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廚餘 結果共684筆

  • 食慾全消!赴大阪吃燒烤 疑「回收牛肉」再用

    有台灣民眾日前到日本心齋橋一間知名燒肉店用餐,發現店員竟把隔壁桌客人沒吃的牛肉,端回廚房吧台,沒倒進廚餘桶,疑似回收再給下一組客人吃,詢問之後店員卻說「老闆一直都讓他們這樣做」,讓當事人好傻眼,覺得會有衛生問題,實際致電查證,因為老闆不在,店家還沒有任何回應。
    2023/09/27 19:41
  • 台南某專科「65元學餐」曝!孩子狂抱怨難吃 網傻眼:焗烤廚餘?

    有一名家長近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他的孩子就讀於台南某專科學校,且學校會提供營養午餐供學生們享用。不過,該名家長卻透露,孩子最近向他分享某天中午「非常難吃」的「焗烤飯」照片,結果他看完之後臉色特變,更忍不住直言「用眼睛看就覺得很糟糕」。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2023/09/23 12:00
  • 人呢?婦疑倒廚餘失足摔水圳 送醫不治

    花蓮玉里鎮高寮發生一起意外,20日早上7點多,56歲李姓婦人,從店裡返回住家餵狗,疑似站在石板上要倒廚餘,不小心跌下圳溝,丈夫連絡不到太太衝回家找人,騎車沿路尋找,發現太太倒臥在水圳下游50公尺的地方,送醫搶救宣告不治。
    2023/09/21 18:25
  • 花蓮牛排館闆娘「浮水面」溺斃 疑倒廚餘不慎落深1公尺水圳

    花蓮一名李姓婦女昨(20)日疑似在外倒廚餘時,不慎跌落一旁深1公尺的灌溉水圳,等到她的丈夫發現時,她已經整個人浮在水面上,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她已失去呼吸心跳,送往醫院搶救仍宣告不治。
    2023/09/21 14:37
  • 綠色飲食當道 飯店業者推惜食拚認證

    「綠色飲食」興起,台北市環保局說,家戶廚餘已少見浪費食材。此外,知名酒店也在精緻奢華中融入惜食永續概念,還奪下綠色餐飲指南一葉級認證,致力於綠色循環。
    2023/09/17 15:11
  • 營養午餐吃不飽卻剩一堆廚餘?6成學生認「不喜歡味道」

    據統計,台灣有學齡兒的雙薪家庭多達74.5%,營養午餐在國中小學的普及率高達99%,不過根據兒童福利聯盟調查顯示,學校的營養午餐是「既不營養又不好吃」,約有8成的受訪學生表示,曾經有午餐吃不飽、卻留下一堆剩菜廚餘的情況發生。兒盟表示,各地方政府往往視財政狀況或其他因素各行其事,全台缺乏一致並符合最基本要求之供餐制度,呼籲教育部儘快設立營養午餐專法、提升營養午餐品質。
    2023/09/13 15:54
  • 扯!營養午餐藏「金屬針管」 童驚吐出險下肚

    去年北市力行國小,才發生學童誤喝廚餘湯,沒想到作為中央廚房的北市碧湖國小,今年6月提供給明湖國小的營養午餐,其中一道「咖哩燉豬肉」料理,肉塊含有金屬針頭,好在孩童發現異狀沒吃下肚,事後研判,可能是豬隻打針時,針頭斷掉後所殘留的,而碧湖國小已對團膳業者開罰1.6萬,改以肉片和肉絲取代,避免事件發生。
    2023/09/12 15:04
  • 營養午餐發「麵包+飲料」 8成學生:吃不飽

    剛開學不久,就有家長投訴,小朋友的學校午餐只發麵包配飲料。今天有兒少團體公布,營養午餐調查報告,發現有八成學生曾經在學校午餐吃不飽,但廚餘量卻很多。除了菜色不佳之外,學生挑食也是原因之一,尤其青菜類經常剩半桶,而高糖油炸物點心則常常吃光。兒少團體認為,政府應該設專法監督。
    2023/09/10 13:39
  • 剩食危機1/一年食物浪費21兆 「從產地到餐桌」揪兇手

    「減少源頭的浪費才是重點,不該等到食物變成垃圾才來處理。」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執行長吳碧霜一語道破「減少剩食」關鍵,但實際要做到卻難上加難,剩食已成為全世界問題,統計全球生產的糧食中,有三分之一是直接被丟棄,價值高達21兆,而國內家戶加上餐飲、賣場等事業產生的廚餘量,1年高達79萬公噸,這些食物浪費造成的不僅僅是糧食危機,後續產生諾大垃圾和溫室氣體,已經對環境產生莫大傷害。
    2023/09/08 10:17
  • 垃圾分類很難嗎?澳洲廚餘回收場怨:老收「綜合驚喜包」

    做好垃圾回收分類、減少資源浪費,是環保概念之一,但是澳洲部分地區實施廚餘回收,民眾似乎還不清楚垃圾分類規則,有些人甚至是滿不在乎,垃圾亂扔造成廚餘回收廠的負擔,澳洲政府想在2030年達成都市家庭食物回收的目標,恐怕還需要加強宣導。快時尚造成的垃圾也是一大問題,歐盟規定成員國在2025年前,必須建置紡織品廢棄物回收系統;西班牙的回收中心配備紅外線掃瞄機,衣物質料一掃就知道,將衣物分門別類後再製或是轉往二手市場,減少浪費。阿根廷一間中學的師生們發揮創意,用塑膠瓶蓋組成巨型梅西頭像拿著世足金盃,向足球天王梅西致敬。
    2023/09/06 19:53
  • 不是九層塔!老闆賣鹽酥雞改加一堆「這配料」 老饕搖頭:直接倒廚餘

    台灣宵夜有很多種類,其中最常見的鹹酥雞更是不少人喜愛的美食,經過高溫的油炸、撒上胡椒鹽再加上九層塔,每每端上桌就會瞬間被秒殺。近日,就有一名炸物老闆發文透露,有一名外國人買了炸物,但是卻忘記瀝油,隨後便加上「一堆香菜」,詢問網友「這樣吃會不會不好吃」。文章一出,網友看到炸物內竟加一堆香菜傻眼直呼「直接倒廚餘」。
    2023/08/21 18:16
  • 噁!廚餘車國道追撞「ㄆㄨㄣ炸滿路」網驚:隔著螢幕都聞到

    國道3號南向388.2公里14日發生一起追撞車禍,導致後方載運廚餘的小貨車閃避不及撞上,滿載的廚餘翻了滿地還波及一輛黑色轎車,衝擊的畫面曝光後讓不少網友噁心直呼「隔著螢幕都能聞到味道」引發熱議。
    2023/08/16 10:03
  • 傳與梁朝偉有私生子! 程瀟被虧餵許光漢「毫無情感」:像丟廚餘  

    25歲大陸女星程瀟以南韓女團「宇宙少女」出道,近年回到家鄉發展,經常作客各大綜藝節目,星途備受關注。怎料,昨(12)日網上驚傳她與影帝梁朝偉秘戀,更偷養私生子,不過雙方隨即發聲闢謠。這波緋聞卻使程瀟獲得更多關注,有網友挖出她日前在節目上,不帶情感餵食許光漢的畫面,被許多人笑虧「像丟廚餘」。
    2023/08/13 13:38
  • 學校午餐蔬食日也要好吃 教育部辦烹飪工作坊

    近年許多學校都推動一週一天「無肉日」或「蔬食日」,但學生常覺得難吃或吃不飽,留下大量廚餘。教育部近日推動交流工作坊,鼓勵學校廚師精進蔬食烹飪技巧,減少學校剩食。
    2023/08/05 15:05
  • 剩飯倒回電鍋?店員遭爆「瘋狂回收」 他揪1細節:有點太噁

    從白飯之亂演變成剩飯之亂?民眾在網上發文爆料,在用餐過程中親眼目睹店員「剩飯倒回電鍋」,無論是挑掉髒東西,還是一碗接一碗的扒飯動作都熟練到不行,不禁懷疑自己中午吃的飯到底是哪裡來的;另外他也透露,自己事後聯系業者,得到的回應是,剩飯作為廚餘會另外回收,但這樣的說詞配上畫面中的倒飯動作,顯然沒有足夠的說服力,貼文曝光後更迅速發酵。
    2023/08/02 10:53
  • 柯文哲、侯友宜想重啟服貿 民進黨:如同撈廚餘來吃

    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預計將審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同時,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主張「重啓服貿」。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許淑華、苗博雅今(20)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質疑柯、侯日要帶台灣走回10年前馬政府的親中老路,好似從廚餘桶裡撈出廚餘,還要看看廚餘可不可以吃,呼籲國人必須向柯侯說不。
    2023/07/20 11:58
  • 伸手牌!玉山黃喉貂 尾隨遊客車 疑想討吃的

    玉山國家公園內的黃喉貂保育成果引起了一場爭議。一名遊客在開車上山的過程中,意外目擊到一隻黃喉貂。驚人的是,這隻黃喉貂竟一路跟著車子跑,甚至在車停下時靠近車子,疑似想乞討食物。觀察專家表示,黃喉貂出現乞討行為有多重因素,包括尋找廚餘、垃圾,以及人類餵食等習慣。此情況由民眾提供的畫面引起了廣泛關注。
    2023/07/10 13:48
  • 有夠衰!台65橋上輾過散落廚餘 女騎士慘摔全身傷

    誰這麼沒公德心?新北市23歲吳姓女子,昨(3)日上午騎機車行經新北市新莊台65線快速道路往板橋方向時,疑似不慎輾過不明人士丟棄在機車道上的廚餘,當場摔車,警消到場搶救發現吳女全身多處挫傷,所幸意識清楚,事後也自行就醫。
    2023/07/04 14:03
  • 營養午餐「鯊魚、廚餘」傻傻分不清? 新北教育局說話了

    新北市一所高中營養午餐,被家長指控像「廚餘」,玉米、紅蘿蔔、豌豆通通混一起,嘲諷在菜單上找不到名叫廚餘的菜色,掀起各界討論。對此,新北市教育局回應,這道菜色名為「南洋沙嗲水鯊」,因為鯊魚肉質軟嫩,經學生打菜後,難免魚肉破碎,賣相較差。
    2023/06/15 15:35
  • 確定是午餐? 新北高中家長譏菜單「沒寫廚餘」

    新北一所高中的學生家長,在臉書社團PO出孩子學校的營養午餐,玉米、紅蘿蔔、豌豆通通混一起,嘲諷在菜單上找不到名叫廚餘的菜色,引起討論,但其實新北教育局調查後指出,它應該是有攪拌過,本來是一塊一塊的,實際進到校園詢問學生,每個人口味不同,各有看法。
    2023/06/15 13:15
  • 這是廚餘?高中營養午餐內容物曝光 家長翻菜單怒罵

    近日,有一名家長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出自己孩子學校的營養午餐,憤怒表示:「這是孩子學校的營養午餐中的一道菜…我在菜單上真找不到一道名叫『廚餘』的菜。」照片中的菜色似乎跟廚餘張的很相似,貼文一釋出,引來網友的熱議。
    2023/06/15 11:34
  • 《一步一腳印》二十年如一日每晚送街友熱便當 網友感動加入

    64歲的林月霞,19年前目睹街友翻廚餘桶找餿水果腹,讓她感到十分震撼,她決定為他們做點什麼,於是自掏腰包買食材,每天下班後趕製愛心便當,發送給街友,再回家張羅孩子吃飯。
    2023/06/08 15:08
  • 餐桶怎麼有這個? 校方:學生忘記回收廚餘

    桃園某高中的營養午餐餐桶,居然出現兩隻蟲。畫面被學生拍下後,有家長質疑學校衛生食安把關不嚴謹。而就在學校啟動調查後才發現,原來是有班級把廚餘倒進餐桶,又連續好幾天忘記回收,才出現餐桶有蛆的情況。
    2023/06/05 19:23
  • 紐約公寓轉向碳捕捉 液化CO2水泥封存

    才五月中,北半球許多地方的氣溫已熱如夏天。中國大陸上海遭熱浪侵襲,一些主要城市也在近日發布了高溫警報;而美國西雅圖的高溫也打破紀錄,預計這一周氣溫都會高於平均。氣候越來越極端,紐約市祭出新法限制建築物的排放量,許多大樓開始裝設捕碳科技,通過將二氧化碳液化再製成水泥,避免溫室氣體被釋放到大氣中。至於澳洲墨爾本則從減少食物垃圾下手,一年下來避免了一百萬噸廚餘進入掩埋場。
    2023/05/16 20:00
  • 餵流浪狗很有愛心?1情況恐挨罰 「移除專案」盼減少數量

    據官方估算,全國遊蕩犬數量接近16萬隻,且整體野生動物如穿山甲、石虎等,被遊蕩犬攻擊的數量近4年來總計已達274隻,顯示流浪狗問題威脅生態平衡,狂犬病疫情風險也增高。農委會對此表示,將試辦「移除」專案,透過加強誘捕和認養遊蕩犬,同時針對野性高的野犬進行人道捕捉,以減少遊蕩犬數量;至於外界關心是否能餵養流浪狗?農委會也回應,若在社區隨意放置廚餘影響環境,可依法開罰。
    2023/05/13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