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廚餘 結果共684筆

  • 過年廚餘何時丟?雙北只到除夕 春節「全台垃圾車」時間一次看

    農曆春節將近,不少民眾在年前大掃除,清出不少垃圾以及汰換的大型家具等著回收、丟掉,根據環境部環境管理署調查,原則上各縣市今(9日)除夕下午將停止垃圾收運,初三(12日)有部分收運,而初四(13日)陸續恢復,本刊整理全台各縣市收運時間,供讀者參考。
    2024/02/09 10:23
  • 全球首間零廢棄物餐廳!廚餘製肥 酒瓶製盤

    永續環保風潮現在也吹進餐飲界,英國倫敦誕生全球第一間標榜零廢棄物的餐廳,所有食材盡可能利用,不能食用的部分,不是當廚餘丟掉,而是乾燥磨成粉製成肥料。就連餐具碗盤,也是回收紅酒瓶重新燒製成。這間餐廳已經是全球綠色餐飲的典範。
    2024/02/08 18:10
  • 「24H無人拉麵」免費配菜 3天浪費6kg 老闆:心疼

    在韓國流行的「24H無人拉麵店」,現在台灣也有了!台北新開一間異國拉麵店,可以自己煮麵以外,還有免費小菜自助吧,但業者發現,試營運才3天就有多達6公斤的廚餘,大多都是免費的泡菜、高麗菜等食材,讓老闆很心疼,不過無人店鋪商機大,一天賣出400~800碗,另外速食業者則是推出智能快取櫃,不用等店員叫號,就能自行取餐。
    2024/01/27 18:47
  • 耍大牌?四叉貓爆白營高雄黨部主委把小草當小弟使喚 主委回應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舉行一連串「阿北小草見面會」感謝支持者,不過網紅四叉貓(劉宇)今(27)爆料,有小草在LINE群組發難,稱民眾黨高雄黨部主委莊貽量都把志工們當工讀生使喚,要志工們去幫忙端菜倒茶倒廚餘,平常不出現,只有辦活動才會出來跟柯文哲握手,引起眾怒,結果該群組最後還被疑似地方黨部高層退群。
    2024/01/27 16:31
  • 台灣哪美食不會再吃第二次?「這食物」壓倒性勝利:像嘔吐物

    台灣雖然好吃的美食有狠多,不過有些食物還是會令人不想在吃第二次!對此,就有網友發出提問,「有什麼食物是你吃過一次就不想再嘗試的?」貼文一PO出,吸引不少網友前來留言分享。
    2024/01/16 23:29
  • 三機救婚姻!洗碗機成家庭必需品 內行曝搭「1家電」更方便

    現代人上班工時長,回到家後沒有多餘的心力做家事,因此網路上流行著「三機救婚姻」的說法,只要仰賴現代科技,也就是「烘衣機、掃地機、洗碗機」,就無需花費更多力氣。一名網友就有相似的困擾,因為洗碗太麻煩了,下班後沒有可以好好放鬆的時間,所以好奇現在用洗碗機的人多嗎?而就有不少人認為,洗碗機是生活必需品,甚至有內行透露搭配「廚餘機」更省力。
    2023/12/27 16:15
  • 北市婦站路中大吼狂丟廚餘、砸嬰兒車 駕駛急閃險加速逃

    台北市萬華分局華江派出所今(20)日早上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艋舺大道附近有婦人在街上亂丟廚餘、嬰兒車,甚至還站在路中大吼大叫,嚴重影響用路人安全。員警獲報後趕抵現場,婦人仍情緒激動,警方先行勸導並安撫後隨即通知清潔隊到場,協助將垃圾清理恢復交通,並當場對該名婦人開出罰單。
    2023/12/20 16:00
  • 以色列3人質遭軍方誤殺 生前用廚餘寫下「SOS」求援

    以色列軍方15日在加薩市舒加艾耶誤殺3名舉白旗的以色列人質,點燃民眾怒火。軍方17日再次宣布,從3人藏身的建築物中,發現牆上用廚餘寫下「SOS」、「救命」等訊息。
    2023/12/18 12:45
  • 台61線新屋段「餿水車遭追撞」 滿地廚餘臭雞蛋

    台61線快速道路新屋路段,今(5)日下午2時許發生一起車禍事故,一輛載滿餿水的小貨車行經此處時遭另輛貨車追撞,車上大量餿水廚餘、臭雞蛋散落一地,惡臭沖天。警方獲報後趕抵,立即通知公路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中壢工務段人員到場清理,至於肇事原因仍需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3/12/05 17:26
  • 廚餘桶砸頭還摔下車顱內出血 新北清潔員昏迷2天未清醒

    新北市環保局新莊清潔隊一名簡姓清潔員,日前晚間和同事欲外出工作時,人站在車斗上,沒想到一旁的廚餘桶晃動後倒下,直接往他的頭上砸,簡姓清潔員因此重心不穩摔落地面,頭部著地二次受傷。警消獲報到場後,他仍有意識,緊急送往署北醫院救治,沒想到竟因顱內出血導致昏迷,至今2天了仍未清醒。
    2023/11/30 17:36
  • 窮人餓肚子、卻有大批食物扔焚化爐 搶救糧食大作戰

    根據環境部統計,台灣每年平均產生高達221萬噸的廚餘,數量相當驚人,明明有不少弱勢戶需要餐點,但卻有很多食物被丟到焚化爐,彷彿處在不同世界,台北市忠勤里里長方荷生,就發現到菜市場等等,當天沒賣完的或是賣相不佳的蔬菜水果,常常就是攪碎,再請回收商送到焚化爐,但明明還是新鮮的糧食,方荷生就將這些食材,當天現煮,給社區關懷據點的老人共餐服務,還有將即期品蒐集到食物銀行,把資源連結到全台各地,可以照顧更多偏鄉的弱勢者。
    2023/11/27 23:09
  • 噁男地鐵吃便當魚骨吐滿地 啃完瀟灑退場「廚餘留車廂」

    乘坐交通工具時,有些規則是必須遵守的,像是不準在車廂內飲食,大聲喧嘩等。但近日,就有乘客發現,一名男子竟然在地鐵上吃便當,還將魚骨吐滿地,過分的是,男子到站後竟直接起身離開,將「廚餘」留在現場。該乘客把這一幕錄下來並PO上網後,掀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看了紛紛搖頭痛批「太沒素質了」。
    2023/11/26 19:26
  • 不臭不生蟲! 「新廚房必備家電」是它:用了沒看過蟑螂

    隨著科技進步,智慧家電發展快速,不少民眾家中廚房都會有幾台好用的機器,方便料理及善後。對此,就有網友點名1產品,標榜不會臭不生蟲,而且還「不挑食」,多硬的廚餘都吃的下,好奇到底有多神?掀起許多愛用者分享,「就是好用啦」、「用這個很方便」。
    2023/11/26 14:02
  • 藍營送價值200元廚餘桶 蔡培慧團隊告發賄選

    2024立委進入倒數,民進黨立委蔡培慧競選辦公室接獲民眾通報,集集鎮吳厝里某鄰長逐戶發送價值約200元的廚餘桶,贈品上清楚印著是由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游顥與縣政府、鎮公所聯名贈送。蔡培慧競選辦公室主任曾琮愷今(25日)攜帶相關影片、照片、證物及書面檢舉函,前往南投地檢署遞狀告發游顥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賄選罪。
    2023/11/25 14:21
  • 爭搶廚餘餵雞鴨!男闖鄰居雞舍連偷3次報復

    台南有一間雞舍,連續3次遭竊,被偷走8隻雞鴨,女飼主氣得報案,甚至裝設自動感應監視器要抓賊。警方經過連日追查,逮到了竊賊,原來,嫌犯自己也養雞養鴨,動手行竊,只因為不滿婦人爭搶廚餘餵雞鴨,策畫報復。
    2023/11/23 12:50
  • 基隆轎車下坡疑剎車失靈 餿水車被撞「廚餘噴飛」4人輕重傷

    基隆市東光路今(13)日上午11時許發生碰撞車禍,一輛轎車下坡行經東光路時,疑似剎車失靈,撞上對向一輛載滿餿水的貨車,好幾桶餿水直接噴飛,大量廚餘散落一地,一共造成4人輕重傷送醫,至於詳細肇事原因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2023/11/13 12:33
  • 李亞萍不忍了!余祥銓暴肥每天躺氣炸 余苑綺5歲女兒吃醋示愛

    余祥銓即將迎接第一胎報到,早已準備好待產用品,迫不及待想與女兒見面,也希望老婆生產完後,他可以結束一天6餐的日子。柔柔懷孕期間食慾大增,無時無刻都想吃東西,余祥銓也跟著一起吃,不論是義大利麵、水餃、泡麵還是速食,只要老婆吃不下的食物,就會輪到余祥銓解決,簡直快變廚餘桶。
    2023/11/12 11:58
  • 「柳葉魚太鹹」客退餐 店員倒廚餘卻遭毆打

    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去吃居酒屋,因為覺得點的柳葉魚太鹹,和店家反應,當時店員把餐點回收之後倒進廚餘,卻引起這名客人不滿,疑似認為店員態度不佳,失控朝他揮拳,導致這名工讀生頭部挫傷,決定報警提告傷害。
    2023/11/06 20:33
  • 鶯歌清潔隊回收廚餘「忘關絞碎機電源」 28歲男左手指遭切斷

    昨(5)日上午10時許,新北市鶯歌清潔隊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與清潔隊配合收廚餘的張姓男子,在回收過程中,不慎將手伸進去未關閉電源的機具,左手中指遭到切斷斷,一旁清潔隊人員見狀,連忙打119求救,並將斷指撿回與張男一同送醫。
    2023/11/06 09:39
  • 不是洗碗機! 內行激推廚房「1神物」必買:超級方便

    現今科技發達,市面上的智慧型家電也日新月異,不少商家發明了許多新形家電,讓消費者更加的便利。對此,就有網友看到廣告說小廚餘機的功能,標榜能讓廚餘不會臭、不生蟲、且不管多硬都可以分解掉,網路上有許多推崇廚餘機的文章,但沒用過的他質疑「是不是智商稅啊?」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1/05 10:57
  • 綠批柯文哲「台北晉惠帝再現」 質疑「吃飯沒廚餘」:連魚刺都吃?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日聲稱「吃飯沒什麼廚餘」,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指出,不論什麼水果都會有皮,柯絕對不可能吞下來或帶回家,回收處理必須透過專業科技,​​​​​​​痛批柯又拿專業開玩笑,「如同台北晉惠帝再現」。
    2023/11/02 12:36
  • 柯文哲稱「我吃飯沒廚餘」 醫酸無知:可能不知道雞有屁股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日在記者會中表示,「我吃飯從來都沒有什麼廚餘。」引發議論。對此,ICU醫生陳志金認為,會說出這種話,可能是曝露出「無知」,或是被照顧得無微不至而不自知。
    2023/11/02 09:24
  • 氣炸!點外送「近千元壽司」竟變歪七扭八

    有民眾用外送平台點了2盒近千元的壽司,打開一看好傻眼,壽司歪七扭八,氣得PO文控訴,說外送員把餐盒直插在置物箱內,害餐點變得像廚餘,其實像是壽司或是披薩、飲料,都容易在外送過程中傾倒、損壞,民眾遇到狀況可以跟客服聯絡,申請退款。
    2023/10/21 12:39
  • 外送員1舉動「餐點全毀」!他一看氣炸 千元壽司秒變ㄆㄨㄣ

    對於外食族來說,外送服務既方便又省時,只要打開APP,就能輕鬆選擇想吃的餐點,等待外送員送到門口。然而,一名網友日前忍不住抱怨,因外送員的一個舉動,讓他千元的餐盒瞬間變成廚餘,氣得他發文公審,其他網友看見餐盒後,也不禁搖頭。
    2023/10/21 11:23
  • 全球13億噸糧食遭棄! 去年全台廚餘量達135噸

    根據聯合國統計,每年有13億噸的糧食被浪費,過去環境管理署就曾推估,台灣平均每人一年浪費的廚餘是96公斤,換算廚餘桶可以堆出5萬座台北101,綠色和平組織指出,台灣人食物浪費的程度為東亞之冠,比日韓等國多出20%,甚至是東南亞國家的8倍以上,這樣的情況又該如何解決?從賣場端他們打造惜食平台,將下架的食物提供給社福單位,另外台灣的廚餘也以三方向處理,包含50%堆肥化、10%能源化,剩下的40%大概則是飼料化。
    2023/10/05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