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廚神 結果共163筆

  • 【商周】今日經典菜式 是他近一甲子的創新

    在「米其林指南」發行118年之際,本月中旬,台北將成為全球第30個出版紅色餐廳指南的城市。談到米其林,就不能不認識被稱為「世紀廚神」的保羅.包庫斯,自1965年,已連續54年獲得米其林3星榮耀,餐廳橫跨歐、亞、美3大洲,還創辦廚藝學校、撰寫食譜、上電視教做菜。
    2018/03/01 21:05
  • 只會煮大鍋飯? 國防部辦「料理賽」找廚神!

    一般人都認為國防部伙食兵只是煮大鍋飯,不需要什麼廚藝技巧,但國防部為了提升國軍伙食水準,顛覆這種刻板印象,六軍團特別舉辦「廚藝大賽」,要求參賽者120分鐘內做出五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餚,還找來阿基師當評審技術指導!
    2018/02/20 11:52
  • 六軍團創意年菜廚神大賽 阿基師評審讚聲

    春節年味飄香營區。陸軍第六軍團舉行創意年菜比賽,每支參賽隊伍預算僅3000元,得烹調12人份料理。評審阿基師說,選擇新鮮食材,不浪費、不過度烹飪,就可輕鬆料理美味食物。
    2018/02/15 11:38
  • 蛤蠣湯加蝦殼添風味 台裔廚師靠這招成名

    美國料理節目走紅的台裔廚師王凱傑因為一碗「台式蛤蠣湯」讓廚神高登拉姆齊讚不絕口!王凱傑回到台灣透露,他在湯頭裡加入蝦殼和九層塔熬煮讓湯頭更鮮甜,而台菜餐廳的主廚也教大家,除了一般蛤蠣清湯之外,也能做成味增版本,或是升級成黃金蜆湯進補身體。
    2018/02/01 18:55
  • 法廚神撇壓力 歸還米其林三星退出指南

    法國主廚布拉斯要求米其林指南,不要再將他們列入2018的版本中,並且不要再把他們視為獲星餐廳。布拉斯家族蟬連米其林三星18年,即將成為史上第一間,正式被米其林接受退出美食指南的餐廳,不會出現在下個月的最新版本,法國廚神還因此鬆了一口氣。
    2018/01/31 19:49
  • 好喝到飆髒話! 台式蛤蠣湯征服地獄主廚

    擁有「地獄主廚」之稱的高登拉姆齊(Gordon Ramsay),對料理的挑剔程度眾所皆知,不過他近日卻在料理節目上,大大稱讚台裔參賽者王凱傑(Jason Wang)用蔥和九層塔料理的「台式蛤蠣湯」,鮮美的湯頭征服評審味蕾,還讓高登激動到飆髒話!
    2017/12/01 15:10
  • 免赴成都!清宮御膳「開水白菜」 台北吃得到

    外觀看似平淡,不見一星油花,但喝起來卻勝似珍餚,被行容猶如人生!這是清宮御膳「開水白菜」,有川菜最高級別稱號,也曾被電影《功夫廚神》當作致勝壓軸菜,因為功夫繁複,現今很少餐廳吃得到!就有台灣的飯店業者赴四川考察取經,帶回這一味佳肴。  
    2017/10/09 23:09
  • 地獄廚神踢鐵板 「廚師連白煮蛋都不會」

    地獄廚神在美國真人秀節目「地獄旅館」裏踢到了鐵板,他遇到一名連水煮蛋都弄不好,但卻自我感覺良好的老闆,地獄廚神當場崩潰爆粗口。只是您可能不知道,脾氣超差的他卻有一個弱點,就是他10歲的女兒。
    2017/07/28 22:33
  • 快訊/「被女廚神騙去拍節目」 黃大瑋提告詐欺

    最新消息,歌手黃大煒今晚發表聲明,表示一名對外自稱「加拿大女廚神」的王雅蘭,去年邀請他參觀加拿大龍蝦節,他原本以為是去旅遊,沒想到卻被騙去拍節目,黃大煒和女友收齊證據,已經委託律師遞狀,對王雅蘭提告詐欺。
    2017/07/24 20:27
  • 炒鮮蝦、炙燒鮭魚 國軍廚神組隊拚奪冠

    國防部勤務大隊食勤官兵,這次首度組團參加美食展,在國人面前以高超廚藝展現30人份自助餐菜色,這讓當過兵的退役弟兄笑說「怎麼從軍時都沒吃到」?這堪稱長官級別伙食,還有民眾直言要是能天天這樣吃,想必很多人會想報效國家。
    2017/07/23 11:41
  • 【商周】一碗小米粥驚豔王菲 世界廚神的視覺系饗宴

    港籍主廚陳偉強,有個比「食神」更威風的頭銜——世界廚神,是他與另3位主廚組隊參加上一屆米蘭世博「美食與時尚世界大賽」,奪下團體總冠軍後,由大會正式冊封。
    2017/07/13 23:34
  • 國軍廚神進軍民間 大賽大絕招:部長泡菜

    國軍伙食一直給外界不好的形象,但其實近年國軍的大廚們不斷在精進,美味跟可看度,都大大升級,隸屬國防部的「御廚軍團」,現在還要參加民間的料理大賽,而他們的秘密武器,竟然是部長親授的泡菜!
    2017/07/07 17:34
  • 尋找最傳統上海菜 本幫菜第一人

    上海歷經殖民時期,近代又是一座移民城市,飲食文化相當多元,怎麼保存道地的特色料理,有「上海本幫菜第一人」之稱的鏟刀幫廚神李伯榮,將精湛的刀功和手藝薪火相傳。雖然這位老先生在去年過世,但傳統的上海味道,在他的兒子和孫子手中,發揮得更令人回味。
    2017/05/27 17:06
  • 山裡的法國 盤中世界大

    由美食愛好者所組成的愛飯團社團,請到了亞洲女廚神陳嵐舒,要為部落小朋友辦一場法國一場公益餐會,就是要讓孩子們從盤中看世界。TVBS看板人物這次來到花蓮玉里的太平國小,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2017/01/01 10:33
  • 「宜蘭櫻桃鴨」入京菜 北京廚神擺烤鴨宴

    正宗北京烤鴨在台灣也吃得到,台灣有五星級飯店邀請在中國有烤鴨廚神封號的袁超英來台客座,提供傳統北京烤鴨的「一鴨二吃」、帝王烤鴨宴等,讓台灣饕客嚐鮮。
    2016/08/18 20:54
  • 實境秀上封廚神! 越裔盲女煮出好料理

    2012年美國「廚神當道」實境秀,由一名越南裔的視障女廚師克莉斯汀拿下冠軍,她的眼睛看不到,卻能夠利用視覺以外的各種感官,煮出一道道好菜,她的勵志故事廣為人知,現在克莉斯汀不但出了食譜,還受邀主持專為視障人士製播的烹飪節目。
    2016/05/16 21:22
  • 全台最高價碼 星野邀世界廚神進駐餐廳

    有著世界廚神封號的粵菜主廚陳偉強進駐台中,號稱是以全台灣最高價碼,和甜點伴手禮起家的星野集團合作,廚神話題加上料理手藝,試營運期間就很夯,看準台中人的消費力,選在餐飲一條街公益路,3.5億打造的全新頂級粵菜餐廳,加上陳偉強的名氣,名店之姿塑造餐廳品牌。
    2015/12/14 19:00
  • 星爺《美人魚》被列陸片 過年無緣PK豬哥亮

    春節期間總是國片最競爭的激烈的檔期,今年也不例外!豬哥亮的《大尾鱸鰻2》、白冰冰和胡瓜的《人生按個讚》,還有王柏傑的《廚神即將硬碰硬》搶著在明年2月份上映,周星馳也執導了一部賀歲片,預計年初一兩岸三地要同步上映,不過最新消息是台灣粉絲無緣看見新電影,因為這部片被歸類成大陸電影,必須要抽籤才能決定是否上映,就算抽到最快要也到明年3月才看得到。
    2015/12/14 11:40
  • 姐妹淘爭廚神 白目Vicky再度惹怒小禎?!

    小禎之前才在節目上自曝因為好朋友Vicky太白目,所以私下封鎖她的臉書,日前兩人一起參加TVBS歡樂台《女人我最大》廚娘PK賽錄影,想不到Vicky白目事又添一樁,為了獎金一萬塊錢再度引發小禎不滿,當場指控Vicky根本是個下流鬼,為了輸贏剽竊她的點子,她只好臨時改變菜色,挑戰主持人藍心湄餐廳的招牌菜,導致壓力加倍,原本的姊妹淘情誼面臨嚴峻考驗!Vicky急忙解釋:「真的是因為小禎廚藝太厲害,出手都是辦桌型的大菜,但我只會煮給老公、小孩吃」,此番解釋卻引來一旁主持人藍心湄的「煽風點火」,直說:「小禎也有小孩,只是沒老公而已!」讓一旁的小禎大翻白眼,直接回嘴「不用講這個啦」,最後面對眾人起鬨拱下一回合PK年菜時,小禎神回:「我沒有在過年的」。
    2015/12/02 01:13
  • 讓「地獄廚師」難堪 澳記者反遭回嗆糗爆

    知名廚師戈登拉姆齊,也是料理實境秀主持人,他常在節目上,毫不留情批評參賽者,因此擁有「地獄廚神」稱號。沒想到澳洲的記者,刻意拿著美食評論家,在戈登餐廳用餐的不愉快經驗想要讓他難堪,沒想到卻被戈登拉姆齊當場打臉,還回嗆記者問的問題實在太愚蠢,直接轉身走人。
    2015/10/09 17:26
  • 韓流當道!正宗韓式漢堡店進駐東區 送首爾來回機票

    韓流熱潮持續延燒,眾多韓式燒烤品牌紛紛在台展店,曾在韓國料理比賽秀《廚神當道Master Chef 》中擠進前20強的主廚崔德山,也將他在韓國首爾開的人氣漢堡店原汁原味引進來台,成為全台首間的正宗韓式漢堡店,預計10月9日在東區開幕,且開幕一個月內來店消費,還有機會獲得台北首爾免費來回機票。
    2015/10/08 19:23
  • 台灣味走透透! 台籍主廚到荷蘭客座、新竹米粉前進日本

    台灣是美食王國,常以創意小吃、在地料理躍上國際,今年更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票選為全球10大美食城市冠軍,而在美味的背後都有一群廚師努力為料理而戰。日前4位台灣主廚更在義大利米蘭奪下廚藝比賽冠軍,受封為世界廚神、台籍主廚江振誠代表台灣赴荷蘭RIJKS餐廳,成為首次台籍主廚受邀至國外客座;最後透過台日廚藝交流,將台灣美食炒米粉、米粉羹、寒天豆花等帶進日本。
    2015/09/07 15:52
  • 顛覆形象! 亞洲節目吹起型男廚神風潮

    近期在亞洲掀起小鮮肉熱潮,只要是顏值高或是身材好,出現在螢光幕前都會吸引目光,甚至就連廚師也變成男神,像是韓劇我的鬼神君,男主角曹政奭偶爾秀廚藝,變成居家好男人;節目《十二道鋒味》,光靠帥哥謝霆鋒就很吸睛,還有大牌明星來加持;還有大陸視頻節目直接找來型男帥哥,化身居家好男人,一邊教做菜、一邊秀身材,點閱率破千萬!
    2015/08/25 19:24
  • 小布希曾是座上賓 韓國廚神升級韓食

    近期歐美廚神實境秀當道,韓國也有一位廚神,這位廚師的名氣大到連美國前總統小布希,都曾親自走進廚房、和他握手,現在他搬到韓國開餐廳,一天只接待8桌客人,想吃到他的精緻韓國料理,還得碰碰運氣。
    2015/08/10 19:57
  • FOCUS新聞/就地取材野味勝珍饈 安地斯山有名廚

    木柴大火烤肉很美味,卻有環保的問題,不過在酪農業大國「阿根廷」到現在依舊熱愛木柴與木炭烤肉,還有被西方媒體奉為阿根廷廚神的名廚「瑪曼」,更是出書推崇到野外就地取材,才能享受肉類最原始、天然的美味,現在阿根廷聞名全球的烤肉功夫還吸引美國新銳大廚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取經,要恢復美國南方大火烤肉、大口吃肉的傳統。
    2015/07/06 2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