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幹細胞 結果共253筆

  • 無症狀、肺炎患者有望治癒! 「再生醫療」助防疫

    肺炎疫情是危機也可能是轉機嗎?其實現在像是基因定序、臍帶血甚至幹細胞研究等「再生醫療產業」,未來都有可能成為防疫生力軍,不但可能治癒肺炎患者,甚至要找出無症狀感染者都不是問題,儘管台灣在技術面不輸國際,要把餅做大,現實面仍有不少挑戰。
    2020/04/20 22:53
  • 日本再生醫學「打個點滴」四肢癱者能走能開車

    日本這回在新冠狀病毒防疫上漏洞百出,但在醫學上,它還是有許多值得學習,比方說本週《公視主題之夜》要介紹的「再生醫學」治療,日本便位居全球領導之冠;而什麼是「再生醫學」?對於脊髓損傷的患者來說,可能終身癱瘓或是靠輪椅代步,但「再生醫學」卻有機會靠靜脈注射讓患者再度行走,甚至連開車都不是問題;這是札幌醫科大學耗時二十年的研究,並且進入了臨床試驗階段,成果驚人讓日本政府有條件地批准「再生醫學治療」實施七年,並將它納入部分國民健康保險範圍,假以時日,納入治療的範圍還可能擴大到比如中風和失智症等其他疾病。
    2020/03/05 19:52
  • 1天吃5餐!她2個月增胖8公斤 只為「救人一命」

    中國大陸浙江省湖州市一名女子,幾個月前發現她的造血幹細胞與一名少年患者配對成功,但由於體重未達捐獻標準,為了拯救對方,原本體重只有50公斤左右的她,改變每天只吃2餐的習慣,努力增重,短短2個月後就增胖8公斤,最後成功幫助少年,善舉令人動容。
    2020/01/11 20:54
  • 再生醫療計畫 智齒上陣!昭和大學啟動

    時不時痛一下、惱人的智齒,其實可能頗有用處!日本昭和大學牙醫系和日本體育大學橄欖球隊合作,啟動智齒再生醫療計畫,從選手口中拔下的智齒,取出牙髓細胞,供再生醫療使用或研究,而對衝撞相當劇烈的橄欖球選手來說,智齒也有隱藏的風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一起去了解。
    2019/09/18 20:08
  • 不能等!她知骨髓配對成功 秒從日本飛回台救人

    遠在日本讀書的李依純,去年底被家人通知她的骨捐配對成功,原預定國定假日才返台,為了救人,她特別提早至今年初飛回台灣。2週內完成造血幹細胞捐贈,完成救人的心願。
    2019/04/20 09:52
  • 浴室黴菌不清!她爛臉、掉髮以為壓力大 竟是慢性中毒

    英國一名29歲的女子馬歇爾(Emma Marshall),2014年開始入住倫敦哈克尼區(Hackney)的一間公寓,雖然裡頭的浴室有一層很厚的黴菌,但她不以為意,直到身體狀況日益惡化,甚至出現腎臟感染、嚴重腹痛等並至,直到求診後才驚覺,原來是浴室的黴菌導致她「黴菌中毒」。
    2019/03/17 12:15
  • 全球第二名愛滋病患者 體內病毒絕跡

    治療愛滋病又有了令醫界振奮的消息。一名英國愛滋病患,在接受幹細胞移植後,在未服藥的狀況下,過去18個月來,體內的HIV病毒已經完全消失,成為全球第二起擊敗HIV病毒的案例。這名英國男性病患被稱為「倫敦病患」,因為罹患了癌症而接受幹細胞移植,在體內植入了能抗HIV的細胞,成功消滅體內病毒。這跟12年前的「柏林病患」的情況相同,這名美國愛滋患者也接受同樣的治療,一直到目前為止,他體內都未再發現HIV病毒。「柏林病患」在3年前公開了自己的身分,藉由現身說法鼓勵其他的病友。不過研究人員也提醒,這兩起案例並不適用於一般愛滋病患,但卻能為幹細胞治療愛滋,打開一扇窗。
    2019/03/06 19:50
  • 新希望!全球第二例愛滋病「痊癒」患者出現

    隨著醫藥科技進步,愛滋病患者可望痊癒!近期英國醫療團隊宣佈,倫敦一名感染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俗稱愛滋病毒)的患者,在接受對愛滋病具免疫力捐贈者的骨髓幹細胞移植手術後,成為全球已知第2位清除體內愛滋病毒的成人,這消息也為愛滋病患者帶來一線曙光。
    2019/03/05 21:30
  • 5歲男童罹血癌剩3月可活 5千人冒雨排隊配對幹細胞

    英國一名5歲小男童,去年12月被醫院檢查出罹患血癌(白血病),必須在3個月內找到合適的幹細胞移植,否則恐會因此喪命。這起事件被分享出來,男童就讀的學校幫他辦了一場配對活動,沒想到吸引將近5千位民眾冒雨排隊,即便等候好幾個小時捐血檢驗也毫無怨言,就是希望能救小男童一命。
    2019/03/05 18:23
  • 助視網膜再生 花蓮慈濟醫院幹細胞技術新突破

    花蓮慈濟醫院眼科研究中心歷經3年多,利用自體且取得容易的少量血液與皮膚的體細胞成功分化後的細胞,可望修復視網膜病變及視神經受損,為失明患者帶來重見光明的希望。
    2019/02/14 11:54
  • 不只存臍帶血! 羊水也能存培養「神經幹細胞」

    衛福部《特管辦法修正草案》正式公告上路,讓細胞療法再度受到關注!像儲存胎盤跟臍帶的業者就透露,轉單率近30%,事實上除了大家比較熟悉的存胎盤跟臍帶,台灣有一支研究團隊領先全球,最早在羊水裡發現神經幹細胞,目前還在臨床試驗階段,努力商業化。
    2019/02/09 16:16
  • 養血犬賺黑心錢 政府竟然無法管

    台北市知名的國泰動物醫院遭本刊踢爆,為了牟取暴利,不但超抽血犬的血導致狗狗軟腳、貧血,還把這些血拿來製成宣稱有療效的「富血小板纖維(Platelet Rich Fibrin,簡稱PRF)」,甚至推出用母狗胎盤製成的「間葉幹細胞」,來源居然是到院剖腹生產的狗,但飼主卻被蒙在鼓裡。本刊調查,國內目前針對血犬並無法令規定,不但捐血標準無法可管,就連血液製劑、幹細胞療程,也都遊走法律邊緣,亟需主管機關立法把關。
    2018/12/12 07:34
  • 黑心獸醫超抽狗血 還偷摘胎盤賺暴利

    在台北市開業21年的國泰動物醫院遭本刊揭露,為了牟取暴利,竟超抽血犬的血導致狗狗軟腳、貧血,這些血犬的血還被製成宣稱有療效的「富血小板纖維(Platelet Rich Fibrin,簡稱PRF)」,甚至推出用母狗胎盤製成的「間葉幹細胞」,來源居然是到院剖腹生產的狗,但飼主卻被蒙在鼓裡。
    2018/12/12 07:33
  • 知名動物醫院虐狗 超抽毛小孩的血牟利直擊

    在台北市開業21年的國泰動物醫院,主打24小時動物急診,還飼養「血犬」建立血庫,讓需要輸血的狗可即時醫治,在業界頗富盛名。但本刊接獲爆料,這家動物醫院為了牟取暴利,不但超抽血犬的血導致狗狗軟腳、貧血,還把這些血拿來製成宣稱有療效的「富血小板纖維(Platelet Rich Fibrin,簡稱PRF)」,每套療程費用3萬元,甚至推出用母狗胎盤製成的「間葉幹細胞」,來源居然是到院剖腹生產的狗,但飼主卻被蒙在鼓裡,醫院的獸醫師看不下去向本刊投訴,台北市動保處已介入調查。
    2018/12/12 07:25
  • 快訊/全球首例! 日團隊用幹細胞治療帕金森氏症

    插播最新消息!日本京都大學稍早宣布,他們已經使用人類的誘導多能幹細胞,也就是俗稱的IPS細胞,製作成神經細胞,並且移植到帕金森氏症病患的腦內,完全求全首例的臨床實驗。京都大學表示,手術過後患者身體狀況一切正常,未來將花2年時間觀察;一旦手術成功,就等於為治療帕金森氏症找到解方。
    2018/11/09 15:29
  • 細胞治療醫學新領域 自體幹細胞造福患者

    細胞治療技術近年發展迅速,鄰近日、韓等國都積極投入研發工作,台灣在9月開放6項細胞治療技術,部分患者在接受治療後都予以肯定,許多醫師也認為,細胞治療的未來值得期待。
    2018/11/08 17:53
  • 被控涉分裝抗凝血劑 瑪旺生技負責人獲不起訴

    瑪旺幹細胞醫學生物科技公司被控涉嫌未經核准擅自分裝抗凝血劑,血漿收集器也不合格;士林地檢署偵辦後認為犯罪嫌疑不足,對瑪旺生技黃姓負責人做出不起訴處分。
    2018/08/14 15:36
  • iPS細胞治帕金森氏症 日本可望創全球首例

    日本京都大學醫師擬以誘導性多功能幹細胞(iPS細胞)製成神經細胞,移植到帕金森氏症患者腦內,這項臨床實驗計畫獲得日本政府批准,可望是全球首例。
    2018/07/30 13:32
  • 搭上川普鬥媒體! 美國推記者片《震撼真相》

    電影《震撼真相》改編911恐怖攻擊事件後,美國總統宣布進軍伊拉克,2位熱血記者揭發政府濫用權力的故事,搭上川普鬥媒體、近期卻又罕見挺媒體的時事,有趣的是韓國也有改編「幹細胞造假事件」的新聞倫理電影,要在同天上映。
    2018/07/02 17:36
  • 賤賣新婚屋救病弟 未婚妻死心離開:孩子我流掉了

    照顧弟弟卻氣走老婆?住在四川的代鑫(化名)因為家境貧窮,輟學到廣東工作,認識未婚妻小玲,兩人新房都買了準備結婚。但代鑫為了籌錢救弟,私下將房屋賣了,讓小玲心死離開,更把肚中胎兒拿掉,告訴他「你就好好跟弟弟過一輩子吧,7年青春換來是支離破碎,我活該!」
    2018/06/03 21:33
  • 陸土豪打「續命針」求長生不老 一針283萬不手軟

    不少人都希望自己能夠長生不老,過往的歷史上,包括秦始皇曾派徐福去尋找長生不老藥、漢武帝派方士李少君煉製長生不老仙丹,就是希望自己能活得長久;即便已經過了2千多年,仍有許多人抱有這樣的夢想。日前在大陸有4名富豪,特別組團到烏克蘭打「續命針」,一劑要價近6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83萬元),號稱能讓人年輕30歲。
    2018/05/23 22:57
  • 拍一拍就好!密醫假幹細胞療程奪命 判4年半

    曾被重點培訓的輕艇好手徐子鈞,2014年底因車禍變成植物人,他的父母遭密醫夫妻誆騙,以為「幹細胞療法」能治癒孩子,還匯款119萬元,結果密醫要求拍打徐子鈞身體治療,卻導致他橫紋肌溶解症而死。士林地院依違反醫師法判密醫4年半,妻子判刑1年2月,全案還可上訴。
    2018/05/22 13:56
  • 胚胎幹細胞報佳音! 治療眼疾有效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兩名因視力退化性疾病導致視力嚴重喪失患者,經胚胎幹細胞治療後,能夠再次閱讀。
    2018/03/20 13:50
  • 醫療最強「豬隊友」!養殖器官拯救人類

    日本科學家在豬身上研發出適合移植到人體的器官,假如需要移植器官,未來或許可以直接從豬的身上取用!
    2018/03/12 18:10
  • 道不道德?用「半人獸」培育器官 解決短缺問題

    對於急需器官捐贈的病患來說,任何能獲得新器官的機會都是延續生命的曙光。最近有科學家研究出,未來患者有望把自己的細胞注入動物體內,量身培育可與病患免疫系統相容的器官所需器官,降低排斥問題。
    2018/02/27 15: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