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廠房 結果共1,516筆

  • 爆炸點疑「高球生產線」 過氧化物、環己烷恐過量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公司廠房爆炸,現場溫度還沒有降下來前,火調小組難以進入,現在傳出爆炸點可能是高爾夫球的生產線,那邊有很多可燃性物質,像是環己烷等物質,消防局強調,第一時間就掌握廠內有禁水物質,沒有射水,而是採用乾性滅火,第一大隊大隊長陳奕也哽咽呼籲,請外界不要質疑初期指揮官陳小隊長的專業。
    2023/09/23 19:02
  • 距離爆炸現場僅600公尺! 屏東前進國小窗戶瞬間噴飛畫面曝光

    屏東明揚爆炸案,距離廠房短短六百公尺的前進國小遭到波及,今天停課一天,但昨晚事發當下的畫面曝光,爆炸瞬間好幾扇窗戶噴飛,還下起驚人的「玻璃雨」,校方一早緊急善後,教育處初步統計財損約兩萬元。
    2023/09/23 18:43
  • 畫面還原!消防員抵達明揚還未射水 瞬間爆炸外牆崩塌

    屏東明揚國際發生爆炸,廠房囤放大量過氧化劑,一旦起火,不能灑水,而是要用乾粉滅火,屏東消防局強調,並沒有射水才爆炸,而從消防車行車紀錄器還原,當下第一線抵達的消防員,才正在準備挺進火場,突如其來的爆炸,緊接著外牆崩塌垮下,一切都來不及反應。
    2023/09/23 18:25
  • 消防員喊組工會 賴清德競辦:持續溝通保障消防員權益

    屏東明揚科技廠房昨(22日)大火造成百人死傷,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今上凱道,喊話總統蔡英文支持消防員組工會。針對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訴求,賴清德總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表示,目前內政部及屏東縣政府全力投入救災,現在最重要的是全力協助傷者和家屬。另外,也已啟動調查程序,並召開災害事故調查會,釐清還原事情的真相。對於罹難者我們深感不捨及哀悼,也祈願傷者早日康復。
    2023/09/23 17:28
  • 屏東大火驚悚瞬間曝!還沒進火場就爆炸 消防員「還沒反應」就遇難 

    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廠房,昨(22)日傍晚5時許發生大爆炸,共造成98人輕重傷送醫、6人死亡、4人失聯。其中屏東第二分隊消防員在第一時間趕抵救援,未料還沒進入火場、甚至還沒射水就發生大爆炸,當時正在門外的多名消防員根本來不及反應就被濃煙及崩塌地瓦礫碎片「吞噬」,最終造成4名隊員殉職,稍早屏東縣消防局也公布駭人的行車紀錄器。
    2023/09/23 17:02
  • 最後出勤畫面曝!挺進火場遇爆炸 屏二分隊4死3傷最慘重

    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廠房,昨(22)日傍晚5時許發生大爆炸,共造成98人輕重傷送醫、6人死亡、4人失聯。其中屏東第二分隊消防員在第一時間趕抵火場救援,不料卻遭遇最嚴重爆炸,造成4名隊員殉職、3人輕傷,現在勇消們出勤的畫面也曝光。
    2023/09/23 16:17
  • 明揚惡火4消防喪命 家屬心痛:不進去被罵、進去卻殉職

    屏東縣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專做高爾夫球的廠房,22日傍晚因化學藥劑外洩爆炸起火,造成98人輕重傷、6人死亡,其中更包含4名消防人員不幸殉職。其中一名殉職消防員陳柏翰家屬就痛批,明陽沒有清楚交代化學藥劑的擺放位置,才會讓不知情的消防員遭爆炸波及喪命,更心痛表示,「不進去會被民眾罵,進去了卻是殉職。」
    2023/09/23 16:11
  • 爆炸不斷!明揚堆橡膠原料 2度擴大封鎖線

    做高爾夫球的明揚科技公司發生火警,疑似粉塵爆炸,造成有消防人員及員工來不及逃出,而現在廠房還持續悶燒,已經超過16小時,而且一開始不斷傳出爆炸聲響,消防人員兩度擴大封鎖線,要大家撤離;火勢難撲滅疑似跟廠房內有不少易燃原料橡膠有關。
    2023/09/23 14:46
  • 屏東廠大火奪命!陳庭妮不捨「消防員殉職」淚喊:任務結束了

    位於屏東科技園區的「明揚國際」高爾夫球具工廠在昨(22)日傍晚突然起火,更引發嚴重爆炸,至今已釀成6死98傷3失聯,其中包含3名殉職的消防員,讓親屬萬分悲慟,女星陳庭妮今(23)日也不捨發生,忍淚喊:「任務結束了。」
    2023/09/23 14:05
  • 明揚遭起底是「血汗工廠」!連續3年挨罰 勞動部要查

    明揚國際公司位於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的工廠,昨(22)日傍晚發生爆炸火警,目前已造成員工、鄰近居民及消防員逾百人死傷。明揚國際身為台灣高爾夫球指標製造商,不僅被指控是「血汗工廠」,更被起底連續3年因勞工超時遭開罰。勞動部今(23)日表示,已派員前往現場了解災情,並將於一週內對明揚母公司明安國際所有廠房完成勞動檢查,如有違反法令規定請況,將予以嚴處。
    2023/09/23 13:34
  • 爆炸爆不停! 屏東「明揚」爆炸至少釀5死98傷5人失聯中

    屏東明揚高爾夫國際公司,22日傍晚,廠房發生嚴重爆炸,附近廠房監視器拍下爆炸瞬間,當時廠內還有近百位上班員工,無法第一時間逃出,而趕往現場的消防員,撲滅火勢當下,廠房再次發生爆炸造成塌陷,目前統計,至少5人死亡98人受傷,還有5個人失聯中,為了救人,現場醫護跪地搶救傷患,附近所有汽車玻璃全震碎,還蒙上一層厚厚的粉塵。
    2023/09/23 13:22
  • 每2顆就有1顆明揚製造!高球龍頭廠大爆炸 至今未發重訊

    位於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的明揚廠房,昨(22)日發生爆炸火警,目前已造成百人死傷。明揚國際是台灣高爾夫球指標製造商,2022年出貨量占全球高爾夫球市場近2成,且占台灣高爾夫球出口比重將近5成,相當於每兩顆就有一顆是明揚製造,今(2023)年以來股價創新高,但昨日發生重大爆炸意外後,明揚至今仍未發布重訊對外說明。
    2023/09/23 12:28
  • 快訊/空拍畫面曝!屏東明揚廠房屋頂炸飛 消防車慘被碎片埋沒

    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昨(22)日傍晚5時許發生大爆炸,共造成102人死傷,其中包含4名英勇挺進火場救災的消防員也不幸殉職。由於廠房內存放化學物質,救災過程中數度發生爆炸聲,讓搜救度難上加難,即便事發已超過17小時,現場仍清楚看見陣陣白煙直竄天際,稍早空拍影像也曝光,清晰可見爆炸造成鐵皮廠房崩塌、碎片四散,就連消防車都被「埋沒」,場景相當駭人。
    2023/09/23 11:05
  • 明揚屏東廠大火!去年出貨占全球近2成 產能衝擊待說明

    明揚國際為台灣高爾夫球指標製造商,2022年出貨量占全球高爾夫球市場近20%,為拚營運成長,正在進行屏東二廠擴建,然而昨天下午發生廠房大火並釀死傷,關於產能衝擊狀況及後續因應措施,仍有待公司說明。
    2023/09/23 10:12
  • 明揚國際廠房大火 屏東榮總緊急召回150名醫護搶救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公司廠房昨天下午發生火警,距離最近的屏東榮民總醫院收治37人,緊急召回150名醫護人員協助搶救。
    2023/09/23 09:39
  • 漫天黑煙!屏東工廠空拍畫面曝 爆炸威力猛廠房鐵皮全噴飛

    屏東經建路科學園區今(22)日傍晚6時許疑似發生化學物質爆炸,消防派出34車、66人前往救災。根據最新掌握,目前1消防員殉職、7人輕重傷;另外,屏東基督教醫院也是人滿為患,已知共81人輕重傷送醫,現場仍正在搶救當中,詳細原因仍待救災後調查。
    2023/09/22 20:49
  • 華爾街忙炒房 專家憂不動產信託基金推升房價

    想當房東又沒足夠資金,不動產信託基金成為投入房產市場的另一種選擇。而且因為近期AI以及雲端服務大熱,不動產信託基金投資數據資料庫廠房也連帶獲益,成為這波AI相關產業的另類受益者。但也有專家擔心,現在越來越多房產掌握在華爾街銀行手裡,也因此推升房價以及房租,恐怕衝擊居住正義。
    2023/09/11 13:04
  • 英國工人被「活活烤死」!絕望求助敲打牆 皮膚遍布巨型烤箱內

    英格蘭西北部柴郡(Cheshire)2011年曾發生過悽慘命案,當地一處橡皮艇工廠,在有人進入廠內巨型烤箱時,不小心啟動開關,造成該名工人艾倫(Alan Catterall)活活在內部被高溫燒死,與他同在現場的其他同事,因為廠房太吵雜,竟無人聽見艾倫絕望尖叫求助聲。《鏡報》報導,從現場事後鑑識報告顯示,烤箱內高溫不只害死艾倫,甚至讓他手中用來發出噪音的鐵棍,整根融化損毀,而內部牆壁上還能看見,他為了求救敲打留下的皮膚痕跡。
    2023/09/05 14:30
  • 台積電熊本廠啟用部分辦公室 年底前開始裝機

    台積電熊本廠的廠房建設依照2023年9月完工的計畫漸漸進入尾聲,到年底將開始裝機;而配合部分辦公室8月開始啟用,派駐熊本的台積電員工也紛紛抵達日本。
    2023/09/04 16:56
  • 颱風天紙廠竄火 「連燒2棟」冒濃煙、爆炸聲

    今天(4日)清晨6點多左右,高雄大社一家紙工廠,起火燃燒,1千多坪的鐵皮廠房,陷入火海,甚至還傳出爆炸聲,因為放颱風假,不少居民待在家,發現隔壁起火,也嚇了一大跳。
    2023/09/04 14:17
  • 完了完了BBQ了 豬舍隔壁沙發廠大火搶救大豬

    彰化溪州,昨天晚上一間沙發彈簧床廠房大火,易燃物品助長火勢,廠房沒有人受困,但是旁邊是豬舍,成群的豬隻差點被烤了。消防隊阻隔火勢,進入豬舍射水防護。火勢太猛,牆壁瞬間爆裂崩塌,噴向豬舍,
    2023/08/29 12:57
  • 快訊/行經國1五股段當心 傢俱工廠失火「猛竄黑煙」消防急滅火

    今(28)日清晨6時許,新北市五股區五工一路121號發生火警,現場為三層樓的傢俱廠房,第一層樓鐵皮工廠冒出濃煙,由於現場堆放大量傢俱,火勢迅速蔓延整棟建築,根據工廠老闆所述,工廠內沒有人員,目前消防隊出動一個大隊十個分隊進行滅火,起火原因還有待後續調查。
    2023/08/28 08:20
  • 快訊/烈焰狂竄!宜蘭電動機車工廠火警 廠房陷火海移工驚逃

    宜蘭五結鄉27日下午驚傳火警,位於國民中路一家電動機車工廠廠房,下午4時46分因不明原因竄出猛烈火勢,濃密黑煙沖天吸引路過民眾駐足圍觀,宜蘭消防局獲報後迅速派員到場,排除人員受困情事後架設水線控制,確切起火原因待調查。
    2023/08/27 18:23
  • 邁向東南亞!半導體大廠布局大馬 台形象展創26億商機

    美中持續角力,全球供應鏈分散下,馬來西亞掀起半導體投資熱,許多大廠紛紛前往設廠,伺服器龍頭英特爾(Intel)選在「東方矽谷」檳城興建首座海外3D封測廠,台灣封測大廠日月光也在檳城擴建新廠房。其實馬來西亞不僅是半導體後段封測的全球重鎮,電子製造、汽車產業也蓬勃發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大馬半導體供應鏈非常完整,更是台灣企業在東南亞投資的第2大市場;此次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創造8241萬美元(約新台幣26.2億元)商機,展現台馬雙方經貿關係深厚。
    2023/08/27 12:54
  • 學《絕命毒師》!洗衣工廠掩護 製毒集團沒開賣就被抄

    美劇《絕命毒師》紅遍全球,沒想到劇情也在台灣真實上演!47歲黃姓男子,日前在桃園平鎮一帶承租洗衣廠房掩人耳目,私下卻當作製毒工廠據點,找來有化學背景的29歲朱姓男子擔任製毒師,大肆製作K他命毒品在北台灣販售牟利。檢警蒐證多時,今年5月底工兼搗破該製毒工廠,並陸續逮捕黃姓主嫌等4人,全案依法偵辦。
    2023/08/25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