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米酵菌酸中毒清明下雨台大醫粿條皇池影片黎明詩白冰冰配色選擇
  • 搜尋:

    廉能 結果共75筆

  • 為赴廉能會 鄺麗貞再請假一天!

    昨天請假一天的台東縣長鄺麗貞,今天原本還是跟縣府請假沒到班,這消息在接近9點時,縣府發言人向媒體證實,但媒體報導後不到1小時,鄺麗貞突然徒步從官邸走到縣政府,看到媒體一言不發,臉色不太好看,或許是顧及到社會觀感才又出現。而她今天請假是為了要到台北對國民黨廉能會說明,但這是晚上的行程,為此特地請假一天,讓台東縣政府連續15天,沒有縣長當家!
    2008/08/06 19:22
  • 下重手! 廉能會建議鄺麗貞停權

    國民黨廉能會對台東縣長鄺麗貞颱風天出國下重手!經過3個小時的開會,鄺麗貞也出席說明,廉能會最後以「有損社會公義、傷害國民黨黨譽」的理由,做出停止鄺麗貞黨權的懲處建議,或許鄺麗貞已經料到這樣的結果,在先行離去時哽咽道歉,請社會再給她一次機會。
    2008/08/06 18:55
  • 如損黨聲譽 考紀會:鄺恐處停權

    下午6點,台東縣長鄺麗貞就要向國民黨廉能會報到,親自說明出國考察疑點,雖然下午國民黨的中常會不是處理這個議案;不過媒體十分關注,台北縣長周錫瑋就跳出來替鄺麗貞緩頰,要大家給鄺麗貞時間,還有立委批評台東縣調站在機場抓人,分明作秀;但是黨中央到底該怎麼處理?考紀會說了,如果有損黨的聲譽,還沒判刑前,不排除鄺麗貞有被停權可能。
    2008/08/06 14:41
  • 鄺麗貞回覆 明晚親赴廉能會報告

    台東縣長鄺麗貞不見人影,不過她已經回覆黨中央,明天晚間將親自向廉能會說明此行考察。對於鄺麗貞出狀況,民進黨立委今天把矛頭指向當年全力替鄺麗貞輔選的馬總統,認為馬總統應該為推薦鄺麗貞,向台東縣民道歉,不過府方不以為然,強調馬總統當年是黨主席,本來就有義務替候選人輔選。
    2008/08/05 19:35
  • 請鄺親說明 廉能會6日召開

    最新消息,台東縣長鄺麗貞今天返國,不但民進黨火力全開,在國民黨內,鄺麗貞也得不到奧援。
    2008/08/04 22:44
  • 鄺麗貞案 KMT台東黨部移送廉能會

    台東縣長鄺麗貞在颱風天出國,上任2年出訪8次,引發民意反彈;相較於府院低調還說尊重民意,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今天倒是說了重話;他說,天災時,父母官都該留在工作崗位上;黨中央更主動要求台東縣黨部,將鄺麗貞送交廉能會;吳伯雄昨晚面對追問,尷尬不願證實是他下令,而廉能會8月就要召開,執政黨會怎麼處理?令人關注。
    2008/07/31 18:31
  • 「女人變壞有錢」 伍錦霖失言道歉

    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伍錦霖,昨天到立法院接受審查時,意外失言掀波!伍錦霖是想強調公務人員廉能的重要性,但他引用一句大陸順口溜,說「男人有錢會變壞,女人變壞會有錢」,比喻人性貪婪,不過卻引起民進黨女性立委群起攻之,伍錦霖今天再度鄭重道歉,強調自己沒有惡意。
    2008/07/08 12:18
  • 南下吃國宴 請跟馬總統這樣「坐」

    總統馬英九上任第一天,就展現他廉能政府的企圖心;晚間在高雄舉行國宴,馬總統就帶著包括巴拿馬、吉里巴斯等6國的元首,從台北搭高鐵再換高捷,最後再搭接駁車到達漢來飯店,聽起來相當舟車勞頓,到了高捷站時,就有外賓忍不住打哈欠!而且在人群中,也可以看到台灣首富郭台銘自己一個人拿車票過閘門。
    2008/05/20 19:21
  • 馬就職演說 痛陳舊政府惡風

    萬眾期待的馬總統就職演說,通篇將近半個小時,他以「人民奮起、台灣新生」為主題,大談未來的施政方向;其中,馬英九花了不少篇幅,痛批舊政府意識型態干涉教育,馬英九同時宣示廉能政府的決心,字裡行間,充滿對扁政府的批判。
    2008/05/20 17:39
  • 新閣人事/〈快訊〉新內閣口號 廉能、專業、新團隊

    內定新任閣揆劉兆玄在上午10點半宣佈內閣名單,並以「廉能、專業、新團隊」為口號,希望能創造永續、均富的新台灣,他先宣佈首波17位閣員名單,剩下的將在4月底公佈。
    2008/04/21 10:17
  • 〈獨家〉星媒專訪 馬:師法星國廉能執政

    台灣準總統馬英九,今天接受新加坡電視台的專訪,他特別提到他上任之後,將師法新加坡政府,建立一個清廉的台灣新政府,我們獨家為您取得這段專訪片段,帶您來聽聽馬英九的說法。
    2008/04/15 22:05
  • 【香港97十年】首探香港廉政公署 TVBS完整揭密

    香港回歸這10年,能不能維持港英時代的廉能與效率,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廉政公署,TVBS新聞團隊這次到香港採訪,首次進入過去從來沒有國內媒體採訪的香港廉政公署,記者蕭子新跟柯勝雄,要帶您揭開廉政公署的神秘面紗。
    2007/06/25 23:13
  • 「保留獨立的筆」 龍應台拒任監委

    國民黨提出監委名單,排名第一的龍應台卻發表聲明婉拒推薦,龍應台說自己還是決定用獨立作家的身分,為台灣發聲。不過這份國民黨提名名單也引發爭議,因為其中包含了國民黨廉能會成員,和馬英九特別費專案小組成員,被形容成是內舉不避親。
    2007/03/07 12:27
  • 特別費/調查馬特別費 廉能會:無貪污

    就在馬英九被起訴後,國民黨廉能委員會,也公佈了馬英九特別費調查報告,結果和檢調認定,大大不同!廉能委員會認為,將特別費匯入首長帳戶,是配合政府的政策,無所謂「侵占」問題,另外,馬英九市長任內,每年收入3、4百萬,每個月匯20萬給夫人周美青,來源並無可議,因此,廉能委員會判定,馬英九決無貪污侵占。
    2007/02/13 19:06
  • 馬特別費 吳敦義:廉能會尚未定稿

    國民黨廉能委員會調查馬英九的特別費是否違法,目前傳出廉能會已經有了具體結論,原本在17日以前就會公佈結果,不過現在暫緩公開,原因是擔心影響檢察官的調查,不過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今天上午強調,廉能會到目前為止還未定稿。
    2007/01/15 13:10
  • 特別費/國民黨廉能會 6人小組查馬英九

    台北市長馬英九,把自己涉及的特別費案,移送給國民黨廉能委員會調查,今天下午委員會立即由召集人張博雅召集討論。據了解,這個委員會將會約談相關當事人,包括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只是這個宣稱獨立運作的委員會,能發揮多少功能,來看看我們的報導。
    2006/11/20 18:38
  • 特別費/〈快訊〉特別費爭議 廉能會:辦馬無雙標準

    將馬英九移送廉能委員會的案子,今天廉能委員會是第一次開庭處理,剛剛出席的委員包括前監委趙昌評也特別談到辦馬英九,絕對沒有雙重標準。
    2006/11/20 16:09
  • 特別費/心情轉好? 馬英九模仿「阿港伯」

    台北市長馬英九因為特別費風暴,把自己移送國民黨廉能委員會調查,委員會也立即決定要約談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馬英九表明會充分配合,但對黨內不滿他的危機管控,馬英九也強調,總得要搞清楚狀況,才能找人背書。
    2006/11/20 12:02
  • 國民黨連續2起爭議 馬英九頭大!

    國民黨多名男立委疑似到大陸喝花酒,再加上國民黨發言人鄭麗文住在金主免費提供的房舍,同時發生2起爭議,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臉色鐵青,表示男立委喝花酒的事,確實不洽當,會移交廉能委員會調查。至於鄭麗文的事,查證後再說。
    2006/07/26 12:18
  • DPP全代會/民進黨「廉政條例」 擴及配偶女婿

    第一家庭弊案纏身影響民進黨的聲譽,這次全代會特別通過「廉能條例」要力挽狂瀾,設下停損點。其中還設立所謂「趙建銘條款」,規定只要擔任總統副總統、立委和縣市長的黨員,三等親內的家人違法,通通得接受黨內處分和約談,不得拒絕,只是這項條款明顯針對第一家庭而來,讓總統嫡系正義連線成員頗有抱怨。
    2006/07/23 18:16
  • 常會宣示廉能 鄺麗貞一身「清白」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移師台東,黨主席馬英九主持舉行「廉能宣示」。備受矚目的是剛當選台東縣長的鄺麗貞。由於她的前夫吳俊立,涉及貪污罪辭職下台,鄺麗貞代夫入主縣政府,也引起爭議,今天鄺麗貞一身白衣,似乎在營造廉潔形象。
    2006/04/22 18:52
  • 廉能會輕罰 許財利張昌財停權

    國民黨廉能委員會第二次開會,經過3個小時的討論,針對基隆市長許財利涉及弊案的部分,決議建請黨中央予以停權處分。
    2006/03/13 23:24
  • 〈獨家〉廉能會開議 一度建議開除許財利

    最新消息!國民黨廉能委員會今晚首度開議,討論的就是棘手的「許財利涉及弊案爭議」,委員們意見分歧,有人主張應該撤銷許財利的黨籍,也有人認為許財利是無辜的,討論將近2個小時,最後決定另組調查小組,一個月之內做出決議。
    2006/02/13 23:15
  • 財產信託有漏洞 只能「防君子」

    行政院今天通過,以後所有的政務官以及配偶子女,財產都要強制信託。在官員藉此宣示廉能決心的同時,TVBS也進一步追蹤發現,事實上,現在的信託法規定的並不嚴格,縱使財產已經信託,委託人還是可以透過銀行支用。至於官員在國外的財產,很多時候,監察院根本查不到,也成為可能的漏洞。
    2006/02/08 21:08
  • 主席出招 選後成立廉能委員會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下午請假拼選舉,前往南台灣。分別到選情告急的嘉義縣,以及五五波對決的彰化縣,要用主席光環,替候選人衝人氣。馬英九當場宣布,選後由黨中央成立「廉能委員會」,監督當選縣市長是否兌現競選支票,要讓人民對國民黨更加有信心。
    2005/11/22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