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性侵嘔吐腹瀉彭啟明華為黎明詩氣象署穩定實況主女歌手
  • 搜尋:

    廖大乙 結果共158筆

  • 國慶連假遇寒露禁忌!勿穿2色衣 命理師:4生肖犯沖小心了

    雙十國慶連假即將來臨,本週日(8日)正式迎來二十四節氣之一的寒露,這天不僅代表深秋降臨,天氣漸漸轉涼,民俗上有許多禁忌。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4大生肖犯沖,須更加注意,且把握此時間轉運,兔年下半年更能否極泰來。
    2023/10/06 10:50
  • 中秋夜天空出現詭異藍光 民俗專家:提醒大家小心

    中秋連假期間,不少民眾發現天空出現了一道道詭異的藍色光束,在夕陽餘暉下十分醒目,民俗專家廖大乙透露,在古代,這類罕見的天文景象都被稱為「異象」,恐怕不是好兆頭;不過,氣象專家表示,這是所謂的雲隙光,也就是一般俗稱的霞光或反霞光。
    2023/10/02 14:40
  • 中秋夜驚見「神秘藍光」!遭指異象恐沾禍 專家揭黑兔年警訊

    說到中秋最多人從事的活動,必當要屬烤肉、賞月為最大宗,而在29日中秋節當天,卻有民眾在傍晚6時許目睹「天現異象」;從民眾拍攝的畫面中可以看到,一抹藍色光束劃破晚霞,直接衝向天際,罕見畫面令人嘖嘖稱奇;不過民俗專家廖大乙卻就相關角度表示,適逢遇上60年一件的黑兔年,加上罕見的異象顯現,可能不是太好的預兆,就如同上天在警告眾生一般。
    2023/10/01 07:47
  • 求財拚「威力彩8.1億」!土地公生日這樣拜 秒中頭獎退休

    相傳土地公有三個生日,分別為農曆二月初二、八月十五日和十二月十六日,而八月十五日恰是中秋節,也是土地公生日,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想求財的民眾可以趁今日至中秋節準備3食物、5水果拜土地公,有機會想事成。
    2023/09/25 12:35
  • 正能量爆棚!4生肖改運趁秋分 立誓發願成功機率高

    掃陰霾趁現在!明(23)日將迎來24節氣中的秋分,而這天「午時三刻」正是陽氣最旺時機,若有不如意者,可以藉此時間朝北邊立誓發願,願望成真機會相當高,尤其正、偏沖屬猴、虎、蛇、豬4生肖,可要好好把握機會。
    2023/09/23 00:05
  • 「郭賴配」強勢參戰!鬼門關宣布有高人指點 民俗專家點「1隱憂」

    2024總統大選白熱化,萬眾矚目的郭台銘副手,今(14)日正式宣布找來資深藝人賴佩霞搭檔參選,由於她曾在政黨幕僚職人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飾演「總統林月真」,也讓外界驚呼這劇情太魔幻,完全就是出乎意料的組合。郭台銘選在鬼門關也是地藏王菩薩生辰這天宣布副手人選,民俗大師廖大乙直言,應是經過高人指點,不過同時他也點出最大隱憂。
    2023/09/14 16:03
  • 6生肖小心犯煞!專家警告「鬼門關當天快回家」 破洞衣褲不能穿

    2023年的農曆七月,被稱為60年一遇「最兇鬼月」,如今也已經過去一大半,並即將在本月14日、農曆七月三十日迎來鬼門關,不過仍有許多禁忌和規矩不能掉以輕心,否則仍會不小心惹禍上身。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點名6生肖,鬼門關當日務必儘早回家、晚上時段不要在外頭逗留太長時間,避免與好兄弟、好姐妹沖煞。
    2023/09/14 11:07
  • 天黑就快回家!今晚鬼門關「2時辰最陰」備1物擋煞送走好兄弟

    今(14)日是農曆7月30日,俗稱「鬼門關」的日子,好兄弟的暑假結束,要回到陰間報到,但暫時不能掉以輕心。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晚上7時至11時是陰氣最強的時候,外頭天黑就要盡快返回家中,若無法避免以及夜班的人,可以配戴金銀飾品,或是穿顏色鮮豔的衣服、戴帽子等,以免被好兄弟盯上。
    2023/09/14 10:11
  • 最兇鬼月多1天!5生肖「犯煞衰爆」 床頭放1物破厄運

    農曆7月即將結束,明(14)日晚上11時鬼門關,只是今(2023)年為60年一次的黑兔年,被稱作「最兇鬼月」,加上每逢閏月農曆7月就會有30天,等於好兄弟會在陽間多逗留1天。命理專家廖大乙提醒,有5個生肖由於正、偏沖及年沖,造成整體運勢較低,不妨從鬼門關這天開始,在床頭放「陰陽水」轉運,就有機會能旺到中秋節以後。
    2023/09/13 13:57
  • 最兇鬼月白露來了!中秋前2姓氏當心 命理師示警:勿做2事

    今(2023)年剛好遇上60年一次的「黑兔年」,讓不少宮廟提醒是「最兇鬼月」,外出要多小心,而明(8日)正式迎來24節氣之一的「白露」,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特別提醒2大姓氏要注意。
    2023/09/08 09:22
  • 鬼門關前這樣拜! 民俗專家:2行業拜「這道菜」最好

    農曆七月「鬼門關」之前,如果還沒普渡,或準備送「好兄弟」歸位,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可準備一桌的葷食料理,其中一定要有一道「空心菜水」,用清水煮熟空心菜,不調味不加油,象徵無所求,請好兄弟飽餐之後離開,廖大乙也指出其中2行業這樣做更好。
    2023/09/05 14:46
  • 60年一遇最兇鬼月!鬼門關亂說「2句話」慘了 小心惹禍上身

    今(2023)年剛好遇上60年一次的「黑兔年」,讓不少宮廟提醒是「最兇鬼月」,外出要多注意。本月14日即將鬼門關,民俗專家廖大乙特別提醒,有兩句話千萬別說,以免影響運勢。
    2023/09/05 12:07
  • 補「財庫」快趁中元節!民俗專家曝最有用方法 賺到荷包滿出來

    今(30)日就是農曆7月15日,也就是民間習俗中的「中元節」,這天盛傳要「補財庫」,民俗專家廖大乙也教大家如何補財運,並提醒中元節的一大禁忌,誤觸下半年恐變坎坷。
    2023/08/30 09:26
  • 太晚參選失先機?郭台銘爭總統大位 他曝「這人」成勝選關鍵

    2024總統大選「4腳督」打響!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先前與侯友宜爭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最終無緣披藍袍參戰,之後積極走訪全台各地,終於在昨(28)日正式表態,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為政壇投下一枚震撼彈。郭台銘強勢參選,擾亂各黨派布局,不過民俗專家廖大乙直言,郭台銘起步太晚,早已失去天時地利人和,錯過最佳時機,得靠「關鍵人物」才有機會逆轉局勢。
    2023/08/29 08:39
  • 農曆七月「只能拜土地公」 專家警告:2類人不宜進廟

    農曆七月是鬼魂的「放假月」,根據民間習俗,各類宗教活動都將暫停一個月,期間除了土地公,不宜進廟拜神明。不過民俗專家廖大乙就提醒,鬼月拜土地公也有注意事項,除了「千萬別求財」,2種人也不宜在此期間踏進土地公廟,否則易犯沖。
    2023/08/27 21:43
  • 彰化今送肉粽上國道!2生肖「外出必戴帽」 極凶之日恐惹好兄弟

    有網友昨(25)日在臉書社團「彰化人大小事」發文指出,彰化市泰和路三段附近今(26)日晚間將進行「送肉粽」儀式,且因為儀式路線行經國道3號,令在地網友及用路人抱怨連連。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就提醒,今年犯太歲的生肖兔、生肖雞,今日湊巧正沖,故在「雙黑夾擊」的情況下,出門務必戴頂帽子,以免好兄弟跟著回家。
    2023/08/26 15:24
  • 嬰靈難超渡…專家揭不處理恐怖下場! 供「1妙招」化解

    農曆7月是習俗鬼門開的日子,陰間的好兄弟、好姊妹們都會來到陽間「休假」,每逢此時,也會有不少民眾帶著敬畏之心,前去祭拜、普渡等。對此,民俗專家指出,「嬰靈」並非「唸幾句經」就能解決,倘若不好好超渡、處理,恐怕會招致非常不幸的下場,專家也提出幾項化解辦法。
    2023/08/24 16:25
  • 4生肖好運到!七夕到中元節「備2物」 狠甩小人、衰事

    農曆7月本就有許多禁忌,加上今年適逢2023年癸卯年,60年一次的「黑兔年」,被稱為「最兇鬼月」,讓民眾心驚驚!不過民俗專家廖大乙點名4生肖「兔、雞、牛、馬」,在接下來七夕到中元期間,是擺脫衰運的絕佳時機,同時曝光轉運方法。
    2023/08/22 12:29
  • 無懼最兇鬼月!「4生肖」七夕迎強運 發財、脫魯大絕招曝光

    今年因適逢60年一遇的「黑兔年」,因此農曆7月鬼月恐比往年來得更兇。不過,民俗專家廖大乙就透露,在這「最兇黑兔年」的影響下,其實仍有「龍、虎、牛、馬」4個生肖之人能夠安然度過,尤其在8月22日的七夕情人節前後,將迎接「好兄弟也擋不住」的超強運勢,屆時有望在情場上遇見正緣,也可能碰見重要的貴人。
    2023/08/19 17:46
  • 鬼月祭拜好兄弟!專家籲必說3句話 1關鍵出錯恐被「跟回家」

    鬼月來了!農曆七月初一是大家熟知的「鬼門開」,相傳陰間的「好兄弟」在這段時間獲准放假回到人間,也為了避免觸犯好兄弟,或是把他們招回家,民間習俗都會普度祭拜,希望祂們吃飽喝足別找麻煩,讓民眾安然度過這段時間,不過祭拜時也有許多注意事項,民俗專家廖大乙就提到,拜「好兄弟」時務必要說三句話,另外供品的擺放也有學問,要謹記遵守才能平安度過這個月。
    2023/08/16 16:04
  • 再3天鬼門開!4生肖注意 專家:做這事防好兄弟抓

    農曆7月鬼門開(國曆8月16日)倒數3天,鬼月禁忌多,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拜拜時最忌諱4種水果,還有這段期間4生肖也要特別注意,除此之外,廖大乙也提醒,做「這件事」能讓好兄弟開心。
    2023/08/13 10:47
  • 農曆七月4生肖犯煞!鬼門開遇血光之災 專家籲1地陰氣重勿蹲

    農曆七月初一鬼門開,相傳是天兵天將放假、好兄弟到陽間逛大街的日子,儘管鬼神之說向來是信者恆信,但面對難以解釋的特殊事件,還是抱持尊敬心態,才不會因此惹禍上身;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由於傳聞好兄弟有聚在牆角處的習慣,因此建議在農曆七月期間,盡量避免蹲在牆角、或是低於45公分的矮牆處。此外也點名4生肖鬼月犯煞,應小心血光之災。
    2023/08/12 15:38
  • 關聖帝君生日!必拜「5水果+3物」求財 1類人亂拜恐遭懲罰

    明(10)日(農曆6月24日)將迎來關聖帝君生日,這天可向關聖帝君祈求平安健康、財運、事業等藉此轉運。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分享,必拜5種水果及3供品,且提醒1類人不要亂拜關公,否則恐遭懲罰。
    2023/08/09 12:15
  • 抓準時機拚翻身!天赦日報到「宜求財改運」 專家籲3生肖留意

    農曆六月十八「天赦日」報到,適逢五府千歲中「池王」的聖誕,也被視為最佳改運時機之一;另外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肖鼠、肖馬者忌方落在北方,至於肖虎者在下個天赦日來臨之時,忌方則是南方。除上述3生肖之外,其他民眾保持誠心、多積陰德即可。
    2023/08/03 18:52
  • 黑兔年「鬼門開」倒數!4生肖運勢轉弱 恐招好兄弟纏身

    再過兩週就要迎來令人敬畏的「鬼月」,今年國曆8月16日就是農曆七月初一鬼門開的日子,鬼月的禁忌很多,不過今年又正逢黑兔年,有四大生肖在今年鬼月運勢會變弱,要盡量避免外出,尤其是天黑後在外逗留會容易招惹好兄弟纏身。
    2023/08/02 2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