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幼托 結果共48筆

  • 桃園托嬰傳「膠帶綁手腳」虐童!母轟社會局:只讓師寫悔過書

    新北幼托餵藥、虐童事件狂燒,桃園中壢一所公設民營的托嬰中心也爆虐嬰。家長控訴6個月孩童被老師用膠帶綑綁手腳、封住嘴巴,依程序通報社會局,竟只讓涉案老師寫悔過書結案。桃園市議員黃瓊慧表示,目前已要求社會局調查並檢討處理程序,而該名老師現在也離職了。
    2023/06/11 16:35
  • TVBS民調/沒有存在感?蔣萬安上任三個月 4成市民很無感

    台北市長蔣萬安就任即將屆滿三個月,期間推出包括公辦都更、幼托、交通等多項新政策,日前更公開五大催生、助養、好住政策及「Usport」體育政策,不過,傳出蔣萬安市長與里長、議員欠缺溝通的聲音。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台北市民對蔣萬安擔任市長以來的施政表現,有超過四成(42%)民眾沒有表示意見,顯示不少民眾對市長蔣萬安的施政可能尚不熟悉。
    2023/03/23 14:14
  • 少子化辦公室編7.9億只開一次會? 衛福部這樣說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指少子化辦公室編列新台幣7.9億元,只開過一次會。衛福部說明,少子化辦公室開過3次會議盤點資源,7.9億元是為協助地方政府建構幼托支持體系。
    2022/11/06 21:45
  • 籲電價凍漲幼教比照國教 國民黨團:小小孩不重要?

    經濟部自7月1日起調整用電大戶電價,其中高中以下學校、六大類民生產業不調漲,但不包含私立托兒所、幼兒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8)日舉行記者會指出,通膨不斷上漲之際,業者經營成本大幅增加,甚至快經營不下去,呼籲政府教育政策不能雙標,「難道小小孩的教育環境不重要嗎?」
    2022/07/18 14:24
  • 「0-6歲國家一起養」政院加碼幼托補助、育兒津貼 8月上路

    為落實總統蔡英文第二任「0-6國家一起養」政見,行政院自2021年8月起推動「平價教保續擴大」、「育兒津貼達加倍」及「就學費用再降低」等三大策略,持續提升平價教保供給量、加碼幼托補助及育兒津貼,達到「增名額」、「減負擔」及「加津貼」的政策目標,減輕家庭育兒負擔,讓年輕爸媽實質有感。
    2022/03/03 11:56
  • 幼托政策遭爆抄襲 顏寬恒稱「引用」高虹安發言

    國民黨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推「公托幼托」政策,遭爆抄襲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先前發言內容;顏寬恒今天表示,「我們小編引用高虹安的發言」會與民眾黨保持合作。
    2021/12/29 17:13
  • 高雄頻傳不當管教!名下4間幼托3違規 遭停辦公布姓名

    高雄市近日托嬰中心、幼兒園頻傳不當管教,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要求社會局根據調查報告,有違規不當行為就從重處罰,如公布幼兒園及負責人名字,並處以停辦處分。
    2021/11/03 14:23
  • 托嬰、居家保母指引! 27日恢復收托「1人可帶4孩」

    中央和地方,有條件開放「托嬰中心」,今天指揮中心,也再次擬定指引,包含工作人員要打疫苗,要是沒打打疫苗,首次提供服務前,要自費提供3天內居家快篩或PCR檢驗,而一名托育人員,照顧4名嬰幼兒,也要分艙分流照顧,居家保母,也是每人最多照顧4名孩子,要是有確診就要停托14天,另外幼兒園將在27日復課,詳細指引還不清楚,也讓業者憂心,上演幼托之亂。
    2021/07/24 19:02
  • 最長暑假、爸媽哀鴻遍野!靠這招輕鬆緩解親子關係

    受疫情影響,全台幼托園所持續停課,4歲的小羽自停課在家,因無處消耗體力和探索學習,每天都挑戰父母忍耐極限,親子衝突戲碼天天上演,爸媽崩潰怒蓋「罰站樓」。
    2021/07/16 13:07
  • 托嬰、補教業沒微解封 立委促速造冊打疫苗

    疫情第3級警戒13日起微解封,但仍暫不開放托嬰、補習班等。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賴香伶今天分別舉行記者會,替托嬰、補教業者請命,呼籲高中以下補教業及幼托從業人員應馬上造冊,安排月底施打,並規劃復課方案。
    2021/07/12 14:44
  • 幼托人員控遭迫無薪假 勞工局:最重罰100萬

    全國各級學校、幼兒園、托嬰中心開始全面停課8天,有幼兒園老師和托育人員向議員投訴,有雇主要求他們請特休、事假或無薪假,這八天不給薪,他們很無奈,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停課期間雇主無需退還學雜費,所以還是要給付教職員工薪資,也不得要求請無薪假;托嬰中心歸社會局管轄,也規定托嬰中心不論有無收托幼兒,皆不停班薪水必須照給。
    2021/05/22 18:32
  • 拒中央?社會住宅擬釋幼托空間 台北市政府回絕

    柯市府拒絕中央?議員貼出北市府公文,內容是住都中心詢問市府是否需要蓋公托,結果北市府回應不需要,議員痛批明明公托供不應求,怎麼卻說不用?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澄清不是拒絕,只是認為應該納入現有體系內評估。
    2021/03/15 13:42
  • 減輕蘇貞昌壓力 蔡英文春節前下鄉談萊豬等政策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出席中常會,中常委提到萊豬、長照、幼托等政策政府都有在做,但卻有攻擊文宣造成民眾誤解,建議蔡英文多下鄉與民眾溝通,也可減輕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壓力;蔡英文指示幕僚在農曆年前開始安排。
    2021/01/06 17:17
  • 社宅功能漸增應正名公宅 柯文哲:不是蓋給最窮的人住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社會住宅如今有托嬰托幼托老等功能與政策,不是單純蓋給弱勢族群居住,應正名為有多重目標的公宅。
    2020/12/16 16:44
  • 減輕青年負擔 台中北屯社宅落實居住正義

    台中市政府為實現居住正義,積極推動社會住宅,而北屯好宅新建工程,預計明年底完工,市府還在北屯區社宅設置幼托設施,除了要讓青年住好宅,也讓他們敢結婚生小孩。
    2020/10/21 17:42
  • 維護托育安全 民團籲修法強制幼兒園裝監視器

    幼托機構遭控不當管教或虐待幼兒的事件時有所聞,但家長舉證困難,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今天呼籲修法,規範幼兒園全面裝設監視器,並嚴懲幼托機構兒虐行為,以維護托育安全。
    2020/10/12 15:12
  • 藍:提「校園禁瘦肉精」被擋 綠駁:用字不精準

    立院的教育委員會昨日(10/05)表決,幼托中心跟學校應禁用瘦肉精,結果3位國民黨立委不敵8名民進黨委員,提案遭否決,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綠營不顧學童食安,但民進黨解釋,是因為國民黨提案用字不精準,也不想改,才投票反對。
    2020/10/06 13:26
  • 新北第73家公托中心開幕 侯友宜主持

    推動幼托公共化,新北市積極成立公共托育中心,減輕雙薪、年輕爸媽負擔,第73家選在三重,3日正式開幕。
    2020/08/03 20:59
  • 綠推0到6歲國家養動畫 郭台銘:應健康養

    2020大選剩下不到一個月,蔡總統競選辦公室,推出0到6歲國家一起養,政見動畫影片,宣示進一步落實幼托政策的決心,包括津貼升級、就學補助等等,只是過去郭台銘喊出類似政策時,蔡總統批評將會造成財政負擔,如今選戰倒數階段,卻依樣畫葫蘆,宣布利多政策,也被質疑是為了吸引選票。
    2019/12/18 13:32
  • 韓營主打「幼托666」 批綠營抄襲又撒幣

    國民黨韓國瑜陣營公布托幼政策,主打幼托666,生一胎補助三萬,生第二胎補助六萬,之後每年補助六萬直到六歲,並且規劃學齡前5歲之前的義務教育,要把國教延伸。
    2019/11/25 15:53
  • 假日幼托課程 孩童學習原住民傳統文化

    讓學齡前孩童在幼兒發展階段,就認識自身文化及學習族語,台北市原民會6月到11月,舉辦原住民族假日幼托課程,成果發表會上,52位孩子透過歌曲戲劇,展現學習成果。
    2019/11/18 00:06
  • 準公托空窗期家長負擔重 蔡總統:持續補助到3歲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幼托準公共化政策受家長歡迎,2到3歲未進入幼兒園就讀的幼童,計畫持續給予補助到3歲。另外,期望增加幼兒園幼幼班,擴增就讀機會。
    2019/11/07 11:54
  • 補足中央政策缺口 北市加碼推2至3歲幼托補助

    台北市政府針對2至3歲孩子推出補助專案,這階段的孩子若選擇給機構或保母照顧,可月領友善托育補助;若選擇就讀私幼,可享每學期1萬3660元補助。
    2019/08/05 14:22
  • 臺北市「108 年度第一期原住民族假日幼托課程」開課

    為提供臺北市 3~6 歲原住民幼童多元主題學習且具原住民族文化特色傳承的混齡托育課程,幫助都會區原住民幼兒提升族語文化、民族認同及多元智能的發展,並提供人際互動及語文等學習機會,臺北市原民會特開辦「原住民族假日幼托課程」。
    2019/05/24 09:00
  • 20年前選舉公報曝光 韓國瑜政見被讚:先知

    高雄選情進入白熱化階段,有網友翻出韓國瑜20年前,參選台北縣立委的選舉公報,發現他在當時就已經對民生議題有不少著墨,像是幼托合一,軍公教警福利等等,至於社會層面,則主張亂世用重典,網友看完當時的政見後,還稱讚韓國瑜根本是先知。
    2018/11/15 1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