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床位 結果共239筆

  • 桃機延燒!7幼童確診 5歲以下無法打疫苗

    桃機群聚擴散,現在68人染疫當中,有7名幼兒確診,包含14日公布,西堤餐廳有3歲、1歲確診,目前5歲以下無法打疫苗,就怕兒童Omicron個案暴增,衛福部也準備北中南400個床位備戰。
    2022/01/15 13:13
  • 都會區看守所超額收容 監察院要求檢討

    台北看守所2020年11月底發函給台北地院、士林地院、新北地院、台北地檢署、士林地檢署、新北地檢署等6院檢,請院檢審慎評估羈押被告聲請、裁定禁止接見人數,紓解看守所羈押超額收容及床位不足困境。監察院今(13)日表示,極度容易使人誤解或產生不當聯想,應檢討避免類此行為,以免傷害司法公正與審判獨立。
    2022/01/13 14:50
  • 桃園「太空艙雅房」月租3500 一看照片氣炸:台灣房東無極限

    許多人因為求學或是工作關係,必須在外地租屋,因此都會上網去找尋喜歡的雅房或套房。最近在租屋網上有一個物件,桃園某房東標榜「太空艙雅房套房電梯別墅」,月租只要3500元,原以為非常便宜,不料仔細一看,竟像是青年旅館上下鋪設計,這樣1個床位要價3500元,才發現裡面根本暗藏玄機。
    2022/01/12 17:03
  • 幼稚園生也中鏢!Omicron深入南韓9個市.道

    全新變種Omicron入侵南韓,如今已經深入全韓9個市、道,全羅北道昨天(21日)就傳出群聚感染,64名確診者中,至少有20人都染上Omicron,且絕大多數是12歲以下的孩童。南韓當局原以為收緊防疫後,確診數稍有趨緩,沒想到時隔四天,單日新增又再度飆破七千例!重症通報持續維持破千人,全韓重症病床使用率已經超過八成,南韓政府宣布擴大徵用計畫,陸續將公立醫院轉為新冠收治院所,目標要在過年前,再追徵2萬5千個床位。來看TVBS全新新聞合作夥伴──南韓Yonhap News TV(韓聯社TV)的報導。
    2021/12/22 20:01
  • 南韓Omicron破2百例!5人突破「加強針」感染

    Omicron變種入侵南韓20天,截至今天(21日)南韓已累積278例,雖然都以輕症居多,但當中出現了5例「突破加強針感染」,讓南韓中央不敢大意,專家也開始呼籲要追打「第四劑」。為了因應反彈的疫情,南韓上周六(18日)重新收緊防疫,今天(21日)是重啟限聚令的第四天,雖然確診數降到6千以下,但重症數還是維持破千例,首爾和京畿道的新冠收治醫院幾乎飽和,中央徵用病床毫無進展,總統文在寅索性直接下令,要求公立醫院將醫療量能分給「新冠重症病例」,首爾大學醫院就帶頭推遲一般手術,空出100張床位應急。
    2021/12/21 19:58
  • 重症以百人速度攀升 南韓終結與病毒共存 嚴格防疫措施再次啟動

    南韓疫情急遽升溫,單日確診數不斷飆高,就連重症、死亡數也破疫情以來最高紀錄,此外,南韓Omicron案例目前已累積128人,其中境內感染數更高達95人。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南韓疫情相當險峻,15號單日確診數達7850人,今日也有7622個病例數,重症患者數則從10月底開始陸續攀升,今日更高達989人,可見每周是以『100人』的速度在增加中,對此,南韓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就指出,估計到本月底以前南韓單日確診數將突破萬人,重症患者數恐增加1900人,是現在的『2倍以上』。目前為止南韓重症病床數還是不足的狀態,全國重症病床使用率突破八成,首都圈更高達87%,『床位緊繃』不只確診者,連一般民眾遭逢重大事故、病危也一位難求。」
    2021/12/16 15:47
  • 增7千例!首爾夜店人滿為患 酒客「無罩」歡唱

    快過年了,南韓疫情卻一天比一天還要嚴峻,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已經連續兩天突破7千例,重症數最新通報857例,又是刷新紀錄的數字,南韓防疫當局坦言,和當初沙盤推演的結果「有落差」,南韓目前新冠「重症化率」已高達2.5%,越來越多確診者等不到床位,在家中身亡;南韓新冠致死率目前也大增至1.42%,和五個月前相比,翻了14倍,已經是英國、法國的5倍之高。疫情失控炸裂,但首爾夜店卻夜夜笙歌,彷彿平行時空,酒客在裡頭脫口罩開趴,完全沒把「新冠病毒」放在眼裡。
    2021/12/09 20:01
  • 「買不起用租的」也好難!天龍國蛋黃區亂象 8000元只能買一張床位

    高房價不只讓買房難,現在要租屋也很不簡單,根據主計總處的調查,租金指數已經連12年漲價,尤其在都會區,租金價格越來越高漲,還出現了蛋黃區,花8000元只能租到一張床的亂象,專家強調,因為國內的租屋市場是黑市,沒有法令可以管,呼籲政府應該也要制定租屋的實價登錄,讓租屋市場透明化。
    2021/12/06 22:54
  • 「和疫情共存」第四周 南韓單日確診飆破4千例

    南韓宣布要「和疫情共存」,目前解封進入第四周,單日新增確診數卻飆破4千例,危重症患者數逼近6百,都是疫情後最高紀錄;首都圈情況最不樂觀,重症病床使用率已經逼近85%,目前還有近8百人在家等床位。南韓防疫當局坦言,疫情大爆發的情況已經超出預期,已經隨時準備好讓首都圈「暫停解封」;南韓中央持續調撥醫療資源和人手,但依舊不敷使用,首爾大學附設醫院最近有多名突破性感染患者,還惡化成了「突破性肺炎」重症。南韓專家擔憂,施打「加強針」的進度,若再追不上抗體減少的速度,12月份恐怕又會掀起新一波大流行。
    2021/11/24 20:02
  • 移工重啟入境 勞動部:已557名申請集中檢疫床位

    移工重啟入境,首批7名看護移工昨天搭機來台,勞動部今天說,截至昨天已557名移工申請集中檢疫床位,目前還有空床位,籲儘速辦理移工入境手續,舒緩國內需求。
    2021/11/18 17:01
  • 移工回來了!首批11名印尼看護工 最快17日入境

    勞動部長許銘春說,首批印尼移工已109人登錄系統,取得床位共96名;統計截至今天,最快17日就有11人可入境台灣;目前登錄都是家庭看護工,無產業移工。
    2021/11/15 13:09
  • 快訊/分散檢疫量能!110學年上學期境外生「12/15前抵台」 

    考量到農曆春節的檢疫量能,教育部已經發函各大專校院,要求安排110學年第1學期的境外生,要在12月15日以前入境,在12月31日前完居家檢疫!指揮中心也表示,12月16日開始到明年2月12日,衛福部不再提供集中檢疫所床位給專案入境者。因此,第2學期要入境的境外生也要明年2月12日以後才能入境。
    2021/11/08 10:06
  • 與病毒共存失敗?新加坡單日確診破5千!ICU能負荷?

    新加坡單日新增確診5324例,再度創新高,衛生部表示正在調查病例異常激增的原因,醫院也將準備更多床位,應付新一波疫情。TVBS記者劉亭廷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多數案例仍為無症狀或輕症,但突然增加的病例,恐怕會對醫療量能造成負擔。而為了擴大疫苗覆蓋率,新加坡除了積極推動追加劑外,日前也祭出新規,自2022年起,完整接種疫苗者才能返回工作場所,若因此被解雇,並不會被視為『不合理』,而沒有施打兩劑疫苗者,則須出示24小時內自費陰性檢測證明,種種作法就是希望透過疫苗施打,保護工作環境安全。」 另外,新加坡逐步擴大實施「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繼德國、美國、英國等十國後,再宣布將新增瑞士及澳洲。劉亭廷說明「只要符合特定條件之旅客,就能免隔離入境新加坡,而此項政策非針對旅遊業,涵蓋範圍包括金融、生意往來等,就是希望能藉此活絡經濟及維持新加坡亞洲樞紐地位。」
    2021/10/28 16:15
  • 沒檢疫別來!中秋連休 濟州島戒備迎21萬遊客

    明天(18日)開始,南韓將迎來中秋節假期,連放五天,但第四波大流行尚未趨緩,對南韓政府又是一次考驗!濟州島尤其戒備,因為根據官方預估,將會有超過21萬觀光客湧入濟州,濟州政府呼籲遊客,登島前要自行篩檢,就是擔憂首都圈病毒會再度來襲。首都圈病例占比目前來到78%,是非首都圈的三倍之多,南韓中央在京畿道地區醫院特設「新冠門診」,趕在中秋前夕開始營運,專門收治無症狀和輕症患者,讓民眾可以通勤治療,排解床位不足的問題、也穩住醫療量能。而今天(17日)下午,南韓首針疫苗覆蓋率總算突破70%,順利在中秋節連休之前,壓線達成目標。
    2021/09/17 19:53
  • 聽聞有療效!暗夜盜採稀有「北投石」恐面臨2千萬元罰金

    昨(15)日凌晨1時許,台北市一位民眾經過北投區光明路時,聽見木棧橋下方的北投溪傳來「叩叩叩」的怪異聲響,趕緊到派出所報案。結果員警一到現場,發現有一名男子竟然是在河床邊敲打具有療養、美容、復健功效的「北投石」,不過河床位置屬於北投石自然保留區範圍,男子的行為已觸犯竊盜罪且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當場遭警方逮捕。
    2021/09/16 13:47
  • 外籍生專案入住集中檢疫所 紓解防疫旅館滿載

    境外生9月起陸續來台,地方憂同時間湧入,防疫旅館恐超載,期盼分流到檢疫所。指揮中心發莊人祥強調,境外生將分批入境,也會保留集中檢疫所部分床位供境外生檢疫。
    2021/08/24 14:33
  • 全美染疫住院數創6個月新高 阿肯色州ICU只剩8床

    美國阿肯色州州長今天表示,州內加護病房(ICU)床位目前只剩8床。全美新增染疫和住院人數創6個月來新高,兒童也無法倖免,專家表示,Delta變異株比Alpha更容易傳染給兒童。
    2021/08/10 14:02
  • 世衛:非洲單週染疫病亡增逾4成 醫療瀕臨崩潰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受加護病房床位和氧氣供應缺乏影響,非洲單週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相關死亡人數激增43%。
    2021/07/16 15:29
  • 印度翻版!印尼Delta肆虐醫院爆滿 患者等不到床位病死

    全球許多國家因Delta變種擴散,疫情復燃。泰國首都曼谷這個星期開始封鎖,而印尼也是因為Delta變種,單日確診數頻頻破兩萬,醫院湧入大量病患,環境變得相當克難,甚至有患者得躺在走廊接受治療,儼然是印度翻版。
    2021/06/30 11:50
  • 憶抗煞10天蓋18間負壓病房 李四川轟:要這政府何用

    疫情襲台讓民眾人心惶惶,連續多日都新增破百本土病例,不僅疫苗缺乏,雙北醫療量能也持續緊繃。對此,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痛批,當醫院走道上躺滿沒有床位的病患,當我們和印度一樣要為得病家人四處張羅氧氣瓶,當越來越多的確診者無法住進醫院,封城命令又看不到盡頭時,「要這個政府何用!」
    2021/05/28 12:53
  • 慟!等嘸「PCR、床位」 癌末嬤急診逝「眼眶帶淚」

    疫情失守下,患者越來越多,各大醫院量能跟著吃緊,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分享一位癌末的老奶奶,在急診室等採檢報告才能住院,但結果還沒出爐,老奶奶在急診室不幸病逝,當時也只有一位兒子,在旁陪她走完最後一程,其他家人得用視訊,沒想到這時奶奶眼角流淚,像是在跟家人告別,也讓醫師感傷,疫情拉開了人與人距離,但溫度還是可以傳遞。
    2021/05/27 19:23
  • 待急診室等床位!癌末母離世「眼角留淚」兒守護15小時

    台灣已超過10天每日確診個案破百,醫療量能緊縮。就有一名癌末老母因疫情關係等不到病床,只能在急診室等候,不料呼吸、心跳漸漸逐漸慢了下來,不治後眼角還滲出淚水,其兒在旁見狀悲慟地詢問醫師「媽媽很痛嗎?」場面令人鼻酸。
    2021/05/27 13:49
  • 急診爆滿、病患躺走廊! 聯醫工會控「量能不足」

    北市聯醫工會最近收到許多醫護申訴,醫院量能嚴重不足,不只擠診爆滿,病患得躺在走廊等床位,反映人力已難以負荷,工會呼籲是否能加速調配人力,或是疏導病患到有餘裕的醫院,對此,聯醫回應,已積極找各科別人力,同時安排訓練,盡速的紓解現況。
    2021/05/26 15:11
  • 確診病患不斷湧入! 黃立民曝雙北大醫院「已經爆了」

    台灣社區感染爆發後掀起民眾恐慌,紛紛搶破頭至篩檢站採檢,確診病例也急速上升,尤其以雙北最為嚴峻,醫療量能成為最大考驗。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坦言,雙北能收治確診者的床位皆已滿載,但病患仍不斷湧入,「雙北各大醫院都已經爆了」。
    2021/05/26 11:52
  • 獨居婦確診等嘸床位 住戶控醫院「沒給藥就丟回家」

    台北市文山區一名六十多歲的獨居婦人,連續多天發燒咳嗽,到醫院採檢確診新冠肺炎,第一時間社區主委協助打119送醫,但一個小時後醫院以沒有病床為由,將婦人送回家中,要她在家等候通知。整個社區一百戶住戶,擔心可能被感染,現在只能頻繁消毒,並派人送餐,定時打電話確認婦人安全。
    2021/05/25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