洋教育扎根。
    2017/10/12 14:53
  • 震撼! 豪雨過後屏東小琉球成「寶特瓶海」

    關心海洋生態的「島人」海洋文化工作室,近來PO出一段豪雨過後,小琉球海底拍到的影片,美麗的海世界,竟然堆滿看來讓人震撼的寶特瓶,數量好幾百支,隨著海水起伏,猶如寶特瓶海,另外,小琉球海洋志工隊清理時,也在海裡撈起重達100多公斤的廢棄漁網,小琉球海底的污染,讓人咋舌!
    2017/07/08 17:33
  • 漁網絆船身!運補船翻 2人受困

    金門外海風浪大,上午發生運補船翻覆意外!一艘運補船因為勾到廢棄漁網而翻覆,船長及船員鎮定等待救援,但9級浪實在太大,增添救援難度,船長更是在救援過程中,好幾次差點摔到海裡,場面驚險。
    2012/02/02 17:00
  • 韓拖船失動力 漂流3天終靠岸

    大年初三早上,一艘韓國開往越南的拖船,行經花蓮外海20浬海域,因為螺旋槳被廢棄漁網勾住,失去動力,船上8名船員,就在海上等代理的船公司來接應,因為海浪太大,遲遲無法靠岸,船員在海上耗了3天,今天終於平安進花蓮港,暫時停靠。
    2008/02/11 13:48
  • 消波塊旁戲水 屏東1國中生喪命

    屏東枋寮發生國中學生溺死意外。這是枋寮國中一年級4名學生下午到山利橋出海口玩水,結果其中一名學生疑似勾到廢棄漁網漁具,被暗流漩渦捲走,一個小時後搜救人員找到這具年輕的屍體。
    2005/04/24 1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