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唐鳳面相特徵黃鐙輝陽帆閣員寶林茶室女歌手超級冰冰秀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
  • 搜尋:

    平等 結果共1,247筆

  • 劉德華暴怒嗆封殺!記者憶「被罵20分鐘」:說要讓我當乞丐

    61歲的天王劉德華溫文儒雅、謙遜的性格為人所熟知,加上平等待人的親和性格,讓其在演藝圈打滾多年仍有好口碑,不少人也不禁好奇,究竟有什麼事仍讓劉德華真正動怒?對此香港知名娛樂記者朱皮日前透露,他之前就因為一次誤會,在接到劉德華電話後直接被罵了20分鐘之久,甚至險些因此被封殺;事件傳開後引起熱議,劉德華更一度登上熱搜。
    2023/07/13 08:17
  • 不可能吞忍!3生肖遇「性騷擾」勇敢站出來 屬虎不容侵犯

    不論是在職場或是日常生活,都有可能會碰見「性騷擾」的事件,其實性騷擾是一種以明示或隱含的性暗示為手段的騷擾行為,包含不受歡迎或不適當的性利益、交換承諾,是一種欺凌行為,雖然騷擾的案件以女性受害者居多,但隨著性別平等意識的抬頭,性騷擾的受害者可能是任何性別,這時候能夠挺身而出,勇敢的面對性騷擾正是每個人必須學的事情,12生肖當中有3位碰見類似的情形,絕對不會委屈自己,一定會勇敢的站出來發聲,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生肖上榜吧!
    2023/07/08 00:10
  • 台灣與立陶宛「友好」真相? 徐巧芯:差點簽農業不平等條約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4)日揭露台灣與立陶宛簽訂半導體合作備忘錄,在立國施壓要求下,總統蔡英文要求「政治處理」補助對方約3.4億元向我國工研院買晶圓技術。隨後,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再爆料,其實不只科技,就連「農業」也是為了政府要大內宣,差點簽訂了「不平等條約」。
    2023/07/04 11:55
  • 是保護還是傷害? 日本LGBT法遭批:默許歧視

    日本政府為降低社會對多元性別誤解,通過了「LGBT理解增進法案」,當中「不可以性向為由做出不適當的差別待遇」的基本原則引發爭議。LGBT認為,「不適當的差別待遇」會對應出「適當的差別待遇」,擔心將更難維護自身權益。且法案僅為理念型,不具有法律強制效力,人權團體認為促進社會多元和諧效果不大。
    2023/06/22 20:00
  • 布林肯訪中會習近平 拜登:我們走在正確道路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訪問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領袖階層會面。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對此做出正面反應,稱「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2023/06/20 09:37
  • 布習會後記者會 布林肯:北京拒絕重啟軍事溝通管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京向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人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美國一中政策不變,也強調溝通管道暢通的重要。但布林肯坦言,中國大陸拒絕重啟軍事溝通管道。
    2023/06/20 06:29
  • 遭控誘導學生交往 前台大師李明璁:不再任教

    MeToo事件遍地開花,也燒進大學校園內,前台大社會系助理教授李明璁,還曾獲得金鐘獎,沒想到卻遭女學生控訴,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關係,甚至還爆料受害者不只一人,台大社會系表示,已通報性平會處理;李明璁則在臉書發聲明,反駁利用教職或任何工作權勢,發展不平等的關係,但未來會辭去所有教職,也不再任教。
    2023/06/18 18:12
  • 遭爆「誘導」女學生發展感情!李明璁道歉:辭去所有教職

    台灣大學前助理教授李明璁遭控,涉嫌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感情,且恐有多人受害。系上說明已通報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由台大性平會處理;李明璁本人稍早也發文致歉,會辭去目前所有教職且未來將不再任教,配合一切性平相關調查。
    2023/06/18 11:37
  • 前台大助理教授遭爆「誘導」女學生發展感情 系上回應了

    台灣大學前助理教授李明璁遭控,涉嫌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感情,且恐有多人受害。對此,台大社會系說明,現已通報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由台大性平會處理。
    2023/06/18 09:43
  • 性騷事件業力引爆!立院7月底前完成「性平三法」修法 

    政壇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且不分藍綠白各政黨,「#MeToo」事件愈演愈烈,立法院朝野黨團今(12)日經過協商後決議,攸關性騷擾防治的「性平三法」,包含《性別平等工作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性騷擾防治法》將於7月底前完成立法程序,並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法院專案報告。
    2023/06/12 16:19
  • 不只蜘蛛人!「絕命毒師」宣布3年後息影 嘆婚姻不平等愧對妻

    好萊塢男星「蜘蛛人」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在出演影集《擁擠的房間》詮釋殺人魔時影響身心,近日宣告將息影一年重新調適,消息令粉絲錯愕。不料,以「絕命毒師」一角爆紅的布萊恩克萊斯頓(Bryan Cranston),也於昨(8)日拋出息影震撼彈,宣布決定在2026年暫別影壇,將重心擺在家庭。
    2023/06/09 17:26
  • 民進黨邀性別團體談性騷後續處理 承諾精進防治、救濟措施

    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今(8)日舉辦焦點座談,邀請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等婦女與性別倡議團體共同與會,就近日性平事件後續處理、性騷擾防治措施草案精進、2024總統大選性別平等政見研擬等議題進行充分討論,包含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等人都出席。楊懿珊說,民進黨提出「性平改善與性騷防治加強方案」草案,是要讓性騷擾舉報流程是友善被害人的,感謝各團體代表提供建言。
    2023/06/08 18:18
  • 嘆金管會踢皮球 南山工會控公司屢遭罰仍不改

    保險業最年輕的董事長「尹崇堯」,去年接下爸爸尹衍樑南山人壽大位後,首次露面主持股東會就碰上挑戰,場外聚集公司業務員,控訴公司對他們不平等對待,質疑南山違規屢屢遭罰毫無改善,也不滿金管會把他們當皮球踢。
    2023/06/07 15:31
  • 蔡總統3方向改革性平 法規總檢討列優先法案

    總統蔡英文表示,針對性別平等議題,她已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帶領行政團隊,就3個方向進行整體機制的改革方案,其中包括重新檢視現行性平申訴機制的實用性;跨部會進行性平法規總檢討,力求在立法院下個會期列為優先法案。
    2023/06/07 06:29
  • 台灣歌手第二人!蔡依林登上「THE FIRST TAKE」 日網友朝聖

    歌手蔡依林,登上日本有超過800萬訂閱的頻道「THE FIRST TAKE」,飆唱講述性別平權的歌曲《玫瑰少年》,影片上線不到半天超過60萬觀看,留言區除了有台灣網友評論,也有日本人來朝聖。
    2023/06/06 13:45
  • 「政壇#MeToo」風暴延燒! 呂秀蓮批:男性中心遺毒

    由民進黨性騷案掀起開端的政壇「#MeToo」風暴愈演愈烈,繼民進黨立委范雲、前立委尤美女發聲後,前副總統呂秀蓮4日晚間也以「台灣婦運先驅」身份發表5點看法。她批評,性騷擾是男性中心傳統的遺毒。在女性平等的世代,必須有效且徹底地制止。
    2023/06/04 22:21
  • 媒體人稱曾被「昔縣長、現立委」性騷 傅崐萁遭點名

    民進黨性騷事件連環爆,現在還有資深媒體人PO文說曾在2014年遭一名昔日縣長,現在的立委性騷擾,被對方抓手還親頭,臉書留言不少人直指是現任立委傅萁,國民黨發聲明強調,捍衛性別平等與女性權益,沒有模糊空間,即刻啟動黨內性平調查機制,而傅崐萁也發表三點聲明,駁斥被指控的性騷事件!
    2023/06/03 23:44
  • 性騷爆不停!綠營自家人都看不下去 她喊:性別平等仲裁會

    民進黨接二連三爆發性騷擾指控,黨主席賴清德出面道歉似乎仍無法止血,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今表示,下週她將以民進黨中常委的身分,在民進黨中常會提案:要求黨中央設立獨立的「性別平等仲裁會」。
    2023/06/03 22:02
  • 女記者爆遭現任藍委性騷「抱我頭親我」 國民黨怒:決不寬貸

    民進黨性騷擾風波持續延燒,2天內已累計爆出7起相關案件,引發各界議論,然而今(3)日一名資深女記者在臉書自揭被性騷擾的經驗,她說在2014年,也是首都縣市長改選年,遭一名「想要居間統整國民黨選舉的縣長」抱住並親吻,她提到,該縣長為如今是立委。對此,國民黨回說,堅決捍衛性別平等與女性權益,沒有模糊的空間,如果黨內有任何此類情事發生,國民黨會循既有性平機制及相關法律處理,決不寬貸。
    2023/06/03 18:19
  • 歧視言論當有趣!台大校長不忍了 親組專案小組整頓校風

    台大近期發生多起學生歧視事件,包括性平、原住民爭議外,有學生今(3)日於校務會議上提案,建議學校成立專案小組,並由校長陳文章擔任召集人,邀集教職員代表、研究學者等,共同討論相關議題,建立友善族群、實踐多元價值的校園。對此,陳文章表示非常支持,6月底前將組成專案小組,並於下學年度教務會議中提案討論;同時他也坦言,因為校長職務繁忙,希望由副校長一起擔任代表協助執行。
    2023/06/03 13:37
  • 職場性騷連環爆!遭北市勞動局稽查  民進黨:配合規定改善

    民進黨近日連環爆出女性前黨工在臉書控訴性騷擾吃案,北市政府勞動局2日再度發文民進黨中央黨部,要求民進黨應立即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處理職場性騷擾案件,且要求6月6日前將處理情形回報勞動局。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勞檢處主要針對辨識及評估危害、適當配置作業場所、依工作適性適當調整力、建構行為規範,及執行成效之評估與改善等項目進行稽查,評核結果不需送勞工局備查,但各事業機關必須定期評估存查或改進。
    2023/06/03 11:27
  • 李乾龍邀馬、王、侯餐敘 王金平「婉拒任競總主委」

    前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昨晚(1),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多位黨內大老,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晚餐,李乾龍表示,大家都認為王金平是最合適的競總主委,席間都特別推薦,並有共識駁斥換侯說,不過王金平仍然沒鬆口,認為主委會有更好人選。
    2023/06/02 13:57
  • 氣到發抖!綠營性騷連環爆 黃捷籲黨中央:成立性平調查小組

    近日有民進黨黨工跳出來爆料,長期遭黨內合作的導演「輝哥」性騷擾,求助卻反被檢討,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日中午又有一名黨工發文踢爆,遭到同事性騷,向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反應,反被「踹入無底深淵」。高雄市議員黃捷稍早也發文痛批加害者,直呼自己看完貼文「氣到發抖」,呼籲民進黨中央應組成「性平調查小組」,讓過去受到不平等對待的黨工有管道伸張正義。
    2023/06/02 13:49
  • 性騷吃案惹眾怒 侯友宜競辦:蔡英文縱容在先、賴清德重用在後

    近期火熱的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情節中有黨工遭性騷擾,劇中王淨遭到同僚性騷擾,飾演主管的謝盈萱不畏高層壓力為她伸張正義,但現實裡民進黨卻是爆出「性騷擾吃案」的情況,引發熱議。對此,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陳柏翰痛批,總統蔡英文「縱容」在先,副總統賴清德「重用」在後,尤其,賴擔任主席時間近半年,究竟知不知情?還是知情不處理?是不能處理?還是不好處理?如果早就知情卻不作為,這已經完全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並可能讓更多無辜者,暴露在危險之中。
    2023/06/02 10:19
  • 民進黨爆《人選之人》性騷翻版 藍營批:高舉性平大旗卻成加害者

    民進黨傳出性平事件,綠營黨工在臉書上痛訴遭外包廠商業者摸胸、性騷,黨中央卻處理不當,副秘書長、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甚至吃案,情節宛如近期火熱的台劇《人選之人》翻版。對此,國民黨今(1)日表示,民進黨在高舉性別平等、婦女權益的旗幟之下,卻成為真實世界性騷擾的加害者,表面上宣傳守護性平、女權,實質上為了大局與權勢,犧牲、壓迫甚至情緒勒索受害者的高位者。
    2023/06/01 1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