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庫存 結果共1,439筆

  • 研調:台積電受惠先進製程漲價 明年營收看增22.5%

    研調機構Omdia首席分析師陳建裕今天表示,半導體產業目前仍處於庫存修正階段,預期晶圓代工廠產能利用率可望於上半年落底,下半年將緩慢回升。台積電明年受惠先進製程漲價,營收可望彈升22.5%。
    2023/06/16 12:39
  • 美原油庫存大增 國際油價下跌

    美國原油庫存大幅增加,加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暗示可能繼續升息,打壓了先前占上風的風險偏好情緒,國際油價今天下跌。
    2023/06/15 09:03
  • 核武威脅升級!瑞典智庫:中核武庫存增加最多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周一公布各國軍力評估報告,發現全球可以使用的核彈頭增加86枚,是冷戰以來首次增加,因此擔憂人類可能要進入史上最危險的時期。
    2023/06/13 15:48
  • 軍售延遲交付 美國防授權法草案提「美台聯合武器生產」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今天公布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草案。草案提到美台聯合生產武器的可能性,以解決台灣軍售項目延遲交付問題,並增強台灣補充自身庫存能力。
    2023/06/13 09:36
  • 我國出口連續負成長 全年經濟成長率陷「保2」危機!

    台灣出口連8黑,今年經濟成長率面臨「保2」挑戰。不過有專家表示,在消費性電子產品陸續去庫存,訂單回流下,加上年底將迎來一波換機潮,台灣經濟最壞時刻已經過了,全年呈現外冷內溫,先蹲後跳的局面。
    2023/06/07 22:48
  • 白肉雞價格一路漲!農委會稱「可買土雞」 議員看傻:什麼邏輯

    全台前陣子陷入缺蛋潮、蛋價隨之飆升,不少民眾為了買蛋不惜花時間排在長長人龍中,直到進口蛋抵台才讓供應逐步緩解;事實上,早在今(2023)年初白肉雞售價也上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當時也證實,雞肉庫存吃緊。而農委會日前卻強調,民眾亦可選購國產優質土雞,引來台北市議員耿葳批評,「居然發新聞稿建議民眾改吃價格更高的土雞,這是什麼邏輯啊?」
    2023/05/31 22:48
  • 風險偏好情緒升溫!蓋過原油庫存拖累 國際油價上漲

    國際油價今天上漲,有鑒於市場對美國債務上限談判持樂觀看法,風險資產受到交易員歡迎,蓋過美國原油庫存報告的拖累。
    2023/05/18 08:25
  • 重大對台軍援有譜! 美防長:將撥154億強化防衛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美國很快就會透過國會批准的總統撥款授權,提供台灣額外的重大軍事援助,總統撥款授權讓總統不需要經過國會許可,就可以轉移美國庫存的武器,美國已經以總統撥款授權援助烏克蘭至少35次,奧斯汀沒有提出確切的日期和軍援台灣的品項,不過彭博新聞報導指出會在這個星期,金額達五億美金。
    2023/05/17 18:27
  • 偷菸「一條不留」 倒出垃圾拆塑膠袋打包

    苗栗竹南一家檳榔攤,半夜遭小偷入侵,他鑽著廁所屋頂縫隙進去,翻箱倒櫃,偷走現金和庫存香菸,還翻出垃圾桶的塑膠袋打包,偷了兩大袋,開大門離開。
    2023/05/17 13:39
  • 《TVBS國際+談全球》美再加碼370億軍援烏克蘭 為降依賴多國試圖去美元化

    俄羅斯勝利日這天,美方加碼軍援烏克蘭,宣布提供12億美元(約台幣370億)安全援助新方案加強烏克蘭的空防,提供更多砲彈,像是155公釐榴彈砲彈藥、反無人機彈藥,以及衛星照片和多種訓練資金,且不會動用到美國的庫存。經濟方面帶觀眾了解,多國去美元化的進度,有些國家為了降低對美元的依賴,開始執行去美元化相關政策,他們的理由是什麼,執行後有哪些好處?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11 18:34
  • 美國原油庫存增加!需求回升影響抵銷 國際油價下跌

    美國政府數據顯示原油庫存增加,抵消需求回升影響,國際油價今天下跌。
    2023/05/11 08:09
  • 有多缺戰車?俄勝利日展示老式坦克 遭嘲三流閱兵式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莫斯科舉辦一年一度的勝利日閱兵式,然而本該展示軍事實力的典禮上,只有一台二戰時期的老式坦克孤零零的行駛,沒有派出戰機或是現代坦克,許多專家認為這暴露出俄羅斯軍備嚴重短缺,大多坦克庫存都被派到前線,批評者紛紛嘲笑俄羅斯辦了場「三流閱兵式」。
    2023/05/10 11:28
  • 沒新武器可用?俄羅斯迎「勝利日」 卻運庫存坦克上前線

    5月9日是俄羅斯的勝利紀念日!臺灣時間下午3點,俄羅斯總統普欽將發表演說,莫斯科也會舉辦大閱兵。不過比起去年,在烏克蘭的俄佔區也辦慶祝遊行,今年俄羅斯縮小慶祝規模;而且因為俄羅斯已經運送大批庫存坦克到烏克蘭前線,可能也代表下午的閱兵,恐怕看不到太多新武器。
    2023/05/09 11:38
  • 不能虧本!8天2度販毒遭逮 就是要賣光

    短短8天內,又被逮!上個月26日,花蓮警方接獲線報,到北埔的一間咖啡店前,等毒犯正準備交易時,就上前將人逮捕,一查之下發現他明明8天前才被逮,原來他交保後,發現家裡面還有很多庫存,不想賠錢,乾脆再一次鋌而走險。
    2023/05/07 19:42
  • 美擬在台蓋彈藥庫?放哪個縣市 蔡正元示警:恐變廢墟

    兩岸局勢升溫,國防部日前證實我政府正與美方磋商,要在台灣建立軍備「區域緊急庫存」,美軍正擬將放置在東亞的軍備庫存改存放到台灣,言論引發各界在台「預屯彈藥」議論。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談及此事,他認為,要放在「交通運輸」方便的縣市,但屆時設立彈藥庫的縣市相當危險,一旦遭到攻擊就會變成廢墟,「現在就看這個彈藥庫要放在那一個縣市」。
    2023/05/06 17:59
  • 蘋果首季iPhone營收同期新高 第2季聚焦總經匯率

    受惠服務項目營收創歷史單季新高、iPhone營收創同期新高,蘋果(Apple)第1季財報優於預期,展望第2季,蘋果表示仍須觀察匯率和總體經濟因素,通路商庫存水位相對合適,零組件價格持穩,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蘋果目前並無裁員計畫。
    2023/05/05 09:55
  • 歐盟擬提10億歐元計畫增產彈藥 助烏克蘭抗俄

    官員今天說,歐洲聯盟將提出計畫,希望增加砲彈產能至每年100萬枚,一方面可協助烏克蘭,另一方面補充各成員國的彈藥庫存。
    2023/05/03 13:50
  • 機器人自動盤點+AI雲端運算 成零售業秘密武器

    利用機器人以及人工智慧,成為零售業的新趨勢。尤其是面對人力不足的挑戰,連鎖超市利用機器人和雲端運算,就可以展開庫存盤點,不但能減少貨架商品短缺的情況,還能即時掌握商品銷售狀況,調整進貨或是行銷策略,被認為是零售商的新秘密武器。
    2023/05/02 13:58
  • 蘇丹內戰波及「肥宅快樂水」? 關鍵原料恐在數月內缺貨

    北非國家蘇丹爆發內戰衝突,不只讓鄰近的埃及與中東國家緊張,也讓許多碳酸飲料製造商非常焦慮,因為該國境內生產一種關鍵原料-阿拉伯膠(gum arabic),根據《路透》(Reuters)報導,蘇丹一地產量佔全球供應7成,如今戰火再起也傳出暫停交易的流言,雖然兩大廠商百事(Pepsico)與可口可樂(Coca Cola)已經提早囤貨預備,但如果戰火短期無法停止,現有庫存很可能在半年消耗殆盡,屆時恐將衝擊全球可樂生產線。
    2023/05/01 14:48
  • 驚!好市多「冷凍莓」驗出A肝病毒 1.7萬公斤恐已吃下肚

    美國西岸華盛頓州日前傳出多起A型肝炎病例,且都吃過冷凍有機草莓,包含好市多通路也有販售,而日前食藥署表示該批出問題的草莓和台灣販售的批號不同,不過,今(28)日食藥署指出,好市多近期向食藥署報驗「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肝陽性,衛生局查驗違規商品總計進口17,431.78公斤,目前尚庫存367.43公斤(203包),已將違規產品全數下架。
    2023/04/28 17:03
  • 3月景氣低迷「燈號連5藍」 國發會:第3季才有望緩步復甦

    國發會今天公布3月景氣燈號,受到全球需求疲弱、廠商持續調節庫存等因素影響,連續第5個月亮出低迷藍燈;國發會坦言,第2季續亮藍燈的機率仍高,可能要到第3季才會緩步復甦。
    2023/04/27 21:19
  • 指揮中心5/1退場!疫苗哪打、治療費用怎算 懶人包一次看

    指揮中心宣布5/1日起,新冠降級為第四類傳染病,同步指揮中心也解編。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解編後,如果疫情再起,防疫物資像是家用快篩、口罩或是口服抗病毒藥物都有足夠的庫存,而針對民眾常見問題,也整理6大QA。
    2023/04/25 16:28
  • 彈藥放台灣?國防部:台美磋商「區域緊急庫存」

    國防部23日就先前國防部長邱國正提到的,台灣正與美方磋商,美軍擬將把在東亞的軍備庫存,改存放到台灣,這番引發各界議論的話題做出澄清,指出磋商是針對台灣防衛需求建立「區域緊急庫存」,並非在台灣預囤彈藥。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美國在亞洲和印太地區的盟友中,都有存放一些數量的彈藥,主要維護第一島鏈的安全,至於要不要放彈藥在台灣變得格外敏感,這是因為涉及兩岸關係,畢竟台海區域現在是戰爭熱點之一,假設美方也把台灣當作彈藥庫存的存放點,庫存彈藥算不算是自我防衛的一環,還是會違背台灣關係法,都是要先打個問號。」
    2023/04/25 15:35
  • 終結連13年正成長?台積電砍全年財測 鴨子划水等復甦訊號

    被視為半導體景氣風向球的台積電,今天召開法說會,針對外界關注的高雄設廠計畫取消、資本支出調整和全年財測目標等問題,一一正面回應。不過就算是業績資優生,台積電也不免遭遇景氣亂流,坦言由於客戶庫存去化速度比預期時間久,因此被迫下修全年營收展望,調降幅度為1%到6%,是2009年以來首見營收衰退的情況。
    2023/04/20 23:12
  • 缺蛋「壓力大到掉髮」 陳吉仲認沒處理好:對院長不好意思

    全台鬧蛋荒,蛋價來到歷史新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19)日受訪時,坦言國內產能到明年也無法滿足需求,要用進口價上庫存來補足,更坦言雞蛋議題第一時間沒有處理好,農委會被罵得很慘,自己壓力大到掉頭髮,畜牧處長張經緯更是突然滿頭白髮。
    2023/04/20 1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