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幻覺 結果共269筆

  • 自認遭護理員霸凌!女遷怒院友 「招手引誘」進房痛下毒手 

    徒手掐死同康復之家院友!一名入住宜蘭某康復之家已12年的林姓女子,受到重度憂鬱、精神分裂及酒精戒斷症候群等疾病影響,認知功能有明顯異常。幻覺認定長期遭受護理人員霸凌,便將氣出在同院友的身上,徒手活活將張姓女子掐死。宜蘭地院經審判,雖林女認知功能有異常,仍認定情節重大,依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執行完施以監護四年,全案可上訴。
    2023/09/13 17:41
  • 以為只是蟲!5歲童腳誤踩「最致命毒蠍」 全身發紫身亡

    巴西1名5歲女童阿嘉塔(Ágata Sofia Fernandes da Silva)日前與2位朋友在住家門口中玩耍時,意外踩到劇毒蠍子,阿嘉塔本來不以為意,以為只是踩到一隻蟲子,豈料數小時後,阿嘉塔開始全身發紫、出現幻覺,緊急送醫仍不治,最終死於心臟衰竭。根據醫院的驗屍報告指出,阿嘉塔是被蠍子螫死,專家也表示,導致她死亡的很可能市號稱「最致命毒蠍」的巴西黃蠍(Tityus serrulatus)。
    2023/08/31 17:19
  • 馬鈴薯發芽還能吃?不是切掉就好 食用過量恐產生幻覺

    台灣常年氣候潮濕,食材如何安全儲存是常見討論話題,不少民眾都好奇「馬鈴薯發芽後到底能不能?」因為不想浪費但又擔心安全,對此,專家指出,馬鈴薯發芽當中「茄鹼量」就會大量增長,食用過多恐神經性中毒,因此就算把發芽處去除,也同樣不建議食用。
    2023/08/31 11:08
  • 一家3口喝抗疫符水險死!醫警告「這植物全身毒」恐癱瘓麻痺亡

    開口向下的大大花朵,看來典雅,但醫師提醒這種「大花曼陀羅」全株都有毒。高雄旗津區有一家人,爸媽跟兒子前往某宮廟求神後,拿回含有毒性植物「大花曼陀羅」泡製的符水,在各喝20c.c.後開始出現症狀,導致中毒。
    2023/08/29 13:57
  • 徒手挖去雙眼!美女嘶吼想救世界 他目睹「眼球掛臉上」嚇瘋

    人在遭受打擊、生活壓力大的時候,往往會希望藉由不同的方式獲得精神層面的寄託,美國一名17歲女子凱莉(Kaylee Muthart)也是如此,但她卻因為「誤入歧途」而不小心沾染毒品、菸酒等習慣,導致深深沉淪難以自拔,最終在一次吸食過量出現幻覺的情況下,凱莉竟隻身闖進教堂,跪坐在地後「徒手挖去自己雙眼」;而凱莉事後回憶,當時她腦中只有「要拯救世界」的想法。
    2023/08/20 21:44
  • 馬鈴薯發芽不可吃! 專家示警「恐中毒」:2妙招保存

    台灣常年氣候潮濕,食材如何安全儲存是常見討論話題!其中,又以馬鈴薯發芽後究竟能否食用最為常見,民眾不想浪費,但又對食用的安全性充滿疑惑與不安,這到底該怎麼辦?對此,專家說明,馬鈴薯會產生大量茄鹼,恐造成噁心、腹瀉、神經失調,甚至是出現幻覺等症狀,且發芽後,整顆馬鈴薯的茄鹼量就會增長5到6倍,建議適當儲存,減緩發芽。
    2023/08/20 14:39
  • 租屋誤闖鬧鬼房!她驚吐幻覺「狂被叫回家」:房東直接消失

    有租屋經驗的人都知道,最麻煩的不是惱人的鄰居,或是要求很多的房東,畢竟上述都是可以改變、控制的因素,最讓人頭痛的問題是所謂「難以解釋」的超自然現象;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和兒子住進一間房子後疑似遇上帶有惡意的靈體,時常會透過幻覺要她「回到家裡」,但想要找房東求助時卻是完全聯絡不到人,讓她崩潰到不行、希望能得到專家的幫助。
    2023/08/15 13:41
  • 貓的報恩真人版?她茫喊「被貓咪求婚」 醫秒懂:嚴重恐致死

    「小春、快去貓咪偵探事務所」,這麼一句耳熟能詳的台詞,出自吉卜力2002年的作品《貓的報恩(猫の恩返し)》,女主角因緣際會救下一隻險些被車撞的異瞳貓,沒想到竟意外被捲入一趟奇特的旅程;中國大陸一名女子也向家人透露,自己看到一堆貓咪向自己展示美容技巧之餘,還有向自己提議登記結婚的,經緊急送醫後才發現,原來是誤食毒菇所致。
    2023/08/14 11:23
  • 大麻成癮現幻聽幻覺! 醫驚揭:女大生認「系上一半在吸」 

    泰國自2022年6月起正式宣布「大麻合法化」,也成為亞洲第一個將「大麻」正式移除管制毒品的國家。大麻在台灣被列為「第二級管制毒品」,不過近幾年也出現「大麻合法化」的討論。2020年也有民眾在倡議平台提出「開放醫療用大麻」都引起不小的討論。醫師李俊宏也指出,曾有一名20多歲女大生吸食大麻3到4年、時常出現幻覺,且她也坦言系上「約有一半同學」吸食大麻。
    2023/08/09 09:45
  • 凌晨5點報案「家裡全是蟲」 警秒懂!急call救護車救人

    雲南省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近日接獲一起奇怪的報案電話,一名男子在凌晨5點多突表示家裡出現很多「摸不到的蟲」,警員立刻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叫了救護車前往男子家中,果真發現男子與妻子「中毒出現幻覺」,好在注射藥物後,夫妻倆皆已無大礙。
    2023/07/15 05:58
  • 傍晚情緒就失控!醫揭「日落症候群」5症狀:恐失智表現

    「日落症候群(Sundowning)」,目前被醫學歸類為一種與人體內部時間調節系統(生物鐘)相關的疾病,大部分出現在阿茲海默症患者、失智長輩身上,只要一到日落時分,患者即會產生焦慮、煩躁甚至幻覺等行為,不過此疾病的確切成因至今仍不明。醫學博士、重症醫療醫師黃軒提到,罹患「日落症候群」會有5個症狀,提醒民眾在照顧患者時,應諮詢醫生意見,避免病情惡化。
    2023/07/14 20:36
  • 懷疑77歲妻房內有別人!92歲翁持霰彈獵槍狂射 她幸運逃死

    宜蘭縣冬山鄉昨(9)日發生槍擊事件,兇手還是名高齡92歲的丁姓老翁!丁姓老翁和張姓太太感情不睦分房已久,最近他疑似又出現幻聽、幻覺情形,昨(9)日一早懷疑太太房間內有人、心生不滿,欲開門卻發現被上鎖,索性持美製雙管霰彈獵槍朝房門射擊。當時張姓太太就在房內閃不及,雙腿和下腹部中彈,緊急送醫後取出5顆子彈,暫無生命危險。而警方調查,丁姓老翁這把霰彈獵槍是合法取得且有登記,但僅能觀賞使用,子彈從何而來仍待調查。
    2023/07/10 15:17
  • 分屍多從「至親」下手 醫:多為反社會人格

    近年來,台灣發生了多起驚悚的分屍案,令人不寒而慄。無論是桃園五年前的弒母案,還是去年新北市永和的兄弟相殘,這些凶手和被害人都是至親關係。在這些案件中,金錢糾紛成為行兇的動機,但心理醫師楊聰財指出,殺人動機往往與身心狀態以及環境有關。他還提到,有些吸毒嫌犯因幻覺和幻聽的困擾,誤認自己可能受害,最終造成悲劇。
    2023/07/05 10:42
  • 加拿大「神秘腦部疾病」導致失憶、幻覺 患者恐破2百人

    外媒指出,加拿大新不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有部分民眾罹患可能致命的神祕腦部疾病,患者正在持續增加,可能已經超過2百例。這種疾病於2015年現蹤,部分患者會出現幻視、肌肉萎縮、失去記憶等神經系統症狀。
    2023/07/04 11:29
  • 管制藥取得不容易! 補習班竟餵學童利他能

    宜蘭一間補習班被發現,餵食至少2名學童利他能,而這款藥物,屬於第三級管制用藥,平常要有處方籤才能取得,一旦過度濫用或有上癮問題,可能會出現幻覺的問題,目前檢方重點調查,藥到底從何而來?有多少學生吃到藥。
    2023/06/21 13:31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1/台灣年吞11億顆! 安眠鎮定藥物申報人數再攀高峰 

    國人服用安眠、鎮定類藥物比例逐年升高,根據健保署今年提供的最新資料顯示,國人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在服用安眠、鎮定藥物。而常見安眠、鎮定類藥物如使蒂諾斯、贊安諾等都是屬於第四級管制藥物,也就是具有成癮性、習慣性以及濫用性,而管制藥品跟毒品的差別,往往都只是一線之隔,只要非合法使用管制藥品,就被歸類是毒品。《TVBS新聞網》追蹤訪問到幾名長期服用這類藥物的個案,其中王小姐因為親人過世後長達一個月無法入睡,求診後服藥20年,陸續出現了脫序的行為,例如曾經開車開上分隔島,或是有想不開的念頭,才意識到自己是否用藥過量;另外一位服藥三年的陳小姐,也因為用藥後出現幻聽、幻覺才驚覺「戒斷藥物就像戒毒一樣困難」。
    2023/06/21 13:30
  • 補習班餵2學童「利他能」 宜蘭縣府通報偵辦

    宜蘭一間補習班,未經醫師處方,擅自提供2名學童服用「利他能」,業者表示希望增加學生注意力,不過這種藥是治療過動症常用藥品,如果過量使用,可能產生嘔吐、焦慮、幻覺等症狀,由於補習班餵藥已經違反醫師法,宜蘭縣府主動調查確認後,通報檢方偵辦。
    2023/06/20 21:18
  • 24歲兒酒醉打死親爸!全身血門口亂晃 失控喊:他被鬼附身

    泰國日前發生一起奪命事件,一名父親慘遭親生兒子殺害,頭部受傷倒臥家中多時,直到被鄰居發現,家庭悲劇就此曝光。死者鄰居嚇壞指出,死者平常很寵溺兒子,並宣稱其兒子罹患精神疾病,但卻不愛吃藥,因經常喝酒、吸毒,導致出現幻覺,怎料如今卻說父親被鬼附身,活生生把父親打死。
    2023/06/13 05:00
  • 台大急診等床爆滿 醫酸衛福部:沒缺床是幻覺

    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貼出台大醫院急診爆滿的照片,也酸衛福部說沒缺床,這都是幻覺。台大醫院回應確實最近感染病患增加,已經調派跨科部協助。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強調,監測全國急診病床數沒有明顯增加,急診待床現象是尋常現象。
    2023/06/11 17:42
  • 急診室拉警報!醫曝台大破百人等床「滿到電梯口」 院方回應了

    國內各種感染症疫情出現,讓急診拉警報!依照衛福部監測,台大醫院急診等待住院人數高達108人,就有醫師在臉書貼出台大醫院急診爆滿的照片,更語帶諷刺寫道「「衛福部:台灣沒有缺床喔,一切都是大家的幻覺」。」對此,台大醫院向《TVBS新聞網》表示,最近確實呼吸道、腸胃道等感染症多,床位有不足情況,但目前醫院也都跨科部的在安排,盡量讓大家都能得到最好的救護。
    2023/06/11 11:53
  • 點火驅蛇釀5死!阿公譫妄症發作釀天倫悲劇 判決結果曝

    今(112)年初,在台中市大里區發生一起住宅火警,造成三代同堂、七口人當中,有5位家人不幸葬身火海,經調查後,66歲的陳姓阿公(屋主)患有「譫妄症」,疑似產生蛇類的幻覺,拿「高粱淋蛇點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釀家庭破碎的悲劇,今一審判決出爐,認定阿公在犯案時,無辨識行為能力,判處3年刑期、執行前施以監護3年。
    2023/06/07 15:10
  • 嚇睹鬼娃走出螢幕傢俱亂飛!捉鬼男被扒身索命

    電影《駭人骨娃娃》改編自19世紀流傳的都市傳說,講述一群年輕人誤撿「鬼娃莫妮索」因而詛咒纏身,一行人不僅開始出現詭異幻覺,附身者四周更是靈異事件不斷,其中一幕鬼娃更「屍」體現身,如同「貞子」般走出電視機來索命。
    2023/05/23 15:37
  • 女學生跑夜店壞壞「卡到陰」 翻白眼全身癱瘓!持利叉猛插脖子

    由鬼才導演維克多加西亞(Victor Garcia)執導的新作《駭人骨娃娃》,片中女學生莎拉與朋友去夜店狂嗨,意外撿走路上的一隻骨董娃娃,一行人開始集體卡到陰,不僅出現幻覺,莫名長怪斑,更驚見接二連三被邪靈附體的衝擊畫面,更有鬼娃扒嘴翻白眼全身癱瘓、如「人血榨汁機」般拿鋒利叉子猛插脖子自刎的鏡頭,令人不寒而慄。
    2023/05/11 14:01
  • 感應到同事性侵殺人?毒蟲持牛排刀刺死他 判13年定讞

    台中市38歲吳姓男子,前(110)年7月間,涉嫌在任職的人力派遣公司宿舍裡,持鐵條攻擊並持牛排刀刺殺賴姓同事,賴男事後偵訊時辯稱自己有靈異體質,感應到同事性侵且殺害無辜女子,一時氣憤才會行兇,一審判刑14年半。法官則認為,吳男有吸毒惡習,因長期施用毒品而造成辨識能力降低,二審改判13年,最高法院今(3)日駁回上訴定讞。
    2023/05/03 13:50
  • 減壓恐觸法3/買CBD自用!醫憂「治標不治本」 成分未知恐成癮、致幻覺

    大麻中的其中一個成分「大麻二酚CBD」,在台取得合法管道是和食藥署申請個人自用進口,但此方式並不廣為人知且卡關者不少,加上網路就能找到CBD商品違法販售,導致私購狀況頻頻發生;醫師憂心,買CBD自用而忽略就醫評估,恐錯失治療良機,且自購商品未經合法申請,難確保其中成分,如THC(四氫大麻酚)含量過高,仍無法排除有成癮、幻覺風險,更怕的是買到標示不清、來路不明的東西,如含有害成分,得不償失。
    2023/04/28 0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