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幼童 結果共2,118筆

  • 兒盟出養幼童遭虐死 衛福部要求暫停出養

    一歲男童凱凱的案子引發眾怒,首當其衝的台北市社會局是否有疏失,市長蔣萬安說現在不是政治攻防、噴口水的時候,必須跟中央共同建立機制橫向聯繫,而剛剛衛福部也宣布,要求兒福聯盟暫停出養!
    2024/03/13 12:57
  • 4種虐童痕跡最常見!兒科醫圖解 最要小心「甜甜圈的洞」

    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去年底疑遭劉姓保母凌虐慘死,惡保母疑不僅拔光他指甲、餵食餿水,更燒黑他下體,惡行引爆全民怒火,社會更出現「應判死刑」的聲音。然而幼童遭受虐待有時難以被察覺,小兒科醫師林筱琪以4張圖解析兒童遭受虐待的痕跡,呼籲家長小心「甜甜圈的洞」。
    2024/03/13 12:04
  • 藍委拋「殺童案」修法:虐童致死一律無期徒刑、最重處死

    新北市社會局委託兒童福利聯盟轉介保母照顧一名男童,未料卻遭保母凌虐致死,引發社會譁然,事件曝光後,兒福聯盟成眾矢之的,董事長林志嘉今(12)日出面鞠躬致歉。對此,國民黨立委廖偉翔隨後提出修法,於《刑法》增訂「殺童罪」,明訂殺害未滿12歲以下幼童者,處最低無期徒刑、最重死刑,且虐童者致重傷、致死者不得假釋。
    2024/03/12 18:06
  • 虐童惡保母正面照曝!臉書遭怒灌爆 昔挺「殺幼童唯一死刑」被挖

    台北市一名劉姓保母去(2023)年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1歲10月大男童,涉嫌虐童致死,引爆網友怒火。紛紛起底保母姊妹,怒灌臉書洗版,正面照隨之曝光,連過往力挺「殺兒童者唯一死刑」的言論也被挖出,如今看來格外諷刺。
    2024/03/12 09:56
  • 1歲男童被虐死!律師揪4大疑點 「恐還有其他幼童受害」

    一名一歲男童因父母入監服刑,去年9月經兒福聯盟轉介,由劉姓保母姐妹接手照顧,未料卻遭「非人對待」,每天被餵食餿水、頭骨遭毆變形、指甲被拔光,宛如過著地獄般的生活。儘管兒福聯盟透過聲明強調有定期探視,但律師林智群卻提出4大疑點,要兒盟交代清楚。
    2024/03/11 20:27
  • 5歲↓兒童最適合的3種飲料!果汁別碰 「這款」恐致糖尿病

    5歲以下的幼童日常生活中,除了水之外究竟有什麼飲料能喝?相信是不少父母心中的疑問。兒科醫師傑登表示,孩子在幼兒階段接觸到的食物,會影響他一生的口味偏好,他有推薦3款最適合5歲以下兒童喝的飲品,同時示警果汁還是盡量別碰。
    2024/03/05 14:27
  • 推嬰兒車切西瓜闖馬路 家長突「棄車」停路中間嚇壞人

    台中大里昨(2)日下午5時許,有一名穿著黑衣的女子推著嬰兒車穿越馬路,但仔細一看發現她不但沒走斑馬線,甚至將嬰兒車推至路中央後轉身離去,剩嬰兒車獨自留在路口,影片曝光後引發熱議。對此警方表示,因本案未接獲檢舉,若經查嬰兒車上有幼童,將通報社會局查處。
    2024/03/03 16:45
  • 魚刺卡喉!翁掛急診「夾出3cm刺」 5大NG動作別再做

    誤吞魚刺喉嚨會相當難受,彰化秀傳醫院急診兒科醫師黃士倫在社群分享,近期一名7旬翁求診,原因是晚餐吃魚不慎吞下魚刺,猛喝水、吞飯都沒用,疼痛難耐才來掛急診。醫師用胃鏡夾出3公分長的魚刺「真是嚇人」。黃士倫也提醒,長者或幼童不慎吞入魚刺卡在喉部,有「5行為」千萬不要做。
    2024/03/02 19:53
  • 美教室淪18+影院?代課師爽播謎片 「整群裸體」嚇哭國小童

    美國加州驚傳「狼師」事件引起社會關注,消息指出,一名國小代課老師在教室內用手機觀看18禁影片,全程無遮掩導致班上多名學童目睹「一群人裸體」的煽情畫面,後又因老師不准其離開教室,只能無助縮在角落哭泣,直到其中一位同學悄悄致電家長、輾轉告知校長後才揭發此事;後代課老師也被強制驅離校園,詳細情況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4/02/27 20:33
  • 北市驚傳陌生男偷抱嬰!「泳琳姊姊」到案認了:配合拍片

    TikTok用戶「泳琳姊姊」拍片聲稱帶小孩出門遭陌生男子偷抱,經北市警方追查為自導自演,她今天到案說明,坦言是配合行銷公司拍片要提醒家長們,影片2名男子都是工作人員。
    2024/02/26 18:25
  • 心碎!台東瘋傳「2歲女童協尋文」 警晚間證實陳屍水池

    台東的地方社群社團近期一則貼文被當地民眾轉傳,要協尋一名2、3歲大的李姓女童。台東警分局今(23)日晚間證實,女童不幸陳屍在住家附近水池,偵查隊正在調查當中。
    2024/02/23 20:12
  • 2歲兒遭幼保員重壓 家長疑基市府未處置

    基隆一間私立托嬰中心幼保員涉嫌管教不當,用身體重壓2歲男童,還出腳把男童踢開,市府發現後要求改善、幼保員也被解職,但家長認為市府後續處置不夠積極,社會局解釋,已經有邀集相關局處和律師來處理,但因為碰上農曆年假,預計26號開會討論後續處理事宜。
    2024/02/23 14:43
  • 高雄毒蟲父當3幼童面前吸毒 4歲女兒發展遲緩社工急安置

    高雄李姓男子和許姓女友育有3名孩子,因經濟狀況不穩,社工來到李男家關心,不料卻聞到不明異味,由於李男曾有吸毒前科,社工採集3童毛髮結果驗出有安毒反應,緊急安置3名幼童,然而幼童因長期暴露毒煙中,其中1女已有發展遲緩跡象,雄檢偵結後,依妨害幼童發育罪嫌,將李男起訴。
    2024/02/20 17:42
  • 年後爆「多重病毒感染」!幼童高燒4天雙中鏢 醫驚:小心嚴重併發症

    過年期間民眾南來北往團聚、出遊,人與人接觸更為頻繁,亦加劇病毒傳播力,假期結束後,不少診所、醫院病患大增,小兒科醫師陳信宏表示,最近同時感染「腸病毒+A型流感」及「腺病毒+A型流感」的孩童患者不在少數,提醒家長注意!
    2024/02/19 16:55
  • 我沒人權嗎!勸阻騎士抽菸爆衝突 雙方互嗆反先嚇壞幼童

    開心過年期間,沒想到初五用餐吃出了火氣,只因為吸菸問題!台南市安平區的大街上,有人攔路不讓機車離開,雙方爆發爭吵,警方到場了解,原來是一名騎士在路邊抽菸,遭勸阻後惱羞成怒,跟對方起了衝突,還好最後警方及時到場,阻止衝突擴大。
    2024/02/14 19:41
  • 免疫負債發威 得還「這些年」幼童易被不同病毒輪番攻擊

    過年期間,大家聚餐或出遊,要小心病毒感染!從2023年開始,社區就同時流行新冠、流感、腺病毒、腸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等等7種病毒,因為免疫負債,像是幼童,可能感染完一種病毒,又接著感染其他種,感染症專家黃立民指出,國外研究提醒,免疫負債要還24個月,所以2024年也要特別注意,而過去流感通常只會流行3到4個月,但這次流感季已經持續8個月,並不尋常,大家要特別小心!
    2024/02/12 23:02
  • 公園沙地挖到娃娃頭...竟是「女嬰屍」!台南警逮捕生母

    台南一處兒童公園驚傳一起驚悚命案!8日傍晚,一名幼童在公園沙地玩耍,見有一顆疑似玩具娃娃的嬰兒頭,其母親前往察看驚覺是死亡多時的女嬰屍首,嚇得急忙報警。警方調閱數百支監視器,最終確認女嬰的生母將其遺棄,並將屍首埋在沙地,全案依殺人罪嫌送辦,詳細死因仍待年後檢察官解剖後釐清。
    2024/02/12 20:48
  • 好想回家!全台逾1.2萬失蹤人口 靠警團圓

    過年家家戶戶都要團圓,但全台灣有超過一萬名的失蹤人口,在年節時分回不了家,警察中有一群人,都在默默地替失蹤人口找家,透過失蹤地點跟特徵,和家屬報案的細節做比對,幫助失蹤人口回家,其中不只有失智的年長者,還有幼童及無名屍,要讓他們順利團圓,不是件容易的事。
    2024/02/09 14:44
  • 孩童喝冰沙竟「甘油中毒」休克昏厥 英家長連署禁止遊樂場販賣

    英國近日傳出多起兒童在遊樂園飲用冰沙飲品導致休克暈厥的事件。當地食品標準局調查後表示,冰沙中的主要成分「甘油」恐怕是導致幼童休克的主要原因。年幼的孩子容易因為喝過多冰沙而攝取過量的甘油,進而引發頭痛、嘔吐等「甘油中毒」症狀,嚴重更可能導致暈厥和暫時性休克。當地家長更因此發動連署請願,要求遊樂場、主題樂園等兒童遊樂場所禁止販售冰沙。
    2024/02/07 16:46
  • 竹北女亂開車門撞飛機車!連人帶車重倒地 幼童驚嚇痛哭

    新竹縣竹北一名王姓女子日前將白色轎車停靠在成功八路上,但她卻沒有注意後方車況,直接開車門撞飛從左側經過的機車,造成賴姓騎士及機車上的幼童連人帶車慘摔倒地,導致幼童痛得當場嚎啕大哭,王女發現後立刻下車先將幼童扶起並關心2人傷勢,所幸都只有輕微擦傷。
    2024/02/07 13:49
  • 安親班酷刑:嗆水拋摔還逼喝發霉湯 3師虐童6年、女園長確定入獄

    北市1名2歲男童在就讀幼兒園、安親班期間,竟遭林姓幼兒園長以及劉姓、金姓女老師聯手凌虐,不僅體罰男童半蹲、交互蹲跳、做「拱橋」,還抓住其腳踝「空拋」甩出,甚至在冬天時用冷水沖身體,凌虐時間長達6年,造成男童身心受創。一、二審均判3人有罪,最高法院今日依妨害幼童發展罪判處林女2年4月,2名女老師先前已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定讞。
    2024/02/05 12:16
  • 爸爸我會怕!比特犬進店用餐 無罩狂吠幼童

    3日中午,澎湖白沙港子一間牛肉麵店,有顧客牽著比特犬入內用餐,狗狗不斷對著隔壁桌的孩童吼叫,讓他們相當害怕,爸爸上前理論,對方卻不滿回嗆,咬到我會負責,引爆口角衝突,飼主一群人最後還是離開現場,其實帶比特犬出門的防護措施,不只要繫牽繩,還要幫牠們戴上透氣口罩。
    2024/02/04 18:49
  • 幼童講話就嫌吵 女住戶猛撥110檢舉鄰

    新北市一名婦人被周遭鄰居指控「到處檢舉」!聽到有人煎蛋、看電視、幼童在家裡說話,甚至連後巷的排風管傳出低頻聲,她就撥110找警察來,還找環保局人員稽查,受害住戶不堪其擾,幾乎每個星期,都有警察上門。
    2024/02/03 19:37
  • 高雄鳳山某幼兒園 14幼童腹瀉急診疑食物中毒

    高雄鳳山有一所私立幼兒園,昨日31日舉行歲末聯歡,除了學校煮的綠豆湯之外,還叫了連鎖速食店的薯條雞塊等外食,結果當天晚上陸續有14名幼童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掛急診,有2名幼童住院,疑似發生集體食物中毒,高市衛生局一早到幼兒園稽查,針對13件檢體發現病原菌與規定不符,違反食安法開罰6萬以上罰鍰。
    2024/02/01 19:03
  • 快訊/高雄鳳山某幼兒園驚傳食物中毒 14幼兒上吐下瀉急送醫

    高雄市鳳山某幼兒園驚傳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昨日晚間至今日上午陸陸續續有幼童出現不適症狀送醫治療。今(1)日衛生局獲報後,前往幼兒園進行疫情調查、人體採檢及督導環境清消,截至中午12時,共3個班級計14人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目前2人住院中,其餘12人已返家休養。目前衛生局針對幼兒園及速食店進行人體採檢預計共16人,感染病原檢驗中。
    2024/02/01 14: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