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幼蟲 結果共114筆

  • 農委會確認秋行軍蟲成蟲現蹤澎湖玉米田

    農委會秋行軍蟲災害應變緊急小組今晚公布,新增12日在澎湖馬公誘捕到的2例成蟲,經形態鑑定確認是秋行軍蟲;累計全台幼蟲發現39例,成蟲新增2例、累計3例。
    2019/06/14 20:39
  • 秋行軍蟲快遍布全台 高風險區新制強化防疫

    農委會秋行軍蟲災害應變緊急小組今天公布,綜觀通報及確診案件,迄今作物上累計發現幼蟲39例,幾乎遍布全台,為徹底滅蟲,高風險綠肥及有機田推新制強化防疫。
    2019/06/14 16:13
  • 馬祖抓到4隻秋行軍蟲成蟲! 台灣本島案例均幼蟲

    農委會秋行軍蟲災害應變緊急小組今天公布,昨晚改採形態鑑定後新增34例幼蟲,迄今在作物上發現幼蟲累計39例;另外確定馬祖福澳港誘集到4隻是成蟲,因未經繁殖,還是第一代。
    2019/06/14 14:00
  • 秋行軍蟲蔓延 宜花東現蹤緊急處置

    除了苗栗、嘉義、宜蘭,有越來越多縣市發現秋行軍蟲,連台東、花蓮也確認,農業單位緊急處置,目前發現都是幼蟲,除了掩埋灑藥之外,就是採取焚燒法;秋行軍蟲從幼蟲到成蟲只需要兩周時間,雌蟲產卵力驚人,而這蟲對於稻禾科像是玉米、稻作等,破壞力大,因此得好好把握時間除蟲。
    2019/06/14 13:56
  • 加速撲滅秋行軍蟲 農委會擬14日起採外形判定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表示,為了在剩下僅1週多的秋行軍蟲幼蟲期內儘速撲滅此害蟲,待確認首7例分子生物鑑定結果與外形判斷一致後,14日起將只採外形判定,以利加速撲滅。
    2019/06/13 15:26
  • 防蟲害!蘇揆指示殲滅秋行軍蟲 只要通報就獎萬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宣布,秋行軍蟲入侵台灣確定3例,偏好吃玉米及水稻兩型都有,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在縮短為7到10天幼蟲期殲滅,通報每筆獎勵1萬元,配合防疫農民可領2筆補貼。
    2019/06/12 21:56
  • 秋行軍蟲幼蟲期縮短 農委會啟用APP加速撲滅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晚表示,近來溫度高,秋行軍蟲幼蟲轉為成蟲剩7到10天,農委會趕工調修APP,明天將宣布啟用,民眾通報幼蟲現蹤可同步顯示GPS點位,加速撲滅害蟲。
    2019/06/11 21:53
  • 應戰秋行軍蟲侵台 農委會兵分三路備整撲滅

    應戰秋行軍蟲入侵台灣,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表示,除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會勘飛牛牧場,農委會也將跟各縣市舉行傳授用藥會議,防檢局長馮海東也前往金門視察有否幼蟲現蹤。
    2019/06/11 14:19
  • 秋行軍蟲入侵 宜蘭嘉義也送檢體鑑定中

    防檢局今(10日)宣布,苗栗縣飛牛牧場的青割玉米疑似秋行軍蟲幼蟲,經分子生物鑑定確定是秋行軍蟲;另今天也接獲通報,指宜蘭縣、嘉義縣疑發現蟲跡,蟲體鑑定最快於明天出爐。
    2019/06/10 19:54
  • 右手自己動!檢查竟發現 腦裡長「鵪鶉蛋」寄生蟲卵

    美國紐約一名42歲女子帕爾馬(Rachel Palma),發現自己經常出現幻覺,且手會不自覺的移動、拿不穩東西,甚至出現短暫失憶,嚇得她到醫院就醫,結果在接受腦部掃描後才發現她的腦裡竟有一顆「鵪鶉蛋」大小的卵,裡面住著未孵化的絛蟲(Tapeworm)幼蟲。
    2019/06/09 18:29
  • 傷口遭蒼蠅築巢產卵 醫從少女嘴唇拉出16幼蟲

    千萬別輕忽小傷口!馬來西亞一名牙醫在臉書上分享一起案例,一名15歲患有殘疾的少女,上唇腫脹多日,因此她的母親上週帶她到當地牙醫診所檢查,沒想到竟是蒼蠅在少女的嘴巴上產卵,畫面相當驚人。
    2019/04/18 09:00
  • 癲癇發作!少年大腦遍佈「寄生蟲囊腫」 2週後喪命

    印度一名18歲少年因癲癇發作緊急送醫,到院時右眼腫脹,且鼠蹊部已有疼痛一週的狀況,醫生掃描少年的大腦發現,大腦皮層竟佈滿寄生蟲囊腫,就連小腦、腦幹等部位也有囊尾幼蟲,確定感染「囊蟲病」(Cysticercosis),雖然醫療團隊讓少年服用類固醇和抗癲癇藥物盡力治療,但仍在2週後不幸過世。
    2019/03/29 21:51
  • 比小龍蝦貴10倍!饕客超愛綠色肥蟲 白色肉漿口感滑嫩

    這個你敢吃嗎?大陸江蘇省有一道著名小吃「豆丹」,是當地許多饕客的最愛,每公斤批發價約人民幣300元(約新台幣1350元),價格快是小龍蝦的10倍,旺季一天可以成交10萬公斤以上,但豆丹其實是豆天蛾的幼蟲「豆青蟲」,其外型讓不少人不敢恭維!
    2019/02/08 17:34
  • 「血色3頭蛇」盤踞樹上 神人解答:怪獸摩斯拉的原型

    3頭蛇盤踞在樹上?嚇壞網友!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在樹上發現一隻有3個頭、顏色鮮紅的蛇,看起來就像有毒,立刻拍照PO網詢問。不過網友給出解答,表示這並不是蛇,而是怪獸「摩斯拉」的原型生物,令人驚奇。
    2018/12/19 10:53
  • 噁爛食物博物館洛城開幕 活蛆起士、蛾幼蟲啥都有

    想來點兒活蛆起士、炸狼蛛或帝王蛾幼蟲嗎?昨天在美國洛杉磯市中心開幕的噁爛食物博物館(Disgusting Food Museum)搜羅了40多國80種噁心食物,讓你所有願望一次滿足。
    2018/12/11 14:32
  • 螳螂肚竄無數鐵線蟲 網友嚇傻:像異形入侵

    鐵線蟲又名髮型蛇,幼蟲會在寄生節肢動物體內,誘使其去尋找水源,成蟲時會在水中生長和交配,也會透過飲水而感染。近日一段鐵線蟲寄生在螳螂體內的影片被轉傳,看見螳螂體內爬出4條鐵線蟲,嚇得網友直呼可怕。
    2018/11/09 10:31
  • 意外撿到寶可夢?「巨眼綠毛蟲」專吃有毒植物

    有民眾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照片,說自己工作時,在草叢間發現一隻全身翠綠的大毛蟲,還有巨大的假眼紋路,外觀看來就有如「精靈寶可夢」中的可愛昆蟲怪物。
    2018/09/19 23:53
  • 刷牙吐2公分蛔蟲 男肚藏「一公一母」拼命排出幼蟲

    大陸黑龍江哈爾濱一名30歲林姓男子,刷牙時感覺到噁心,竟然吐出長約2公分的活蟲,經醫院化驗後得知是蛔蟲幼蟲,後來吃驅蟲藥治療,3天內又陸續排出成團的蛔蟲幼蟲,醫生研判可能林男體內還有一公一母的成蟲。
    2018/07/24 14:55
  • 螟蛉子是食物非養子 指考國文很科普

    古代人常用「螟蛉子」代指養子,加以美化稱頌,但現實卻正好相反,「螟蛉子」其實是幼蟲的食物。107年指考國文科題組引用多篇文本,帶領考生回顧古人探索昆蟲世界的歷程。
    2018/07/02 16:46
  • 走沙灘被寄生蟲鑽入!「能感覺牠在全身亂竄…」

    覺得赤腳走沙灘很浪漫嗎?小心危機四伏!澳洲一名女子日前到越南安邦海灘(Anh Bang Beach)度假,沒想到在沙灘上遭到「鉤蟲」感染,幼蟲從腳底鑽進皮膚,讓她全身腫脹,女子回想起這段過程仍心有餘悸,「我能感覺到牠們在我皮膚下亂竄」。
    2018/02/18 10:57
  • 夫妻光腳漫步沙灘遭「入侵」 腳掌紅腫化膿宛如麵龜

    不少愛侶到海邊度假,都會赤腳漫步在沙灘上,感受一波波的海浪襲來,享受甜蜜浪漫的愜意時光。沒想到一對夫妻卻遭到寄生蟲鑽入腳掌內,變得紅腫發膿,嚇得趕緊就醫求援。
    2018/01/30 23:19
  • 野放黃緣螢 士林官邸將螢光閃閃

    賞螢不必遠行,繼大安森林公園、木柵萃湖、榮星花園成功復育螢火蟲後,台北市公園處與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合作,今天在士林官邸野放200隻黃緣螢幼蟲,預計4至5月螢光閃閃。
    2018/01/23 15:26
  • 小兵立大功!果蠅幼蟲協助破解人類腦神經

    你可能有聽過基因地圖,科學家把基因排列組合出來,可以看出個體差異,但腦神經地圖可能就沒聽過了。為了瞭解人類大腦860億個神經元,如何傳遞訊息,引導人類走路、打字或開車,現在有科學家要靠果蠅的幼蟲來解析大腦如何運作。
    2018/01/22 23:30
  • 發麻!度蜜月回國後 新娘頭皮竟拉出1條蟲

    頭皮發麻!一對新婚夫妻原甜蜜地到亞馬遜等地區度蜜月,不料這位28歲的林小姐回台後,頭頂冒出一顆腫包陣陣抽痛、吃藥也未見改善,醫生緊急安排手術後,竟抓出一條「膚蠅」的幼蟲,檢驗證實是「蠅疽症」。
    2018/01/21 14:50
  • 慎入!遊民腿爛「肌腱外露」爬滿蟲 白蛆啃肉救了他

    美國密西根州1名60歲的遊民小腿受傷,由於衛生條件不佳,加上血液循環不良,導致傷口不斷潰爛,最後連阿基里斯腱都直接暴露在外,甚至還遭到蒼蠅寄生產卵,患部也被1大群蛆蟲不斷啃食,畫面怵目驚心。令人驚訝的是,雖然男子的傷口嚴重腐爛,卻也因幼蟲吃掉腐肉,讓他免於感染發病,僥倖撿回一命。
    2018/01/11 20: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