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年年有餘 結果共31筆

  • 歐美過陽曆新年 也講究年年有餘

    除夕夜要吃年夜飯,中國人傳統習俗會吃全魚,來代表年年有餘,其實對於歐美國家的民眾來說,他們在過陽曆1月1日新年時,也會吃一些很特殊的東西,像德國人吃魚;法國人要吃生蠔;美國人則要吃黑眼豆豆,一樣都是希望新的一年衣食無缺。
    2012/01/22 11:12
  • 「酥脆烤乳豬、魚+雞」 台港年菜討吉利

    過年期間,吃年菜絕對是必備「行程」之一,有別於台灣人餐桌上必備的魚,期盼年年有餘、吃雞肉,取台語讀音,希望能成家立業!國家地理頻道特別到香港拍攝,過年必吃的「烤乳豬」製作過程,靠著少見的地下烤爐,250度高溫烘烤,還得用桶子蓋頭、濕紙覆蓋,烘烤時才不會毀損頭形,台港年菜各有特色,最終目的其實還是要吃吉利。
    2012/01/20 19:28
  • 澎湖圍爐必吃 「五柳羹」象徵健康快樂

    再過幾天就是除夕了,在澎湖當地有一道菜,叫做五柳羹,它其實是一種魚料理,搭配黑木耳、筍絲、紅蘿蔔、洋蔥、青椒、紅燒做成的,據傳這道料理,象徵著健康幸福和快樂,每到圍爐家家戶戶都會,煮上這樣的一條五柳魚,象徵年年有餘,一家團圓!
    2011/01/30 13:49
  • 白鯧有「山寨」版! 雙胞金鯧俗1/3

    年關近,婆婆媽媽準備採購年菜,象徵年年有餘的「魚貨」,價格順勢攀升,尤其是有生意「昌」隆意義的白鯧,年前半個月一台斤520元,已經漲破去年最高點;你可能不知道,白鯧還有雙胞胎就叫做金鯧,外形看起來跟白鯧一模一樣,只有顏色有些微差異,重點是價位只有白鯧魚的1/3,在白鯧價格居高不下的狀況,金鯧成了替代品的「山寨白鯧」。
    2011/01/13 19:13
  • 「白鯧一條1300」 過年身價飆漲

    年年有餘,過年期間的飯桌上,總是少不了魚這道菜,比較耐放又少刺的白鯧魚,這段期間特別搶手;但白鯧魚沒辦法用人工養殖,而且越到冬天數量越少;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價格扶搖直上,如果帶幾百元已經買不到白鯧魚,因為現在1公斤的拍賣價就要1千元。
    2008/01/31 18:12
  • 亞洲最大魚缸 五千熱帶魚優游

    年年有餘取個好兆頭,台中市有一家餐廳業者,新春啟用了一個亞洲最大的魚缸,將近10公尺長,高120公分,裡面有5000隻熱帶魚悠游,色彩繽紛炫麗。
    2006/01/29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