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廟方 結果共1,672筆

  • 歷劫11日!護庇宮太子爺遭竊 「紅布蒙眼」藏水溝

    台南鹽水月港護庇宮太子爺神像於前月27日遭竊,新營分局鹽水分駐所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追查,於昨(8)日鎖定竊嫌住處並前往,吳姓男子見到警方上門後自知逃不過,帶警方前往神像藏匿地點,只見太子爺金尊被飼料袋包起,並被紅布矇住雙眼,藏在水溝內。犯嫌訊後移請臺南地檢署偵辦,昨日晚間神尊也被廟方人員與鹽水分駐所所長親自恭送回宮。
    2024/03/09 10:04
  • 賊闖廟抱走百年神尊!廟方急尋憂延誤遶境

    屏東竹田一間宮廟供奉的百年神像,在遶境前夕被一名黑衣男闖入偷走,讓廟方相當著急,擔心會耽誤廟會行程,緊急公布監視器畫面,要大家幫忙揪出這名大膽竊賊,而員警調閱監視器,也鎖定了可疑車輛,希望能在遶境前,將失竊的神像找回來。
    2024/02/29 21:06
  • 嘉義保安宮「出售1.8億」! 在地人:香油錢的投報率多少

    嘉義縣中埔鄉富收村一處座落於國道三號中埔交流道旁的台18線上的宮廟,近日,有房仲PO出訊息,開價1.8億要出售,吸引許多好奇民眾前來參觀,此宮廟為私人所興建,合祀了保生大帝、關聖帝君、釋迦牟尼佛等神祇,由於地主行事低調,面對媒體詢問廟方僅表示謝謝關心。
    2024/02/27 13:25
  • 夫妻遭煙火炸傷「血流滿地」 聖母廟道歉:會擴大落焰區

    昨(24)日元宵節不平靜,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門聖母廟依慣例施放高空煙火,卻有一顆煙火落在地面後炸開,引起民眾驚慌,其中有一對夫妻遭到炸傷,血流滿地。廟方於今(25)日發出聲明,煙火造成觀賞民眾受傷,表示深感歉意。當晚第一時間廟方與煙火公司立即前往慰問傷者,並致贈慰問金,承諾將會負起後續責任。
    2024/02/25 14:54
  • 鹽水蜂炮不長眼! 工作人員勸阻遊客「擋炮」爆衝突

    一年一度的台南蜂炮盛會熱滾滾,23日晚間,民眾疑似擋在炮城前,遭到武廟工作人員加以勸阻,民眾當場怒嗆工作人員態度不佳,雙方爆發口角衝突!原來,廟方不久前才收到傳票,曾被炸傷的遊客控告廟方殺人未遂,就怕再起爭議,也為了遊客的安全,廟方這次嚴格規範遊客,得跟炮城保持5公尺以上的距離。
    2024/02/24 19:12
  • 台東元宵重頭戲! 「炮炸寒單爺」越炸越旺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到來,台東知名的「炮炸寒單爺」,在這兩天開跑,今天(24)早上九點,在知名小吃店首炸,許多民眾慕名而來,希望能沾沾喜氣;另外在澎湖也有「乞龜」的一系列活動,有廟方推出了「乞龍蝦」,只要200元,就能擲筊,2次聖筊,就可以把大龍蝦帶回家。
    2024/02/24 16:14
  • 困「結界」!宮廟鷹架包圍 車主慢慢開脫困

    一名車主把車停在雲林斗六門受天宮門前,從下午停到晚上,沒有留下聯絡方式,但宮廟要準備搭設元宵活動舞台,只好繞過這輛車搭鷹架,車主事後發現車子被困在鷹架裡,相當傻眼,最後只能找人幫忙指揮,慢慢開出去,廟方說,擔心活動受到影響,不得不搭鷹架,有留通道讓車主離開。
    2024/02/23 13:53
  • 醉男惡意放鴿子!騙宮廟百餘人進香 煮好5萬元伙食成廚餘

    新竹縣北埔鄉五指山上的宮廟「灶君堂」去年接到詹姓男子來電,表示隔天有上百名香客將前往進香,請廟方準備伙食及住宿,沒想到隔天卻不見任何人的身影,導致廟方準備的餐點全都浪費變廚餘,損失5萬多元。警方循線逮捕該名惡意訂餐的詹男,他竟辯稱因喝醉酒才會惡作劇,全案訊後移送法辦。
    2024/02/22 15:39
  • 沒邀請你!3度闖入流水席 疑想吃還動手

    宮廟辦流水席,竟遭人闖入鬧場!有廟方人員封街辦流水席,限定人數可以參加,但一名鄰近住戶,疑似也想來吃免費大餐,多次被制止都沒效,甚至還動手打人,現場人員氣不過,衝上去理論,雙方當場爆發衝突,雙雙被帶回派出所,依傷害罪和社維法移送偵辦。
    2024/02/17 19:36
  • 白沙屯媽祖進香開放報名 男初三排隊拔「頭香」

    白沙屯媽祖即將在下個月展開9天進香行程,而廟方報名一開放,就吸引不少民眾,排隊人龍將近1公里,甚至有人大年初三就來等,搶到頭香,另外在雲林北港朝天宮,則是在春節連假就吸引上百萬香客造訪。
    2024/02/16 19:58
  • 白沙屯媽祖進香僅現場報名 網路代報全是假

    春節過後將迎來全台宗教盛事,苗栗通霄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將從明日2月16日起開放報名,但卻有不肖人士在網路上代收報名手續費,拱天宮也出面提醒信徒小心詐騙,強調廟方並沒有提供網路報名,都只有現場報名,而且報名完成後,還會拿到進香用品。
    2024/02/15 19:28
  • 金紙堆成山!2大宮廟過年狂吸人 北港信眾人海畫面曝

    過年除了闔家團聚,還有拜廟走春的習俗,雲林縣北港鎮堪稱走春人氣王,昨(12)日大年初三從早到晚湧入許多人潮,尤其在武德宮和朝天宮,連要插香拜拜都得穿過茫茫人海,有民眾乾脆拜完天公爐示意,就把所有的香全插入天公爐,可以看見供桌上待燒的金紙、堆疊如山,還有的滾下來,廟方人員還大喊:「廟裡人潮達到8、9分滿。」也民眾也表示,就是要人擠人才像過年,雖然擁擠,但感受年節氣氛也是一種甘之如飴。
    2024/02/13 18:27
  • 2蒙面賊偷「發財金」 自備砂輪機斷鎖竊廟

    基隆一處宮廟,半夜遭到小偷闖入,兩名蒙面竊賊手持砂輪機,把功德箱的鎖頭給切斷,手伸進去卻發現,箱子太深搆不到錢,乾脆再把鐵柵門的鎖也破壞,闖進去大肆搜刮。廟方人員無奈的說,由於之前常常被偷,他們每天都會把錢清空,剛好這天有事沒來清,竟然就遭小偷。
    2024/02/13 18:10
  • 招財看這!高雄廟宇推手機財神符 台南招財祕符5700張秒殺

    大年初四迎財神!各廟宇紛紛祭出了不同方式招財,高雄市旗山區的財神廟,舉辦「發財大砲」活動,大砲在空中爆炸後,隨機灑出8千8百元現金,還有紅包、金元寶及金蛋,吸引信徒爭搶,廟方還順應時勢,推出手機專用的招財符,台南安平的財神廟,祭出專屬今年的青綠色招財祕符,限量5700張秒殺搶光光,大約還有500人等候補。
    2024/02/13 14:19
  • 南鯤鯓國運籤示警?專家驚解「最兇籤詩」:賴政權恐遇難關

    大年初一由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抽出的國運籤,抽出第三十四籤.丙午之「潘必正進士及第」、廟方人員解為國運將漸入佳境的中上籤,然而從籤詩中卻不難看出,大多以負面意涵為主,引起熱烈討論;而作為民俗專家、也是資深解籤員的民眾卻指出,其實這支籤是六十甲子籤詩系統中「最凶險的一張」,因為其中也包含了「唐太宗初遊地府」的故事。
    2024/02/13 14:09
  • 彰化139線榕樹下吃泡麵 福榕宮5年吃20萬碗

    年初三,你睡到自然醒嗎?今天天氣晴朗,陽光和煦溫暖,各地出現出遊人潮。139線彰化芬園路段,有一間土地公廟「福榕宮」,請民眾吃泡麵,廟方估計5年來吃了20萬碗。
    2024/02/12 13:23
  • 賴清德本命區國運籤中上籤! 民眾質疑:唱衰嗎

    大年初一,副總統賴清德行程滿檔,上午在北部,下午到台南「開台天后宮」發紅包福袋,期間還拍「吃播影片」PO在社群平台。而台南南鯤鯓代天府,上午抽出今年的國運籤,是「中上籤」,廟方解讀下半年國運會提升,但籤詩中,問事大多都是「不吉、不好」,也被民眾質疑是唱衰。
    2024/02/10 21:08
  • 賴清德危機? 國運籤示警「兩岸可能有衝突」

    新北湧蓮寺,昨晚抽出國運籤,其中「士籤」部分,抽中的是「中下籤」,廟方就解釋,這意味在賴清德上任總統後,兩岸可能會有衝突。對此,賴清德沒有回應,但是在宮廟參拜的時候,他也許下心願,就是新的一年,「我們的國家能夠更強盛」。
    2024/02/10 14:31
  • 國運籤!保安宮「先苦後甘」 南鯤鯓「下半年佳」

    大年初一從子時開始,各大廟宇抽國運籤,台北保安宮抽出中上籤,代表先苦後甘,新北湧蓮寺的農籤抽中籤王,而台南南鯤鯓代天府,選在初一上午11點,循古禮抽籤,儀式開始後9分鐘,在第6支籤擲出連3聖杯落定,抽出中上籤「潘必正進士及第」,廟方也解釋,在農曆六月國運將反轉,漸入佳境。
    2024/02/10 14:24
  • 南鯤鯓龍年國運籤出爐!中上籤「進士及第」廟方解讀這意思

    大年初一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抽出龍年國運籤,今(10)日上午11時擲筊問神,在第6支籤時就連續擲出3次聖杯,前後僅花四分鐘。抽出「潘必正進士及第」第三十四籤‧丙午,屬於中上籤,據廟方解讀,國運將漸入佳境,「百姓與政府團結、上下一心」。
    2024/02/10 14:08
  • 男大生奪新港奉天宮頭香!前兩名相撞「滑倒慘摔」留憾出局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於昨(10)日除夕夜舉辦搶頭香活動,多名信眾為祈求神明祝福,晚上10點時便於廟門外集結準備起跑,當廟門準時開啟時,信眾便爭先恐後地衝入廟內,前兩名男子因相撞雙雙滑倒慘摔,使得頭香拱手讓人,最後由一名21歲的一名東海男大生奪得頭籌,獲得廟方特別準備價值10萬元的「飛黃騰龖」。
    2024/02/10 11:54
  • 龍年國運籤顯靈!大龍峒保安宮「示警台灣」:上半年很辛苦

    2024龍年國運籤!擁有200多年歷史的古廟的「大龍峒保安宮」,除夕深夜11點敲108響平安鐘,並逐一抽出國運籤詩。對此,廟方直言,上半年很辛苦,整理運勢大概有70至80分。另外,苗栗白沙屯媽祖也抽出四季籤,其中「稻」籤竟抽了19次!
    2024/02/10 11:12
  • 神明銀帽熔成銀飾!500條免費 民眾清晨排擲筊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廟方首度將逾30頂的神明銀帽熔成銀飾,在小年夜開放民眾現場排隊,每人有3次機會,要擲出聖杯才能把手鍊帶回家,還有台北民眾清晨5點就來排隊搶頭香。
    2024/02/09 20:38
  • 驚險一瞬間!三鳳宮柱珠掉險砸情侶 廟方致歉:願賠償

    高雄市區知名的三鳳宮,發生一起意外,二樓欄杆上的「柱珠」突然砸落,一對情侶正好路過,差點就被擊中,水泥塊砸在地面碎裂,目擊民眾全嚇傻,廟方表示,廟體結構老舊,搬石桌時不小心碰撞,才會導致意外發生,同時也承諾若有車輛因此而受損,願意全數賠償。
    2024/02/04 19:12
  • 廟口天降大石塊!路人險砸頭「當場再見」 真實情況曝仍嚇人

    高雄有民眾於昨(3)日騎車前往三鳳宮時,經過廟口巷弄卻發現疑似有人從上方往下丟擲水泥塊,嚇得一旁路人趕緊回頭查看,民眾表示掉落時間僅有短短幾秒,所幸沒有人受傷,直呼「這砸到頭一定當場再見。」警方事後調查釐清,發現是廟方工作人員在樓上搬運桌子時,不甚碰撞到廟宇石柱,導致石柱斷裂掉落,廟方人員也隨即清除石塊,並非人為蓄意丟擲。
    2024/02/04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