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顏佑庭檢察官微軟外流花蓮大地震鄭華娟滅蟑螂邱昊奇苗栗
  • 搜尋:

    年資 結果共617筆

  • 直擊/球迷怨大巨蛋球場螢幕小、角度怪 遠雄:考慮「加掛」

    台北大巨蛋首場萬人測試賽今(18)天登場,雖然整體好評居多,不過仍有不少球迷提出球場可改進之處。中職中信兄弟15年資深球迷表示,依照自身過去勤跑球場的經驗,除了中央的大螢幕可以再更大之外,也直言兩側大螢幕「設計怪怪的,視角跟大小都可以調整」;另外民眾也點出,座位編碼的原則跟其他球場的編碼原則不太相同。
    2023/11/18 15:44
  • 《周處》男星棄20年資歷定居台灣 唯一「這食物」無法接受

    23歲創作歌手李浩瑋今(11)日出席位於華山文創園區的「好友港節」市集音樂會,與定居台灣的港星張啟樂、以及台港新生代歌手們迪子テヂ、狄達、集中聲線等一同演出,適逢光棍節,張啟樂說當年因工作來台,愛上台灣的人情味和美食,「之後就常找藉口一直來台灣,每個月都來一次,直到乾脆在台灣住下來!」近期剛演出金馬夯片「周處除三害」的他,表示「會想要定下來」,又說:「我住在台灣,當然會想跟台灣女孩緣定一生!」李浩瑋則處於事業上升期,他表示目前努力衝刺事業,感情一切隨緣!」
    2023/11/12 07:00
  • 陸網傳AMD裁員至多450人 超微否認稱僅「小重組」

    美國知名半導體企業超微半導體公司(AMD),日前被中國大陸社群爆料,稱該企業準備在中國區進行裁員,規模介於10至15%,至多將有450名員工受到影響。陸網爆料文章中,還附上一張內部群組會議的對話,截圖中提到裁員給的條件,清一色給「N+1」、年資外加1個月月薪補償。面對社群傳聞,超微26日向《澎湃新聞》等多家陸媒表示,傳聞過於誇大,「他們只有根據政策調整,近期對組織架構進行小幅度優化和重組。」
    2023/10/26 17:52
  • 頂15年資歷應徵!超瞎主管開價28K 老鳥「留1句」瀟灑走人

    經濟不景氣的時代,各家企業為了節省預算,往往會選擇縮衣節食,把腦筋動到人事成本上,使得中年失業危機頻傳。近日有一名工作15年的老鳥上網分享,自己被裁員後應徵新工作,沒想到面試官竟砍薪開價28K,讓他自覺被羞辱,氣到回嗆「薪水應該很難請到人類」,隨後便帥氣轉身離開。
    2023/10/16 12:52
  • 國保加勞保合併達15年 退休族「雙年金」怎麼領才划算?

    國民年金落日條款10月退場,勞保局提醒,國保、勞保年資合計滿15年,可領「雙年金」,但該怎麼領有訣竅!因爲現在一旦領了勞保之後,國民年金就會自動變成只能領取B式,無法選擇加計3772元的A式較優方案。有專家建議,退休族有國保就可以先領國保,之後再領取勞保,也是一種方式。
    2023/10/13 22:50
  • 錢多又有寒暑假?教師「爽捧鐵飯碗」 苦主搖頭揭真相

    隨著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到來,不少人除了送上祝福外,也討論起教師這份職業的酸甜苦辣,其中薪水更是多次被提到的話題,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好奇詢問,他發現教師其實非高薪工作,但還是處於僧多粥少擠破頭的情況,使他相當不解,對此,一位師丈也現身回應,分享箇中內幕。
    2023/09/30 05:40
  • 想領更多錢?這條件爽領「雙年金」 勞保+國保超划算

    國民年金保險實施屆滿15年,今(2023)年10月起將啟動退場機制,這也代表從下個月開始,領取勞保等社會保險老年給付的民眾,無論幾歲都不能再參加國保;不過,若勞保、國保年資合計滿15年,就能同時請領「雙年金」給付。
    2023/09/29 17:05
  • 「巴鼻」回家吃烤肉!傅姓班長家屬中秋無奈呼喊

    屏東明揚國際爆炸第8天,擁有15年資歷的傅姓班長,仍然失聯,今天就是中秋節了,家屬仍然守在現場不放棄,呼喊著要他回家吃烤肉,廠區怪手持續挖掘,希望能在本該全家團圓的這一天將他尋獲。而屏檢28日傳訊鄭姓協理,依公共危險罪、過失傷害罪,諭令4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2023/09/29 15:07
  • 八點檔女神為戲剃光頭!星卉曝演到罹憂鬱症「想跳碧潭」

    八點台劇《天道》正在趕拍,三立集團董事長張榮華特地到攝影棚探班,並帶30盒中秋月餅禮盒慰勞所有拍戲工作人員及藝人,更頒發獎座給在台內演出年資最久的演員,包括24年的苗可麗、22年的江國賓,以及長達25年的星卉,讓這三位藝人都驚喜萬分。張榮華提及,當年拍《台灣阿誠》時,星卉為戲犧牲很大,還剃光頭演出,她表示現在可能很多年輕人都不知道這一段,因為當時網路不發達,一旁江國賓笑虧:「妳可以再剃一次!」
    2023/09/28 17:38
  • 炸出2大洞!明揚廠房最新空拍影像曝 塌陷如廢墟

    明揚爆炸意外進入第四天,仍然有1名失聯的傅姓員工還沒被找到,現場出動搭載熱顯像儀功能的空拍機搜尋,大批義消人員,上午也主動帶著齊全的裝備,前往協助搜救。縣府表示,4名殉職消防人員都未滿40歲,依照年資,可分別獲得2783萬到2897萬不等的撫卹金。而火滅之後的空拍影像也曝光了,廠房被炸2個大洞,猶如廢墟!
    2023/09/25 20:10
  • 義消主動支援搜索!明揚爆炸9死 仍有1員工失聯

    明揚爆炸意外進入第四天,一早就有義消人員,自動帶著全副裝配,前往協助搜救,因為,到目前為止,仍有1名失聯員工還沒被找到,搜索行動持續進行,家屬也趕到現場招魂!而4名殉職消防人員都未滿40歲,屏東縣府表示,依照年資,他們分別可以獲得2783萬到2897萬不等的撫卹金。
    2023/09/25 13:30
  • 快訊/殉職4勇消估獲2千8百萬撫卹金 屏東縣府協助入祀忠烈祠

    屏東明揚國際22日發生爆炸案共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屏東縣長周春米指示全力協助殉職消防弟兄家屬處理後事,爭取從優撫卹。屏東縣政府今(24)日表示,經消防局估算,4位殉職弟兄依服務年資可,分別獲得2783萬至2897萬元不等撫卹金,縣府並將協助申請入祀忠烈祠,以慰英靈。
    2023/09/24 19:43
  • 科技業裁員潮殺進台灣 高通證實「將進行組織調整」

    智慧型手機需求持續疲軟,全球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近期頻傳裁員消息,台灣也將跟進,有內部員工在網路上透露,最近收到裁員通知,資遣費領N+3(年資外加3個月薪資),上層主管還說這波裁員影響的人數不少。對此,高通今(22)日證實,將採取組織調整,在台灣採取的調整措施也是之前對外溝通相應計畫的一部分。
    2023/09/22 12:59
  • 高通驚傳大裁員 台灣遣散費N+3、上海最高N+7

    知名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21日在兩岸社群平台被爆料,稱該公司將進行一定規模裁員,其中上海的研發中心裁員幅度達20%,台灣分公司也將有10%裁員。只不過,真正引起微博熱議的點,卻是高通給出的遣散費標準,綜合陸媒報導,上海正式員工將享有「N+4」,也就是年資外加4個月薪資;如果是合約制員工,最高上看「N+7」、年資外加7個月月薪補償。至於在台灣分公司部份,PTT與社群上也有網友爆料,稱收到通知是「N+3」,略低於上海的補償方案。
    2023/09/21 15:12
  • 苗可麗「獻身24年」! 感性公開示愛:後半生也包給你了

    三立集團成立至今邁入30週年,今(10)日特別舉辦「三立30 感謝有你」員工日,邀請旗下16000名員工共襄盛舉,而三十週年大戲《天道》的演員群,包含江國賓、苗可麗、謝承均、陳珮騏、Gino等人帶領全體員工一起合唱《愛拚才會贏》,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其中資歷最深的當屬苗可麗、江國賓,苗可麗笑說:「看到台上董事長頒獎給25年年資的員工時,心裡還想說怎麼可以沒有我,其實我加一加也超過25年。」
    2023/09/10 18:45
  • 最高階搜救犬「鐵雄」退休! 開放領養申請

    台中市消防局第一批搜救犬之一的「鐵雄」,不但通過高級搜救犬認證,5年前參與花蓮震災搜救行動,成功在倒塌建築中救出1人,現在年資期滿開放認養,台中市消防局將嚴格審核領養人資格,要確保搜救犬可以過上舒適退休生活。
    2023/09/06 20:08
  • 不受在野影響? 賴清德赴屏東賣力輔選

    立委王鴻薇今天再度踢爆,揭發新竹小英之友會副秘書長古盛煇、行政院前政務委員,鄭永金家族,聯手炒作綠電,2人連續成立9間綠能公司,轉眼幾年資本額瞬間暴增數億元,,質疑背後「套錢手法」,如出一轍。
    2023/08/29 14:42
  • 拯救退休生活!別擔心「被離職」斷勞保年資 1招能領3年金

    疫情這幾年,許多人因被裁員,中斷勞保投保,擔心年資無法累計、影響退休金。勞保局表示,沒有任何社會保險資格的人,就會收到國民年金繳費單,等到退休後,能勞保、國保雙年金一起領。如果有勞退新制,還能變成三年金。
    2023/08/25 09:01
  • 年資短升遷快「遭酸靠嘴吃飯」!過來人挺:1能力更重要

    職場生態複雜,人際關係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不過近日有上班族透露,自己在公司年紀較輕、學歷高但沒什麼能力,只是很會社交,所以升遷的快,卻遭前輩眼紅開酸,感到很不舒服,求問該怎麼辦。
    2023/08/03 17:42
  • 台灣人偏好日韓 旅遊不愛中國大陸?觀光局統計資料打臉

    隨著疫情逐漸消退,國際旅遊市場逐漸回溫,不過,就有網友指出,自己身邊9成的朋友,出國不外乎選擇日本、韓國以及泰國,卻鮮少人選擇前往中國大陸旅遊,這讓他好奇,明明語言相通和自然景觀豐富,為何不是首選?對此,就有人表示,台胞證以及付款方式不同,也是另一種麻煩;有人覺得,事實上不少長輩喜愛赴陸旅遊。而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上半年資料顯示,台灣人出國目的地,居首位的是日本,緊跟在後的就是中國大陸;但是按年齡分布,確實日、韓仍是年輕族群偏好的選擇。
    2023/07/30 20:17
  • 花蓮戴記扁食將歇業 宅配訂滿、店家大排長龍

    花蓮老字號小吃戴記扁食,近日悄悄在店內張貼公告,將於8月31日結束營業,30多年資深員工說,老闆1個月前就告知。消息傳出後,店裡大排長龍,宅配訂單也排滿暫停接單。
    2023/07/29 17:00
  • 繳24年勞保「死後一毛錢拿不到」!隱藏細節曝 1招多領150萬

    勞保的「老年給付」是許多人退休後的重要收入來源,是勞工們非常關注的議題。桃園一名男子繳了24年勞保,然而才離職退保不到3年時間,因故身亡,家屬竟連一毛錢都拿不到,YouTube頻道「勞工朋友的秘書~張秘書」以此案為例,點出問題所在,並進一步舉例,發現勞保與國民年金的理賠金額竟相差了150萬。
    2023/07/28 17:49
  • 23年資歷知名汽車安駕、駕訓班考照 753閔教練閔昱智 註冊商標遭盜用、雙方向盤教練車專利被剽竊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許多藝人和名人也遭殃。駕訓界知名汽車安駕教練閔昱智(閔教練)也成為盜用目標。影音新聞在: https://youtu.be/f8UFy3uYzzw  ( 閔教練汽車安駕、駕訓班考照、汽車道路駕駛駕訓團隊 提供) 
    2023/07/13 12:53
  • 賣命16年!結婚竟被公司「這樣對待」 網反讚:好像更好

    一般民眾結婚,公司皆會依照勞基法給予8天婚嫁、有些福利不錯也會給予結婚禮金表祝福。有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公開版分享自己已任職公司16年,只要是員工不論年資深淺,公司都會給予3600元結婚禮金。日前原PO結婚回到公司卻驚覺公司公告取消3600元禮金,換來的是婚假從6天增加到8天,讓她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相當不滿。
    2023/07/12 23:25
  • 面試被問「待業原因」! 求職者焦慮:怎麼解釋才滿意

    求職待業期間,民眾不免感到焦慮。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自己待業一陣子了,基本上投遞的職務都選擇符合年資跟職能,但她坦言,「其實我真的不理解為什麼要解釋為何待業,是要怎麼要解釋對方才會滿意?」
    2023/07/02 0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