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廢校 結果共76筆

  • 北北基颱風假新制 柯文哲:部分改晚上10點宣布

    北北基何時宣布放颱風假,未來可能變成晚上10點!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若不確定是否達到放假標準的颱風,將延後2小時再宣布,要是再不行就是隔天凌晨四點半!另外南機場都更案中的忠義國小廢校爭議,柯文哲似乎也和當地里長達成共識,原本前一天還說柯文哲暴政的里長,一改態度直說謝謝!
    2015/07/08 13:36
  • 「一刀砍死」忠義國小 柯蓋中繼宅恐廢校

    北市辦都更,選中目前有兩百名學生忠義國小,要蓋「中繼宅」給原住戶當臨時住家,引發家長反彈!里長形容突然市府「一刀砍下」,忠義國小面臨廢校命運校內4成是低收家庭,轉學增加家長困擾!挨批決策粗糙,柯文哲認了,兩週內要跟地方再溝通
    2015/03/13 17:09
  • 附近93萬/坪!明倫中繼宅 民憂亂品質

    北市府透過公辦都更要照顧弱勢,選定廢校的明倫國小、學生人數僅200人的忠義國小以及中興國小要打造中繼住宅,卻再度引發附近居民反彈,以大同區明倫國小為例,鄰近圓山捷運站近年附近房價喊到一坪93萬,居民怕國宅住戶搬來當鄰居,複雜人口可能破壞居住品質間接影響房價,里長更無奈,為何市府做決定「先斬後奏」,都前沒有先跟他們溝通協調
    2015/03/12 13:11
  • 23人變95人! 偏鄉小校求生祭挑戰課程

    在台灣有1024所的小學,學生人數不到100人,是教育部裁撤併校的首波名單,這是少子化所產生的影響,雲林古坑的華南國小就是其中一個,不過接手的校長陳清圳卻把有廢校危機的小學,轉變成體制內的森林小學,吸引外地學生,從最慘澹的只有23位學生,現在已經累積到95人,他認為小校想生存必須把體制內的制度和體制外的熱情能量相互融合
    2015/02/24 21:19
  • 設計入駐! 教室變美術館、創意樂園

    因為少子化,台北市每年可能要廢除一所小學,為了解決校園閒置問題,設計創意走進學校,這場「廢校改造」也是台北市成為世界設計之都的計畫之一,有的空間無償讓文創單位當辦公室,文創單位則是以餐與美術課程規劃、策展或是手作工坊等不同形式回饋學校,先前因為人數少被廢校的明倫國小,就因為紙風車劇團把大型的Q版昆蟲搬進校園,讓過去中規中矩的教室,還能讓小朋友任意塗鴉、貼貼紙!來看今天的「設計台北」系列報導。
    2014/09/20 21:04
  • 文光英語村 試營運無校護仍上課

    嘉義縣竹崎鄉的文光國小廢校後,為了活化校地嘉義縣政府砸下6500萬元打造成國際英語村,有各種情境教室,還請來中外籍師資,號稱學英文不必出國,5天4夜的英文體驗營相當熱門,得抽籤決定上課人選,但上個月底試營運時卻發生男童在寢室頭撞樑柱意外,還是在無護理師的情況下送醫,原來校方從4月底開始公開招聘5次,都請不到人,縣政府檢討是因為臨時人員薪資不到2萬元,最後改為薪資3萬多元的約僱編制,才總算解決問題。
    2014/06/24 18:32
  • 廢校改建英語村 學生免出國練ABC

    在嘉義,現在也能體驗國外的生活情趣了!最新啟用的英語國際村,把原本老舊廢棄的文山國小大改建,打造不同的情境教室,全英文教學,讓小朋友進到這國際村,就好像在國外生活,不僅要練習用英文溝通,更得學習國外禮儀。不少初次體驗的小朋友又緊張又興奮,雖然一開始有點害羞,開不了口,但都後來普遍都覺得,這種國際村教學,學習英文比較快,也比較有趣!
    2014/05/29 17:18
  • 教室可亂塗鴉! 廢棄國小成奇幻樂園

    去年因為少子化而廢校的明倫國小,現在校園變成一座奇幻樂園,台北市文化局和紙風車劇團合作,把大型的Q版昆蟲搬進校園,過去中規中矩的教室,還能讓小朋友任意塗鴉、貼貼紙!這場「廢校改造」是台北世界設計之都的計畫之一,目的就是希望能夠提醒民眾,少子化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2014/03/15 00:52
  • 廢校活化 操場變身露營中心成熱點

    廢棄的學校,經過大改造,也可以變身社區公園、托兒中心,南投光明國小,2008年廢校後,日月潭風管處接手,花了3千萬,將廢棄國小,變身成露營中心,民眾直接在操場上的小木屋露營,教室也化身成大通鋪,有學校的新生訓練露營,選擇在這裡舉行,平時也吸引民眾攜家帶眷,體驗住在學校的感覺,也成為日月潭的觀光熱點。
    2013/09/09 13:32
  • 最後畢旅!末屆神木師生 攻玉山頂

    南投信義鄉神木國小,今年的畢業旅行很不一樣,全校師生和家長總共22人,花了2天完成玉山攻頂,這也是建校55年的神木國小,最後一次辦畢業旅行,因為山區人口流失,學生數愈來愈少,神木國小在今年7月底就會廢校,走入歷史。
    2013/03/30 13:33
  • 「最小學運」 小學生下跪哭喊反廢校

    台北市政府前上演號稱年紀最小的「學運」,上百名明倫國小的學生抗議市府草率廢止他們的學校,學生戴上憤怒鳥的面具、改編周杰倫的歌,老師、家長一聲令下,激情地下跪怒喊口號,還有學生代表哭到講不出話,但不少學生對於抗議什麼,似乎有點一頭霧水。
    2013/01/25 12:30
  • 獎領不完!「唯2」畢業生 領50份獎

    6月鳳凰花開畢業季,對畢業生來說,榮獲縣長獎、議長獎等獎項,是求學生涯的最大殊榮;而在澎湖的小門國小,就有2名畢業生榮獲1、2名,還包辦各類獎項,禮物多達50多份,因為他們是全校「唯2」的畢業生,而離開後學校也將跟著廢校,走入歷史。
    2012/06/15 11:32
  • 教室變套房! 廢校舍變身遊學露營區

    少子化衝擊,許多學校有閒置教室,內政部長李鴻源拋出議題,希望小校合併,將廢棄校舍改建成公寓,租給弱勢團體,雖然目前還只是在討論階段,但南投魚池鄉光明國小已經將廢校改建,教室變成大通舖和小套房,操場變身露營區,每個月都吸引近千人,前往遊學體驗生態課程,另外包括台南、高雄,也都對廢棄校舍提出改建計畫。
    2012/04/15 18:31
  • 偷電纜誤剪警報線 躲山蟲叮賊遭逮

    一名慣竊嫌犯,大老遠從台北市區騎著機車,到台北縣侯硐一所廢校舍,偷竊電纜線,卻誤剪保全公司的警報線,引來警方注意,嫌犯看見警車,拔腿往後山跑,但因為天氣實在太熱,躲了3小時的嫌犯,終於忍不住蚊蟲叮咬走出來,被警方逮個正著。
    2010/08/27 13:52
  • 五所原民中小學 打造明潭遊學圈

    2年前鄰近日月潭的光明小學慘遭廢校,幸好最後被打造成具有生態特色的「冒險學校」。有手機業者擔心,日月潭附近還會有其他小學也可能廢校,因此與當地村民找出各校特色,集合附近5所學校成立「特色遊學圈」,不僅能讓都市小朋友到日月潭感受原民文化,還能幫助這些小學被保存下來。
    2010/03/14 09:52
  • 〈獨家〉校園變樂園! 場地外包年租金120萬

    荒廢校地轉型再利用,創造出來的附加價值,1年高達120萬!雲林環球技術學院,幾年前把校區搬到市區,留下16公頃大的土地,有遊樂園業者外包承租,支付學校1年120萬元的租金,同時打造硬體設備,裡頭有高空繩索、攀岩以及打漆彈等活動,相當受歡迎。
    2010/02/27 19:01
  • 【一步一腳印】廢校成營隊 台灣女婿推浸潤學英文

    台灣女婿Robert,從美國來台6年,最近他有一項上山下海的超級任務,那就是台北縣教育局想借重Robert在美國當過校長,和在台灣負責教會美語教育的經驗,幫助小學生學英文。
    2009/11/15 22:42
  • 小校被廢併校 新生搭遊艇上學

    昨天是開學日,對澎湖大倉島的學生來說,又要開始過著每天搭船上學的日子了;因為4年前,大倉島唯一的學校因為人數不足而廢校,學生通通轉學到本島的馬公市就讀,學生每天只好搭10分鐘的遊艇去上學,今年增加2名小一學生,第一次搭船上學,一個說好玩,另一個說很辛苦。
    2008/09/02 19:43
  • 強關校瀆職? 總爺家長監院陳情

    總爺國小廢校風波還有爭議,一群總爺國小學生家長,上午從台南北上,到教育部還有監察院陳情,批評台南縣長蘇煥智,堅持要關閉學校是瀆職,希望監察院能夠進一步調查,還師生門公道。
    2008/08/04 13:06
  • 總爺廢校加速 家長批:教育已死

    台南縣總爺國小廢校案,儘管總統關切,教育部也介入協調,但是縣府為了加快廢校作業,還是以最速件,要求學校老師在3日內前往指定學校報到,讓家長學生十分錯愕,他們今天齊聚校園內,痛批教育已死,不排除向監察院陳情。
    2008/07/11 18:27
  • 廢校學生告縣長 總統挺校友落淚

    國內出現第一起小學生狀告縣長的案例,地點就發生在台南縣總爺國小,因為不滿縣長決定廢校,影響學生就學權益,求助無門的情況下,五年級的女學生鄭雅心一狀告上行政法院,而家長帶著學生北上教育部陳情,希望喚起社會關注。
    2008/06/21 18:33
  • 鄉民生太少 東華國小瀕廢校

    現代生育率下降,讓地方政府是頭痛到極點!嘉義縣政府提供生1個娃娃,就補助3千元的方案,甚至在阿里山鄉,生1個還補助1萬元。但是效果推行下來,情況如何呢?許多民眾說這補助太少,根本沒起任何作用。
    2007/01/28 17:38
  • 小校怕廢校 小蜜蜂上街拉學生

    今年度台南縣對於小型小學,廢校大動作,新生報到提早,如果達不到60人的通通廢校,為此不少小學校極力花腦筋招生,永康市的復興國小,更是模仿選舉,派出「小蜜蜂」宣傳車,在學區內,不停廣播招生,希望能湊足學生人數。
    2006/03/23 16:30
  • 拒絕廢校 學生掉淚 阿公下跪求情

    高雄市柴山國小因為地震疑似位移,被列為危樓後,從這學期正式廢校,但是學生們捨不得離開,當場哭了起來,還有阿公依依難捨,跟著掉眼淚,甚至跪地求情。
    2004/08/30 11:49
  • 災校復建慢?校方:都有教室可用

    台中縣中科國小和白忍國小,七二水災受創嚴重,家長擔心開學後孩子沒教室上課,因而引發重建或廢校爭議,校方表示,目前積極投入災後復建工作,承諾學生一定有教室可用,不考慮裁校或併校。
    2004/07/16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